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其五月其194:三項基本措施

單樹聲看著這位發呆的姑娘,不由搖頭一笑,把問題又重複了一遍。

「這個……」申怡臉色微微一紅,「這些日子,我又沒回家,怎麼知道呢?不過以我爹的一貫風格來看,他……他應該已經到了帝都,藉著公主的信,聯繫上了想聯繫的人,不過……卻不是長律王。」

「不是長律王?」單樹聲著實有點驚訝。

「我想……也許申大叔一開始的目標,就不是長律王吧。」成明星想了想後,說出了自己的看法。「長律王已經不得勢了,算是霍仲揚的手下敗將,申大叔沒理由還要去攀這棵半倒不倒的歪脖樹吧?」

「我有點明白了……」穆蘭在一旁點了點頭,「只是那個人是誰?」

「你們這說的什麼跟什麼啊?」尤良一臉的不解,考步城似乎想到了些什麼,張了張嘴,沒敢亂說。

「申大叔說投靠長律王,應該只是用來迷惑王至武和張伯來的煙霧彈。」成明星說,「你想啊,艾曲府可是王至武的地盤,當時守衛的士兵也好,還有旅店裡的掌櫃、夥計也好,誰敢不聽王至武的?申大叔到旅店見公主的事,王至武肯定能知道,甚至連我們的對話,弄不好他都能得知。申大叔是考慮到這點,才故意說要投靠長律王。霍仲揚也好,他的爪牙們也好,都不會畏懼已經不得勢的長律王,所以聽說申大叔投靠他,只會一笑置之。」

「那申……申大叔見公主要推薦信是要幹什麼?」尤良一頭霧水。

「就是為了要一個公主的推薦唄。」成明星一聳肩,「拿著這推薦,就意味著他是被公主信賴的人,也意味著他與公主的關係不一般。有了這封信,他找誰都成。」

「找誰?」林江先忍不住好奇地問。

「我也想問啊。」成明星看著申怡。

「是……云間王,蘇空城。」申怡說。

「蘇空城?」許多人都吃了一驚,多少熟悉了天音國國情的成明星也是一驚:「那個天天只知牽鷹逗狗,追逐美女的九王爺、有名的公子哥?」

「是……是啊。」申怡有點臉紅,但隨即昂起頭來:「我爹說過,那只是表面現象,是云間王為了迷惑對手玩的手段,實際上,他卻是比誰都睿智的強者,天音國未來的希望,全在他身上!」

「這事說起來……有點讓人難以置信啊!」林江先搖頭嘆氣。

「我相信。」單樹聲略一思索,便點了點頭。「申老闆能把申虎牛肉經營到現今的規模,絕非是一介凡夫之才。他既然心懷天下,自然不會做出把自己隨意投入庸才門下這種蠢事。他能選擇投奔外界公認為花花公子的九王爺,只能說明這位九王爺絕不簡單。」

「這種事,也不是沒有先例。」成明星一點頭,剛想引經據典說兩個地球上的人物,突然意識到這話不能亂說。「反正,世上就是有這樣懂得隱忍,一直在尋找合適機會的人物。」

「這種人太可怕了。」考步城怔怔地感慨著,「完全不在乎別人看自己的眼花不算,還有超一流的演技,能騙過所有人……天啊,光是想想,就覺得這種人了不得啊。」

「聯繫九王爺吧。」單樹聲轉向成明星,「我們現在必須攀附上一股力量,才能保全,否則,神妙門的覆滅只是時間問題。不論是張伯來,還是斗君門,都不會放過我們的。」

「我明白。」成明星嘆了口氣。畢竟,門裡只有他一個絕世高手,其他的都是普通將師,如果神妙門沒了他,就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鄉下小門派。但他以一人之力,又能如何?或者換個說法,難道他就永遠哪裡也不去,只呆在神妙門中保衛著兩百多門人的安全?

為了這兩百多人,他也必須圈進天音國的權力圈,讓自己擁有一個別人不敢輕動的後台。

這是無奈之舉,也是為了生存下去必須做的事。

「等你養好了傷,就和申怡一起去找申老闆吧。」單樹聲緩緩說道,「我想他安排申怡加入神妙門,也有與我們聯合,一起對抗霍仲揚的意思。九王爺這些年一直到處瘋,我估計,也已經瘋得差不多了,到該要動手的時候了,這個時候,他一定需要人手。」

「我走了你們怎麼辦?」成明星不無擔憂地問。

「我們自然有我們的辦法。」單樹聲一笑,看了看舒小雅:「舒秘書,您有什麼看法?」

「早知道你會問我。」舒小雅微微一笑,一指腳下:「第一,要將大殿下面的地道重新通開,甚至在原本基礎上,再開發新的分支通路,連接到龍音山各處,以備不時之需;第二,在鎮里布置眼線,時刻觀察鎮上的動靜,同時在山上佈置暗哨,防止有人像這次一樣,輕易地潛入山中對我們實施突襲;第三,盡快搞清守城器的使用方法,以咱們神妙門本部為中心,製造一個只有我們神妙門門人可以使用將神術的空間。」

