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其五月其203:鍛甲師發威

「你個傻孩子你想幹什麼?」當考步城衝過單樹聲身邊時,單樹聲真想一把揪住他,但那點點綠、白二色的火焰,卻令他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只能大吼著:「你過去等於送死!」

「大家退開!」考步城沒理單樹聲,反而以更大的聲音叫喊起來:「保住門內的力量,讓我來對付他!」

「不是開玩笑吧?」白夢隨看著身披鎧甲,向自己衝來一考步城,先是愣了個神,然後又笑了起來:「沒想到你們門內還藏著這等人物?嗯,連咒火都有,好了不起的鍛甲師啊!據我所知,整個云蘇大陸上,也就只有天都宮的谷高素才擁有咒火吧?厲害,沒想到這孩子小小年紀,也有這種本事。不過,這麼急著跑過來送死,可不值吧?」

一邊笑,他一邊轉動著手腕,兩道白光旋風迅速將他周圍清理乾淨。

「誰能把這小子拉回來!」單樹聲氣急敗壞地大叫著。

「我來!」高東振大吼一聲,八個斧兵一起向考步城衝去。

「退開!」考步城大吼著,數點白火猛地繞著他旋轉起來,八名斧兵一起化成了煙氣。

「誰的兵卒嫌多,儘管讓他過來攔我!」考步城的叫聲也很氣急敗壞。

「你個小王八蛋!」單樹聲氣得鼻子都歪了。「你他媽的給我滾回來,這戰場不是你這毛孩子該來的地方!」

「退開!」考步城再次大吼一聲,這次他主動向著遠處的兵卒出手,立刻,有五名單樹聲的騎兵化成了煙氣飛散。

「這孩子瘋了!」驚呼聲中,門人們紛紛指揮著自己的兵卒遠離危險地帶,單樹聲氣得幾乎吐血,但還是無奈地把自己的兵卒撤開,但沒撤遠,隨時準備上去支援考步城。

「姓白的,嘗嘗小爺的火吧!」吼聲中,考步城兩手一推,圍繞在他身體周圍的十多道白、綠二色火焰,一起飛射出去,目標正是操縱著白光旋風的白夢隨。

「火?」白夢隨笑了,「這麼小的火,被風一吹,豈不就立刻滅了?」說著,兩隻手腕猛轉,兩道白光旋風一先一後迎上了火球。

在那道光之風中,所有的白火無一例外地熄滅了,但五團綠色的咒火,卻絲毫沒受到旋風的影響,繼續朝著白夢隨飄去,雖然速度不如白火快,但卻是相當穩定。

「咒火果然不同一般啊!」白夢隨感嘆一聲,隨即又笑了起來:「不過孩子,你要明白,再厲害的鍛甲師,也不過是個超級厲害的鐵匠而已,不是真正的戰士!」

吼聲中,他的身子猛然疾轉起來,兩道白光旋風在他的帶動下,轉速一下加倍,而且開始慢慢地融合在一起。終於,在綠火接近白夢隨身邊兩米處時,兩道白光旋風完全合成了一道,化為了一道衝天而起的銀色龍捲風!

「傾城風暴!」

隨著白夢隨的一聲大吼,這道直衝天宇的銀色龍捲風,呼嘯向前。

大地在顫抖。

空氣在震盪。

龍捲風向前推進,地面上,厚實的青石完全被粉碎,化成了無數石屑,被龍捲風帶動著,在天地間這一道銀柱中快速地旋轉,一條清晰可見的黑土路,在龍捲風身後隨著它的前進而不斷加長。

這股帶著毀天滅地之威的風暴,讓神妙門所有人都瞪圓了眼,每個人心中都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就算擋在這風暴面前的,是堅硬的城牆,其在撞上這風暴的一瞬間裡,也只能有一個命運──粉碎!

現在,這風暴面前的是誰?

不是堅硬的城牆,也不是了不起的武師,而是一個十二歲的男孩。

「去死吧?」眼看著所有的綠火,在那銀色風柱的撕絞下化為點點綠光飛散,白夢隨得意地狂笑了起來:「不止是你,還有你身後的門人,還有他們身後的大殿!我的傾城風暴,直線移動距離是兩百米!兩百米,足夠把你們的所有高手,還有你們的主建築物化成一碎片!」

「這就是真正的武師嗎?」單樹聲手裡提著的長劍,當地一聲掉在了地上。他的思維已經是一片混亂!

一直以來,他以為只有將神術中的兵法,才能製造出這種驚人的超自然破壞性力量,一直以來,他都認為武師再厲害,充其量也不過是像成明星那樣,能在萬軍之中憑著武術的精妙,和力量的強大,殺個痛快而已。

而走到現在,他才明白,原本武術作為一種武鬥技能,一直在這世上常存不滅的根本原因。

沒錯,沒錯。他暗暗點頭。大家都是人,憑什麼將神術就可以製造出超自然的力量,而武術就不能?大家都是一種技術,不同的只是力量的使用方法而已!

