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其五月其212:衝進去就打

聽到成明星這一氣呵成的分析,穆蘭和尋仙雪都傻了。這些事由成明星說出來後,她們感覺這種推理著實簡單,可成明星沒說之前,她們卻都沒想到。

「這個,門主您還真是英明神武,天資聰慧過人……」馬星咧著嘴。

「滾蛋!馬屁留著以後再拍!」成明星吼了一聲,「快說!」

「那傢伙說了,讓你最好縮在行館裡別出來,不然小心沒命。還說到了大會賽場上,一定要好好收拾你,為他表哥報血海深仇。」馬星咧著嘴說。

「還血海深仇。」成明星倒也氣樂了。「我又沒滅他表哥全族。說得這麼誇張,不當娛樂記者真屈他才了。」

「什麼娛樂記者?」尋仙雪好奇地問。

「說了你也不懂。」成明星氣呼呼地說了一句,開門往外就走,尋仙雪被他頂了一下,先是一愣,隨即就瞪起眼,想和他發作,他卻已經跑了出去。

「你到哪兒去?」穆蘭追出門外喊他。

「打人!」成明星氣哼哼地說,「你們倆給我照看好馬星,別跟著我!」

穆蘭本來都要追出來了,被他吼叫般的一句又給嚇退了回去,小心臟呯呯跳了半天才平復,暗想:死成明星,發起怒來這麼嚇人!沒看出來,還這麼有男子漢氣概啊……

「怎麼不追了?」尋仙雪在門裡幸災樂禍。

「你管著了?」

「有人被人吼嘍,可惜不是我……」尋仙雪哼著小調轉過頭,氣得穆蘭直翻眼睛。

「門主,我說您別衝動,聽我說完啊!」馬星急得直叫喚,「那個傢伙不是一般人物啊,他是上屆穆州第四,而且和官家的關係好得不得了,在街上打我時捕快看到了都故意繞著走……」

成明星全聽見了,但他可沒管那麼多。他氣鼓鼓地衝出了行館,瞪著眼珠子衝到了街上,看了看左右,才突然想起忘了問馬星是在哪家酒飯撞見的那幫傢伙,而且也沒問出那傢伙姓甚名誰。

沒啥,哥鼻子底下有嘴!他惡狠狠地想著,大步流星奔街上,隨便拉過一個行人劈頭就問:「兄弟,上屆穆州將神大會第四名是誰?我到哪兒能找到他?」

「你有病啊?」對方瞪了他一眼,一下掙脫,一邊嘟囔著,一邊不斷回頭看他,走遠了。

這麼亂問不是辦法。成明星一皺眉,轉身又回到行館裡,隨便拉住一個雜役把那問題又問了一遍。

「您說焦乃俊焦大爺啊。」雜役回答得極是爽快,「那可是咱穆州城裡有名的人物。您順著咱們門前這條街向東走,遇見最大的路口向左轉,一直走上一里多路,就上了中平路,沿著中平路一直……」

他說了半天,成明星是越聽越糊塗,最後差點連自己現在在哪兒也搞不清了,晃了晃腦袋,從懷裡掏出錢袋拿出一個金文塞到雜役手裡:「走,你帶我去!」

雜役看清手裡的是一枚金文,眼睛立時一亮,二話不說,領著成明星就出了行館,一路大步流星向著焦府而去。

「您是打算結識焦大爺吧?那就對了,焦大爺在咱們穆州城裡,可是手眼通天的人物啊,這種有錢有勢的朋友,值得交。」

雜役也不知成明星目的為何,想當然地猜測了一番,一路上說個不停,成明星順著他的話頭有一搭沒一搭地接著,嗯啊答應著,穿過熱鬧的大街,再沿著穆州城中軸線上的主路中平路一直向北,再轉到另一條街……

總之,一氣走了一個多小時,這才算來到了一座大府邸前。

這座府邸佔地面積極大,氣派非凡,一看就不是普通富人家所能擁有,必是官方大員,或是與官方大員有扯不斷的關係者,才能得享之宅院。前門雕樑畫棟,兩扇朱漆大門,極是氣派,乍一看,不知道的還以為是來到了某某衙門,而不是私人住宅。

「牛啊,搞得跟王府一樣。」成明星冷哼了一聲。

「那是!」雜役還沒看出成明星此行目的,跟著吹了幾句:「焦大爺在咱們穆州城裡,可是能呼風喚雨的人物,州裡多少大員與他交好,那是查都查不過來的。府宅自然得……」

他說著說著,就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勁,怎麼這位小爺,就橫著膀子自己奔大門去了?怎麼這爺飛起一腳,就把兩扇氣派無比的大門給踢成了碎片?

