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其五月其192:擊潰

劍光如電,那位正在嘲笑單樹聲的武師,眼看就要因躲閃不及,而被一劍穿胸,嚇得立刻出了一身冷汗,臉色白得像紙一般。

然而不等利劍近身,另兩個手持長槍的武師,已經一左一右攻向單樹聲,他們並沒用槍尖猛刺,而是用槍桿掃打,從兩側分別擊中了單樹聲的兩腿。

兩下偷襲中,單樹聲毫無懸念地摔倒在地,劍只是在對方胸口劃了一下,將前襟帶出一道破口。

「混帳東西!」險些喪命的武師惱羞成怒,沖上去猛地一腳,將單樹聲踢得滾出老遠。

「起來啊,將師!」有人在一旁笑著起鬨。

「將師就是不成啊,我聽那些人叫他門主,堂堂門主,連咱們一個武師都打不過,真丟人。」

「那是,咱們可是武師,這些沒用的將師怎麼能跟咱們比?」

單樹聲掙紮著爬了起來,腿上的劇痛令他站立不穩,他狠狠地瞪著對面的武師,握劍的手用力過度,顯示出一種青白色。

他慢慢地站直了身子,一步步向那名武師走去,經歷了方才那驚險的一幕,那名武師也再不敢大意,立刻將刀拔了出來,冷眼看著單樹聲,時刻準備著出手。

「你們這些無能之輩。」單樹聲突然笑了,他用手指依次點著面前的那些武師,「除了利用守城器來污辱我們,還會做什麼?你們嘲笑將師,可你們自問一句,如果你們有當將師的才能,會跑去當武師嗎?不會!你們,不過是一群沒有天才而不得不去用武藝來武裝自己的無能之輩!」

這句話一下戳中了這些武師的痛處。

沒錯,在以將神術為主流武力的云蘇大陸上,成為一個大將師,是每一個人從小就在做的夢,但能否成為將師,全看天生的資質,過不了將神血點化生出虎符這一關,任你是王侯之子,還是天潢貴胄,都別想修煉將神術。

眼前這些武師,無一不曾做過當個將師的夢,能以一人之力,指揮千軍萬馬縱橫奔騰,揮手間,火燎原,水滿野,狂風起,箭雨揚,那是何等威風!

然而可惜,他們並無成為將師的資質,而只能無奈地選擇習武。雖然,時至今日,他們已經將自己的身份當成了一種榮耀,但並不代表著他們心中沒有遺憾。

立刻,先前還一起哈哈大笑的武師們,一個個的臉色都變得陰沉起來,眼睛裡也開始迸射出寒光。

單樹聲笑了,看到一直在耍弄他的敵人,竟然被他氣這樣樣,他就忍不住放聲大笑,笑聲未止,就是猛然一揮手。

手中的鋒利長劍,脫手而出,直刺入對面那武師的胸膛!

沒人想到他會玩這一招,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人都會選擇緊握武器,誰會把保命的利刃這麼輕易地丟出去?

所以,那位明明可以擋住這猛烈一擲的武師,就這樣憋屈地倒下了。

「不是說,你們的武技遠超過我們這些將師嗎?」單樹聲大笑著,「怎麼只是一招甩手劍,就結果了你們一位英武士?難道說,其實你們不但沒有成為將師的資質,連武技,也根本比不過真正的將師嗎?」

笑聲刺痛了所有武師的心,這些傢伙一起大吼起來。

「殺了他,不和他玩了!」

「把他砍成肉醬!」

「不,把他的四肢剁下來,反正他們將師,也用不著胳膊腿!」

「沒錯,剁下來!」

一個個紅了眼的傢伙,一步步地向著單樹聲逼近,而單樹聲卻只是給聲大笑著。

「聽著,你們這群沒用的傢伙!」他帶著笑容,面無懼色地大聲說著:「哥哥死,也不會死在你們這群混帳王八蛋手裡!」

笑聲中,一道寒光自他懷中閃耀而起,那是一柄短小的匕首,雖然短小,但如果刺位準確,只一擊,就能帶走一條人命。

「看好了,這就是你們這輩子永遠也比不上將師的地方!」單樹聲大笑著,將那柄匕首對準了心臟。只要一刀,一刀下去,單樹聲這個人就會從世上徹底消失。

「別了,兄弟們。」單樹聲淡淡一笑,匕首對準心臟,立刻就要刺下去。

驀然間,一聲驚叫響起,數名武師猛地飛上了十幾米的高空,尖叫著摔落下來,地上的同伴嚇得四散躲開,只怕是被他們砸中──從十幾米高的空中落下的百多斤漢子,砸在誰身上誰都得斷幾根骨頭,自然沒人敢輕易去接。

「成明星?」正在自殺的單樹聲眼睛一亮,緊接著,熱淚就忍不住淌了下來。

因為他知道,那些衝下山去的夥伴安然無恙,神妙門保住了!

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總算趕上了!