沒有人不被這一道衝天風柱嚇到,在這一刻,神妙門中除了那狂嘯的風聲外,只剩下兵器掉在地上的叮噹聲,除了那銀色光芒之外,只剩下驚駭的目光。

「小城城,快撤啊!」舒小雅從殿門內衝了出來,焦急地大叫著。

「快跑啊!」林江先也衝了出來,拚命地大吼。

許多人都開始這樣喊,但考步城好像沒有聽到一樣,只是怔怔地站在那裡。

「這就是武師的力量?」他喃喃自語著,外人看來,他似乎是被嚇呆了。

正面被撞上,一定會屍骨無存。谷高素的聲音在他腦海中響起。逃吧。

逃?考步城慢慢回過頭,眼裡看到的是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那些面孔上佈滿了關切,佈滿了焦急,每個人都在向著他大叫,似乎是要他跑。

跑?考步城再次轉過頭來,看著那已經快到自己面前的風柱。

逃得掉,完全逃得掉。這道風暴雖然威力強大,但速度並不快,只相當於一個狂奔的人,而穿著擁有「巨力之魂」、又被燒上了輕盈圖陣的鬥士輕甲的他,不但擁有強大的爆發力,更是身輕如燕,他想逃的話,別說是這慢悠悠的風暴,就算是百步外弓箭手射來的箭,都追不上他。

但他逃了的話,身後的那些人呢?安放著神妙門歷代門主靈位的大殿呢?

人逃得開,大殿逃不開。

考步城並不是吝惜這座建築,再神聖的建築都可以重建,但人死不能重生,他沒笨到為了一幢建築而犧牲自己的地步。但他在想一個問題:能逃到幾時?

如果面對這武師的必殺絕技,自己除了逃之外,沒有一點反抗的能力,那麼逃過了這道風暴又如何?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呢?

誰又敢保證,這位武師只有這一種絕技?

我來到這裡,是為了保護我的夥伴、保住收留身為孤兒的我的神妙門的!我不是來丟人現眼地被人追著滿街跑的!

他用自己的心聲,有力地向谷高素作出了回答。

好孩子,有志氣。谷高素笑了。他忍不住想起了自己年少的時候,曾幾何時,初擁火焰之力的他,不也曾這樣意氣風發,不去考慮什麼生死,不去考慮什麼得失,只憑著一腔熱血,打算以自己的命來對抗強敵?

孩子,和你相處了這麼久,和神妙門的人相處了這麼久,我已經喜歡上了你們。我,已經是個死人,已經是個沒有了一切的遊魂,我已經沒有了未來,沒有了希望,惟一支撐我留在這個世界的,曾經只是仇恨。

但與你們的慢慢相處,卻讓我擁有了快樂。我想讓我的力量能被繼承下去,能被發揚光大,報仇已經成了次要的事,重要的事,是培養出一個最優秀的鍛甲師!一個超越天都宮主的優秀人才!

孩子,我所知的一切,幾乎都已傳給了你,所差的,只是掌握它們、併合理運用而已。本來,我想通過幾年的時間,親自指導你,讓你站在鍛甲師的頂峰,但現在看來,是老天不給我這個機會啊!

隨著一聲嘆息,谷高素的聲音突然變得昂揚起來。

來吧,孩子,別讓小小的武師瞧不起咱們!什麼超級鐵匠!我們可是能控制世上最厲害的火焰的超級強者!現在咱們就讓他看看,敢來傷害咱們的朋友,是個什麼下場!

剎那之間,無數白色的火焰星光一般自考步城周身浮現,點點星火快速地連在一起,形成了一條銀河也似的玉帶,遠遠看去,彷彿一條寬大的飄帶,在考步城的身體周圍旋轉。

當這條飄帶成形之時,考步城的身影突然變得模糊起來,那是空氣因為受熱而產生了波動,所帶來的光影浮動。

他腳下的青石,也開始如蠟般的融化。

正當所有人都被這異相嚇呆了的時候,空氣的波動突然停止,青石也瞬間凝固,那條白光飄帶,彷彿真的變成了白色的布飄帶,再不發出一點光亮。

但只有身在其中的考步城,才知道這是白焰發生了最恐怖的變化!

火焰是什麼?火焰是一種超快的能量揮發,它並不是像石頭、鋼鐵一樣存在於世上的某種物體,而是單純的能量。

而現在他面前的火焰是什麼?

是化虛為實的奇蹟!

谷老,這是……考步城自己也呆住了。

孩子,這是老夫最後一次幫你了,接下來的歲月裡,你要靠你自己了……

谷高素的笑聲自腦海中傳來,也就在這一瞬間裡,白色飄帶突然脫離了考步城,飛射向前方,在銀光龍捲風的表面繞了一週後,飛快地射向了白夢隨。

只這一纏一轉,白色飄帶就將那衝天的銀色龍捲風,絞成了滿天銀光碎屑!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4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