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其六月其254:驚豔一戰

「驚豔的一戰?」成明星坐在軍帳裡,看著戰場之鏡發呆。

雖然蒼曲只是輕聲自語,但通過戰場之鏡傳到成明星這邊,就跟拿著手機輕聲說話一樣,一字一句都會清楚地傳過來。

一揮手,破木頭門打開,青空白雲之門打開,雕花木門打開,碧玉門打開,龍老、荊煙、征征、暮云,四位一起走了出來。

「哥哥抱抱!」征征一邊歡叫一邊飛奔過來,一下撲進成明星的懷裡,然後委屈地說:「哥哥好久模有和征征玩了,哥哥壞麼!」

成明星尷尬地好一陣咧嘴。

「你小子還知道看看我啊。」龍老臉色很是不好看,成明星急忙點頭哈腰:「龍老,您看,最近一段時間不是太忙,就是老在力量受限的地方,你說靠征征的本事,玩內心交流吧,又老像一個人自己胡思亂想,跟精神病似的……」

暮云幾次想開口,但看看一臉嚴肅兼一言不發地站在一邊的荊煙,終是沒敢。他畢竟只是個龍老手下的千人,在斷空將軍面前,可不敢亂說話。

龍老是誰啊,那不但是成明星第一個重造出來的兵卒,也是秦征的第一個兵卒,是按他記憶中的爺爺造出來的,和秦征的關係、在兵卒中的地位,那都是沒得說,別看級別低,但就算是秦征虎符中最高的那位來了,也得微笑著先沖人家點頭。

他可不成了,在荊煙面前跟一個普通小兵沒啥區別。借他個膽子,也不敢在沒得到允許的情況下放肆。

看他憋著不敢說話,成明星可樂了:該,當初連我也不看在眼裡,現在怎麼樣?傻了吧?治你的人出來了吧?

「不錯啊,小子。」龍老湊過來跟著一起看戰場之鏡,「這回你風頭可要出大發了。」

「我記得您之前說過這位乾坤將軍,但沒提太多。」成明星嘿嘿笑著,「龍老,趕快給介紹一下吧?」

「乾坤將軍蒼曲,秦征麾下第一智囊,也是殺傷力最強的第一猛將。」沒等龍老開口,荊煙已經說了起來。「秦征統一云蘇,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有了他,而不是那位總領全軍的將神。他不用任何兵器,喜歡使用腿法擊敵,但真正稱得上絕技的腿法卻只有一招,是大面積殺傷型。其餘,就是兵法了。他的絕技全是大面積殺傷型,適合軍團作戰。」

「大殺器?」成明星的眼睛直了。不要太厲害好不好?全是大面積殺傷型?鬧了半天我再造出一個重炮軍團出來?我再造了一導彈發射器出來?

這個喜啊,這個樂啊,這個吹啊這個打……成明星真恨不能面前有倆喇叭再來套架子鼓,讓他好好痛快痛快。雖然他即不會吹也不會打。

見成明星這邊只派出一員將領出戰,觀眾也好,記錄官也好,對手也好,都很是有些驚訝。這種情況在當初成明星參加艾曲府選拔賽時,也出現過,當時所有人都認為這傢伙不是託大就是有病,但最後連成明星手捂虎符的動作都被人們競相模仿。

「瞧不起我是吧?」對手恨恨地咬著牙,「還是想嚇唬我?小子,我或許會怕蘇云笛,但我他娘的會怕你個故弄玄虛的傢伙?」

場上的氣氛變得緊張了起來,這種緊張的氛圍是因成明星那位不知名的對手,不斷調動隊伍佈置成戰鬥陣型所引起的。所有觀眾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這一邊,觀賞著大型團體操一般的變隊表演,覺得算是挺好看。

與這邊的忙亂相比,蒼曲的緩步向前,更顯得大氣穩重,許多女觀眾──不,是全部女觀眾,都已經為他的這份沉穩而叫起好來。成明星覺得這時蒼曲要是很人道地轉過頭,衝著看台上的女性們明媚地笑一笑,抬出去的就得比傑克遜當年開演唱會時興奮到暈倒的女觀眾多。

遺憾的是蒼曲並不在意這種浮云之事,人家意志堅定地向前走著,彷彿天地之大,上面加下面中間就夾了他老兄一個人一樣。

成明星覺得有點震撼。他發現當自己透過戰場之鏡看蒼曲時,竟然也忍不住被他的氣勢壓住,那是一種真正經歷過數萬人血濺當場,數十萬人命在廝殺中煙消云散的大將才有的氣勢與氣質,最優秀的演員也絕模仿不來。

站在他對面的敵人會是什麼感覺,可想而知。剎那間成明星突然開始同情自己的對手。

雙方的距離在拉近,在觀眾眼裡看來,彷彿一位要檢閱三軍的國王正從容向前,而要接受他檢閱的三軍這時正因為國王的即將到來而慌成一團,不知怎麼排兵佈陣才好了。

高下立判,並不以孰眾孰寡為勝負依據。

成明星的對手臉有些紅了。對方只是一人,緩緩而來,從容不迫,自己這邊卻亂成一團,好似搬家的螞蟻。他自己也明白自己是在氣勢上輸了一籌,但沒關係,輸了一籌總比輸了一場強。

