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其六月其228:爭吵

「天才當然好,但蘇云笛那樣的天才,我不想當。」成明星看著窗外。人流熙熙攘攘,一派繁華景象。

「我曾經很羨慕他,真的。他什麼都比我強,長相、學習成績、運動。我一無是處,除了愛看小說,愛好文學,能背出幾百首詩詞,偷偷寫了十幾本散文、詩歌、小說、雜文之類的文學作品之外,我沒別的本事。可就這點讓我自己自豪的東西,放在我們那個世界裡,也沒什麼值得誇耀的。我長相平凡,學習成績一直不好,又不是運動健將,簡直就像是上天專生出來用以陪襯蘇云笛的。事實上這麼多年來,我也一直在做這件事,用我的渺小襯托出他的偉大。我羨慕他,於是把這種羨慕當成了友誼,一直甘心追隨在他身邊。」

想起當初的種種,成明星滿心的感慨。

「如果不是有奇遇而來到云蘇,我這一輩子都會活在蘇云笛的陰影之下,一輩子都會當他的朋友,用以襯托出他的不凡吧。我是真的羨慕他,我渴望得到他擁有的那些──英俊的外表,優異的學習成績,令女孩們驚叫的球技,我無數次幻想自己得到了這些,然後被一群女孩包圍著,聽她們的歡呼尖叫。直到……直到來到了云蘇,直到我看到了蘇云笛的另一面,看到了這種優秀人才的自私、狡詐、無情,看到了充滿優越感的他,是如何無視周圍的芸芸眾生,卻只把自己看得珍貴無比,我才發現,我很痛恨這樣的人。」

看著穆蘭,成明星的眼中多少流露出了一絲傷感:「我的人生夢想其實很簡單,只是能順利畢業,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安安穩穩地活著。」

「沒錯,那就是之前的你給別人的印象。」穆蘭點了點頭。

「但現在不同了是不是?」成明星苦笑一聲:「我發現我越來越向蘇云笛靠近了。我真的有些怕了,我怕我自己會因為那種優越感,而漸漸也變成不顧別人死活,只顧自己幸福快樂的傢伙。可這種感覺真的很好,讓人無法拋棄,我忍不住想表現自己,忍不住想讓自己的語言更犀利,讓自己的個性更張揚,讓自己的行動更果斷,總之,我想像小說裡的英雄一樣快意恩仇!」

「長久的壓抑,最終終會導致爆發。」穆蘭看著他,緩緩說道。

「沒錯。」成明星看著穆蘭,好半天才點了點頭。「我之前的人生裡,一直在渴望,一直在壓抑,而如今,這種被壓抑著的情感突然因馬星的事而爆發,自此就收不住了。」

「我聽過不少這樣的事。」穆蘭低下頭,「有些人一直孝順,為了父母連自己的妻兒都可以犧牲,但到後來,卻做出殺父弒母的事來;有些人平時一直道貌岸然,連無意間碰了女子的手指一下,都會臉紅不已連連道歉,可最後卻干下……干下猥.褻幼童的可怕事情。我想,他們都是壓抑得太久了,最終無法忍耐時,爆發得就更可怕吧。」

成明星愣了半天,才說:「你說得沒錯。謝謝你用這些事來點化我。我……我似乎有點想通了。」

「其實也沒什麼可怕的。」穆蘭笑著說,「想要比別人更優秀,想要表現自己,這絕不是壞事,只要加以控制,不要讓自己單純為了表現,而不分好壞、不顧場合、不思量大局走向,那便沒有什麼。你有那份才華,就應當得到相應的尊重,平白地埋沒,卻不是好事。」

「我明白了,謝謝你。」成明星笑了。

穆蘭也笑了:「謝我幹什麼?你是我的門主啊,我雖然不是你的秘書,但也應該為你排憂解難啊。」

看著穆蘭那張天真可愛的笑臉,成明星的心裡忍不住生出一種衝動,想上去抱住她親上一口。這種念頭剛一出現,他自己就忍不住臉紅起來。

雖然幹過四人同床而眠的事,但那畢竟是酒後失控,高二男生長這麼大,還沒主動追求過女孩子,更沒談過戀愛,是典型的初哥,在這種事上,完全沒有什麼優越感,更沒有什麼能讓他駕輕就熟的經驗。

「吃飽了,咱們回去吧。」成明星咧了咧嘴,站了起來,穆蘭多少有點失望似地低了一下頭,也跟著起身向外走去。

到了黃昏時,尋仙雪回來了,不管肚子咕咕叫,先跑去找到成明星,匯報了今日在賽場上的所見。這一日裡比賽有五場,下場的將師中,出色的仍是一個沒有,基本都是五百主級的人物,兵力差距不大,兵法上也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地方。

成明星好一陣感謝尋仙雪,其實心裡卻在感嘆:小雪這傢伙沒學過將神術,根本不懂觀戰時應當觀察什麼,也感覺不出誰用兵用得更妙,誰有沒有隱藏實力。唉,酒真是個好東西,但也真不是個好東西,今後可不能因為興奮貪杯而誤事了。

正聊著,突然聽到外面有吵鬧之聲,仔細一聽,卻是一男一女正在爭辯什麼,那兩個聲音聽起來都非常熟悉,成明星再仔細聆聽了片刻,臉色突然一變,呼地一下就站了起來,推門而出。

