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其四月其187:縣公所裡的怪事

一百多山賊,沒有一個跑出山寨去。

別說一百多已經成了驚弓之鳥沒有了任何戰鬥力的山賊,就算是一百多裝備整齊有將師指揮的兵卒,在六百名鬼兵的攻擊下,也不可能有一個跑出這山寨。

看著一地的屍體,和已經沉入西山的太陽,成明星在晚霞之下長嘆了一口氣:「黃沙百戰穿金甲呀。哥這是第幾次殺人了?都沒什麼感覺了……唉……」

望瞭望被夕陽染紅的山寨,成明星一度興起了挨屋找寶的念頭,隨後又自己否定了。既然這裡是斗君門的分壇,就不可能有什麼將師用得著的寶物。而那些金銀之類的東西,成明星沒興趣。

就著夕陽的光亮,成明星下了山。在山腳下,他見到了被扔在路旁的兩米長刀,急忙樂呵呵地跑過去揀了起來。看來,狄榮是沒把這刀看在眼裡,覺得反正成明星死定了,就直接扔掉了。也多虧這樣,不然真丟了它,成明星肯定心疼。

雖然不是寶刀,但這可以單樹聲送給他的,說起來也算是件禮物,而且是倆人相識至今的第一件正經禮物。

只是沒了馬,只能靠自己兩條腿趕路,這讓成明星實在是痛苦。不過高二男生畢竟不是笨蛋,當時就弄了幾個鬼兵出來,從附近樹上斬下幾根粗枝,做成了一個簡單的二人抬的小轎,自己往上面一躺,由倆鬼兵抬著一路飛跑,卻也不比騎馬慢多少。

只是一路隔十分鐘就得更換一次鬼兵比較麻煩,但成明星卻不敢敢這種麻煩,因為一個不留神換得晚了,難免是連人帶轎一起摔地上的結果。

傍晚的黯淡陽光中,高二男生坐在小轎上,閉著眼捂著傷了的手腕,一路哼唧著,從山間就這麼回到了張家縣城外。

到達城處時,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下來,此時城門已經完全關閉,成明星跳下轎,收了鬼兵,找了一處沒人看守的城牆,在體內合起鬼兵之力,縱身跳了上去,輕鬆地進了城。此時城裡大多數地方已經是漆黑一片,只有兩條街上還是燈火通明,不用問就是煙花風流之地。

只要這樣的地方還亮著燈,就不用怕會有什麼宵禁,所以成明星不急不慌地走著,一點兒也不擔心撞上什麼巡街捕快之類的。

沒多久到了縣公所,成明星找了處被黑暗籠罩的偏僻牆頭,很輕鬆地跳了進去,按白天來時對周圍建築佈局的記憶,向裡面摸了進去。

鎮公所裡面並沒有什麼暗崗明哨,只有五個捕快組成一隊,很隨意地提著炭精燈巡邏,但這種巡邏說是巡邏,還不如說是散步聊天。在這種官家重地,沒人會擔心有賊或是強盜潛進來。

所以很快,他就像在公園裡散心一樣從容地找到了一處亮著燈的房屋,湊近窗戶站定,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卻聽不到什麼聲音,不由暗自感嘆,別看云蘇大陸的窗子上只有一層油質防水紙,但隔音功能卻一點也不差。

想像武俠小說裡一樣,沾點唾沫把這層厚紙弄開,那是絕不可能的。既然叫防水紙,當然不會被水打濕,而且其厚度也和牛皮差不多,除非用刀子,否則根本弄不破。成明星很謹慎地抽出刀來,將窗角一塊紙刺出一個三角洞來,向裡面望去。

屋子裡面,文景正在焦急地來回踱步,不時停下來,搖頭嘆氣,也不知是為了什麼。

成明星暗想:文景就當沒有參與這件事,否則的話,就只能說他擁有超一流的演技了,不論是他說過的話,還是細節的行動上,都沒有什麼破綻,反而是狄榮,仔細一想,當時他一個「不急」,就是老大破綻了。

誰的兒子被山賊擄了去能不急?照常理來說,成明星這邊剛到,他就應該急著帶成明星上山寨去才對。拖著吃什麼飯,席間還勸酒,明顯就是不對頭。

哥還是嫩啊!成明星感嘆著。以後可得多長幾個心眼,遇見什麼事多動動腦子,再像今天這樣上當可就太不像話了。

嗯,不過話說回來,我又不是神仙,正常人一輩子誰不上幾回大小當?不算什麼。

嘿嘿一笑,高二男生自己給自己吃了個寬心丸,立刻就把吃過的虧忘腦後勺去了。

正琢磨著如何查清文景有沒有參與,自己又該如何收拾這狄榮,一陣腳步聲響了起來,成明星急忙躲進了陰影之中。

一個僕人打扮的男子,提著個炭精燈來到文景門前,敲開門後,衝著文景一禮:「文大人,我們狄大人有請。」

「知道了。」文景點了點頭,邁步出了房間,跟著這個僕人一起向外走去。成明星也不客氣,在後面藉著夜色的掩護,一路不急不慌地跟著,一直來到了一座花園中。

花園中央,有一座涼亭,此時涼亭周圍站了十來個捕快,都是張家縣這方面的人,文景帶來的捕快一個也沒有。涼亭裡的石桌上擺盞大號炭精燈,照得周圍一片明亮,狄榮就在裡面坐著,遠遠看到文景過來,急忙站起來招了招手。

