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其六月其251:一石好幾鳥

成明星一路飛奔著回到了城裡,繞著彎子來到到雅山居附近,只見上千兵丁裡三層外三層把雅山居圍了個風雨不透,水蟹不通,把挺寬個大道弄得跟春運的火車車廂似的。

沿街一路向東再一路向西,全是士兵,一個個盔明甲亮得不行,虎視眈眈的勁嚇得街兩邊店舖裡看店的夥計老闆們一個個只敢躲在窗邊順著縫往外看,就沒一個敢探出頭來問聲咋了的。

成明星找了個離得遠的巷子跳了下去,把蒙面的傢伙摘了下來,大搖大擺地出了巷子,再向雅山居那邊走了過去。現在他在穆州完全可以橫著走了,因為執掌穆州的兩位大員,暗地裡級別都比他低。他們是蘇空城的部下,而他卻是王爺的合作夥伴。

剛到街口,就有士兵瞪著眼舉著刀槍把他給攔了下來:「幹什麼的?穿這麼黑,可是欲行不軌?」

「軌,絕對軌。」成明星呵呵笑著,「兄弟這是怎麼了?出了什麼事?」

「大膽,半夜不睡到處晃,是不是歹人刺客?兄弟們,先把他拿下!」一個看似兵長的傢伙叫喚起來。

「閉嘴!」成明星眼睛一瞪。對付小兵的法子,電視上看多了,一般都是倆耳光過去對方就懵。不過成明星沒那種打人的心思,只是表情變得獰厲了點:「沒見過我是不是?不知道我是誰是不是?丘武在沒在這兒?言謙呢?陳大人呢?」

士兵們傻眼了,敢直呼這兩位大人的名姓的,顯然不是一般的大人物,看樣子只在執州大人之下。

剛才叫喚的那位兵長,立刻湊過來,一通點頭哈腰:「那個……大人,不知您是哪位?」

「姓成,成明星。」成明星的底氣不是很足。來到穆州參賽,這還沒開打呢,沒揚名呢,也不知道這一報號有沒有用。

「原來是成門主啊!」遠處一個軍官模樣的中年人快步跑了過來,剛才這邊一出聲,他就遠遠地看著,等見成明星瞪眼睛,他就皺眉往這邊走,一聽到成明星報號,他立刻小跑起來,轉眼到了跟前,笑著一拱手:「小將莫聰,見過成門主。」

士兵們是不知道這成門主是哪裡的鳥,但見軍官這麼恭敬,都知道來頭不小,那位兵長的小臉立刻煞白。

成明星樂了。哪裡都不缺這種記憶力好,把上級的一切關係戶都記在心中的機靈人,當即一點頭:「原來是莫將軍。這裡這是怎麼了?」

「出事了。」莫聰皺眉長嘆一聲。

成明星心說:廢話,我當然知道出事了,事就是我幹出來的。我是來找丘武,讓他別把辛曉清給捲進去。

他知道這事宜早不宜晚,再在這邊廢話兩句,萬一那邊丘武已經定了性說辛曉清是第一證人必須緝拿歸案云云,事情就不好辦了。

「出什麼事了?」成明星耐著性子問。隨後急忙又加了一句:「我本來有事要找丘大哥,結果見這邊這麼熱鬧,就過來看看,沒想到還出事了。」

「您要找丘大人?」莫聰正猶豫著這種高度機密能不能說,聽了成明星後一句話,立刻鬆了一口氣:「大人就在前邊雅山居,您過去就能找到,您就去問他吧,有些事吧,我們這些小角色也不敢亂說。」

成明星樂了:真是個機靈人。一點頭,快步向前而去。近處的士兵見莫聰對他這麼恭敬,當然不敢再攔著,遠處的士兵見有人能分開軍隊這麼大搖大擺地走過來,也知道必是大人物,再沒人攔了。

不過想進雅山居還是很艱難,這一堆堆的,跟擠公交似的。成明星呲牙咧嘴地好不容易擠了過去,低頭看看衣服都破了好幾處。拍拍胸脯叫聲僥倖:算了,人家有擠公交擠懷孕的,我這就不錯了……

守門的士兵很不客氣的攔住了他,他一瞪眼:「丘武呢!你不讓我上去,就讓他下來見我!」嚇得士兵一下把手縮了回去,滿肚子疑惑地把他請了進去。

立刻迎上來一人,看著眼熟,結果果然是熟人,只是成明星不記得。

來人是言謙手下一員小將,平時有宴會什麼的,都陪在言謙身旁,屬於心腹之人那種,自然認識成明星,一路帶著成明星上樓,沒敢亂說話。成明星也閉著嘴,把一肚子話都給丘武、言謙倆人留著。

沒到五樓,就聽到女子的尖叫呵斥之聲:「好大的膽子!陳賓又怎麼了?不過是一個執州,竟然綁架我?死了也是活該!」

「殿下,話可不能這麼說啊!」言謙的大嗓門響了起來,「陳大人地位是比不了您,可也是朝堂大員,蘇公子再怎麼說,也不過是一介草民,竟敢下手殺害朝堂命官,這也太放肆……不對,是太無法無天……」