走廊中,一扇門半開著,男女的爭吵之聲,就是自那裡傳出,成明星陰著臉衝了過去,把半開的門一把拉開,瞪起眼看著屋裡,低聲說:「蘇云笛,你纏著我們神妙門的人做什麼?」

這正是云河月的房間,而此時在屋裡吵鬧的,正是蘇云笛和云河月。云河月臉上帶淚,十分激動,蘇云笛也是臉色鐵青,一副怒火衝天的架勢,一見成明星衝了過來,云河月垂下頭,不再說話,蘇云笛則轉過身,惡狠狠地瞪著成明星,咬著牙說:「成明星,月妹是我的女人,我來找她,關你屁事!」

「去你.媽的!」成明星一見蘇云笛就火大,忍不住張嘴就是罵人話。

一句話出口,蘇云笛的臉色就變得更難看了,沉聲說:「你再敢說一遍看看?」

「好話不說二遍!」成明星瞪著眼吼道,「什麼你的女人,你們是領了結婚證還是拜了天地過了禮?小月本來就是我們神妙門的人,當初一時糊塗跟你這花花公子走了,現在醒悟過來重新回歸門內,你敢強拉她走一個試試!」

「滾你.媽的蛋!」蘇云笛怒吼一聲,也罵了起來。「什麼神妙門,我們現在是仙竹門的人!她更是我的戀人,你們小小的神妙門敢強拉門人,我們仙竹門能惹了你們才怪!」

「少扯沒用的淡!」成明星惡狠狠地回嘴,「張嘴仙竹門閉嘴仙竹門,我小子還記不記得當初是誰在山賊手裡救了咱們的命?還記不記得當初是誰巴巴地請單門主收自己為弟子?還記不記得單門主是如何對你的?你自己又幹了些什麼?門裡有難時自己立刻就攀高枝跑了,什麼東西!這時候還好意思一口一個仙竹門,沒了仙竹門你說話就沒力氣了是不是?」

這幾句正戳在了蘇云笛的痛處,他畢竟不是良心完全讓狗吃了的人,當初在神妙門最危難之際離開,自己也確實是內心不安。但越是如此,他就越想忘了神妙門,越想讓神妙門乾脆灰飛煙滅算了,因為這樣一來,他在這世上也就沒有對不起的人了,也不會因這叛門的事,而有人跳出來指著鼻子罵他。

「成明星,別跟我說沒用的屁話!」蘇云笛吼著,「不管月妹身在哪個門派,她都是我未婚的妻子,是我的戀人,是我蘇云笛的女人!我來找她回家,誰也管不著!」

「我呸!」成明星一口唾沫吐了過去,「你的女人?她又沒嫁給你,憑什麼就是你的女人?就算嫁給了你,想離婚也是她的自由!你還好意思過來和她吵?我問你,你身邊那四個美女是怎麼回事?左擁右抱的,你考慮過小月的感受嗎?她可是為了你,甘心背負了叛門的惡名,你他媽就這麼回報他?啊?」

「成明星,這種事輪不到你來管!」蘇云笛冷笑一聲,閃開了成明星吐來的唾沫。「我才華橫溢,自然有絕色的女子愛上我,這點你想比也比不了!云蘇是一夫多妻的社會,她們願意跟了我,我憑什麼拒絕她們?月妹是我第一個戀人,將來自然也是大房夫人,這點我早就答應了她,那幾個妹妹,也全都識得大體,願意做小。」

說到這裡,轉過頭看著云河月:「月妹,她們為了你已做了如此犧牲,你這樣做,卻對得起她們嗎?」

云河月低頭不語,只是兩眼淚流。

過去,那眼淚絕對會讓成明星的心都為之碎裂,但現在,卻只是引起成明星一陣怒火。

「小月,光哭幹什麼?這可是咱們神妙門的地盤,你就這麼容他撒野?」成明星大叫著,「給他幾句有力的聽聽!讓他知道你為什麼對他失望,為什麼要回神妙門來!」

蘇云笛沒有說話,只是紅著眼瞪著云河月,云河月擦了把眼淚,堅定地抬起頭來:「蘇大哥,過去的我很愛你,甘心為你做任何事,可……可我無法接受現在的你。我的愛全部給了你,而你的愛卻……我承認她們都是美麗而優秀的女子,個個都配得上你,而我要力量沒力量,要門庭沒門庭,不過是個普通的民女,自問配不上你。我們之間,還是好聚好散了吧。」

「聽見了嗎?」成明星厲聲問。

蘇云笛看著云河月,不斷地咬著牙,攥著拳頭,半晌後悲憤地吼了一聲:「就是因為這樣嗎?難道你要求我永生永世不能再愛第二個女子?你怎麼不問問自己,當初我為何會見異思遷?你好好想想吧!當初我們一起離開神妙門,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事,你……你已經被我視為了未婚的妻子,可你卻如何對我?我稍有一點親近的舉動,你就逃開,我求你給我,你卻把我拒之門外,我是一個正常的男人,我也有需要,而你一次次拒絕我,我不找別人難道我就只能等你什麼時候開恩不成?」

「你……你說這些做什麼……」云河月的臉一下紅了。

啊?這什麼情況這是?聽到這話,本來怒氣衝天的成明星,突然愣住了。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