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其五月其189:神妙門遇襲

「外面的情況怎麼樣?」單樹聲皺著眉頭問。

「還好吧。」劉長老嘆了口氣,「高長老在外面盯著,他的斧頭兵那麼厲害,那幫混蛋也不敢輕易攻進來。」

「但這麼下去不是長久之計啊。」單樹聲嘆了口氣,「尋姑娘的破軍符已經用了五張,這麼消耗下去,可不成啊。」

「我手裡,還有兩張破軍符。」尋仙雪氣得一拍桌子,「該死!這守城器一來,其它的符都不能用了,而破軍符的時效又只有一分鐘,真該死!」

「這群傢伙能耐也太大了吧?」林江先皺著眉頭,「竟然能弄來守城器。那東西不是官方所有的嗎?」

「與官府勾結不就得了?」舒小雅在一旁沒好氣地說,「斗君門那麼厲害的門派,沒和官府穿一條褲子才令人奇怪呢。」

「是、是、是。」林江先好一陣跟著點頭。

「真是令人頭疼啊。」劉長老嘆了口氣,「要不是尋姑娘連使了五張破軍符,高長老、王長老,還有門內眾兄弟們的兵卒,一鼓作氣一番衝殺,恐怕咱們神妙門早就……」

「這幫混蛋傢伙!」穆蘭氣得直咬牙,「竟然一下來了三百多名武功高強的武師,看樣子是真想把我們滅了門,這小眼也太小了吧?要知道,可是那個姓黑的先來招惹的我們啊。」

「所以單門主才說斗君門是陰險狠毒的門派啊。」考步城一聳肩,「你跟一幫陰險小人說這個,沒用。」

單樹聲在一旁聽著,嘆了口氣,沒說什麼。

事情是在天還沒亮的時候開始的。那時,他正在睡夢中,隱約有了一種令人不安的感覺,經常下山出入大小城鎮的他,自然分辨得出那是什麼。

那是將神術的力量被守城器制約時,將師必然會生出的不安。

當時他一驚之下就醒了過來。也多虧他第一時間感知到了守城器力場的降臨,及時地叫醒了其他人,組織起了有效的防禦,否則的話,神妙門恐怕已經被那三百多名武師攻破大門,侵入內院,一舉掃平了。

神妙門雖然是將師門派,但一直有好武之風,門人也大多習武,雖然都不精,但至少也不是不懂格鬥的普通人。兩百多名多少會點武功的將師集中起來,在單樹聲這位劍術頗不一般的將師帶領下,連這些包圍住神妙門的武師們,也不敢小看。

而尋仙雪的破軍符,更是在這時發揮了威力,靠著她不惜破財,一張接一張地使用破軍符的狠勁,神妙門的將師們組織起了一次反擊,將已經打進門內的對方武師都趕了出去,形成了僵持之局。

然而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種僵持並不會持續太久。破軍符只剩下了兩張,而兩分鐘的將神術使用時間,根本不能對這三百人形成威脅。

「破軍符不能再輕易使用。」單樹聲說,「這是我們能與對方保持僵持狀態的惟一武器。現在對方不敢隨意出手,就是因為他們怕我們手裡還有破軍符。但同時,如果他們夠聰明的話,也會猜得到我們的破軍符不多,不然早就衝出去收拾他們了。」

「真是可恨啊!」劉長老一拳捶在旁邊的柱子上,「堂堂的將師,竟然被一幫武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這該死的守城器!」

「我現在最後悔的事,就是當初修理大殿時,把傅舉章掏出來的那條地道給堵死了。」單樹聲嘆了口氣,「不然的話,我們完全可以通過地道到達外面,然後殺一招回馬槍。」

「如果能熬過這一次,一定得把這地道通開。」舒小雅說,「它的作用其實非常大。我們應該有這樣一條通往外界的暗道。巫昭早已不知到了哪裡,傅舉章也已經死了,沒人再知道這暗道的秘密,我們實不該把它廢棄不用。」

「等熬過了這一場惡鬥再說吧。」單樹聲嘆了口氣,「只怕……唉,成明星才走,他們就殺了過來,難道是約好的不成?」

「極有可能。」舒小雅點了點頭,「看來,斗君門恐怕是和張伯來、王至武之流聯手了。」

「不好了!」一位壇主驚慌地衝進了大展,嘶聲叫著:「他們……他們又要衝進來了!」

「不知死活的東西!」尋仙雪怒喝一聲,第一個衝了出去。

「別輕舉妄動!」單樹聲抓起繫著酒葫蘆的長劍,第二個衝了出去。

大殿之外的廣場上,站滿了神妙門的門人,大家手裡都拿著武器,警惕地注意著周圍的動靜。在不遠處的大門那邊,有兩三個人抱著胸站在大門頂上,俯視著廣場上的眾人,一臉的不屑。

