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其五月其201:自信滿滿的不速之客

「也不知成明星他們在帝都怎麼樣了。」單樹聲一邊和舒小雅一起研究地道分支設計圖,一邊略有些擔憂地感嘆著。

「我來算算吧。」林江先扳起手指頭:「從這裡到艾曲府,怎麼著也要三天工夫吧?再經空驛到帝都,恐怕到了地方,也得用個一天吧?嗯,說起來,現在也剛剛是到帝都而已。」

「官場的事本來就複雜,這次更是要接觸王侯,說實在的,我都有點緊張。」單樹聲笑了笑,打開酒葫蘆喝了一口酒。

「緊張有什麼用,也幫不上忙。」舒小雅忙著看圖,「咱們在這裡,把防衛的事做好,讓他在外面能放心就好。」

「舒秘書!」馬星從外面跑了進來,沖單樹聲行了個禮:「單門主好!」隨即轉向舒小雅:「舒秘書,鎮上傳來消息,說有今天有外人來到鎮上了。」

「不是每天都有外人嗎?」林江先面無表情地搖頭晃腦,「你應該說,是有可疑的外人吧?」

「對,是可疑的外人。」馬星急忙點頭,「那傢伙一看就不是一般人,進鎮就開始打響咱們神妙門的事。」

「就一個人?」單樹聲問。

「對,就一個人,不過……」馬星嚥了口唾沫,「不過咱們的眼線說,那人恐怕不是一般角色,他背著兩把很奇怪的大刀,似乎是厲害的武師。」

「武師?」舒小雅停了下來,皺了皺眉,「天音國斗君門已經被成明星打垮了,不可能再有什麼厲害的武師,難道是斗君門總門派過來的人?那樣的話……馬星,立即通知下去,全門戒嚴!」

「有這麼嚴重吧?」單樹聲覺得舒小雅有些太過敏感。

「我們這裡不是旅遊勝地,神妙門也不是多出名的大派,這種外來人專門跑到北方小鎮上打聽我們幹什麼?」舒小雅一邊將圖謹慎地收好,一邊說:「這種時候,謹慎小心一些總是沒錯,大不了是我猜錯了,也就當大家進行了一次演習而已。」

「說得沒錯。」單樹聲點了點頭,對馬星說:「馬上傳令。」

舒小雅畢竟是門主秘書,而單樹聲才是常務門主,所以這個時候,得他點頭同意,馬星才敢行動,見單樹聲已經同意,馬星立刻一溜煙地跑了出去,敲響了警鐘。

這警鐘也是舒小雅的發明,鐘聲一響,不但龍音山上清晰可聞,就連龍音鎮那邊也能隱隱聽到,平時按時敲響用來報時,使散佈在山上的暗哨也能準備知道時間,方便統一行動,遇到危險時,則按舒小雅事先定好的長短間隔敲法敲響,神妙們的人都能從鐘聲中得知門內出了什麼事,而外人卻完全聽不懂所以然。

警鐘按著戒嚴的鐘聲節奏響起,不用誰來四處跑動傳令,整個龍音山上的門人,就都知道了門內的命令,山上的暗哨各自打安全的地方隱藏了起來,嚴密地監視好上山的每條路,門內的眾人則關好了大門,按舒小雅制定的防守方式,各自到達自己負責的位置,隨時準備迎敵。

時間很快過去,大約半個小時之後,一陣如同鳥鳴的哨聲,便由山下一路傳到山上。

這哨子傳信的方法,也是舒小雅想到的。云蘇大陸不同於她所在的地球,沒有那種發達的科技文明,信息的傳遞很成問題。作為云蘇人,當然不覺得這有什麼不便,但作為現代地球人,舒小雅卻覺得這是最大的不方便,自然是想盡一切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山上的暗哨,人手一枚這樣的鳥哨,一有情況,就按舒小雅事先編好的長短音吹法吹起,聽到的同門,自然知道意思,再一路吹響,很快就能將消息從山腳下一直傳到神妙門裡。

「有人上山了,只有一個人。」馬星仔細地看著,確定後,立刻跑過來告訴單樹聲。

「只有一個人?」單樹聲皺了皺眉,「這算怎麼回事。難道說,那人不是來找麻煩的?」

「如果他是將師,在山腳下就應該能感受到守城器的力場,自然會知難而退。」舒小雅做著分析:「如果他是武師,更不會隻身犯險,這麼冒失地一個人闖上山來……馬星,鎮上眼線說的那個雙刀客,有沒有同伴?」

「鎮上這些日子,一共來了三十六個外人,大部分是外來的客商,基本都是熟面孔,有收山貨的,有送雜貨的。還有一部分是走親訪友的,去向都很清楚。」馬星說,「這些人不可能與這個雙刀客有關,他確實是一個人來的。」

