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其五月其224:不鬧白不鬧

「宰了這不知死活的小子!」隨著一聲大吼,十幾個凌仙會的門人一起衝向了成明星,他們個個身強體壯,動起手來有人用拳有人用掌,更有長腿翻飛的,一看就知都是正經練過的練家子。

「不知死活?」成明星笑了。是誰不知死活?這個問題可真得好好研究一下。

對付這些半調子武師,別說什麼諸強加身,只憑龍老一人,便已綽綽有餘。成明星三下五除二,沒費多少力氣,就已經打得十幾外將師四下里橫飛,慘叫聲不絕於耳。

「你……你莫非是斗君門的人?」那位成大哥因為一直沒朝前衝,所以成了惟一一個倖免於難的人,但此時也已經被嚇得身子發抖,沒了再衝上前教訓對方的勇氣。

「斗君門算老幾?」成明星酒後狂言,心裡頗有種過癮的感覺。他忍不住想起了醉拳裡成龍醉打漢奸的鏡頭,不錯,原來這喝了酒打架,是挺讓人興奮的事啊……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一隊巡城捕快分開人群衝了過來,一下將成明星和那成大哥圍了起來,帶頭的皺著眉毛大吼:「敢在大街上聚眾鬥毆,活得不耐煩了?」

「捕頭大人,您來得正好!」那成大哥像見著救星一樣,一把拉過那位捕頭,二話不說先取出一錢袋塞進了捕頭手裡:「我們是凌仙會穆州分壇的守法良民,晚上出來吃酒,走到這裡就遇上了這不講理的小子,喝醉了酒行兇傷人,您看,把我們打成什麼樣了?」

那捕頭臉上先是一喜,等看清周圍情況又是一驚,暗想:乖乖,這些人全是被一個人打倒的?一邊想一邊抬頭向成明星望了過去,心裡好一陣納悶:這麼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醉成這個樣子,能一人打倒這十幾人?

他心裡一猶豫,倒沒果然地收錢拿人,而是先試探著問了成明星一句:「我也不能只聽一家之言。這位年輕人,你怎麼說?」

成明星笑了:「怎麼說?沒什麼可說的。我在樓上好好的喝著酒,這幫王八蛋在樓下扯著嗓子罵我,我若不打他們一頓,這張臉還要不要了?」

「這……」捕頭倒是被弄愣了,他預想中,這年輕人肯定得辯解一番,聽他的辯解,捕頭基本就能推定這人是個什麼角色,是可以輕易拿下的,還是得斟酌斟酌的。可他這麼直接地承認,卻讓捕頭犯了難──敢當著捕快的面這麼說話,要麼就是來頭極大不用把他們放在眼裡,要麼就是愣頭青一個酒後放狂言。

捕頭上下打量著成明星,見他穿著打扮並不如何華貴,再看看他身後這家酒樓,也不過是尋常中檔偏下的酒店,絕不似大人物愛來的地方,心裡就已經有了主意,當時臉色一沉:「你既然自己承認了,那也沒什麼好說的,跟我回衙門一趟,跟城守大人說個清楚吧!」

穆州城既是穆州一州中心所在,同時又是一個獨立的城池,雖然陳賓是這裡的最高掌權者,但他要管的是整個穆州的事,而穆州城的各類事宜,自然還要有人專門負責,那便是這穆州城的城守。成明星一琢磨,這就跟省會裡最大的官雖然是省長,但也得有個市長一樣。

如今他已經是省長的人了,還用怕市長?

嘿嘿一笑間,成明星一拍胸膛:「想拿我便來拿吧,只是明天陳將軍尋不到我,找你們城守要人時,你們可別害怕。」

「陳……陳將軍?」捕頭先是一愣,隨即臉色一變。

這穆州城內還有哪個陳將軍?不就是執州大人?想到這裡,捕頭不由納悶起來:這年輕人看起來不像是什麼大人物,怎麼識得執州大人?

「怎麼回事?好好的道怎麼都堵上了?還讓不讓人走了?」正在這時,一個男子的聲音大聲響起,只見一個健壯的漢子分開人群,瞪著眼來到附近,第一眼就看到了這隊捕快,立刻怒氣衝衝地過來,沖那捕頭大叫:「這是怎麼了?」

「回大人的話,是有人打架生事。」捕頭一看那人,立時恭敬地低頭拱手施禮:「我等正在處理……」

「處個屁的理!」那漢子眼睛一瞪,「你們這幫沒用的東西,處理這等小事,竟然就鬧得街道堵塞,還能幹些什麼?快些給我閃開,耽誤了公主……咦?」

他正說著,突然覺得有人在向自己招手,忍不住一邊說一邊側頭一看,這一看正看到成明星,不由驚呼一聲。

「是你?」漢子一臉驚訝。

「可不就是我。」成明星嘿嘿一笑,「陳小哥,沒想到您在茶舍裡對客人點頭哈腰的好像個夥計,這遇見了官差,竟然頤指氣使活像個大老爺啊。」

那捕頭一聽成明星的話,立時嚇出了一頭汗,心想:我了個娘,多虧下手慢一點。看這小子的意思,和這公主的近身護衛都很熟,恐怕不是簡單人物啊……唉,這夜巡就不是個好差事,喝多酒鬧事的人多不說,一般來說敢鬧事的還都是得罪不起的……命苦啊!

