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其五月其225:想見我就上來

那位成大哥的臉色是青一陣白一陣,好在這是晚上,看不出來,不然實在是太難看,有損他平時勇武彪悍的光榮形象。

「是不是你們先動的手呢?」捕頭盯著他看。

「記不得了……」他猶豫再三,沒敢不認帳。沒錯,確實是他們的人先出手,可沒打著人家反而被人家打飛了。

耍無賴,得看沖什麼人耍,這點他還是懂的。

「大膽!」捕頭皺眉吼了一聲,「聚眾生事,又誣陷好人,我看你們這膽子也太大了!要不是看在你這邊受傷的人太多的份上,本捕頭現在就捉了你回衙門!這樣吧,我放你回去,找人把這些傷者抬走送醫,然後你明天一早,就給我乖乖上衙門報到,聽憑城守大人發落!」

「是,小人明白。」那成大哥連忙一躬身,偷偷瞪了成明星一眼,灰溜溜地跑了。

「來人,先把這些傷者抬到路邊,再把看熱鬧的人群給我疏散了!」捕頭指揮著捕快們忙了起來,陳小夏則看著成明星,微微一笑:「我說成門主,你就任他們把這事這麼結了?」

「不然怎麼樣?」成明星樂了,「我只是一個外鄉人,本地的捕快能這樣對我就算不錯了。陳哥這是要上哪兒去?要不要上樓喝一杯?」

「我倒是想。」陳小夏也樂了,「可惜不成。我得送公主回府去。」

「公主也在?」成明星左右看了看,見人群已被漸漸疏散的街那邊,似乎有一輛馬車,離得遠,看不大清是什麼樣子。

「是啊。」陳小夏說,「只是我自己的話,頂多擠過來看個熱鬧,哪能大張旗鼓地過來審這些差官?人家賣公主面子,可不會管我這張臉是拉長還是壓扁。不多說了,公主該等急了,有空到云樹茶舍喝茶吧。」

「那種地方,我可去不起。」成明星連連搖頭。

「得了吧,你早就有進那裡的資格了。」陳小夏湊過來低聲說,「我說成門主啊,公主這些天不想著她表哥被打的事,卻總想著你那兩首詩,你要是去啊,公主肯定一百個歡迎。」

「啊?」

成明星發呆的空兒,陳小夏已經笑著跑向那車子了。搖頭一陣苦笑,成明星咧著嘴,甩開大步走回了樓上。這一路行來,周圍人無不紛紛讓道,酒店裡的掌櫃也親自過來親切地迎接,一路送上了樓,樓上那群客人,自動自覺地紛紛讓來,生怕擾到了他的清靜。

「成大哥,你沒事吧?」云河月迎了上來,關切地問。

「當然沒事。」成明星一笑。「你看,一點傷也沒受。」

「我不是說這個。」拉著他坐了下來,云河月嘆了一口氣:「凌仙會畢竟是東部第一大派,你這樣得罪了他們……我怕他們不會善罷甘休。」

「求之不得。」成明星哼了一聲。「神妙門現在缺的,正是這種擊敗豪強揚名天下的機會。我雖然打敗了斗君門,但那畢竟是私下裡上不得檯面的幾場仗,別人不知道,斗君門更不會向外透露。況且他們畢竟勢大,現在與他們公開對抗,神妙門還沒那麼強的力量。但像凌仙會這種門派,用來立威卻再好不過。」

「你喝多了。」云河月不無擔心地說。

「是喝多了些,不喝多,還不會想到這麼多事。」成明星拿起了酒杯,剛要再喝,卻被云河月伸出手,將他的手攔下。感受著腕間傳來的手掌溫暖,指間輕柔,成明星的心潮多少蕩了幾下,終於慢慢將杯放下。

「不要再喝了,我很怕。」云河月嘆了口氣。

成明星看著她,心中感觸良多。云河月是個好女孩,是那種傳統型的女孩,這種女孩一直都是他欣賞喜歡的類型,在她離去後的日日夜夜裡,很多時候,他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她來。

但當再次面對她,當她再次坐在自己面前,展現出她一貫的溫柔時,為什麼他卻沒了那種悸動不已的感覺?

此時,他忍不住想:如果是小蘭在這裡,她會怎麼辦?是了,見我和人動手,她一定飛身跳下來,跟我一起對那幫傢伙大打出手。嗯,這才過癮嘛!

云河月不是小蘭,她更像中國古代的傳統女性,溫柔、端莊、賢淑,不會搶著去做男人應做的事,也不會輕易干涉男人的行動,是典型的賢妻良母。過去,他所喜歡的正是這一類型的女孩,可現在呢?

他說不清,只是隱約渴望著方才那一刻裡,陪在自己身邊的是穆蘭,那樣的話,就有人陪他一起在街上與人打架,想想就覺得很過癮。

「有什麼可怕的。」成明星搖頭一笑。

如果是穆蘭在這裡,她肯定不會這麼說,她一定會興奮地叫著:打!打到他們老窩去,平了凌仙會這分壇!

