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其五月其218:夜宴

成明星忍不住一陣暗笑:這丘武腦筋轉得就是快,這麼一說,公主殿下就算是笨蛋也比較得出哪多哪少。

見公主沉吟不語,成明星把心一橫,很是英勇地一拍胸膛:「各位大人,我成明星敢作敢當,犯了國法,治我的罪好了。只是要治我的罪,請也別饒過焦乃俊!」

「殿下。」丘武湊近蘇慧兒身邊,低聲說:「如果真要治罪的話,於兩方都不大好。於這成明星來說,他是艾曲府選拔上來參賽的將師,這要是發配去做苦役,前途可就毀了;於您表哥來說,別說服這苦役,就光是這刺面之刑,就受不起啊,這叫他今後還怎麼做人?」

「不必說了。」蘇慧兒長嘆一聲,「此事因我表哥而起,也怨不得別人。這樣吧,我們兩方各自醫治自家傷者就是了。」

「公主真是寬宏大量!」陳賓急忙拱手拍馬,「這樣吧,公主府的損失,就全由我來出,公主您放心,明天早上您醒來時,看到的保證是恢復成了原樣的公主府。」

蘇慧兒咬了咬嘴唇,輕輕搖了搖頭:「只怕你們沒這個本事了。」正當所有人感到奇怪時,她轉向成明星,低聲問:「成門主,請問那塊佈置成假山的海涯巨石,是怎麼落入湖裡的?」

「我扔進去的。」成明星咧嘴笑了笑。

「多謝成門主手下留情。」驚愕過後,蘇慧兒竟然飄然一禮,可把眾人都弄愣了。

成明星卻知道她指的是什麼,不好意思地一笑:「說真的,我倒是想毀了那小樓來著,只是進樓一看,就不忍心了。其實早知道那府的主人不是焦乃俊的話,我連大門都不會踢,更不用說你的院子了。」

「既然說開了,那就沒事了。」陳賓哈哈大笑,「不如都到寒舍一聚,再好好聊聊如何?」

「改日吧。」蘇慧兒輕輕搖了搖頭,沖成明星一點頭:「成門主,今日我們彼此互相得罪,也就不必互相道歉了。來日,便當一切從未發生,但願成門主口渴時,仍能到我那茶舍坐坐。」說罷,轉身而去,她身邊的護衛狠狠瞪了成明星一眼,緊隨而出。

成明星這才注意到,這個頂盔著甲的護衛,卻原來正是那茶舍中的夥計陳小夏。

這小子果然是個高手。

「恭送公主。」陳賓等人急忙躬身將蘇慧兒送出了行館,然後又拉著成明星上了馬車,一路奔馳回到了陳府。

經過了這一個插曲後,參與宴會的人都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成明星是陳賓的人,而且是陳賓極看重的人,於是宴席上,這些人便不斷地向成明星示好,讚美之詞如同電閃雷鳴後的暴雨一樣,劈頭蓋臉地朝成明星身上砸,搞得他有點分不清東南西北了。

陳賓要的就是這樣的效果,不然他也不會請這些人來。他要讓成明星感受到成為上位者的好處,讓他沉迷於這種被人高高捧起的感覺,進而為了讓這種感覺一直存在,而忠心為他效力。

「來,成門主。」心裡越想越高興,陳賓舉起杯,向著成明星虛端了兩下,「後日大會開始,我祝你戰戰皆勝,直達穆州將師頂峰!」

「借您吉言。」成明星傻笑著舉杯,與陳賓幹了一杯。

眾人你來我往的,又喝了一陣,陳賓叫來了一群紅衣舞女,為眾人助酒興,看得成明星有些傻眼,大嘆官僚們的生活真是太腐敗了。

這一喝直到半夜,成明星自己儘量控制,沒喝太多,但也已是臉紅耳熱,宴會結束後,陳賓喝得多少有些昏沉,丘武和言謙二人,便自動承擔起了送成明星的任務。

丘武是文官,不會騎馬,所以是乘車而來,言謙是武官,卻是習慣了騎馬,因此策馬隨著車子左右,而成明星則被丘武拉進了車裡。

在一陣衛兵護送下,車子離了陳府,來到了大街上。此時已是深夜,到了宵禁的時間,所以大街上除了巡城衛隊,一個人也沒有。

丘武揪開車廂窗簾,向外面看了看,見言謙始終跟在車子附近,而衛兵們則分列兩旁,這才長出一口氣,沖成明星一笑:「成門主,您應該對我們二人,有一定的瞭解了吧?」

「有人和我說過。」成明星一點頭,「這穆州城裡的高官,除了陳賓,就是你們。」

這話卻是一語雙關。

丘武微微一笑:「大人已經將和您的盟約告訴我們了,您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就只管吩咐。反正表面上我們是陳賓的心腹,幫他拉攏你也是應該的事,我們之間多走動,不會引起別人懷疑。」

