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其六月其250:大俠

陳賓不愧是員武將,感應力沒得說,身手也算是了得,覺得不對頭,也不管是否真有人埋伏在屋裡,一個大步就來到牆邊,伸手抓起掛在牆上當裝飾的一把劍,拔劍出鞘又怒喝了一聲:「誰?出來!」

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他見陳賓移動,還以為他要衝出去喊人,見他原來託大地去找武器,不由笑了。

當刺客,就得學會快速出手,快速逃離,成明星雖然沒幹過這營生,但沒吃過肥豬肉也見過肥豬跑,在地球時那一部部小說一場場電影可不是白看的──當然,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說,確實是白看的,這個「白」是吃白食的白。

也就是說這小子很喜歡上網看盜版。

這是他身為一個普通人不厚道的一面。但相應的,他看盜版知道不對,從不盜看別人的東西回頭還罵別人,也不分享盜版地址,是他身為一個普通人善良的一面。這點很值得大家學習。嗯嗯。

要論速度,成明星可不慢,身子一動,一團旋風似地就已經來到了陳賓近前,看著陳賓,嘿嘿一笑:「陳大人,緊張什麼?」

「你是……?」陳賓愣住了,眼前出現的人雖然蒙著面,但聲音卻是他極為熟悉的,他瞬間想到了成明星,但又不明白成明星為什麼在此時此地這身打扮出現。

是成明星與他開玩笑?還是手下人安排來鬧洞房的?

「你怎麼……」他愣愣地問,但話還沒說完,成明星就已經伸手扼住了他的脖子,只一用力,咔,就這麼一聲響,陳賓的脖子就斷了。

他眼中充滿了驚訝,瞪著成明星看,看得成明星心裡一陣發毛。成明星突然發現自己是有點託大了,以為殺過幾個人,就已經是了不得的殺手,成熟的刺客,卻發現真到冷血殺人時,他還是那個高中生。

他一個哆嗦,鬆開了手,陳賓就不癱不挺地倒了下去摔在了地上。

辛曉清的臉色煞白,顯然比成明星更不適應這種場面。成明星深吸了口氣,衝她一笑:「我沒騙你吧?」

沒等辛曉清回答,外面已經響起了吵鬧的聲音:「你們都給我讓開!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嗯?成明星一怔,這聲音怎麼這麼熟悉?

「是誰?」辛曉清則只是驚訝。她最初是擔心戲班子裡的人一時衝動過來救她,但再一聽,那聲音不對,很是陌生。

成明星卻不陌生,那聲音陪伴了他好長時間的地球歲月,他怎麼也不會忘掉。

「你別出聲。」成明星陰沉著臉,一咬牙,一把將辛曉清抱了起來,弄得辛曉清俏臉一紅,顫抖著問:「壯士,您要幹什麼?」

外面傳來丘武的喝罵聲:「你不要太過分了!這可是陳大人下榻的地方,不管你是誰,都不能在這胡鬧吧?這太大膽了!」

成明星沒回答辛曉清,只是疾衝進裡屋,也不管床上的孫菲兒,縱身跳到窗外。

月亮升得老高,但可惜只是個月牙,照不亮這廣闊的穆州城,不過也正好方便夜行人們行動。成明星掃了一眼周圍,有的暗哨能看到,有的看不到,他冷笑一聲,也不管那麼多了,縱身就跳向了旁邊一幢建築,再幾個縱躍起落,人已經到了數百米之外的一間屋頂。

暗處的那些黑衣暗哨,再一次為成明星這種身手所折服,忍不住暗中讚歎。

「我的天啊,這……這還是人嗎?」曾經與成明星有過交談的那人,眼睛瞪得滾圓,他現在離得最近,所以也看得最清,因此覺得:要不成明星是神仙,要不自己的眼睛有了毛病。

辛曉清也有同樣的感覺,她雖然在戲裡演過女俠,演過女將,可今天這卻是實打實的凌空飛舞,她這輩子別說嘗,就連想也沒有想過。

初時,她是驚恐不安,但很快,她就陶醉於這種凌空飛舞之中了,她情不自禁地轉過頭,望著那一座座自自己下方飛走的房屋,心跳得十分激烈。

「戲班子在哪裡?」成明星低聲問。

辛曉清沒回應。成明星又問了一聲。

「啊?」辛曉清怔了怔。

「我問你戲班子這時會在哪裡?」成明星問。

「他們……他們應該奔西門去了。」辛曉清為自己剛才的愣神而臉紅,急忙回答:「之前我已經花了錢,打點好了那處守門的兵長。而且方才酒席之前,我又逼著陳賓傳令下去,讓四門守城的士兵,見到戲班後立即放行。現在,或許他們已經順著西門出了城吧?壯士,你問這個……」

「我送你回戲班子。」成明星打斷了她的話,辨清了方向後,快速向著西邊飛躍而去。

一路上風嗖嗖地在耳邊過,吹得辛曉清有種飛昇成仙的感覺。不知怎地,她突然有種過去的歲月全是夢中景象的想法。

「現實是殘酷的。」成明星一邊跳,一邊低聲說。「堅持原則是好的,我絕對支持你,但不能不懂變通──除非你有極強的實力。這世界就是叢林,弱肉強食,想到達普通人也可以和權貴一樣昂首闊步走在街上的時代,也許得等上千年。你活在當下,就得考慮怎麼樣才能在當下活好。找棵大樹吧,依附於某股勢力,你就有了堅強的後盾,別人再想欺負你時,多少會考慮一下,地……不是,我家鄉那邊的女明……不是,女藝人,如果不想被潛規則……不是,不想被這些貪圖美色的傢伙欺負,都會先找個勢力保護自己。」