就是,就應該這樣,反正咱們現在有陳賓這靠山。兩方都不是好鳥,那咱們就在中間和稀泥,搞得他們誰看誰都不順眼!

這樣想著,成明星不由又笑了。

云河月看著面帶笑容的他,輕輕地嘆了口氣:「成大哥,你確實變了。是不是男人在得到力量之後,就都會變呢?」

這句話讓成明星一驚。

他想起了蘇云笛。

「變?是啊,是變了。便變也有好壞之分吧,在我看來,我的變化是朝著好的方向。過去的我膽小怕事,不喜歡思考,總是把別人的想法看得比什麼都重,遇事總喜歡依靠別人,為了不值錢的假友誼,就甘心當別人身邊的陪襯……現在,我卻再不是從前那個普通人了。」

「那自然好。」云河月笑了笑,笑得很勉強。「成大哥,我知道人都是在變的。隨著身份、地位、本領的變化,人的心也在變,過去之我,恍如前世;明日之我,誰知何往?只是成大哥,我只求你越變越好,千萬……千萬不要……」

沒等她說完,一陣腳步聲已經由遠而近,陳小夏竟然去而復返,面帶笑容地跑了過來,一邊跑一邊叫:「成門主,有沒有時間?公……那個啥,你知道的,她想請您去喝杯茶。」

「喝茶?」成明星笑了,「不去。我現在喝酒喝得正高興,她要想見我,讓她讓來,我請她喝酒。」

「兄弟,真牛!」陳小夏衝他一豎大拇指:「怪不得這麼年輕就當上了門主。這事換成誰,誰都得巴巴地衝下去請安道謝。」

「你去問她吧,她願上來就上來,不上來就拉倒。」成明星嘿嘿一笑。

對於這位公主,成明星只有一個念頭:敬而遠之。他自問自己可不是什麼才子,面對這位喜歡詩詞的才女公主,自己偶爾玩一次花樣扯個淡倒是行,要是認真討論問題就不美了。而且自己與這位公主的親人關係頗為不善,還是少攪和到一起的好。

陳小夏搖頭一嘆,一邊暗叫著:怪胎,一邊跑下樓去了。這一來搞得酒樓掌櫃很是不安,權衡利弊再三,掌櫃終於忍痛來了個大出血,給樓上所有的客人免了費,全請下了樓去,片刻工夫,二樓就只剩下了成明星和云河月兩個。

「這幹什麼這是?」成明星嚇了一跳,云河月也是一臉的不解。她雖然聽成明星說了過往的經歷,可關於在穆州城內打砸公主府事,馬星雖然提了個形狀,但她沒接著問,成明星自然也沒厚著臉皮拿出了炫耀,所以關於這位公主與成明星間的事,她是一點也不知道。

「這位……大人。」酒樓的掌櫃親自走了過來,一禮之後想了想,終究不知應該如何稱呼,乾脆就叫了聲大人。「雖然您沒言明身份,可外面那馬車……小老兒倒是認得的。您要在這裡與公主見面,小人膽子再大,也不敢讓一幫閒雜人等在一旁看著不是?」

公主?云河月一怔,呆呆地看著成明星,暗想:剛才那人說的,想請成大哥喝茶的,竟然是公主?

「我說老伯,您倒是機靈。」成明星嘿嘿一笑,「不過公主上不上來還不知道,你這麼硬把客人趕走,恐怕……」

話音還沒落,樓梯上就傳來了一陣腳步聲,緊接著,蘇慧兒在陳小夏的護衛之下,緩步走上了二樓,環顧四周,見到的是一張張擺滿殘餚的桌子,不由微微皺了皺眉。

「小民拜見公主!」掌櫃急忙幾步搶上來,跪在地上就磕起了頭,弄得云河月很是緊張,忍不住也跟著站了起來,卻不知是否應行大禮參拜。

「免禮平身。」蘇慧兒和藹地一笑,「老伯,您怎麼知道我是公主?」

「您那車子,小老兒是見過的。」掌櫃慢慢起身,恭敬地一垂首。「再說公主您常出入云樹茶舍,小老兒也有幸遠遠見過兩次,自然認得您。」

「你這裡有什麼好酒,拿來些,我要請人喝酒。」蘇慧兒淡淡說道。

「是!」掌櫃急忙行了個禮,匆匆跑了下去。

「喲,公主殿下來啦?」成明星硬著頭皮站了起來。怕什麼來什麼,這種小店她也敢上來會我,我真服了她了。

云河月看了看成明星,多少有些不知所措。

「這位姑娘可真美。」蘇慧兒看著云河月,眼中閃過一抹驚豔之色,云河月臉色一紅,飄然一禮:「小民見過公主殿下。」

「快莫多禮。」蘇慧兒一笑,伸手托起云河月剛剛彎下的身子,「坐吧。」

陳小夏早拉過一把椅子,在桌邊放好,蘇慧兒慢慢坐在椅上,云河月這才敢坐下。

成明星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心裡一陣感嘆:這傢伙說上來就上來,也不知要跟我說些啥。我怎麼應會她呢?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