「你們還是放棄吧。」大門上站得最高的一個人冷笑著,「你們這種渺小的將師門派,根本不是我們斗君們的對手。實話說吧,今天這裡一共有一百位我這樣的英武士,你們是沒有任何生還希望的。與其徒勞抵抗,不如讓我們賜你們一個全屍。」

「鸚鵡屎?」林江先也跟了出來,看著大門上那人一撇嘴:「還烏鴉糞呢。有種下來,我們保證打得你滿地找牙。」

「行啊,小哥,這幾句話說得漂亮。」考步城嘿嘿笑著,給了林江先一拳,林江先更來了勁,扯著嗓子叫:「來啊,有種就來啊!」

「來了你對付是不是?」穆蘭瞪了他一眼,他張了張嘴,沒再說話。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大門上的人獰笑了幾聲。

「想要滅了我們,就進來吧。」單樹聲看著他,微微笑了笑。

「明告訴你們,我們手裡的破軍符並不多了。」舒小雅冷笑著,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抖出了實情,正當所有人都被她嚇出一身汗時,她已接著說道:「所以,我們不會隨便浪費它們。我們會選擇在最最關鍵的時刻使用它們,保證讓你們這三百人一個也跑不出這大院去。」

「牙尖嘴利!」大門上的人哼了一聲,但顯然開始猶豫起來。

對手畢竟是將師,如果這麼貿然攻進去,逼急了他們,把最後幾張破軍符使了出來,絕對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斗君門的人是來搞屠殺的,不是來攻城的。

想憑幾張破軍符,讓他們的三百人走不出神妙門,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放手一搏不想後果,卻足以重創這支斗君門的隊伍。他們不是傻子,也知道不能和困獸玩籠斗。

「別急啊,一點點耗光他們的體力,讓他們的精神慢慢接近瘋狂,到時就贏定了。」另一個站在門上的人咯咯笑著。

「去你娘的吧。」這時,王長老突然從大殿旁邊衝了出來,從來都表現得有點憨憨的他,竟然怒吼著罵起人來,一抬手,一張鐵弓被拉成了滿月,鬆手後,一支利箭嗖地一聲飛射而出,正中咯咯奸笑著的那人咽喉。

那人的笑聲一下變成了喉嚨中斷絕的嗚咽,人瞪圓了眼睛,從大門上一個跟頭栽了下去,呯地一聲摔在地上。

「你!」另幾個人都急了。

「王長老,你還有這一手?」穆蘭著實吃了一驚。

「多年不練箭,沒想到還沒生疏,就是找這套傢伙費了點事。」王長老嘿嘿一笑,從背後上了鏽的箭壺裡抽出一支箭,挽弓搭箭,對準了大門,大門上站著的那幾個人,立刻彎下腰去,嚇得伏在門頂,引得廣場上神妙門眾人一陣大笑。

「怕了吧你?有種把頭伸出來!」

「對,趴在那裡算什麼?又不是娘們兒的身子,你再趴它也不會叫!」

「小子,你們是帶把兒的嗎?是帶把的,就把頭伸出來啊!」

「他們有個毛的頭!」

「可不就是毛裡長著的頭?」

下流的話,引來一陣哄笑,卻也極大地增長了神妙門眾人的氣勢。

「不知死活的東西!」門上一個人氣得大吼起來,縱身躍起,直接跳進了院裡,大吼著:「兄弟們,上吧!不能讓這些鄉下的將師,小看了我們斗君門!」

立刻,十個守著大門的神妙門門人,各持武器衝了上來,但那傢伙還真有本事,以一人之力,竟然暫時頂住了這十人的攻擊,王長老用箭瞄了半天,也不敢亂射,只怕傷了自己人。

剩下的幾個人,也從門上跳了下來,大吼著與這些守門人交起手來,單樹聲將長劍一拔,長嘯一聲衝了過來,其他門人見了,也大叫著,抄起武器向前猛衝。

但還是晚了一步。那些守門人已經被打倒了三個,剩下的也被幾個武師壓制住,而另外一個武師則飛奔向大門,奮力將門栓打開,大門一開,立刻有百來個武師衝了進來。

「讓你們嘗嘗厲害!」尋仙雪大喝一聲,追了過去,取出一張破軍符,用力摔在單樹聲身上。剎那間,數道大門同時打開,五十名騎兵和五十名步兵,手持著雙手長劍疾衝而出,直向大門處趕去。

「撤!」這時,大門外突然響起一聲大吼,潮水般湧進門內的武師們,便立刻掉頭就跑,那幾個與守門者纏鬥的武師,也是迅速退出戰圈,跟著跑了出去。

「該死!」單樹聲氣得大罵了一聲,「這幫賊子是想消耗掉我們的破軍符!」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