「我現在改主意了。」成明星笑了笑。

丘武沒有展現出意外的表情,而是看著成明星,臉上掛著微笑:「哦?」

「你也是個聰明人啊。」成明星嘆了口氣。從對方的反應上,他就看出對方已經明白了他心中所想。

「你想像我們倆一樣,混進霍仲揚的勢力集團?」丘武問。

「沒錯。」成明星一點頭,「這想法也是見到了陳賓,被他主動拉攏後起的。我覺得這樣一來,殺他的機會就更多了。而且老實說,我也有私心。我得讓自己儘量能打入全國十強,壯大我的神妙門。」

然後才能成為一方豪強,才能有能力去獲取那些鑰匙,回地球救我爹媽。

這話當然只能在心中想想,卻不能說出來。

「大人後來得到我們送回去的消息,也覺得你會這麼決定。」丘武笑著說,「所以一早就知會過我們了。這樣也好,霍仲揚集團把持著軍政大權,我們不能與他們正面對抗,只能蠶食,分化瓦解他們的力量,多一個我和言謙這樣的人,就能多削弱霍仲揚一分力量。」

我了個去的,這個蘇空城,連我會做什麼決定都算得這麼準,這是什麼腦子這是。

「不過成門主,您這莽撞的個性可得改一改啊。」丘武半開玩笑地說,「像今天怒闖公主府的事,就是個教訓。」

「我倒不覺得。」成明星嘿嘿一笑,「人總得有點血性。我過去一真缺少這種血性,所以見了誰都點頭哈腰大氣也不敢出,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卻不想讓它又縮回去。馬星是我的門人,也是我的兄弟,被人欺負成這樣,我還不幫他報仇,那我這個門主還當個毛?我還能讓誰把我當兄弟?再說,好人自有好命,你看,我打了公主的表哥,公主最後怎麼說?請我到她的茶舍中喝茶。」

「這事可真是奇了。」丘武百思不得其解,「雖說慧兒公主本來也是個好人吧,但也不至於這麼通情達理,不但不怪罪你,還……對了,成門主,難不成你誤入了云樹茶館後,還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不成?」

「什麼有趣的事。」成明星咧了咧嘴,「不過就是拿幾首歪詩把她唬住了而已。」

「詩?」丘武吃了一驚,「成門主,您還有這方面的才學?」

「這叫什麼才學,糊弄小丫頭而已。」成明星一臉的不好意思。

「不然、不然!」丘武連連搖頭,看著成明星,一臉的肅然起敬。「成門主,你要知道,這焦清秋可是江南有名的才女,慧兒公主的才學又不在她之下,尋常人想要拿詩鎮住她,那是想都不用想啊,起碼我丘某人是沒那個膽子。成門主,看不出來,您竟然還是位大才子?」

「我?裁紙還差不多。」成明星樂了:改個歌詞就成才子了?嗯,雖然是拿別人的東西改吧,但一般人誰能思索片刻就把歌詞改成七言詩?嗯,本才子確實是有點才氣地。

「什麼?」丘武沒大聽清,問了一句,成明星只是笑,也沒細解釋,他也就不再多問,只笑著拱了拱手:「沒想到沒想到,難怪我家大人竟然會和您結盟。說真的,剛一聽這消息,可把我嚇了一跳。試想,我家大人那種身份,竟然和一個鄉野將師結盟,這說起來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事。現在一看,我卻明白了,原來您是和我家大人一樣的人,是不可低估的真正英雄啊。」

「您這話太誇獎了。」成明星心裡這個樂啊──哥在地球上倒是常聽老師批評我將來沒啥大出息。

「在下身為文官,對於詩詞,也是十分喜愛,今後有時間,還得請成門主多多指教了。」丘武衝著成明星又是抱拳又是拱手,搞得成明星十分不好意思,但又萬分的受用,只恨不能丘武多誇他兩句,可惜丘武轉而就談起了別的,什麼陳賓其人如何,治理穆州如何,作威作福欺男霸女云云,總之是細數了陳賓的罪狀,成明星簡單聽了幾條,就覺得這人不死太對不起天下百姓了。

不覺間已到了行館,丘武說話便更加客氣起來,全是官場套話,成明星明白,他這是開始演戲了,於是也跟著演了起來,一起給隨行的衛兵,和行館的雜役們看。

再和言謙說了兩句話,拱手施禮告辭後,成明星大步回房。剛走到門口,門就吱呀一聲打開,兩個姑娘爭著搶著衝了出來,幾乎是同時向他打招呼:「你回來啦?」

「啊……」成明星看著倆姑娘,一時間有點發怔。

這什麼時候了都?哥在外面喝了大半夜的酒,現在按地球時間說最少也得是凌晨一兩點吧?這倆丫頭是吃了興奮劑了麼?怎麼不睡覺?

難不成,是我不回來,她們就睡不著?

得意,非常得意!成明星美得都要冒鼻涕泡了。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2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