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其六月其247:名角

吃過了晚飯,和穆蘭等人打了聲招呼後,成明星就一個人出了門。他沒告訴姑娘們,自己是出去刺殺陳賓了,他怕她們擔心。

穆州城裡最好的酒樓,名叫「雅山居」,聽到這名字,成明星總忍不住想笑:山居想要跟雅扯上關係,只能是居於別墅。但在山裡住別墅,又算哪門子的「山居」?沒事喝點小茶,望望風景,聽聽鳥語花香,踏個青什麼的,純是一幫小資產階級情調分子沒事跑山上,假模假樣裝清高拌隱士的扯淡事兒。

雅山居高有五層,第一層與一般酒店一樣,是用來招待普通散客的;第二層檔次高一些,就是給稍有點錢的人辦酒宴用的;第三層以上全是雅間,依客人的身份地位不同,而分了三個檔次。

按理成明星是可以直上到第四層的,他現在這個身份,不光是一位有前途的將師參賽者,更是執州大人陳賓的座上賓,老闆不敢不賣他這個面子。但成明星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到這裡過,所以戴了個大帽子把臉擋住一半,假裝找人,在一、二樓上轉了一圈就走了。

他本意是想樓上樓下好好觀察一番,熟悉一下地形,沒想到自三樓起就不是誰都隨便能上的了,為了不露破綻,他直接就走人了事。

在外面轉了一會兒,正不耐煩,忽然見一頂兩人抬的花轎子來到酒樓門前,一個華服老者陪在轎子左邊,兩個丫頭打扮的小姑娘陪在右邊,看樣子是哪家的小姐來了。

該不會是辛曉清吧?成明星瞎猜。

從轎子裡走出的,是一個穿著一身素白服裝的年輕女子,看樣子也就是十八、九歲的樣子,絕不會超過二十。

雖然是在晚上,但雅山居前燈火通明,和白天倒沒太大區別,想要打量一個人,完全可以做到任何細節盡收眼底。

成明星忍不住讚歎一聲。

云河月不論是在神妙門中,還是在蘇云笛身邊,和其周圍的人相比,都更美一些。但如果和這女子相比,恐怕就要差上一些了。

不說別的,單說這女子的皮膚之好,就讓成明星一吐舌頭。過去他不是沒見過這樣的白而無瑕的皮膚,不過那都是經過PS的明星海報,或是塗了一層美白的廣告模特,在臉上沒蓋化妝品的情況下,沒人能達到這種程度。

女子長了一張不太尖的瓜子臉,眉毛不粗不細,眼睛不大不小,鼻子不高不矮,嘴唇不薄不厚。如果不用這種有湊字數騙稿費嫌疑的廢話描寫,那就是「增一分則多,減一分則少」。

女子沒有描眉畫眼,完全是素面朝天,這一點,在電視和雜誌上看慣了美女明星的成明星確信無疑。他不由感嘆:我這回真明白所謂的鄰家女孩長什麼樣了,這姑娘要是到了地球,完全就是一代玉女掌門。

