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其五月其196:初入帝都

天音國帝都云樹城,城牆雄偉,守城衛兵盔明甲亮,大道寬敞,車馬人流不息,到處高樓林立,一派繁華景象。

但幾位年輕人中,除了成明星一臉的大驚小怪,四處亂看之外,仨姑娘都顯得穩重成熟,對於人文風景沒有什麼特別的流連。

此時天已黃昏,四人匆匆趕路,成明星和尋仙雪是有苦自知。倆人在空中飛行時,都沒吃午飯,現在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又在帝都內匆匆而行,已經餓得是前胸快貼上了後背,但又不好意思張口,只能強忍,那叫一個辛苦。

在飢餓之中,終於是來到了申家位於云樹城西北的府邸,看門人一看是申怡,急忙就恭敬地打開門,將眾人請了進去。

隨著申怡一路來到內院,在一座專門用來當成書房的大屋內,幾人見到了申東。見女兒帶著成明星趕到了這裡,申東多少有些驚訝:「你們怎麼過來了?」

「實不相瞞……」成明星剛張嘴說出這四個字,肚子就骨碌碌地叫了起來,申東不由一笑:「先不忙說,正好到了該吃飯的時候了,邊吃邊說吧。」

急忙吩咐僕役送上飯菜,幾人就在這書房中擺下飯桌吃了晚飯。成明星自不必說,那是風捲殘云一個勁猛吃,尋仙雪也好不到哪兒去,倆人一看就跟餓死鬼投胎似的。

申東不由笑了,見成明星也騰不出空說話,就望向了自己女兒,申怡邊吃邊說:「爹,半個月前,張家縣的城守把成門主騙到那邊幫忙剿滅山賊,結果卻設下陷阱,布下守城器,然後又請來了斗君門的所有高手,甚至包括他們的門主,來偷襲成門主。然後另一邊,斗君門的嘍囉就帶著守城器,攻打我們神妙門。當時好險,如果不是門主回來的及時,肯定要死好多人。」

「斗君門?守城器?」申東吃驚不小。

「是啊。」穆蘭點頭,「可以說,王至武和張伯來是不惜一切力量,動用了一切手段,就是為了將神妙門徹底剷除。」

「也不一定是整個神妙門。」尋仙雪一邊吃,一邊含糊不清地說:「我覺得,他們會攻擊神妙門,或許只是因為我吧。」

申東驚訝地看著這個忙著吃東西的姑娘,半晌後才問:「這位姑娘,你說斗君門是為了你?」

「一直有人要殺她。」成明星艱苦地嚥下一大口菜,「而且來殺她的人,一直都是高手,我最初和斗君門的衝突,就是因為一個叫黑荒的傢伙來刺殺她,結果被我幹掉了。不過不說這個了,因為後來斗君門集體出去,主要還是因為張伯來和王至武,他們出面聘請,林少藝為首的那些人,才會來對付我。」

「你說你……打敗了他們?」申東覺得這事有點不可思議。

「不是『打敗』了。」申怡驕傲地仰起了頭,「爹,我們門主把斗君門給消滅了!」

「消……」申東張大了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他覺得自己的思維有點停頓的意思,一時間找不到合適的話來說。

「斗君門門主、三聖、九武豪,還有無數的英武士。」申怡得意地說著,好像那些英勇的戰鬥都是她打的一樣。「全被我們門主給幹掉了!斗君門頂多剩下些不成器的小武師,可以說,就算是被滅門了。」

「等一等,等一等,給我點時間……」申東手捂著額頭,打斷了女兒的話,好半天之後,才長出了一口氣,抬起頭來。

「天啊,這件事太令人震驚了,我不得不花一點時間整理思緒,才能讓自己不陷入瘋狂的混亂之中。成門主,我實在無法相信……一個將師能在被守城器力場限制之下,還……還能將斗君門這樣大名鼎鼎的武師門派……」

「爹!」申怡不高興地皺起了眉頭,「有什麼不能相信的。如果我們門主不是那樣厲害到極點的高手,你又怎麼會要死要活地把我送進神妙門?」

「我們門主、我們門主……」申東笑了起來,「你這丫頭,當初要你加入神妙門,你一萬個不樂意,現在卻對成門主叫得這麼親……」

「爹!」申怡撤起嬌來,那動人的小女孩情態,看得成明星不由一愣,穆蘭斜眼看了看他,腳在桌子底下一動,咣,踢在他小腿上,疼得成明星「啊」地一聲,一陣呲牙咧嘴。

「怎麼了?」其他人一起看他。

「啊,那個啥,我吃飽了。」成明星老臉一紅,咧了咧嘴。

「成門主,您真的……殺掉了斗君門所有高手?」申東仍有些不敢相信,總覺得這事由成明星親口說出來,才像是真的,不由試探著問。

「是啊。」成明星咧嘴一笑,「但代價也是不菲。」說著,他抬起了自己的右手:「我這隻手腕受了很重的傷,別說拿武器,現在就是拿筷子也不成。所以您看,剛才我一直在用左手拿勺子吃飯。唉,相當的不方便啊。」

