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其六月其235:都想收拾小笛子

陳賓看了看丘武,微微一笑,沒說什麼。

「大人的意思,是不能為我所用者,自然也不能為別人所用。」丘武一笑。

「要我殺蘇云笛?」成明星是真有點吃驚了。

「那倒也不是。」丘武說,「他就住在凌仙會穆州分壇之中,想要殺他談何容易。再者,他背後牽連的勢力太多、太強,真要是殺了他……恐怕也會引起不小的動盪。唉,誰叫他的關係和那四大勢力都不一般呢?自己的女婿、孫女婿、妹夫被殺了,他們能坐得住才怪。」

「那各位大人的意思是……」

「至少在現在,不能讓他進入州十強。」陳賓哼了一聲,一拍桌子。

「這場大賽中,你們遲早會碰面,而我們會安排你們在。」丘武說,「到時,還請成門主傾盡全力,一定要將他打敗,而且最好敗得異常慘烈,能全殲是最好。這樣一來,他就進不了州十強。」

「這又有什麼意義嗎?」成明星笑了笑。

「當然有。」陳賓說,「這樣一來,他就不可能得到官方的認可。就算他本領再強,背後的靠山再硬,也只能發展成一個民間組織,而無法進入朝堂──即使他是洪音王的孫女婿也是一樣。」

「原來是這樣啊。」成明星恍然大悟。

「只要進不了朝堂,就不能成為影響天音國政體的勢力。」丘武說,「頂多變成一個比仙竹門還要強勢的民間組織。民間組織再強,也是要受官方的管轄,許多官家人的特權,就無從得到……」

「比如神妙門中放置的那隻守城器。」陳賓呵呵笑著。「成門主,說老實話,如果現在咱們不是好朋友的話,那守城器我們早就派人收回了。」

成明星笑了兩聲,沒說什麼。

「只要讓他游離於朝堂力量之外,我們就有無數種辦法可以制約他。」丘武說,「可一旦讓他進入了朝堂之內……憑著王爺孫女婿的身份,還有兩大將師門派,和最大的將師商人支持,他最終一定會成為一股不可小視的力量。那時就麻煩了。」

「初賽過後,就是複賽,複賽之後,就是十強賽。」言謙說,「我們會在複賽時,安排一個最強的對手與蘇云笛對戰,到時他就算是贏得勝利,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複賽的選手有二十一人,因此有一人將連續與兩名對手比武。這人會是誰,不用我說你也明白了。然後,我們會安排你們兩個在十強賽上碰頭,到時就全看你的了。」

這可夠卑鄙的了。成明星暗想。

「這事於我有什麼好處呢?」成明星笑著問,一臉等著揀便宜的表情,不但沒讓人將「精明」二字與他聯繫起來,反而把二貨倆字跟他這表情劃了等號。

當面張嘴就要好處的傢伙,都好對付。陳賓笑著想。

「當然有好處了。」被陳賓看了一眼後,丘武急忙發言:「我們幫你削弱了競爭對手的力量,這本來就是好事一件嘛。另外,你為閣老做了這麼一件大事,閣老還能不看重你?到時神妙門可就能呼風喚雨了,你成大門主,也再不是個普通的鄉下將師。」

「是啊!」成明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陳賓完全被他的表現給矇蔽住了,呵呵笑著問:「這麼說來,咱們這計劃就定好了?」

「大人放心,我一定出力。」成明星笑著拱了拱手,「到時一定要讓蘇云笛這小子好看。」

「那就好。」陳賓微笑點頭,「成門主放心,到時我一定會在閣老面前為你多多美言。能消除這麼一股強大勢力的威脅,閣老也會鬆一口氣的。至於咱們嘛,呵呵,一切好說。到時我會將神妙門定為官方指定的州內運輸機構,這樣,每年光是押運貴重財物,就有一大筆收入了。」

「哦?」成明星眼睛一亮。這不就是官准的鏢局嗎?物流業收入高哦,想當初在地球上時就聽說過,一個快遞員每月工資都能在一萬以上,完全是很有前途的行業。

「那可多謝大人了。」成明星嘿嘿笑著,一臉的志得意滿。

陳賓也笑得很開心,暗想:果然,年輕人嘛,野心有限,這麼一點好處就把他美成這樣了。

「另外還有這個。」陳賓向言謙使了個眼色,言謙立刻轉身來到一個櫃子前,打開櫃子,取出一個托盆,送到了成明星面前。

成明星低頭一看,只見托盤上放了十塊方形的牌子,看著眼熟,仔細辨認,發現那竟然是十塊軍神符。

「小小意思,成門主留著用好了。」陳賓呵呵笑著。「這些軍神符,每塊都能讓將師不費一絲力量地使用一次兵法。當然,在比賽時,這種東西是禁止使用的。」

比賽時禁止使用這類輔助用品啊。成明星暗想:這樣一來,蘇云笛豈不是佔了老大的便宜?他那兩樣東西,一樣是復活兵卒用的,一樣是恢復兵法力量用的,都可以等比賽打完後再使用。陳賓想用車輪戰消耗他的力量,恐怕不現實。

唉,可惜了,小笛子啊,你想在決賽中與我一決雌雄的願望實現不了了。

「這多不好意思。」成明星假模假樣地笑著,把那十塊軍神符用托盤中的布包了,塞進了自己懷裡。

同時心想:沒誠意啊。這些東西貴重是貴重,但要說能以之拉攏住人心,恐怕還不夠份量啊。至少也得弄個什麼軍神金葉之類的東西才夠意思吧?