成明星故意湊了過去,在門口假裝等人,卻是暗中傾聽這女子和老者的對話。

「辛老闆,你……」華服老者嘆了口氣,「你真的想好了?」

「又能怎麼辦呢?」女子淡淡一笑,成明星看得出那笑容中的苦澀。「大家的命都握在他手裡。」

華服老者黯然無語,只是低下頭去,用力握緊了拳頭,顯然內心已經是無比痛苦。

沒錯,就是辛曉清。成明星悄悄地向後退了退,隱到一根廊柱之後,利用廊柱的陰影擋住了自己。

「是辛老闆嗎?」大門處,一直有個夥計在東張西望,此時見到了那女子,就立刻跑了過來,恭敬地一禮。

「正是。」女子微微點頭。

「陳大人公務纏身,一早吩咐過,要我們先為您安排好房間,在內休息。」夥計恭敬地說。

女子一點頭:「勞煩小哥帶路。」

「辛老闆……」華服老者神情激動地伸出手,似是想要拉住那女子,女子微微一側身躲開了,回頭沖老者笑笑:「錢班主,您先回去吧。記住我之前說過的話。」

「那你呢?」老者不安地問。

「我不是說過了嗎?您只管放心好了。」女子笑靨如花,轉身隨著那伙計向酒樓裡就走,兩個丫環緊隨著,要跟她一起進去。

「你們兩個,和錢班主一起回去吧。」女子突然回過身,輕輕伸手攔住了兩個丫環。「我這邊……不大方便有別人在,我會……我會不好意思……」

兩個丫環的眼睛全是紅腫的,顯然是哭過不久,聽她這麼一說,眼淚又流了下來,一個哽咽道:「辛老闆,我們姐妹倆跟了你這麼多年,今天這種時候,你就讓我們留下伺侯你吧。」

另一個也點了點頭:「不論如何,我們都不走。不能讓你一個人受這苦。」

「你們……」女子還要出言拒絕,兩個丫環已經堅定地說:「如果您趕我們走,我們便找處地方投河或自縊。」

女子看著她們,許久之後,長嘆了一聲,眼中也是淚光閃動,輕輕一點頭:「好吧,那你們便隨我來吧。」

三人隨著夥計進入酒樓,那錢班主在外面望著,直到再見不到她們,才忍不住長長地嘆了口氣,擦了把眼淚後,轉身而去。

都是有情有義的人啊。成明星忍不住感嘆一聲,心中對陳賓的恨意就更盛了。此刻,陳賓過往日子裡,那些對他虛情假意的好,徹底從他腦海中被刪除。

轉過身,繞著酒樓轉了一圈後,他找了個無人的地方,縱身躍上了酒樓,連跳幾次來到四樓上,踩著屋簷快步前行,來到酒樓後側一扇窗前。

他早從丘武那裡得知,陳賓的酒宴安排在四樓最大的雅間中,說是雅間,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的大廳,裡面寬敞得很。

丘武並沒說辛曉清被安排在哪間房中休息,因為他也沒打算讓成明星與辛曉清有什麼接觸。但成明星聽了方才四人的對話,心中卻是大為感動,忍不住想要再看看這辛曉清,聽聽她還會說些什麼,卻完全是一時好奇。

他猜,既然宴席安排在這大廳,那麼辛曉清休息之處,就應當在隔壁,果然,當他湊到旁邊窗外,仔細聆聽時,便聽到了裡面的聲音。

說話的人正是那美麗的女子,也就是名角辛曉清,此刻,她略帶惆悵地輕聲念了一首詩,聲音太小,成明星沒聽清內容,但隱約覺得是首離別詩。

聽到這詩,兩個丫環都哭了起來,辛曉清卻笑了:「哭什麼?一會兒酒宴開始,你們幫我化好妝就走吧,別趕上不錢班主他們。」

「不,我們不走。」一個丫環搖頭說。

「留下幹什麼?」辛曉清笑著說,「我要與陳大人做些什麼,你們也不是不明白。這種時候,就給我留些尊嚴吧。有你們在,我哪放得開這張臉?」

「辛姐姐,你就別騙我們了。」一個丫環哭著說,「我們自小就跟了你,在人前叫你老闆,在人後,你向來要我們叫你一聲姐姐。我們之間的感情,名是主僕之情,實際卻比親姐妹還親。姐姐,你心裡想著什麼,我們姐妹兩個如何能不知道?」

「對。」另一個也哭了起來,「姐姐,你就別瞞我們了,你是想要……是想要刺殺那姓陳的壞人,我們都知道!」

什麼?成明星可嚇了一跳。乖乖,這姑娘膽子也太大了,刺殺一州執州?

「你們……」辛曉清嘆了口氣,「你們既然知道,又為何非要陪我?」

「我們就是不想讓你死!」一個丫環哭道:「我們知道,你是個冰清玉潔,潔身自愛的人,絕不會容忍那樣的壞人糟蹋你的身子,可你又不願讓班子裡的人,因為這事被那壞人誣陷為賊,所以……所以你才答應了他,可暗地裡你已經決意要殺他,然後……然後自殺是不是?我們兩個就是要留下來,讓你心存顧慮,不能出手,這樣……這樣你就不會死了。」

「我辛曉清雖然只是一個卑微的藝人,但絕不容別人肆意踐踏。」辛曉清緩緩說道,「我一直想讓世人看看,一個女子,憑著自己的才藝,不出賣靈魂和肉體,一樣可以成為名動天下的名角。只可惜,我卻是太傻太天真了。在權力面前,什麼名角,也不過是個可以隨意被來玩弄的玩具罷了。但他想要佔有我,卻是白日做夢,我絕不會讓他如意!辛曉清寧死不受奸人所污!」

「雖然……雖然受那奸人所辱,是很……很痛苦的事,但只要能活著,我們就還有美好的未來啊!」另一個丫環說,「你不是總教我們,不論面對什麼樣的磨難,都要挺下去,堅持到幸福的到來嗎?」

頓了頓,辛曉清的聲音又變得柔軟了:「好吧,也許你們是對的。容我再想想吧。」

兩個丫環聽了這話,都欣喜異常。

這個辛曉清,看起來是個剛烈的女子啊!成明星在窗邊暗想。不過,她這會兒似乎又軟下來了,這……不對!

正想著,就聽裡面辛曉清說:「兩位妹妹,感謝你們今日陪我受著難,我看今日是個好日子,不如我們就在這裡正式結拜為姐妹,你們看如何?」

「姐姐!我們……怎麼敢高攀?」

「你們不願?」

「願意,願意!」

「好,那咱們也不拘於俗禮了,咱們就在些對天發誓……」

頓了頓,她便說起了一套結拜時的誓言,看樣子這一頓,是拉著兩位丫環跪在了地上。成明星隱約覺得她突然拉兩個丫環結拜,一定有什麼用意,果然,拜完之後,只聽她說:「沒有香案紅燭,咱們便同飲此酒,也算不違了結拜之記吧!」

成明星一點頭:我明白了。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