他說到最後,卻因為想不出合適的形容詞沒了聲,丘武立刻接著說了下去:「公主殿下,我天音國的法,是約束所有人的法,除了皇上,所有人都要受這法約束,您總認這理吧?別說是殺了一州執州,就算是殺了一個平民百姓,也得償命!來人,將蘇云笛拿下!」

「退下!」女子的尖叫又起,不用問,這人就是孫菲兒。「我看誰敢!」

「丘大人,請問你哪隻眼見到我殺陳大人了?」蘇云笛的聲音響起。

「你一路硬闖進來,殺到樓上,衝進陳大人房中,等我們追上來時,陳大人已經陳屍屋內。」丘武冷冷說道,「屋中除了公主殿下,便只有你。你說不是你殺了陳大人,難道是公主?」

「陳賓綁架本公主,罪已當死!」孫菲兒的聲音再次響起。

「就算如此,也輪不到蘇云笛來動手吧?」丘武依舊冰冷。

成明星嘆了口氣:蘇空城,你果然不簡單啊。我說丘武突然間要搞什麼發了信號再行動的多餘事,卻原來是早就布好了局,一面殺了陳賓除掉了眼中釘,一面又把蘇云笛拉了進來,真是一石二鳥之計啊!

這些玩政治的人,一個比一個奸險黑暗,與他們合作,真得加著一萬兩千多倍的小心才行。

「怎麼,陳大人……」成明星故意裝出驚愕的樣子,那心腹看了看四周,微微一笑:「成門主,周圍都是自己人……」

成明星一笑,沒再說什麼。自己人在自己人面前表演給誰看?確實傻缺了點。

「您先在這邊休息,這種場面,您出現不合適。」未到陳賓那間屋前,言謙的心腹就打開了旁邊的一間屋的門,示意成明星進去,成明星一點頭,低聲說:「盡快告訴丘武和言謙,反正蘇云笛也沒看到辛曉清,莫把她給我扯進去!不然別怪我翻臉比翻書快!」

那人一點頭,關上門去了,成明星在屋裡一坐,靜靜地聽著那邊傳來的爭吵聲,不由搖頭一笑。

顯然,蘇空城對於蘇云笛,是心存著許多忌憚。想來也是,這小子勾引到手的幾位女子,莫不牽連著巨大的勢力,這四股勢力合為一體的話,然後再把蘇云笛推進朝堂的話,還真是不好辦,到時人家要權有權,有人有人,要貨有貨,別說一個云間王,就算是當今皇上也不敢輕易動蘇云笛一根汗毛了。

而蘇空城這一招,卻是又狠又精。

陳賓的身邊心腹,全是他蘇空城的人,想要做個套讓陳賓鑽簡直容易到了家,比如這次綁架了洪音王的孫女孫菲兒,這就是一個大大的套。成明星現在想想,突然覺得陳賓對辛曉清起意,恐怕也是言謙和丘武這倆人的功勞。

有了這麼個機會,再找一票心腹之人證明,陳賓這淫.心大動,綁架公主意欲行`淫的罪名就算定實了,而蘇云笛為了紅顏衝冠一怒,怒殺陳賓,十分之入情入理,說出去一百個人裡得有九十九個半相信肯定是這麼回事。

如此一來,陳賓這個擋路石被搬開,同時,蘇云笛的前途也算全毀了──要想用這事弄死蘇云笛顯然不現實,因為根本沒法把這辦成死案,定實他殺人的罪名。而且做得太實也失去了意義,就是像現在這樣,似乎兩邊都有理,又似乎兩邊都沒理,才好玩。

如此一來,霍仲揚也不敢全力要求處置兇手了──你手下幹出綁架公主的事來,你好意思出頭?洪音王就算沒權那也是王爺!你膽子不要太大,你的手下連王爺家的公主都想玩,是不是你明天就要找皇上家的公主了?

而洪音王一方,也是有力使不出──不管怎麼說,人家陳賓都是一州大員,蘇云笛都是一介平民,一萬個理由下來,也不能殺人啊。再說你家公主完壁一塊,陳賓又沒上她的床,你拿什麼證據說人家意圖不軌了?人家還剛從歹人手裡把公主救了回來,沒來得及給鬆綁呢。

到時皇上恐怕也只能象徵性地各打五十大板了事,甚至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後搞個陳賓死於心臟病腦溢血什麼的粉飾太平都有可能。但實際上吃虧最大的,卻是蘇云笛,出了這事,比賽他明顯是不能再參加了,想進朝堂,更是這輩子也別想的事了。除非洪音王當了皇上。

可以說,以仕途而論,蘇云笛這輩子算徹底毀了。

這件事牽連進來的,可並不只是這兩方。

仙竹門、凌仙會,這兩方人馬,可全是蘇云笛這邊的,蘇云笛與霍仲揚做下了仇的話,這兩方人馬自然也和霍仲揚不共戴天。到時,蘇空城不用再費一點腦筋琢磨怎麼對付兩方,只看他們互鬥就是了。依蘇云笛的性格,和背後的勢力,他不找霍仲揚麻煩才怪。

蘇空城,你這便宜佔大了去了!成明星搖頭嘆息。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5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