他這邊感嘆著命苦的時候,陳小夏已經哼了一聲,朝著成明星走了過去,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最後樂了:「成門主,沒少喝啊?」

「不多,真的不多。」成明星嘿嘿笑著,「不信你讓蘇慧兒過來,我還能現場給她作詩呢。」

陳小夏重重哼了一聲:「你這傢伙,就是欺負我們公主心地善良,把我們公主欺負成那樣,竟然弄了個安然無恙,好像你還佔著不少理似的。」

「因為我本來就佔著理嘛。」成明星嘿嘿個沒完。

「我看你這傢伙就不是個省油的燈。剛在公主府鬧完事,又跑到大街上來生非來了,我說成大門主你究竟想幹嘛?」陳小夏嘆了口氣。

「不想幹嘛。」成明星搖了搖頭,拍了拍陳小夏的肩膀:「我說陳哥,我好好在樓上喝酒,一幫流氓在樓下指著我罵小兔羔子,換你你能忍嗎?」

「是這麼回事?」陳小夏回過頭,看著那捕頭。

「是這麼回事?」捕頭急忙轉過頭,看那成大哥。

「我罵他,是因為他污辱我們凌仙會在先!」那成大哥理直氣壯地說。

「我怎麼污辱你們的?」成明星看著他,噴著酒氣問。

「你……」那成大哥瞪了半天眼,想了好久。也不怪他,當時耳朵一尖聽到有人對凌仙會不敬,就熱血上湧地開口回罵,再打了這麼半天,被嚇了一跳,哪還能記得對方當初罵了什麼?

「反正你就是污辱我們凌仙會來著!」

「我的原話是『什麼凌仙會、仙竹門,都不在話下』。」成明星嘿嘿笑著,「請問這話有什麼不妥嗎?有什麼髒字嗎?」

「是啊,這話沒什麼不妥啊。」陳小夏頗以為然地點了點頭。剛才成明星那一聲陳哥叫得他心裡很舒服,還沒人這麼叫過他。

官差們倒是常叫他一聲陳大人,但哪有陳哥二字來得親切?至於那些官員們,因為本來也沒把蘇慧兒這位公主當成什麼必須要敬之畏之的人物,所以連帶著,對他這個公主護衛兼茶舍夥計,就更沒什麼太好的臉色。官階小的不過叫他一聲陳護衛,官大些的,對他往往直接無視。

「是啊。」捕頭見風駛舵地也沖那成大哥瞪起了眼。「是沒什麼不妥啊?」

「這……那……」那成大哥徹底無語了,這種情況下他還能說什麼?堅持著說就是成明星罵了凌仙會?他可不是傻子。他雖然不認識陳小夏,但看捕頭對他的態度,已經知道陳小夏是自己惹不起的人,而這陳小夏又在幫成明星說話,自己要是非堅持說成明星罵人在先,只怕要令捕頭難做,而令他難做的結果,自然是自己倒霉。

他也是個精明人,立刻轉了口風:「可不論如何,他都把我們的人打成了重傷,捕頭大人您看,您看!」他一邊說,一邊指著周圍那些躺在地上的傢伙。

這些傢伙全都一動不動,連個出聲哼哼的也沒有,說他們是被打死了都有人相信。

「不是我先動的手。」成明星高舉雙手,嘿嘿笑著,一臉無辜。

「不是你先動的手?」陳小夏問。

「啊。」成明星一點頭。「我不說謊。」然後看著那成大哥,「你說不說謊隨你自便。」

成明星是擺明了要玩仗勢欺人的遊戲。背靠著陳賓這棵大樹,他完全可以在穆州城裡橫著走。

最初的時候,只是一時衝動,可等捕快們趕到後,一個想法在他腦海中成形。

凌仙會在穆州城內設有分壇,想要興旺發達地運行,就必須得到穆州高官的支持。而穆州內哪個官高得過陳賓?不過依陳賓的身份,至少也得是凌仙會門主親自來,否則憑一個小小壇主,哪夠資格與他對話?

從接待成明星的那酒宴之中,並沒有凌仙會穆州分壇的壇主來看,凌仙會小小分壇,在陳賓眼中根本不上檔次。

可如果是凌仙會的門主呢?如果整個凌仙會都有投靠於霍仲揚勢力,以換取巨大利益的念頭呢?

成明星覺得,眼下就是下拉遠雙方之間距離,防止這種事在將來發生的好機會。

不鬧白不鬧。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