「就只是……手腕受傷?」申東的眼睛裡寫著不可思議四個字。

「當然了。」沒等成明星回答,申怡先哼了一聲,不耐煩地對申東說:「難道你還盼著我們門主多受幾處傷?我跟你說,就這傷,還是門主自己使用未能練熟的強力絕招,才導致的自傷,斗君門那些人,可沒本事傷到我們門主!」

「太厲害了!」申東忍不住一拍桌子,激動地感嘆著。他之前將女兒送入神妙門,就是看好了成明星的力量,可他千算萬算,也沒算到成明星的武功竟然高到了這般地步。

將師,雖然不是體格軟弱者的代名詞,但多數普通將師,因為擁有了兵卒後,連普通的體力勞動也不願做,而是事事依靠兵卒,所以體質確實不如經常勞作的人,雖然厲害一些的將師,都知道武功的重要性,而不斷磨煉自己的武技,以防在有守城器的地方,被宵小之輩欺負,但這種磨煉也是有限度的,相比之下,他們更多的時間,是用來修煉將神術。

一個將師能把武功練到以一人之力,擊敗一個武師門派這種程度,這根本就是不可思議──不,應該說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除非這將師平日裡練得最多的不是將神術,而是武術!

除非這將師還得到了某個不世武術高人的親自指點!

除非這將師還擁有舉世無雙的武術天才!

除非這將師……

申東想不下去了。他突然發現,自己之前的決策有多麼的英明,原本只是要拉近和公主的關係,同時掌握一位實力至少在州內可以數得上名次的將師,作為將來行事的武鬥力量,才將女兒派入神妙門,在現在看來,卻是無比的正確,從而讓他揀到了一個大寶貝。

這讓申東如何能不激動?

「別當說厲害的事了。」成明星嘆了口氣,「申叔,這次來找你,就是想請你幫忙想辦法的。要知道,我們現在可是得罪了兩個勢力──斗君門,還有張伯來。無論哪一方,我都不怕,但我的門人會怕。相比之下,他們只是一般的將師,沒有力量與任何一方勢力抗衡啊。」

「爹,我都和我們門主說了。」申怡說,「你快幫我們聯絡九王爺吧,現在只有他,才有辦法保我們吧?」

「這……」申東多少有些不快。云間王蘇空城的事,舉國上下,除了蘇空城原本的嫡系外,恐怕也只有他一個知道,但這,也是他花了多年時間、精力與金錢,才弄清的一個大秘密。

云間王早有意崛起,只是時機尚未成熟,因此仍在刻意隱瞞自己的實力,仍是裝成一個花花公子。可以說,他的秘密,是不允許外人知曉的。

申東現在確實混到了蘇空城身邊,但絕不是心腹,只能算是蘇空城有意收納,但又要對其進行考驗的一個新門客,現在,突然間帶著幾個年輕人找上蘇空城,蘇空城不翻臉才怪。

「怎麼,難道有難處?」穆蘭皺起了眉。蘇空城是神妙門目前最大的希望,如果他不能幫忙,這事情就難辦了。

雖然成明星和蘇婉兒的關係不是一般的好,但一來,身為普通人,他們根本見不著蘇婉兒,二來,一國公主說起來地位高貴到不行,但實際上沒有半點實權在手,下面人頂多是看在皇上面子上敬著她,真說到讓誰誰為她辦事,根本沒有希望。

更何況,這「事」的內容是與霍仲揚手下的人作對?

「難處是有。」申東看著成明星,終於下了狠心。他意識到,成明星是一個不可多得,甚至是絕無僅有的人才,或許會為他今後實現理想,改變天音國現狀,走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如果在這時與其失之交臂,那將遺憾終生,所以他決定,與成明星建立一種親密無間的關係。

那就是可以分享內心秘密的知交好友。

「大家都不是外人,我就實話實說了。」申東深吸了一口氣,「我現在雖然已經是云間王的人了,但還只是個外圍的門客,根本無法接觸到他的集團核心。想要成為他的心腹,我還需要不斷努力,表現自己。如果這時我貿然帶你們前去,就等於說我把我所知的云間王的秘密,告訴給了很多人,這樣一個嘴不嚴的人,你會信任嗎?」

「那怎麼辦?」申怡先著起急來。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5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