雜役嚇得臉色鐵青,叫了聲媽呀,轉身就跑,生怕府裡衝出什麼人來,發現這爺是他帶過來的。

成明星現在處於完全不冷靜的狀態,這也符合他的一貫傳統,本來就是熱血衝動型,一直以來力量的提升靠的也就是這個衝動。

這種不冷靜讓他失去了詳細調查的耐心,直接破壞了別人家的大門就衝了進去。

「干、干、干、幹什麼的?」門房裡很快就有兩個家丁衝了出來,一開始氣勢洶洶,等看清大門整扇破碎後,倆人臉都白了,說話也結巴起來。

「焦乃俊呢?」成明星一把揪住一個,左手一抬,把那人凌空拎了起來。兵卒之力加身的他,拎個大活人跟玩兒似的。

「老爺……老爺剛回來……」另一個沒被抓的家丁被嚇破了膽,伸手朝裡面一指:「回內院了……」

「帶路!」成明星吼了一聲,把手上那個隨手扔了出去,只聽見一聲尖叫由近而遠,最後變成撲通一聲,嚇得這個沒被成明星揪起來的家丁一個勁兒點頭。

走了沒多久,院裡就衝出一幫家丁來,顯然是聽到了前門的動靜跑過來的,那個家丁一見來了人,立刻飛跑大叫起來:「快來人啊,有強盜闖進來啦!」

這伙家丁有個十來人,見成明星一臉怒氣神色不善,當時就明白這小子必與那響動有關,自己人又如此說了,仗著人多,當時也不細想自己是不是對手,就衝了過來,為首一個大叫著:「好大的膽子!知不知道這是什麼地……」

沒等他把那個「方」字說出來,人就已經離了地,從眾人頭上呼地一聲飛了過去,咣唧一下摔在後面。

衝到一半的家丁集體急剎車,冒了一身冷汗出來。

成明星左手成拳,保持著方才那一招上勾拳的姿勢,目光掃視眾家丁:「還有誰想嘗嘗滋味?只管過來!不想嘗的給我帶路去見焦乃俊!」

他這話還沒說完,這幫家丁就轉身跑了,倒把他鬧得一愣,隨即一想不對,這幫人全跑了誰給我帶路?當時撒腿就追了過去。

一幫人跑,一個人追,跑的沒追的跑的快,一個個嚇得尖聲大叫,不一會兒就引來了更多的家丁,成明星是衝來一個打一個,衝來一雙打一雙,拿刀也好,拿棒也罷,誰也別想在他手下走上一合,轉眼之間,跑的人越來越多,追的人則乾脆不追了。

怎麼追?這幫王八蛋四散奔逃,你追哪個是?到時一個不好抬頭一看,卻是追到了茅房而且外面還寫個女字你說有多尷尬?

成明星覺得自己想得很對──誰知這幫人裡有沒有沒出息的,打架失敗就往廁所裡逃?他在地球上沒少見到這樣的人,和女生打架敗了就躲男廁所裡,和男生打架敗了就……

娘娘的,憑啥讓哥追著找他?成明星看了看四周,見自己正置身於一個大庭院裡,周轉全是各種名貴花草,旁邊又是假山又是亭台又是人造小湖,還有一座小樓,開著窗著著門,也不知有沒有人在。

成明星冷笑一聲,嗖地一聲縱身花叢之中,連踩帶踏,不一會兒,兩邊幾個漂亮的花壇就變成了野雞窩。

出了花壇,再到亭子這邊,一腳下去就踢斷一根柱子,沒幾下工夫,一個挺雅緻的涼亭,就被他生生給干翻了,他還不過癮,又集合六百鬼兵之力,直接搬倒了一座假山,扔進湖裡把湖面上的朵朵蓮花砸了個沉屍湖底。

每個男人,恐怕都做過衝冠一怒,敵人七零八落一地的夢,只是這夢做做也就罷了,現實中想實現它,簡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成明星也不例外,從小到大,英雄夢之外,豪強夢當然也不少做,只是沒有機會實現。

這次終於有機會實現一把,潛意識裡的興奮讓他有點控制不住自己。

「樓裡有喘氣的沒有?不吱聲我拆房子了!」他大吼著,連叫了三遍沒人應聲,走過去咣一腳把門踢開,大步進入樓裡。

這樓里布置得極是雅緻,牆上有字,字體清秀出塵,連成明星這樣不懂書法的人看了,也看得出寫字人意境高遠;牆上還有畫,筆法細膩,花鳥魚蟲,照片一樣,又帶著撲面的藝術氣息,並不流俗;廊邊屋角,有奇花異草,更有藝術氣息濃郁的雕塑品。

成明星一怔:這焦乃俊還是個有這種品味的人?本來想進屋大砸大毀,可現在他又猶豫了起來,覺得把這麼文雅的一處樓宇破壞掉,實在是很殺風景的事。

娘娘的焦王八蛋,我就饒你這一次!

恨恨地想著,成明星退出小樓,而這時,一大隊家丁提著棍拎著菜刀,簇擁著一個人從內院衝了出來,立時把他圍住。

為首那人一身錦衣,三十多歲的樣子,長得頗為英俊。成明星抬頭看著他,覺得如果單就外形而論,讓他演個什麼英雄人物古代大將的,完全勝任。

「你是什麼人?好大的膽子,敢到我家來搗亂?」那人只看到了被踩壞的花草,被毀掉的涼亭,卻沒看到已經沉入湖底的假山,所以底氣很足。

「你是焦乃俊?」成明星瞪著他問。

「我們老爺的名號也是你叫的?」旁邊一個家丁拍馬屁,成明星低頭從地上揀起一塊石頭呼地扔了過去,那傢伙哎呀一聲就倒地上了。

「大膽!」焦乃俊怒吼一聲,成明星一擺手:「別亂叫。我問你,你為什麼帶著一群惡狗,把我的門人打傷?」

「你是……成明星?」焦乃俊一怔。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4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