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其五月其200:第一筆買賣

「斗君門那一邊好說。」蘇空城淡淡地說道,「我可以讓人盯緊了邊關,一旦有它國的斗君門高手進入我國,我會派人通知你做好準備。張伯來那邊也好說,我可以讓某些人出面壓制王至武,讓他們動彈不得。不過……」

「直說吧,要我幹什麼?」成明星知道蘇空城不會白幫自己。話已經說開了,人家蘇空城早已看明白,他成明星就是來做買賣的。

「這是一個良好開端,因為我想要的,也正是你想要的,我們的利益點在這一刻裡不謀而合。」蘇空城笑著說。他的笑有一種魅力,能讓人感覺到他是在真誠地對待你。

「艾曲府是穆州治下,而如今掌握著穆州大權的,是穆州執州大將軍陳賓。」他看著成明星,緩緩說道:「他是軍人,不論是按律,還是按理,都不應既掌握著穆州的軍隊,又掌握著穆州的行政權,但現在他一人身兼兩職,隱然成了穆州的土皇帝,說穿了,只因為他是大執宰的人。」

「你想讓我殺他?」成明星覺得,自己和這種聰明人對話,就會忍不住也變得聰明起來,這種感覺讓人覺得舒服愜意。

「我在他手下埋了幾個人,其中有兩人地位非常高,一在政,一在軍。」蘇空城說,「這兩個人表面上,都是大執宰一方的人,如果陳賓死了,他們很有希望代替陳賓,成為穆州的主宰。到了那時,穆州等於是我的天下,我想讓人盯緊外來武師,防止他們作亂也好,想讓王至武和張伯來等人都被壓住,不能胡亂生事也好,都是很容易辦到的事。」

「事先說好,如果不是惡人,我不殺。」成明星說,「我不是斗君門那幫子人,不是職業殺手。」

「你覺得北地的生活如何?」蘇空城不答反問。

成明星想了一陣,明白蘇空城的意思了。

不論是最初來到云蘇時安身的豐來村,還是後來所見到的林家村,都一樣受著山賊強盜的欺壓,同時又承擔著官家的苛捐雜稅,如果要說人民的生活過得還不錯,那純屬扯淡。

蘇空城問這話,當然不是想瞭解一下穆州人民的生活情況,而是提醒成明星,這一切的一切,都直接與穆州的最高統治者有關。

如果陳賓是個好人,會加入霍仲揚的隊伍嗎?會成為一州之首嗎?

會讓穆州變成一個山賊強盜橫行,百姓生活艱難的地方嗎?

「和你說話真鍛鍊腦子。」成明星嘆了口氣,「那就這麼說定吧。我答應你了,但你現在就得立刻行動,防止國內外的勢力對我們神妙門出手。」

「和聰明人說話,的確不費力。」蘇空城笑了笑,同時在心底暗暗驚訝於成明星的智慧。

「多謝了。」成明星笑著拱了拱手,「我正好要參加穆州的將神大會,到時會順手幹掉執州。」

「我真的很想一睹你的風采,可惜,我卻不能前往。」蘇空城嘆了口氣,「不過,如果你的將神術有你的武術這般厲害,我想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在帝都看到你大戰群雄的風采。」

「這個……呵呵。」成明星笑了笑,沒多說什麼。天下將師強者如雲,只是一個艾曲府的選拔賽,就已經讓他認識到了這一點,他深知自己還差得遠。

「沒別的事,我就告辭了。」成明星站起身,打算離開。

「給你樣東西。」蘇空城看了身旁的女人一眼,女人立刻轉身離去,不一會兒,拿了一塊晶瑩的水晶牌子來,交給了成明星。

這東西和天音皇牒的質地差不多,只是並非虎頭的形象,而是做成了翅膀的形象,其上鑲著淡藍色的寶石,組成了「云間」二字。

「那兩個人,一個叫言謙,一個叫丘武,我會提前通知他們兩個,到時與你聯繫。」蘇空城說。「有了這塊腰牌,你就能隨意出入我的王府。下次來時,可千萬別再秘密潛入了,因為經此一晚後,我會在王府中佈置一些大型獵犬,還會在各樓閣之上,佈置一些武功高強的暗哨,防止有懂高來高去功夫的人行刺我。」

「你厲害!」成明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衝著蘇空城晃了晃。「我走了。」

說完,順著窗子跳了出去,人如大鳥般躍走。

「我從未想到,世上有這般厲害的人。」女人這時感嘆一聲,長出了一口氣。「嚇死我了,我一直擔心他如果對你出手。」

「他是個奇蹟。」蘇空城緩緩說道,「我很好奇,他究竟哪一項更強呢?是他的武功,還是將神術?但不論如何,我都得到了一把好刀,一把完全可以用無堅不摧來形容的好刀。或許,推翻這個昏王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我盼著那一天的到來。」女人輕輕摟住了蘇空城的脖子,「那樣,我們就不用整日提心吊膽的偽裝了,你再不用扮成那瘋瘋傻傻的花花公子,可以以真面目立於人前……」