文景大步走了過去,成明星則看了看四周,躲到左邊一排小花牆後面,悄無聲息地順著花牆向涼亭那邊移動,最後竟然直接繞到了涼亭後面四五米遠的地方,因為是後面,所以這邊連個守衛的捕快也沒有,可真是太方便了。

「文大人,喝口茶。」狄榮拉著文景坐了下來,滿面微笑。

「沒心思。」文景搖了搖頭,「還沒準消息?」

「我已經派人過去了。」狄榮說,「不過你放心,成明星那傢伙,應該已經被斗君門的武師們收拾掉了。」

啊?我看錯人了?成明星心裡咯噔一下,沒想到原來文景也參與這事了。

「我真是不敢相信。」文景嘆了口氣,「那樣一個少年英雄,大有前途的人,怎麼可能是山賊的幕後老闆?」

「我也不敢相信。」狄榮也嘆了一聲,「可事實擺在眼前啊。要不是斗君門的大俠們趕到,我和我兒子的命就交待在他手裡了。這就叫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你也不必太自責。」

我了個去的,原來如此。成明星感嘆一聲,同時覺得有點欣慰,覺得自己的判斷力還說得過去,沒看錯人。

「可……這事實在是說不過去啊。」文景搖著頭,「我怎麼也想不明白,他要是山賊的幕後老闆,為什麼答應我來這裡幫忙剿滅山賊?他只要找藉口不來,誰拿他也沒辦法啊。」

「估計……」狄榮想了半天,才解釋道:「估計是怕我被逼得急了,到府裡去調兵吧。」

「可他們不是有你兒子在手嗎?」文景問。

「這個……」狄榮解釋不通了,只能尷尬一笑:「這些個賊子的想法,咱們哪能捉摸得透呢?」

「按時間來算,他們這一仗也該打完了吧。」文景看了看剛剛升起的月亮,「斗君門的武師應該已經趕到城裡了才對,怎麼……」

「是啊。」狄榮也焦急起來,不住地抬頭看天。

這傢伙打的什麼鬼主意?成明星好一陣納悶。

騙文景說自己私通山賊,這明顯是給自己扣個該死的帽子,到時公主就算過問也是沒用,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在死後還被冠個賊匪的名號。但半夜把文景弄到這裡來扯這些干什麼?成明星想不通。

「怎麼還不來呢?」狄榮也坐不住了,站起來來回踱步,忽然間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一樣,原地站定,沖部下一揮手:「去,把文大人的人也請過來,一起喝喝茶賞賞月,等消息。」

「是。」一個捕快應了一聲,立刻遠去了。

「叫他們來幹什麼?」文景搖了搖頭。

狄榮乾笑了兩聲,也沒說出個所以然來。

一開始不叫文景的人,這時又叫他們來,而且剛才狄榮好像是下了什麼決定……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成明星心裡越發迷糊了。

半晌過後,暗夜的寂靜中,突然傳來一聲奇怪的鳥叫,聽起來,距離挺遠。隔了有一分鐘左右,鳥叫聲再次響起,這次就離得近一點了。

「文大人,咱們兩個人相識,少說也有五、六年了吧?」狄榮突然坐了下來,語氣變得沉重了起來。

「是啊。」文景隨意點了點頭。

「平心而論,我們之間的關係,是艾曲府內這些城守中,處得最好的,不知你如何,但我是把你當成位朋友的。」狄榮頗有點發感慨的意思。

「老狄,我也沒把你當外人過啊。」

「是啊,不然,這次你也不會這麼痛快地就答應幫我求成明星來剿匪。」狄榮嘆了口氣,「你是把我當朋友的,這我知道。雖然你平時在掌府大人那裡,也沒少和我爭奪利益,但在官場上就是如此,我一點也沒怪過你,要怪,只能怪自己笨。」

「你這是怎麼了?」文景皺起了眉頭。

「老文啊,你算不得好人,因為你為了陞官發財,也做了不少壞事。但你也算不得壞人,因為大是大非上,你從來沒有選錯過,這一點,你比我強。」狄榮看著文景,目光很是真誠。

這番表白是什麼意思?成明星越來越不明白這傢伙要幹什麼了。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