「什、什、什麼?」成明星一怔,「守城器?」

「對啊?」舒小雅看著他,一臉奇怪的樣子:「怎麼,這有什麼可驚訝的?」

「哪來的守城器啊?」成明星苦笑著。

「你豬頭啊你?」林江先在一旁得意洋洋,「今天這些王八蛋武師用來克制我們的是什麼?不就是守城器?他們現在忙著逃命,哪還會帶上那巨大的守城器?小雅剛才就派了兩位壇主,帶著兄弟們去尋找這個守城器的位置了。」

舒小雅一點頭:「沒錯。現在的問題,是我們不會使用它,但並沒有問題,這種事可以通過南昭俠南捕頭辦好。嗯,對了,說到這我才想起來,不光應該在鎮內佈置眼線,還應該和鎮守及捕快們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讓他們也成為我們的人。」

「你這野心……」成明星倒吸了口涼氣。

「小雅呀小雅,你真不愧是神妙門的智囊啊。」單樹聲嘆了口氣,「老實說,我只是想到了挖通地道的事,卻沒想到挖些分支通道;只想到了佈置崗哨的事,卻沒想到佈置眼線,拉攏官家,更沒想到用上武師們送來的守城器……你這秘書當得,比我這副門主還給勁啊。」

「分工不同。」舒小雅一笑,「您管的是門內常務。」

「我也和你們一起去。」憋了半天的穆蘭突然來了這麼一句。「光你們倆,我不放心。」

「沒事的,小蘭。」申怡笑著拉住穆蘭的手,「我的武功你還不放心?再說,還有咱們門主嘛。你放心好了,他會保護我的。」

尤良和考步城好一頓撇嘴,心說:人家那是擔心你麼?那是擔心你的安全麼?

不知為何,穆蘭初見申怡時,頗要引為敵手的意思,可後來卻好得如同姐妹,對申怡處處照顧,申怡又不是木頭人,當然知道好歹,也立即和穆蘭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這時聽穆蘭說不放心,自然以為是擔心自己了。

穆蘭臉一紅,心裡的話沒好意思說出來。

「我也去吧。」尋仙雪這時也開了口,「沒成明星的保護,我對自己的安全不放心。」

「就這麼定了。」單樹聲突然一拍桌子,眼裡帶著某種味道特殊的笑,看著成明星:「門主,您就帶著仨姑娘一起上路吧,這樣既省得孤男寡女尷尬,又能多幾個人照顧你。」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確實,姑娘這東西,帶一個尷尬,帶多了就沒啥了。

「那個……門主。」申怡拘謹地問:「路上,您能不能多教教我?我是個武痴……」

成明星一咧嘴:「這個……好、好。」

同時心想:我對武道有個屁瞭解!還不全是直接借用別人的功夫……唉,看來今天得不時動用征征的力量了,不然的話,我能講出什麼武道上的道理來?

「也得多教教我。」穆蘭急忙搶著說,「你刀法那麼厲害,我也是使刀的,你可不能偏向,也得教教我。」

「你的手上功夫也很凌厲。」尋仙雪當仁不讓地跟著搶:「我也不是將師,行走江湖靠的全是武功,你也教教我吧。」

成明星一個頭三個大。

「暖暖的春風迎面吹,桃花朵朵開……」考步城哼著一首成明星教他唱的歌,假裝揚臉望天,但歌詞裡的意思不少人都聽得很明白,都強忍著不笑,弄得很是辛苦。

仨姑娘裡有倆臉色微微發紅,尋仙雪則是抬眼掃了一眼憋著笑的眾人,一副本姑娘不在意的樣子。

「嗯,那個啥,那就這麼定了。」單樹聲用幾聲咳嗽蓋過了考步城的哼哼,低下頭用很嚴肅的聲音說:「成門主,你養好了傷,就帶著這仨姑娘上帝都吧。然後時間上要不是夠,就別回來了,直接從帝都再趕到州裡就是了。」

「我們這邊你放心。」舒小雅也低著頭,用同樣嚴肅的聲音說:「有了我之前說的那三項措施,門內絕對會平安無事的。到是你,出門在外,自己注意點……」

「你叫他注意點是什麼意思?」林江先心裡突然一陣不是滋味,舒小雅瞪了他一眼,低聲說:「我意思是讓他注意點影響!」

「對,是得注意影響!」林江先瞄了仨姑娘一眼,急忙點頭。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