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其五月其206:門主回山

「這個,成明星門主到底要多久才回來啊?」王至武臉上帶著笑容,雖然是虛假的笑容,但再虛假也算是笑容。

「這個,用不了多久吧。」單樹聲臉上也堆著笑容,當然也不是真誠的。

眼看著州將神大會的日子已經近了,皇上不急太監急,王至武終是忍不住,親自跑了過來。但單樹聲完全明白,王至武會採取這種態度,根本不是急著讓成明星上穆州城裡去給他爭臉,而是被成明星之前那一連串的殺人滅門舉動給嚇傻了。

「王大人,離州將神大會還有一段時間,不用這麼心急吧?」門主秘書舒小雅在一旁,帶著標準的禮儀式笑容,微微露出六顆小門牙。

她也明白王至武這是什麼意思,不外乎是巴巴地跑過來示好而已。

一個君子,面對自己不可能戰勝的敵人時會如何?應當就如當日對抗白夢隨時神妙門人的表現。

一個小人,發現自己以為可以任意污辱、蹂躪的對手,竟然是遠超自己的強者時,又會如何?

當如眼前一臉笑容口不由心的王至武。

「我是為成門主擔心啊。」王至武一副關切的表情,親爹關心親兒子也不過如此。「這州裡的比賽,可不同於府裡啊,那是人才濟濟強手如雲高人如雨……」

「有沒有那麼誇張?」一邊嚼著雞腿,一邊斜眼看著一致的尤良,含糊不清地哼了一聲。

「有、絕對有!」王至武看這位肥仔眼神那叫一個恭敬,而且還是發自內心的。這也沒什麼可奇怪的,作為艾曲府的第一把手,神妙門裡發生了那麼大的事,他要不知道才是奇怪。

考步城的火焰白練雖然厲害,但畢竟只有門內眾人見到,想要保密很是容易,但尤良的劍龍王秘密就無法再藏下去了,不說那巨大的體型,就是那一聲震驚了整個龍音山,捎帶著嚇壞了龍音鎮上豬狗牛羊雞鴨人的龍吟,就足以暴露一切了。

當然,按舒小雅的意思辦,單樹聲也沒把這消息攔著。與其讓斗君門的傢伙,和張伯來的人不斷過來生事,還不如直接把實力展現出來,把宵小之輩直接嚇跑。

當知道了眼前這位兄台,竟然擁有一隻頂級異獸龍王時,王至武那叫一個後悔。

豬頭啊張伯來!你他娘的招惹什麼樣的人不好,非要招惹成明星?我了個娘的,這神妙門不要太囂張好不好?不過就是個小鎮裡的小門派,怎麼這厲害人物層出不窮的?過去我真是瞎了眼了,竟然沒看出這胖子是那麼厲害的將師,龍王啊,只要有一隻在手,他的實力就直接超越了校尉級將師啊!

王至武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把成明星和他的神妙門拉到自己這邊來,但明顯已經不可能了。林少藝的死,讓他明白自己、或者說自己依靠的勢力,已經和神妙門勢成水火,他現在惟一能做的,就只是將仇恨從自己身上,挪到張伯來的身上。

說穿了,他不過就是一個小小的掌府,說起來似乎是大官,但那是就百姓而言,在真正的官面前他狗屁也不是。別說是官,就算是張伯來這樣無官職在身的,他不也得當主子供著?

聰明如他,立刻想到不論勢力的鬥爭如何,先得把自己弄個一身清白,別當大佬們衝鋒在前陣亡也在前的馬前卒、替罪羊。

所以,他這才巴結似地跑到神妙門來,打算親自帶著成明星去穆州城,然後痛哭流涕地解釋一番自己的不得已,和一切都是張伯來搞的鬼云云。

而在張伯來面前,他自然再有一套說詞,無非就是敵人勢大,我得假意討好麻痺他們,以圖後計之類。

反正他這樣的官場老油條,自然不缺這種兩頭討好左右逢源的手段。

只是別人或許看不透他,但舒小雅卻一眼就看穿了他的西洋鏡。聽說王至武登門拜訪之時,她就在大殿裡對單樹聲分析了個頭頭是道。

其實就算沒有她的分析,單樹聲只憑這傢伙參與謀算神妙門,也絕不會因他現在示好,就輕易相信了他。

倆人當然不能交待成明星的行蹤,所以編了一套說詞,什麼找了個名山大川集天地靈秀於一身之地日夜修煉,以不負大人期望在州內大展神威云云。謊撒得他們自己都不信,當然也不希望王至武相信,反正都是場面上的互相欺騙,懂得規則的人誰也不會揭穿誰。

「我們成門主如果知道大人這麼惦記著他,他一定開心得要死啊。」舒小雅邊笑邊說,卻故意把死字咬得很重。

王至武十分友善地笑著:「不至於,不至於。不過成門主要是再不趕回來,時間上可就真來不及了啊,舒……舒秘書,你看你們是不是派個人去催一下?」

「這個嘛……」舒小雅嘆了口氣,「我們也不知道門主具體去了什麼地方,怎麼催呢?再說我們門主說了,要是修煉完時間上來不及,他就不回門裡,直接去穆州城了。」

王至武聽到這裡,臉色不由微微一變,隨即又笑了起來:「你看你看,舒秘書你怎麼不早說?早知道這樣的話,我也不巴巴地在這裡等著了。」

「一時糊塗,忘了。」舒小雅面帶微笑,笑容那叫一個真誠。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就直接到穆旅州城裡等候成門主吧。」王至武心裡罵娘,臉上帶笑,嘴上帶著尊稱。「到時也好先一步幫各位英雄準備好住處。不知這次神妙門打算過去多少人?」