辛曉清沒有說話,成明星也沒工夫低頭看她的表情,如果看了,就知道這無語中蘊含了很多東西。

此時的辛曉清,不再去看那當空的月,遠去的屋,也不再理會拂面的風,只是看著那張被黑布擋住的臉。

黑色,如夜一般能吞噬一切的顏色,那麼神秘,那麼遙遠。她忍不住想伸出手,去揭下那一抹深淵之色,好能認出恩人的相貌,將來在某天能報答,但又不敢輕易出手,怕破壞了這一抹神秘的美。

西門是處偏僻的所在,外面是一片荒郊,再遠處就是山峰起伏,沒有官道,白天都少有人走,到了晚上,更是冷清,連守門的,也只是人數不超過十人的一隊士兵。此時門緊閉著,有兩個士兵在炭精燈旁站著,打著盹,其他人都在一旁的小屋裡躲著,不知是在喝酒還是睡覺。

「你選的地方不錯。」成明星一笑,先是跳上一棵大樹,再猛地一縱,躍向了城牆,在辛曉清以為他們兩個要撞上城牆再掉下來時,成明星的左手五指已經摳入了牆中,用力一撐,人已飛上了牆頭。

牆上也有兩個士兵,依著牆垛子,睡得正香。成明星在遠處時就已看到他們,為謹慎起見,雖然知道他們肯定是睡著了,但上牆處仍離他們有數十米的距離。

飛身躍落,再伸手在牆上一摳,御去下墜之力,然後輕飄飄地落在地上,成明星仔細地看了看城門外的地面,見有車馬新壓出的痕跡,便直追了過去,離西城門已經有一段路後,才開口說:「看來他們早就出城了,得加快速度追了。你抱緊我。」

這話令辛曉清面色一紅,但她知道壯士話裡沒有別的意思,於是應了一聲,纏在成明星身上的雙手,又用力勒緊了些。

驀然間,風聲驟起,她感覺自己像騰云駕霧一般,忍不住低聲驚呼。

這裡已經是郊外,成明星也不擔心她的叫聲有人聽見,也不理她,只是發足疾奔。以他集合眾兵卒的力量,龍老的速度,單純地跑步而不用考慮其它的話,完全不亞於一輛大排量的跑車,戲班子雖然走得早,但一來是夜行,二來在這破道上,即使放開了跑也跑不快,所以很快就被他追上了。

「他們就在前邊。」成明星低聲說,辛曉清的身子顫了一下,緩緩抬頭。

快到近前了,成明星也慢慢減速,撲面而來的風不再那麼強,辛曉清也得以完全睜開了眼。

前方不遠處,幾輛馬車不快不慢地向前走著,前方是炭精燈照亮,後方則是一片朦朧。

「是他們吧?」成明星問。

「是,是他們!」辛曉清兩眼模糊。她本以為這是她人生最後一夜,本以為將永遠再見不到這些相伴多年的朋友,但沒想到,一夜之間,大喜大悲,轉換得卻是如此之快。方才還在擔心一生名節,此刻,卻已又和朋友們相聚一處。

未來,仍是美好的。

「錢班主!」她忍不住大聲叫了起來。

城市已在遙遠的身後,她就算用最大的聲音唱最高亢的歌,也不用擔心被誰聽到。

百米外的車隊突然停了下來,有人影慌張地在車旁移動,似乎在向後張望。

「快去吧,找你的同伴。穆州這地方危險,一兩個月之內別再來了。最好,躲一陣。」成明星笑著將辛曉清放了下來,「畢竟,一位執州大人死在了你面前。不過你不用太擔心,我會處理好一切,不會讓你和戲班為難的。」

辛曉清轉過身,衝他飄然一拜,嚇得成明星急忙將她扶住:「這是干什麼?我又不是特意救你。我本來就要殺陳賓。」

「恩公,我明白。」辛曉清低著頭,眼淚在眼圈中轉。「其實,你救我這條命,卻是在為你自己添麻煩。你要殺陳賓,卻根本不必理我,甚至……你聽到我那些話後,根本連手都不必動了,只要等我得手便好。可……我明白,恩公是看我可憐,這才仗義相救,恩公大德,小女子永世不敢忘!」

「是……是辛老闆麼?」一個蒼老的聲音,帶著些許驚恐,從前方傳來。

「快去吧。」成明星慢慢向後退,一咧嘴:「什麼報不報恩的,我又不是圖這個。」說完,轉身飛奔而去。

「恩公,小女子今生若無機會,來世也必結草啣環以報!」

辛曉清好聽的聲音,從後方飄然,聽在成明星耳中,高三男生好一陣飄飄然。

這是啥?這就是大俠!

二貨咧著個大嘴,笑得沒心沒肺的,結果灌了一嘴風,好一陣咳嗽。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