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其五月其195:空驛歷險

守城器的研究,成明星一點也沒有參與,全由舒小雅來辦,這姑娘憑著自己的那點將神術本事,和不斷到龍音鎮上請教南昭俠的毅力,愣是用十來天的工夫,就把守城器的使用方法摸了個八九不離十,很快就利用守城器,搞出了一個籠罩整個個龍音山的將神術制約力場來。

當然,在這個制約力場中,惟一不受制約的,就只有神妙門的這些個將師們。

這樣一來,龍音山上的守城器力場,就和龍音鎮上的守城器力量邊成了一體,形成了一個龐大的將神術禁用領域,如果有將師門派想要對神妙門打主意的話,除非在龍音鎮外就把兵卒全體派出虎符。

但這樣一來,就先於是要帶兵攻打龍音鎮,這種等於造反的行為,無疑是大多數將師不敢做的。

眼線、暗哨的事,也由舒小雅一手佈置,而挖地道的事,全交給了單樹聲這個常務門主,在他的帶領下,王長老和一眾門人一起,將打仗用的兵卒臨時變成了工兵,將堵死的地道又疏通開來,進行加固、增設通風口的處理後,又開始挖新的通路。不過這些人的兵卒畢竟不是工兵,疏通加固本來就挖好的地道還可以,但自己挖新地道,就艱難了。

但好在這事也不急於一事。

成明星的手,養了有半個多月,才勉強算是恢復了正常。但這個恢復正常,只是指外觀上,斷骨的癒合,絕不可能這麼快完成,他這隻手別說像以前一樣抓人拋沙包玩,就是拿筷子都很是費勁,想要恢復如初,只怕就是不斷鍛鍊恢復的話,也總得有三、五個月的工夫。

不過好在他的厲害不是單靠武技,與人交手這種事倒是不用愁,只是生活上有些不便,比如吃飯時候,只能用左手使筷子,弄得他老大一個人,卻和初學用筷子的孩子一樣。

這段時間裡,成明星也沒停止將神術的練習,這倒不是他自己是個多積極的人,而是因為以申怡為首的三女組,總是纏著他要學武功,無奈之下,他只好時不常地動用征征的力量,把自己跟龍老、荊煙連在一起,借用別人的武學認識,來偽裝自己的武學大師身份。

一轉眼,離州將神大會開賽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而成明星的手除了不能太用力外,也沒別的問題,單樹聲就催他趕快到帝都去,搞那個找靠山的大計了。

辭別了門裡的眾人,一行四人離了龍音鎮。

原本,單樹聲是打算弄輛像樣的馬車讓他們坐,但申怡小手一揮,拿出了一張很了不得的東西。

一張空驛的貴賓金券。

云蘇大陸廣闊,物產豐富,珍禽異獸數不勝數,除了像地球古代一樣,以普通的獸類如馬、牛等駕車代步外,還發展出了一套以異獸為代步工具的交通運輸方法,其中速度最快的,就數空驛。

所謂空驛,也就是飛行驛站,就是以常見而易馴化的飛行類異獸或野獸禽鳥為工具的客、貨運站,這種驛站裡,小到雙人乘騎的小型飛鳥,大到數人乘坐由巨鳥負載的客廂,各種服務,一應俱全。

「大戶人家的子女,就是不一樣啊!」在眾人的感嘆聲中,申怡多少有些驕傲地和另外三人一起離開了神妙門。

空驛並非哪裡都有,四人先僱車到了艾曲府,然後才在艾曲府的東郊,找到了空驛。亮出了金券後,空驛那些眼高於頂的夥計們,立刻換上了一副笑臉,急忙為四人準備好了一隻天鵬。

看到這種體長達到六米的巨鳥,雖然早知道這種猛禽都是被從小馴化的,極聽駕鳥師的指揮,但成明星還嚇了一跳。

也不怪他,任何人初見這種巨大的肉食性猛禽,都難免會在心裡打個哆嗦。要知道,那又尖又利的巨喙,還有那犀利無比的獵者眼神,可是屬於食物鏈頂端生物的特徵。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高空中是人類力量不能發揮作用的世界,如果用普通的巨型飛禽為飛行工具,遇上了厲害的猛禽,那可真是哭都找不著肩膀可依靠了。

看著駕鳥師指揮著助手,將可以乘坐六個人的客廂牢牢地固定在天鵬的身上,成明星多少有些害怕。要知道,這可是飛天啊,而且坐的還不是飛機,而是這種活物,他忍不住想,如果這只天鵬飛在天上突然犯了心臟病可怎麼辦?