「花花公子不好嗎?」蘇空城笑了,伸手摟住女人,「不是花花公子,哪能有這種安慰女人的手段?」

說著,手不老實起來,女人的臉不由得紅了。

成明星是看不到接下來的香豔場面了,他已經連蹦帶跳地離了內院,順著原路來到花園,再*跳出了王府。

很快回到了旅店,從後院*進來,再順窗回到自己的房間,還沒等他屁股沾上椅子,敲門聲就響了起來。

「成明星,開門呀。」是穆蘭的聲音,他不由搖頭一笑,心想這丫頭肯定一直沒睡,呆在窗子邊等著他回來。

打開門,門外不光是穆蘭,還有尋仙雪,這倆姑娘的臉色都有點灰暗,但眼神裡透出的都是喜悅。

「怎麼了?」成明星有點不大理解。

「嚇死我們了!」穆蘭光胸給了成明星一拳,急忙閃進屋裡,尋仙雪跟在後面,小心地關嚴了門。

「怎麼這麼久?害我們擔心死了。」尋仙雪語氣裡帶著責怪。

「沒辦法啊,你們以為潛入王府是那麼容易的事?」成明星咧嘴一笑,「我呆在人家屋頂上等了好久,才終於找到了蘇空城。」

「不說這個了。」穆蘭見成明星安全回來,心裡的擔憂就全消失了。「怎麼樣?成功了嗎?」

「當然,哥親自出馬,哪有擺不平的事?」成明星嘿嘿笑著,隨即又感嘆了起來:「我跟你們說,蘇空城這人,可真不是個簡單的人物,和他說了一會兒話,我感覺這輩子從沒動用過的腦細胞都被調動起來了。」

「什麼?什麼叫腦細胞?」尋仙雪一怔。

「別老說你那個世界的術語啦。」穆蘭瞪了他一眼。「還有,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經過了斗君門來襲,眾人齊心協力共同對敵的一役,尋仙雪雖然沒加入神妙門,卻已經儼然成了神妙門中的一員,也完全獲得了神妙門核心人物們的友誼。對於成明星的秘密,她也已完全瞭解。

此時聽穆蘭這麼一說,她自然明白是成明星不經意間,又說起了地球的語言。

「就是很費腦子啊。」成明星感嘆著,「他的每一句話,都會令你想上半天,和他說話簡直像互相猜迷語一樣。唉,太累人了。」

「你這是變相的誇自己吧?」尋仙雪哼哼了兩聲,「互相猜迷?這麼說,你也完全達到了他那樣的高度?」

「這個嘛……」成明星嘿嘿笑了笑,「不扯了。反正事情已經算是搞定了,我和他達成了協議,我幫他辦事,他幫我解決問題,算是盟友的關係啦。」

「真沒想到,竟然這麼容易。」穆蘭也跟著感嘆了起來。

「哪裡有容易。」成明星搖了搖頭,「第一件派給我的事,就挺讓我撓頭的。」

「是什麼事?」兩個姑娘一起好奇地問。

「刺殺。」成明星看著倆人,一字一頓地說。

「誰?」

「穆州執州大將軍陳賓。」成明星一咧嘴,「你們說這事巧吧?我正好得參加穆州將神大會,然後蘇空城就正好想要陳賓死,我們算是懷春的少女遇上了想女人的少年……」

「呸呸呸!」穆蘭連吐了好幾口,「下流!」

「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尋仙雪皺了皺眉。「我倒不擔心你沒殺他的能力,你連云間王府都潛得進去,要潛入一個執州大將軍的家裡,簡直就跟玩似的。我是擔心……如果是到別處殺人也就算了,可你既要在穆州城裡參加將神大會,又要同時刺殺執州,這事很容易暴露你的身份。而且到時你在賽場上出了風頭,自然引人注目,想要悄悄行動,只怕……」

「沒事。」成明星一笑,「他在穆州有幾名得力的手下,其中有兩人地位極高,如果陳賓死了,他們就能接替陳賓,到時他們自然會幫忙的。」

「你等我坐下整理一下思緒。」穆蘭跑到一邊,坐在了床上。「今晚這事來得太突然,我有點做夢的感覺。嗯,我不是等你等困瞭然後睡著了吧?」

「說什麼夢話呢?」尋仙雪都被她逗樂了。

「我果然是做夢吧?」穆蘭嘆了口氣,隨後自己也笑了起來。

「我才有種做夢的感覺咧!」成明星又咧起了嘴,「娘娘的,哥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會和一國親王成為什麼盟友。人生啊人生,你是有多無常?」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