「這麼說,這人應該沒有什麼惡意了。」單樹聲點了點頭,「否則他不會這麼大搖大擺地上山吧?」

正猜測著,哨聲又響了起來,聽聲音是從大門處傳來的,應該是守門者發過來的消息,意思是有客人登門拜訪,詢問門主是否要接見。

「登門拜訪?」單樹聲一怔,「看來這人果然不是找麻煩的。可他是什麼人呢?到我們這裡來幹什麼?」

「不可大意。」舒小雅說,「開門吧,也不能顯得我們太膽小。但各人都要嚴守自己的位置,心中要做戰鬥準備。」

「明白。」馬星一點頭,也掏出個哨子來吹了起來。

很快,尤良和考步城這倆傢伙就趕了過來,腳前腳後,高東振和劉、王二位長老也緊踴著進了門,一進大殿就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又要我們三個回來迎接客人,又要其他人保持戒備?」

「是啊。」尤良和考步城也是這個疑問。

「這人正大光明地敲門拜山,咱們也得有禮數啊。」舒小雅笑著說,「但我們又不能確定他是敵是友,非常時期,非常對待吧。」

三位長老互相看了一眼,暗自點頭。

不片刻間,就有門人來到門外稟報:「單門主,客人到。」

「快請進。」單樹聲笑著回了一聲,向眾人遞了個眼色,三位長老各自在自己的椅子上坐好,單樹聲坐到了副門主的位子上,舒小雅坐在單樹聲對面,另外幾個少年則跑到大殿內側轉角處藏了起來。

一個身形挺拔的男子,緩步走進了大殿,所有人在看到他時,都忍不住微微一怔,眼瞳猛然一縮。

這人穿著一件暗紅色的無袖長皮衣,隨著身體移動,皮衣上反射的光,便如水紋一樣慢慢移動。在皮衣裡面,是一身黑色緊身勁裝,兩手上是暗紅色的皮護腕,腳下是鞋底嵌了鋼板的重靴,走起路來咔嗒咔嗒直響。

這人看上去,也就是三十左右歲的年紀,臉型略有些長,很有棱角,頭髮半長不短,全梳向腦後,前額上的頭髮倔強地直立著,看上去很有性格。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他身後背著的兩把刀,那兩把刀從長度上來說倒算正常,但從寬度上來說,卻未免寬了些,讓人忍不住想起大菜刀來。

而最奇怪的是,這兩把刀的刀柄處有鐵鏈連著兩節磨砂鐵棍,也不知是用來幹什麼的。

如果成明星在場,一定能從這人的眼神中看出「輕狂」二字來。

但即使他沒在場,單樹聲等人還是從這人那玩世不恭的表情中,讀到了這人心中的狂妄。

「哪位是神妙門的門主?」這人打量四周,笑著問。

如果說笑容是用來表示友善的手段,那麼這人臉上掛著的就是不笑,因為他的笑裡藏著的不是友善,而是不屑。

「我是。」單樹聲笑著,擰開酒葫蘆,喝了一口。「您是哪一位?」

「你是門主?我聽說你們門主是位年輕人啊。」那人搖了搖頭,「怎麼卻是位老大哥?」

「我是副門主。」單樹聲又喝了一口酒,擦了下嘴巴後才說:「門主有事出門了。」

「原來如此。」那人微微一笑,抱起拳頭拱了拱手,「列位,在下姓白,上夢下隨,白夢隨是也。」

「好酷的名字啊。」躲在轉角處偷偷向外看的考步城,低聲感嘆了一句。

「我沒聽出來。」尤良搖了搖頭,「我就覺得,這名字挺傻的。白日做夢,還挺衰。」

「我去……」考步城差點笑出聲來,急忙用手摀住嘴,忍得那叫一個辛苦,林江先也好不到哪兒去,穩定了好半天情緒,才能不笑出聲地低聲說了句:「肥良兄你真行,本來聽上去優雅又浪漫的一個名字,立刻就成糞坑裡的手紙了。」

「在下單樹聲。」單樹聲也抱了抱拳,把酒葫蘆蓋上了。「不知白先生到我們小小的龍音山上來,是有什麼要事?」

「也沒什麼事啦。」白夢隨呵呵地笑了笑,「你們神妙門很厲害啊,三下兩下,就把我們在天音國的分派給收拾掉了,這讓門裡的大佬們很是頭疼。天音國的斗君門不能就此倒下啊,所以他們就把我派來,重振斗君門。」

真是斗君門的人!

所有人心都是一顫,不僅因為對方的身份,更因為對方一人而來,卻敢敲門而入,下面與己方對抗的自信心。

現在所有人都明白,他一定是來找麻煩的,而之所以敢一個人隻身前來,必是有極高的武藝傍身!

「我想,要讓斗君門重新站起來,就必須先做一件事,那就是打倒那個讓它跌倒了的傢伙。不如此,不能讓門人生出信心。所以我就來了。你們劃個道好了,是一個一個的單打獨鬥,還是你們一擁而上,隨便你們挑。」

白夢隨一邊笑一邊說。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3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