沒過多久,一切就緒,申怡很有經驗地幫著三位夥伴登上了客廂,在裡面的座位上坐好。這客廂並不很大,相當於小快艇的船艙,六個位子分成兩列,全是面朝前方,中間有一條能容一人通行的小過道。四人進了客廂坐好後,駕鳥師在外面關好了門,自己來到客廂前方的駕鳥室中,把擋見的罩子罩好。

成明星坐在第一排,忍不住好奇地站起身探出頭,從小窗子裡向駕鳥室中看,只見駕鳥師把四根按十字型排列的繩子抓在手裡,輕輕地拉了拉,天鵬就慢慢地站起身來。

成明星臉色一白,急忙坐回椅子裡,用椅子上的皮帶把自己固定好。長出了口氣,心想:還好,雖然不是飛行,卻有安全帶,不然這鳥在天這遇上氣流,再把我們顛出客廂外面去。

申怡坐在成明星旁邊,看著他微微一笑:「門主,你是第一次乘坐天鵬吧?」

「啊。」成明星一點頭,忍不住緊張地抓緊了扶手。

「沒事的。」申怡笑著說,「天鵬是很聰明的鳥,雖然不是異獸,但體型這麼大,高空中的風根本影響不到它。」

「啊。」成明星勉強點了點頭。

隨著駕鳥師輕輕拉動繩索的動作,巨大的天鵬,在郊外寬敞的地面上展開翅膀,猛地蹬地而起,揮翅離地高飛。風聲在客廂外呼嘯,翅膀震動的聲音讓客廂內四人的耳膜有些嗡嗡作響。

但不過多久,振翅的聲音就幾乎不見了,成明星忍不住好奇地拉開了旁邊的拉門式小窗子向外看,立刻,一陣強風就吹了進來,吹得他只能眯著眼。

小窗子外,是無邊的藍天,成明星壯著膽子探出小半個頭去向下望,看到的是已經變得很小的城鎮與山川河流,一種說不晴的感覺讓他立刻縮回了頭,急忙拉上了窗子,長長地出了一口氣。

「怎麼,害怕了?」申怡笑著問。

「沒……沒什麼。」成明星咧了咧嘴。

「臉都白了。」尋仙雪哼了一聲,「你能不能有點出息?」

「你也沒好到哪去吧?」與尋仙雪一起坐在第二排的穆蘭忍不住笑了起來,「你的臉色……喲,也說不定是今天早上擦粉擦得太多了,是我說錯了唄?」

「我從不擦粉!」尋仙雪哼了一聲。

成明星回頭看了看,見尋仙雪身子坐得筆直,雙手緊緊地抓著椅子上的皮帶,一張臉確實是白得夠嗆,而穆蘭卻跟沒事人似的,看著尋仙雪一個勁兒地咯咯笑,弄得尋仙雪很是氣惱,但好像又沒有精力與她鬥嘴。

「飛天這種東西啊,怕與不怕,是強裝不來的。」穆蘭嘆了口氣,「人的身體最老實了,餓了肚子就叫,饞了口水就流,疼了眼淚就片外湧,這害怕了呀……」

「我說小蘭你嘴別這麼……毒成不成?」成明星咧嘴勉強笑了笑,「我……我承認,我確實有點害怕。娘娘的,哥從前飛機也沒坐過……直接就坐著鳥飛天上來,不要太驚悚……」

「飛什麼?」申怡一怔,完全聽不懂,尋仙雪光顧著緊張了,沒聽清成明星說的是什麼,也就沒問。

穆蘭可是完全清楚成明星的經歷,當時咳嗽了一聲:「飛雞是種什麼雞?我可沒見過,成明星你不要有的沒的亂說好不好?我跟你說,天鵬是世上飛得最穩的鳥,體型又大,能力抗強風,而且知道迴避危險,就算是暴風雨的天氣,也難不倒它,你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

「啊。」成明星臉色發白地點著頭,心想:「我不放心也沒轍啊,都已經上天來了……」

從艾曲府到帝都,乘坐天鵬,只要六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能到達,眾人早上出發,下午時到達了帝都郊外的空驛。

期間,幾人在客廂裡吃了一頓午飯,當然是自帶的食物,在到空驛坐天鵬前,申怡就先一步在集市上買好了。但飛在天上,成明星和尋仙雪都緊張得不行,哪還有什麼胃口,全都僵直地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敢動,倒是申怡和穆蘭倆姑娘,沒事兒人一般地,竟然膽敢解開了椅子上的皮帶下地走動,一起跑到最後一排坐了下來,打開裝著食物的小包袱,有說有笑有吃有喝地聊天,搞得成明星直想哭。

等到天鵬在駕鳥師的控制下慢慢地落了地,成明星和尋仙雪一顆懸著的心才放下來,兩人爭先恐後地解開了皮帶,搶著出了客廂,也不等天鵬蹲下,就跳到了地上,連滾帶爬地跑出老遠,來到空驛屋外的長椅上一屁股坐下,這才開始大口地喘氣。

「娘娘的,哥下次再不坐這東西了……」成明星一邊喘氣一邊抱怨,「我覺得再坐一次,我非憋出心臟病來不行……」

「彼此彼此……」尋仙雪伸出手和他握了握,這青春少年妙齡少女的,此時牽著彼此的手心裡一點悸動的感覺都沒有,可見確實是緊張到了極點。

「你們兩個快點,我們還得趕路呢。」那邊申怡很無情地催了一句:「這裡帝都的郊外,從這裡到云樹城內,坐馬車得還一個多小時呢。」

「我了個去的,歇一會不行啊?」成明星好一陣哀號。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