他咳嗽了兩聲,告訴自己要鎮定。嗯,是應該鎮定,他並不是一個毛頭將師,他是一個五百主,手下擁有七百多兵卒,還有樣得意的兵法,和一些別人不知的隱藏實力。他覺得只憑手裡的兵法,或是那隱藏的實力,就足以把眼前這個好整以暇的黑甲人化成輕煙一縷。

帥有什麼用?能當飯吃嗎?嗯,這個好像真能,當是花痴大姑娘小媳婦們就養得起……那能當錢花嗎?嗯,也真能,理同前條……那能在關鍵時刻保住命嗎?不能!一幫老爺們兒見了這樣的不往死裡打才怪。

他樂了,但仔細一想,前兩條也不成立,因為黑甲人是個兵卒,不是人。

更樂了,一聲呼喝,領軍的將領立刻加快了速度,幾乎是片刻工夫,亂糟糟的隊伍就橫看豎看都是一字長蛇了。

隨著將領的一聲令下,七百多兵卒一起發出了吶喊,那喊聲震動天宇。一隊大雁剛好飛過,正一會兒變人字一會兒變一字,被這聲喊嚇得立刻變成了王麻子臉上的點,其中有兩隻歲數小的當場嚇得忘了怎麼飛,一下就自由落體了,多虧最後玩命地撲楞翅膀,又重回藍天,不然掉下來砸壞了小朋友就不好了。話說回來,就算砸不著小朋友,砸著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呀……

對方紛亂也好,齊整也罷,沉默也好,喧囂也罷,蒼曲臉上的表情始終是波瀾不驚,步子始終是不快不慢,彷彿海上一葉小舟,不管你大海是動盪還是安寧,它都是按它自己的意願,緩慢地飄蕩。

「就派一個來是吧?我讓你裝!」對方將師氣哼哼地嘟囔了一句後,放出了命令。

一百名弓箭手大步向前,來到隊伍最前方,行走間,隊形竟然完全沒有變一點形。他們穿過最前方的騎兵隊,在前方站定後,依舊是橫看豎看都是一字長蛇。

觀眾們忍不住叫起好來,成明星也忍不住點頭:嗯,這素質,趕上國慶大閱兵時候的儀仗隊了。

隨著弓箭手的將領一聲令下,所有弓箭手都從身後箭壺中抽出一隻利箭,輕輕地搭在弦上,準備拉開。

而就在這時,一直緩步向前的蒼曲,做了一個小動作──將自己的手隨便地抬了一抬。

「寒雨冰河。」

「什麼?」這次成明星沒聽清,急忙抬頭問龍老:「他說什麼?」

「自己看吧。」龍老樂了。

隨著蒼曲的抬手輕語,賽場中的天候突然大變,一道道寒霜突然平空出現,將三百米見方的空間從夏日一下變成了隆冬,大片大片的雪花一瞬間裡就將那一百名弓箭手組成的方隊,和其後的騎兵隊、斧兵隊、長槍兵隊一起裹在了寒冬裡,眨眼之間,每個兵卒身上都是厚厚一層的雪片。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法術?」觀眾中立刻有人叫嚷起來。

「這、這、這……」成明星的對手也傻了。各種兵法他見過不少,但這種直接形成特殊天候的兵法,他雖然聽說過,但卻從沒見過。如今突然出現在他眼前,他不由立刻被驚呆了,連要弓箭手放箭的命令也忘了下。

成明星也是像評書表演藝術家說的那樣:倒吸了一口冷氣,龍老則不無驕傲地說:「如何?厲害吧?我跟你說,厲害的在後頭呢!」

龍老的話音未落,一百道黑絲線,就自雪中的弓箭手背後交錯纏繞出現,它們在空中迅速地交織在一起,轉眼之間就化成了一個個全身披滿黑甲,連頭臉也半絲不露地遮擋起來,背生蝙蝠雙翼的「飛兵」。

影斥候。

影斥候的出現,並沒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因為那三百米見方空間中的大雪,阻擋了所有人的視線,只有透過戰場之鏡看到他們的將師,被嚇得驚叫出聲。

沒等他的叫聲停止,一百名影斥候已經從後面抓住了弓箭手們的脖子,振翅飛上了高空。

人們雖然看不清大雪內的景象,但一百道黑影衝天而起,還是看得很清楚的,見狀都急忙抬頭追隨著,等看到天空中那些化成了黑點,但隱約可辨出人形的影斥候後,第一時間的想法是:哪來的烏鴉?

然後,弓箭手們就紛紛被「烏鴉」從三百多米高的空中扔了下來,如同砲彈一樣砸在了成明星對手軍帳前,那未被大雪包圍的一百鉤鐮槍兵隊伍中。

煙氣四起。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