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其六月其231:兵法的妙用

「這一招……可真是厲害啊!」穆蘭望著那一百搧開在空中,與地面平行的門,忍不住感嘆。

「這一百兵卒,應當不是尋常的劍兵,而是刺客。」成明星低語著。「蘇云笛,你果然不是一般人物,連這種奇怪的兵卒也過造得出來……」

蘇云笛的休息區裡,那四名美女,或歡呼、或微笑,或靜立不語,或大叫著為蘇云笛加油打氣,倒是熱鬧得很。

賽場上,許行龍的兩百名騎士連同戰馬,已經全被那些刺客殺掉。煙氣飛快地飄散,顯出了那一百劍兵的身形,只見他們排成了一條長蛇陣,個個垂首而立,手中的利刃伸直,直指向遙遠前方許行龍的隊伍。

雖然人數只有百人,但這些刺客的氣勢,卻遠超對方,博得了觀眾們一陣喝彩。

只是片刻間的一輪交鋒,就有兩百之數的傷亡,這種戰法,足以讓現場的每個人熱血沸騰,也足以讓許行龍怒火衝天而起。

他站在軍帳中,狠狠地砸著桌子,大聲怒吼,指揮著數名將領,帶領著剩下的兩百騎兵瘋狂地向前衝去。

一里多的距離,即使是戰馬全力飛奔,也有用上一段時間才能到達,但這段時間卻並不算很長。

步兵對付騎兵,必須有可拒馬之物,像蘇云笛這一百刺客一樣,只是舉劍對準前方,根本起不到半點阻擋的作用,在兩百匹戰馬的衝擊下,這一百人恐怕連一秒鐘都擋不住。

然而蘇云笛卻似並不著急,那一百刺客眼看著對方的馬隊越衝越近,卻仍是一動不動,不急不慌,好像是打定了主意,要讓對方衝過來將自己全數殺死一樣。

「這傢伙到底在打什麼主意?」尋仙雪是看不出來蘇云笛的戰法了。

「我覺得……他已經動了手腳。」穆蘭說。

「手腳?什麼手腳?」尋仙雪納悶了,「這麼多雙眼睛看著,他除了突然在半空打開虎符之門外,沒做任何事啊?」

「兵法!」成明星突然一拍大腿,「戰爭中起決定作用的,不一定是兵卒,還有兵法!」

話音剛落,賽場上便是奇變突起。

奔騰向前的戰馬,突然撞在了什麼看不見的東西上,身子劇烈地顫動中,馬上的騎士凌空飛起,狠狠摔落地上,而戰馬則悲鳴著,身上冒起滾滾煙氣,瞬間化為虛無。

被摔下馬的兵卒,有的貼地疾滾起身,有的,則在空中撞上了什麼東西,竟然沒有落地,直接懸在半空,身下冒出了滾滾煙氣。

「這是怎麼回事?」軍帳中的許行龍驚呼一聲,瞪圓了眼盯著戰場之鏡。

一陣空氣的動盪中,一排結實的鹿角,漸漸顯現在賽場中央,而一百名背著包袱,手裡拿著錘子斧頭的工兵,也一起顯出來,沒等所有人將他們看清,便快速地撤進了鹿角之後的虎符之門內。

鹿角,又名拒馬,因形狀類似鹿角而得名。看它的另一名,便可知它的作用,那就是專為對付猛衝的騎兵而設的防禦之物。

若是在平時,它起的作用並不大,因為騎兵絕不會眼看著對方把鹿角擺到戰場上,再發起衝鋒。

而且蘇云笛的鹿角,也並不是非常厲害的金屬鹿角,而是由木材拼裝而成,威力更是小了許多。

但關鍵問題是,這些鹿角竟然是以隱形狀態存在於賽場中央!

這些看不見的鹿角,對於騎兵來說,無疑是強力無比的大殺器,那些狂奔猛衝的戰馬,用自己的力量與速度,為鹿角增加了可怕的殺傷力,只是這一下劇烈的撞擊,許行龍的馬隊,便立時折損了一大半,只剩下了不到五十騎,及時地拼盡全力躍起,跳過了這些被撞得七零八落的鹿角。

但奔馳的速度,卻也因此減至最低,幾乎等於是在原地重新起步奔跑,等跑到那一百刺客面前時,戰馬的速度威力絕對不可能像方才那麼大。

「這是怎麼回事?」尋仙雪看得呆了。

「伏兵術!」穆蘭一拍手掌,「一定是伏兵術!」

「沒錯,蘇云笛是天才。」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換成我,就想不到這種方法。厲害,真是厲害!」