「這個……」單樹聲正琢磨著應該怎麼回答,馬星就從殿外跑了進來,裝模作樣地一抱拳,在門口高聲道:「稟報單副門主!成門主回來了!」

「哦?」大殿裡好幾個人一起發出這種聲音,沒等神妙門的人有所行動,王至武先站了起來,高興地搓著手:「真是及時啊,我這一趟算沒有白來!」

「走,咱們出去迎接一下吧。」舒小雅站起了身,大殿內的一眾高層人員,也都跟著站了起來,在單樹聲和舒小雅的率領下,陣容整齊地列隊而出。王至武被他們搞得也只好入鄉隨俗,立刻組織自己帶來的捕快和士兵們在外面列好隊,隨著一起出了神妙門,來到山下。

成明星和穆蘭、尋仙雪三人,在龍音鎮裡緩步而行,一路遇見他的人,都主動和他打招呼問好,惹得穆蘭和尋仙雪好一陣羨慕。成明星想起自己剛到這裡時,由單樹聲帶著路經龍音鎮,鎮上的人也都和單樹聲這麼友好地打招呼,但那時向單樹聲問好的人,絕沒人今日向他問好的人多。

這自然歸功於他奪得了艾曲府將神大會選拔賽的冠軍,更歸功於他數次帶著神妙門眾人,打退了前來生事的強敵。

更重要的,是以他為首的神妙門,不斷引來各色高官大老爺。

這樣的他,如果在龍音鎮這樣的小鎮上,還成了不家喻戶曉的名人,那才叫怪事咧。

一路悠閒行走,邊走邊聊,轉眼出了小鎮,再走一會兒,就來到了龍音山山腳下。遠遠眺望,就看一大隊人馬站在山腳路口,抻長了脖子看著他,仔細一看,不但有單樹聲和神妙門眾人,還有王至武和一眾捕快、兵丁。

「這王八蛋怎麼來了?」穆蘭沒好氣地哼了一聲。

「圖謀不軌吧?」尋仙雪也是一陣皺眉。

「過去看看再說吧。」成明星咧了咧嘴,大步走了過去。

「門主,你可回來了。」舒小雅先一路小跑地迎了上來,笑著問:「閉關練功的成果如何啊?」

「好極了。」成明星連連點頭,「那叫一個輝煌啊。反正是不白出這一次門。」

「申姑娘呢?」舒小雅看了看他們身後,沒再見半個人影,多少有些驚訝地問。

「在她爹身旁。」一旁的尋仙雪低聲說。

「她在這邊這麼久,很想家,所以就自己回去了。」成明星看著已經就在眼前的歡迎隊伍,隨口胡扯了一句。但舒小雅明白,一定是另有什麼隱情,不過見三人氣色都不錯,應該不是出了什麼不好的事才對。

「成門主!」王至武一路屁顛顛地迎了上來,連連的拱手:「您可把我給等苦了!」

「王大人。」成明星咧著嘴假笑了一聲:「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

「這不是再有五日,就到州將神大會了嗎?」王至武急忙笑著解釋,「我見你這邊還沒動靜,擔心你誤了時日,所以乾脆趕了過來,和你一起去穆州城,也省得你為了旅途住行的事操心嘛。」

「哎喲,那可多謝王大人了。」成明星嘿嘿笑著,「走,上山說吧。」

「別上山了吧?」王至武有點著急了,「成門主,我在這裡已經等了三天,這時日無多,再晚就來不及啦,還是快些走吧。」

「那好,王大人在山下準備,我先上山去安排一下門內的事務,馬上就下來。」成明星一點頭,也不理王至武,邁步就向山上走去。王至武也不好強逼他,乾脆如他所說,帶上自己的人,到鎮上準備車馬去了。

「申姑姑怎麼沒回來?」上山路上,單樹聲忍不住好奇地問。

「別提了。」成明星嘆了口氣,將在帝都發生的事說了一遍,最後說:「我覺得再見申東的話,也挺尷尬的,所以乾脆就帶著她們兩個回來了。如果申東有意與我們和好,自然會再讓申怡來找我,如果無意,也正好就坡下驢,就和他們撇清關係了。沒了申怡的空驛貴賓券,給錢人家也不理我們,所以只好是一路乘車回來,才晚了。門內如何?這些日子沒發生什麼事吧?」

「發生了老大一件事了。」單樹聲一提起這個,既感覺頭疼,又覺得有點興奮。

「小城呢?」成明星環視四周,舒小雅、尤良、林江先,還有三位長老四位執事十二位壇主都在,惟獨缺考步城。

「還在難過呢。」單樹聲嘆了口氣,「谷老死了。」

「啊?」成明星沒反應過來。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3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