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其五月其205:龍王出世

本來打算提刀過去,將在那裡掙紮著要爬起的考步城一刀斬殺的白夢隨,突然停了下來。

他有種想打寒戰的感覺。

這種奇妙的感覺,就在神妙門大殿裡,那一個胖大的年輕人,快步衝出的開刻開始生出,到那年輕人扯著嗓子大吼出聲時,一下攀升至最高點。

他真的打了寒戰,而且不是一個。

與此同時,一種恐怖的感覺突然從他心底升起。他驚訝地瞪著那年輕人,不明白自己這是怎麼了。

恐懼感,這是久違了的東西。最後一次體會它是在什麼時候呢?白夢隨拚命地想著,是了,那是在將近十八年前,自己只有十一歲的時候。那時,師父為了鍛鍊自己的精神之力,故意把自己扔到了荒郊野外的墳場。

他還記得,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天上繁星點點,顆顆都好像是鬼的眼睛。森林中鬼影重重,一株株白天看起來頗可稱之為風景的樹,此時卻變成了能將人嚇成瘋子的暗影。

風吹過,在林間化成了嗚咽,彷彿鬼哭。

那時的他,嚇得放聲大哭,但很快又被自己的哭聲嚇到,再不敢發出任何聲音。

那一夜裡,他拖著刀,流著淚,渾身打著戰,咬牙走出了森林。

那一夜之後,他再沒體會過恐懼的感覺。偶爾的驚慌也許會有,些微的害怕也存在,但「恐懼」這種東西,似乎在那一夜已經被嚇死了,再也沒在他心裡出現過。

可這一次,他卻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夜。

我這是怎麼了?他驚恐地自問:為什麼會生出這種感覺?我是誰?是斗君門中公認的高手,是足以支撐起一國分派的高強武師啊!我有什麼理由怕這些傢伙?

沒錯,我不必怕任何人!在這個地方,絕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與我一爭短長的力量!

他咬著牙,發出一聲低吼,再次邁開大步,走向考步城。

而就在這時,一道高達十五米的鐵青色金屬巨門,突然自從大殿內衝出的尤良身邊出現,這道門的出現,令白夢隨身上的寒意更為加重,也讓所有神妙門的門人,發出一聲驚呼。

「這……這是什麼東西?」離尤良最近的王長老嚇得大叫起來,「尤良,你這是……你這是……」

他瞪大了眼睛,已再問不出一個字,因為隨著那巨大的金屬門扉緩緩開啟,一聲高亢的龍吟,忽然間傳徹九霄,隨後,一顆巨大的、生滿鐵青色劍狀鱗片的龍首,便緩緩地探出門外。

精光閃爍的眼,如同兩盞明燈,熠熠生輝;鐵青色的鱗片,如同一把把短劍,閃爍著寒光;微微彎成一個完美弧度的劍刃長角,斜指天宇,彷彿只要它的主人一抬頭,它就可以將藍天斬裂。

一隻高達十米,體長足有二十多米的鐵青色劍鱗巨龍,從那扇金屬門中緩步走了出來,犀利的目光只一掃,就令所有被它看過的人,緊張得忘記了呼吸。

白夢隨的身子情不自禁地抖了起來,不是因為興奮,只是因為恐懼,一種感覺到末日將至般的恐懼。

「小劍,上!」尤良大吼著,聲音帶著一點哭腔。這讓白夢隨不可抑制地想起了自己經歷過的那個夜晚,那個夜裡,他正是帶著這樣的哭腔走出了森林,然後,就從一個普通的孩子,變成了頂天立地的漢子,完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蛻變。

此時,這個年輕胖子的聲音,突然讓他感覺到,又有一個了不起的男人要誕生了。

聽到主人的命令,只幾步,劍龍王就從門內衝到了考步城身邊,那末端帶著如鷹嘴般鋒利骨刃的長尾,一下捲起了考步城,將他慢慢地送到了身後的遠處,輕輕放在了地上。

「好樣的!」看到考步城安然無恙,尤良興奮地大叫起來,抹了一把眼淚,指著白夢隨大吼一聲:「小劍,給我幹掉他!幹掉這個想傷害我朋友的人!」

一聲龍吟衝天而起!剎那之間,龍音山內所有的人、所有的鳥、所有的獸,思維都突然變成一片空白!