「什麼和什麼啊?」尋仙雪一臉的不解,盯著成明星看。

「伏兵術,是兵法的一種,它可以讓一定數量的兵卒,事先隱藏在指定的地點,等待將師下達攻擊命令,再突然現身擊敵。咱們的單門主,最擅長的兵法就是這伏兵術。」穆蘭耐心地向尋仙雪解釋著。「本來這只是一種隱藏伏兵的法術,但蘇云笛別出心裁,將它和工兵的使用結束了起來。他以伏兵術,將那些工兵隱藏在賽場中央,快速地打造出那些鹿角來。因為工兵的行動與攻擊無關,所以就不會顯現,而那些鹿角又是死物,自然不會主動出擊,也就一直受伏兵術力量的保護,而隱藏著,直到這些騎兵自己撞上去,才算是蘇云笛這方進行了攻擊,這伏兵術的效果,才被解除。」

「原來是這樣。」尋仙雪點了點頭。「聽起來也沒什麼嘛。」

「事情不是這樣說的。」成明星嘆了口氣,「有這麼一個故事,說有個人出海,發現了一塊新的陸地,回來後就成了名。有人不服,說那陸地本來就在那裡,又不是你造出來的,你只是發現了它,算什麼本事。於是發現了新陸地的就拿出一個雞蛋,問那些不服他的人:你們誰能讓這個雞蛋直立在桌上?那些人依次試過,結果都失敗了。」

尋仙雪一邊聽一邊想,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如何將那雞蛋直立在桌上,穆蘭也是一臉好奇地看著成明星,成明星微微一笑,接著說:

「發現新陸地的那人拿過雞蛋,把雞蛋的一頭在桌上用力一磕磕破了,然後就這麼立在了桌上。」

「這也太簡單了,這不是逗人玩嗎?」尋仙雪立刻叫了起來。

「許多事,都是別人做出來後,你才覺得簡單。可別人做出來之前,你卻根本都沒想到過。」成明星一聳肩。「你們看過戲法吧?那些戲法都神秘得很,讓人看了好奇不已。可當變戲法的人,真把戲法的秘密告訴你,你立刻就會覺得原來那是如此簡單。」

兩個姑娘聽了成明星的話,都不再多說什麼,只是看著賽場,陷入了沉思。

「你的這個情敵……可真厲害。」尋仙雪說。

穆蘭的臉色微微變了變。

成明星張了張嘴,最後還是沒能說出什麼,只是把目光投向了賽場。

「你這混蛋!我和你拼了!」軍帳中,許行龍暴怒地大叫著,不顧一切地大吼:「給我沖,殺光了那混蛋的兵!老子要讓你看看,老子可不是好惹的!你要付出代價!」

吼聲中,剩餘的五十騎向前狂奔而去,後方的五百步兵,也在兵卒將領的帶領下,揮舞著武器向前衝出。

面對越來越近的那五十騎,一百名刺客仍是一動不動。

觀眾席上沸騰了,人們紛紛站了起來,激動地注視著那一百名如山嶽般巋然不動的刺客。自始至終,他們始終保持著那姿勢,便如擁有絕對的自信,相信敵人根本沖不到自己近前一般。初時,觀眾們還以為那只是蘇云笛故意擺出的裝酷姿態,而到了現在,所有人都明白,那確實是一種強大無比的自信!

一百刺客,或說是蘇云笛,完全相信,對方根本到不了自己近前!

距離越來越近了,五十名騎士後中長刀反射的寒光,似乎都可以照到那一百刺客的身上了,那一百名刺客,卻還是一動不動。

所有人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緊張地看著這五十騎。他們相信,蘇云笛一定有辦法讓這五十騎在到達刺客面前時灰飛煙滅;他們又不敢相信,這帶著復仇之心瘋狂殺來的五十騎,會被輕易地干掉。

就在這時,驚人的一幕再次發生。

五十扇虎符之門,突然自地面浮出,便好似突然有五十個地下室,一起打開了隱藏的門一般。五十名健壯的斧兵,從時而探出頭來,看清了騎兵的位置後,把頭一縮,單手一揮,每人都擲出了一把鋒利無比的圓斧。

剎那間,五十匹戰馬全部馬失前蹄。

這是真正的馬失前蹄,那健壯的蹄子,在斧頭旋轉飛過後,便隨著寒光一閃,徹底脫離了馬的身體。五十匹戰馬幾乎同時撲摔在地,無一匹生還,五十名騎士,也全被狠狠地摔倒在地上,除了十幾個又站了起來外,剩下的全部被摔死,化成煙氣飛散。

五十名斧兵再次探出頭來,手一搭地面,一躍而出,秋風掃落葉一般捲向了剩下的騎士,後中另一隻利斧揮舞中,眨眼間,將剩下的騎士消滅得乾乾淨淨。

「上次是天空,這次又是地面,這蘇云笛……」穆蘭吸了口冷氣,「光是虎符之門的出現方式,就被他玩出了這麼多花樣!偏偏這些花樣用起來,竟然有如此奇效!天啊,成明星,你要對付的是什麼樣的強者啊!」

尋仙雪臉上也露出了擔憂的神色,側頭看著成明星,只見成明星雖然一臉凝重,但眼中卻沒有半點擔憂與畏懼,不由一怔,隨即暗想:他……他竟然有戰勝這強人的信心?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9: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