見成明星已經答應,陳賓也高興起來,立刻吩咐人擺上酒席。成明星也不客氣,除了一口酒也不喝之外,菜是一口沒落下。反正他從將神鬥場回來,就光和夥伴們聊天,還沒吃過東西,現在正好把晚飯解決了。

吃了個飽,又對著陳賓好通表決心後,成明星離開了陳府。言謙和丘武也一同告辭,表示替陳賓送成明星。陳賓顯然對這兩個部下很是放心,完全當成了心腹,就放心地把成明星交給了他們。

「不得不說,你們兩個真是厲害。」坐在馬車裡,成明星嘆了口氣,衝著丘武笑了笑:「你們兩個明明是內鬼,卻混到了陳賓心腹的位置上。真有你們的。」

「這個……」言謙嘿嘿笑了笑,「這個其實也不是我們厲害,主要是王爺他手段高。」

「沒錯。」丘武一點頭,低聲說:「讓我們兩人混入霍仲揚集團,並取得陳賓的信仰,一步步升到眼下的位置,可都是王爺一手策劃的,不然以我們兩人的智慧,是絕做不到的。」

「丘大人您也別謙虛了。」成明星一笑,「當靠著別人的佈置,就能得到這種地位?還是你們兩人自己智慧過人。」

丘武一笑,也沒再就這件事爭辯什麼,只是從懷裡取出一個小小的布包,遞給了成明星:「將神大會上藏龍臥虎,強手如雲,如果只憑著自身的實力,卻沒有其它外力幫助,是會非常辛苦的。所以王爺特地讓我們給成門主帶來了這個。」

成明星好奇地接過那布包,只感覺入手沉重,輕輕打開後,只見裡面包著兩樣東西:一塊厚約有一寸,巴掌大的金葉子,其上刻著複雜的紋路,當中有「妖師」二字;另一樣是一個紫色的玉菱,其上刻著「復生」二字。

他雖然沒見過,但看這兩樣東西的形狀和其上的文字也知道,這就是那能快速回覆將師兵法力量的寶貝妖師金葉,和能令重造兵卒的時間縮短一半,只耗費初造時三分之一力量的復生玉菱。

「這……」成明星多少有點愣神。

「本來,王爺還想再為您弄一個涅槃玉菱,但……」丘武不好意思地一笑,「你也知道,這種東西確實是稀世之寶,天音國內除了李玉金外,再沒人能輕易弄得到這種東西,而李玉金現在又和蘇云笛關係密切,因此……」

成明星之前並不太瞭解這些東西的價值,但只看其功效,就知道這絕不可能是一般之物,否則的話,將師人手一個,那還了得?但他卻並沒意識到,這些東西竟然珍貴到如此地步,以云間王身份之尊,勢力之大,竟然也只能弄到次一級的復生玉菱,而搞不到最頂級的涅槃玉菱,可見這東西真是稀世之寶,端的是價值連城的寶物。

一想到蘇云笛手裡就有一個妖師金葉和一個涅槃玉菱,成明星就忍不住感嘆。所謂匹夫無罪,懷壁其罪,蘇云笛不但擁有李玉金這樣的大商家,可以輕易搞到這種珍貴無比的寶物,更擁有兩大將師門派的支持,和王室力量做後盾,不招人嫉就沒天理了。

「王爺也有打壓蘇云笛的意思?」成明星毫不客氣地將兩樣東西揣進了懷裡。這種好東西不要白不要,誰不要誰傻子。同時心裡感嘆:就是不一樣啊,你看人家蘇空城出手拉攏人時,給的是什麼東西!霍仲揚啊,就憑這一點,你就和人家差得遠了。

「是啊。」丘武一點頭,「蘇云笛的勢力太大、太強,任何人都會想拉攏他們,王爺也不例外,曾經暗中派人以其它身份試探,結果蘇云笛的回應很是曖昧。王爺分析後,認為蘇云笛是想憑著這股力量,將自己打造成權臣中的新貴,成為獨霸一方的人物,所以自然不會選擇依附於別人。這種人很危險,王爺的看法,和霍仲揚也差不多,都是不能讓他得到更多的權力。」

「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告訴王爺,沒有他的厚禮,我也會全力與蘇云笛一戰。」

「還有另一件事。」丘武目光閃爍,壓低聲音說:「殺陳賓的機會來了!」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