白夢隨到底是超出常人的武功高手,雖然被這一聲龍吟弄得腦海空白,但卻是第一個恢復神智的人,朦朧中只覺勁風撲面而來,立刻出於本能的揮起右手雙截刀,揮出一道白光迎了上去。

叮地一聲金屬交擊巨響,震得廣場內眾人耳膜生疼,沒從思維空白中清醒過來的人,也被這一聲巨響震得醒了過來,只見廣場上,劍龍王微微低頭,看著下方,長長的、帶著鷹嘴骨刃的尾巴在體側微微擺盪,顯然,那用來擊人的正是它。

地面上,白夢隨已經退出了老遠。劍龍王擺尾一擊,顯然並沒用上多大力氣,但饒是如此,他還是被撞出了四、五米遠,如果他用的不是雙截刀這種奇兵,在與巨力相撞後,力量通過刀身向後盪開化解了力量,恐怕剛才對撞那一下,已經震斷他的手臂,擊飛了手中刀。

咬了咬牙,鼓了半天勇氣,白夢隨還是忍不住打哆嗦。

十米的距離,放在地面上鋪平了看,好像也沒什麼但如果豎起來那是什麼概念?用地球上普通居民樓來計算,那相當於三層半樓的高度,白夢隨站在十米高的劍龍王面前,就跟一隻耗子站在壯漢的面前沒啥區別。

有沒有膽肥到敢和壯漢較勁的耗子?

或許有吧,但那一定是缺心眼到了極點,或者不知天高地厚到了極點的耗子。

白夢隨現在就是這樣的一隻耗子,沒人知道他是缺心眼,還是不知天高地厚,總之,他即使渾身打著哆嗦,也還是沒有跑,拎著刀和劍龍王對峙著,令他的敵人們也不由豎起了大拇指,暗讚一句:不愧是高手!換我早嚇跑了。

其實白夢隨是有苦自知。

他傻麼?不傻。如果他傻,斗君門總門那邊,也不會派他過來擔當一國分派的門主。

正因為他不傻,所以他才不跑。

龍,站在異獸界頂端的至高存在,它們沒有其它異獸那些華麗而多功能的異能,它們的異能往往只有一種,簡單、直接,但卻充滿了殺傷力。

除了這之外,它們還擁有巨大的身體,和與之相對應的能毀滅一切的物理力量。

再看這只被胖大年輕人稱為「小劍」的龍,白夢隨知道,它絕對當得起龍中王者的稱呼,那十米高的身材就已經代表了強到極點的物理攻擊力,而那一身劍般的鱗片,則將這種攻擊力再推上了一個高峰。

白夢隨知道,自己和這樣的傢伙交手,絕對是有死無生之局。

但能直接轉身就跑嗎?不能!

因為白夢隨知道,自己就算跑得再快,在這十米高、二十多米長的巨獸面前,也是慢到了家,對方只要幾個奔躍,就可以輕易衝出幾百米遠去!

更不用提,傳說中是龍就能飛這件事了。白夢隨雖然沒在劍龍王身上找到翅膀的影子,但多少算是見聞廣博的他卻知道,龍這種東西並不全是依靠翅膀來飛行的,越是上位的龍,反而越沒有翅膀。

跑,是肯定要跑的,但如何跑,是個問題,他必須為自己的逃跑創造機會,必須用最強的攻擊牽制住劍龍王,這樣,才能有安全逃跑的機會。

所以他才很漢子地站在那裡,默默地集中起自己全部的力量。

站在武者高端的武師,集中全部力量打算孤注一擲時,周身都會形成一種奇妙的氣場,真正的強者完全可以感受到這種氣場。

劍龍王小劍,低頭看著腳下大地上的這個小小人類,清澈的目光中沒有恐懼、憤怒等等一切情緒。它沒有急著出手,而是在等待著。它明白對方是有意與它一較高下,所以它也頗有點期待,想看看這個小不點兒人類,能發出怎樣驚天動地,足以與自己抗衡的招術來。

尤良沒有再催它,他與小劍心意共通,完全明白了小劍的想法。他只是默默地走過去,扶起了考步城,輕聲地安慰著他。

神妙門的眾人,都情不自禁地慢慢走了過來,站到廣場周圍,靜靜地注視著在廣場對峙著的這一人一獸。二者的強大都已經超出了他們的想像,他們明白,依從前神妙門的實力,他們可能一輩子也看不到這種強者的一鱗半爪。

現在可好,一下見到倆,還是二強對戰。這種經歷,足夠成為他們一生不忘的記憶,成為他們向別人炫耀的談資。

所以沒人願意錯過一睹的機會,即使那些被安排在隱秘場所,負責監視其它位置,防止有別的敵人偷襲的門人,也忍不住跑了過來。

「沒想到,你們神妙門還真是藏龍臥虎啊!」白夢隨高聲大笑著,但那笑聲非常勉強,誰都聽得出來,他這是故作鎮定。

「來吧,龍!我聽過無數屠龍英雄的傳說,今日能與真龍一戰,可算是三生有幸了!且看看是你厲害,還我厲害!」

狂吼聲中,雙截刀被舞成了一團銀白色的光,巨大的刀身,在他身體前後不斷地移動、旋轉著,他的兩隻手不斷地交替接過雙截刀的握柄,不斷地轉動手腕舞動著這巨大的刀,刀光在他身體周圍漸漸化為有如實體的銀色花朵。

「單手刀絕殺之技──香風滅城!」

隨著一聲震天的大吼,巨大的銀色花朵,帶著死亡的氣息,凌空向劍龍王擊去!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