看到這幫險些逼死單樹聲的傢伙,成明星的眼睛更紅了,他伸手抓住一個武師的腳踝,把他當成武器掄了起來,狠狠砸向其他武師。

尖叫聲一開始極是響亮,那叫聲是成明星的武器發出的。但砸了幾下之後,聲音就沒有了,腦袋撞腦袋、胸膛撞胸膛,在成明星的大力掄擊之下,再強健的身體,也頂不住幾下。

武師們全傻眼了,他們這輩子也沒見過這種打法,以人當武器?開玩笑呢吧這?可那不可能的玩笑,此刻就出現在他們的眼前,那個紅著眼睛的年輕人不就正在拿人當兵器掄著玩?

這種視覺衝擊,遠比用寶刀寶劍一刀劈兩半兒一個,一劍穿糖葫蘆四五個要強烈得多,要震撼人心得多。

「我讓你們來神妙門得瑟!我讓你們來神妙讓得瑟!」成明星一邊吼著,一邊揮舞著「武器」,砸飛了一個又一個武師。

在驚訝過後,領頭的英武士最先緩過神來,開始組織起了反擊。然而這種反擊又能如何?在成明星絕對的力量面前,任何武士的精妙武功都是狗屁,不論是誰猛衝過來使出拿手的招術,結局都只有一種。

被成明星一「人」狠狠掄飛。

單樹聲大笑著:「看到了沒有?無能之輩們!這就是我們將師中高手的真正力量!」

但很快,他就注意到了成明星的異常,他發現成明星一直沒用過右手,而只是以並不算很靈活的左手,來抓人砸擊,他皺眉凝目仔細地看,立刻發現成明星的右手手腕已經粗如小腿,顏色也變成了青紫色。

「這是怎麼搞的?」他不由嚇了一跳。

右手的傷痛,並不能阻礙成明星砸地鼠一般地砸這些武師,在他威力無邊的攻勢之下,武師們不是被砸倒在地,就是被砸飛出去。很快,新一輪的潰逃又開始了,但沒等他們逃遠,山下的神妙門門人已沖了回來,把他們擋住。

這次衝在最前的,不再是劉長老、高東振和王長老,而是穆蘭和申怡。穆蘭雖然受了點傷,但很快恢復了,申怡嘴角上雖然帶著血,卻也非常頑強,不住將飛刀擲向迎面衝來的武師,射得這幫傢伙一陣慘叫哀號。

武師們反應倒快,一些武師嗖地一聲鑽進附近的林子裡,藉著樹木的掩護,很快逃遠,其他武師看到同伴們的聰明之舉,也紛紛模仿,跟著衝進了樹林。

「追上他們,殺光他們!」群情激盪的門人們大聲吼著,提著兵器就要入林追殺,單樹聲卻猛地大吼一聲:「都給我回來!」

然後,他飛快地跑到成明星面前,小心地拉過他的右手,驚愕地問:「這……這隻手怎麼搞的?」

「自不量力,使別人的招術,結果弄傷了。」成明星嘿嘿一笑,「沒關係,現在不那麼疼了……」

「你個豬頭!」剛衝過來的穆蘭看到成明星的傷,眼淚刷一下就流出來了,「不疼就沒事了麼?不疼說明傷更重了!快回門裡上藥啊!」

門內的郎中急忙衝了過來,一看成明星的手腕,先嚇得驚叫一聲:「這麼重的傷?必是骨頭斷裂了……」

「沒問你是什麼傷,讓你快點治!」高東振氣得大叫著,那氣並不是因為郎中而起,而是因為對自己等人無能的惱火──若是他們有本事,門主哪用急著出手,把自己弄傷?

「沒事沒事。」成明星咧著張大嘴傻笑著,「我這人賊皮鐵肉,死不了的。」

單樹聲二話不說,拉著他就回到門內大殿裡,郎中急忙到自己房中找各種草藥和工具,好一通醫治,又是敷藥,又是正骨,又是打夾板,一通忙活之後,已是一頭大汗。

成明星也是一頭大汗,這次是疼的。其實之前這隻手腕就已經很疼了,但因為心思全在與人交手上,也就忘了疼。現在沒了分心的事,注意力就不免全集中在這隻手腕上,也就越發地感覺到疼痛。

「你這手到底是怎麼搞的?」穆蘭焦急地問,尋仙雪也湊了過來,望向他的眼神中,也寫滿了焦急與擔憂。

「別提了。」成明星嘆了口氣,「這次算是著了王八蛋的道兒了。」

說著,將自己到張家縣的這一番遭遇講了一遍,直說到與文景分手後回來,見到山上出了事。

「當時打得太興奮了,順著荊煙的意識,就使出了那招『白刃界』。」成明星咧了咧嘴,「龍老早就說過,荊煙可不是一般的兵卒,她的絕招,我可學不來。嘿嘿,果然如此,差一點就把手廢掉了。」

「你個豬頭!」穆蘭含著淚罵他,「就不知道先趕快找個郎中治治?張家縣裡就沒有郎中?」

「當時沒想到這麼嚴重嘛。」成明星嘿嘿一笑,「再說,我要有找郎中治了,不就耽誤了回來的時間,到時出什麼事,可真不敢想像了。」

「反正你再晚一步,我就死了。」單樹聲淡然一笑,「成明星,我再說一遍,我把門主的位子讓給你,就是沒錯。」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