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其七月其258:女孩的心思你別猜
[更新時間] 2011-06-02 22:08:30 [字數] 3068

「云河月很可憐。」穆蘭幽幽地說。「她……其實她過去和成明星的關係也是不錯的,可蘇云笛那廝的手段太凌厲了些,就這麼把她帶走了。」

「那不正是自作自受?」尋仙雪哼了一聲。

「也不能這麼說。」穆蘭苦笑,「咱們都是女孩家,那種喜歡上一個人,甘願為之生為之死,隨他到天涯海角的心思,難道還不能感同身受麼?她夠可憐了,好不容易回來,我們……我們應該照顧著她點。」

「其實,你是在為成明星考慮吧?」尋仙雪嘆了口氣。「你說過,成明星那時很喜歡云河月。」

「也是啦。」穆蘭笑了,笑得很開心。「這回這死傢伙可是稱心如意了,蘇云笛等於完全敗在他手裡了。云河月這一回來,他最大的遺憾也就……」

「那你呢?」尋仙雪瞪著眼問。

「我?」穆蘭一怔,隨即笑了:「那你呢?」

「我?」尋仙雪臉紅了。「扯我幹什麼?」

「沒什麼,有句話叫冷暖自知,還有句話叫鞋裡有沒有石頭只有你自己和你的腳知道。」穆蘭嘿嘿笑著。「別光說我一個呀,有些人不也是常發揚風格嗎?」

「鬼扯!」尋仙雪伸手去抓穆蘭,穆蘭笑著一閃:「別動手,動手你可打不過我喲。」

「你的功夫全在刀上。」尋仙雪又抓,「你現在手上可沒刀。」

「誰說的?」穆蘭一笑,化掌為刀一下斬在尋仙雪手腕上,疼得尋仙雪一甩手:「你個死丫頭片子,動真的啊?」

「打疼啦?」穆蘭咯咯地笑著,「怕疼以後可別和我鬧哦。

成明星咧起了嘴,表示很尷尬。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好奇,但聽到了現在,他卻死也不能現身了。

同時他也很感動。他終於明白穆蘭和尋仙雪為什麼天天早出晚歸的了,為的就是給他和云河月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可惜的是他卻完全不知道領情,把這幾天的好機會都浪費了。

然而,真的是個機會嗎?

一口面條到了嘴邊,就這麼停住,吃不下去了。成明星忍不住發愣:是啊,這幾天我為什麼沒想到要和小月搞好關係呢?為什麼呢?那天從將神鬥場離開,穆蘭她們兩個就故意先走,剩下我和小月兩個,我當時……當時是應該想辦法拉著她,到這裡到那裡四處轉,然後……為什麼呢?

他突然發現,他對云河月,其實已經沒了最初時的那中嚮往,再看她時,也沒了那種悸動。她對他而言,就是一個親密的夥伴,一個很好的朋友。

一位同門。

他驚愕。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呢?當初不是一門心思想要追到她嗎?她可是自己的初戀啊,是難以忘懷的人啊,為什麼現在對她卻沒了半點別的想法?

他想,拚命想,手裡拿著筷子夾著面條停在嘴邊不住地想。兩個姑娘在他的背後有說有笑,有時感嘆,有時傷懷,有時吃東西,有時喝上兩口小酒,美得很。就他一個人,保持著原來的姿勢,像個標準的二貨一樣,在那裡想。

我其實是不喜歡她的?不是,當初我恨不能為她去死。

我是因為她跟蘇云笛走了,再回過頭來找我,因此而嫌棄她?不是,說得猥瑣點,她仍是完壁,是個黃花大閨女……

我變了?是我變了吧?

他怔怔地琢磨。

是我變了。她走之後,我經歷了太多,與這漫長經歷中,和我相伴風雨的人一比,她在我生命中又佔了幾成時光?又能與我的人生有幾多重疊?

一切曾經都是過去的幾段回憶,一切感情都是不成熟時的幾次心動。云河月在他的生命中,本來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一瞥驚豔之後,就是擦肩而過。

那一時的驚豔,又怎麼比得上風雨相伴?那蒼白的回憶,不成熟的心動,又怎麼比得過生死與共?

成明星一哆嗦,面條順著筷子掉進了碗裡。他怔怔地看著,突然感覺一點也不餓了。

「小蘭。」他站起身,不顧一切地繞過隔斷喊了一聲,看見的,卻是正在收拾桌子的店小二。

「客官您有什麼事?」

「這桌的兩位姑娘……」

「走了多時啦!」夥計笑著說。

成明星呆呆地看著被擦得光亮如新的桌子,又重新坐回到自己的座位,木然地把面條塞進嘴裡。他有點說不清自己的想法,其實他也想不清自己的想法。剛才為什麼要站起來?站起來面對她們兩個他要說什麼?他為什麼一張嘴喊的是穆蘭的名字而不是尋仙雪的名字?

這些他都說不清,也想不清。

面條是鹹的還是淡的,酒是苦的還是辣的,那兩樣小菜是什麼來著?出了酒樓後的他,對這些全沒有概念。他只是覺得自己應該思考點什麼,關於人生,關於愛情,關於選擇,關於穿越類的後宮小說和種馬小說……

但他全想不清楚,甚至是迴避著不去想。因為他知道要想的話,會觸及許多他現在更想不清的東西……

「成門主!」一個大巴掌一下把他從快成仙的狀態拍回了現實,他像是大夢初醒一下打了個哆嗦,急忙回頭。

「陳……哥?」他看清對方是陳小夏。

陳小夏擦了把汗:「我說你發什麼呆呢?真是,讓我這通好找啊!我先是去將神鬥場翻你,結果守門的說你早走了;又跑行館挖你,結果說你壓根兒沒回去。我這滿城的刨你啊,好不容易在街上把你逮著了……」

「我說大哥你這叫什麼用詞?」成明星一腦門子冷汗,「又是翻又是挖又是刨的,我土豆啊?」

「你要是土豆還好了呢,我到土豆地裡一挖就出來了。」陳小夏顯然是被累得不輕,鼻子不是鼻子臉不是臉的哼嘰著。

「找我啥事?」成明星看出他是累壞了,急忙直奔主題。「你要不急,走,旁邊有酒館,我先請你吃點什麼。」

「成!」陳小夏倒不客氣,轉頭一掃,拉著成明星奔一個挺大的酒樓就進去了,一進去二話不說先點了兩道湯,成明星一看樂了:這兩盆湯喝下去牛也喂飽了,太省錢了。沒想到湯一上來就傻了眼,一道是山珍一道飛禽,都是稀有動物,兩盆湯比別人兩滿桌菜還貴。

陳小夏呼嚕呼嚕一通亂吃猛喝,不一會兒就盆子見底,好在他也飽了。成明星歪眼看著他,心說這小子別飽暖思淫.欲就好,哥實在不可能出錢讓他幹那種事去……

「走吧。」陳小夏大手一揮,站起來拉著成明星就走。

「哪兒去?」成明星和店小二一起大喊一聲。

「快把飯錢給人家結了!看把人家小二哥嚇的,以為碰是吃霸王餐的了呢。」陳小夏嘿嘿一笑。

「你真是我哥。」成明星嘆著氣把帳付了,又給了小二五枚銀文當小費,哄得小二哥眉開眼笑的。

「那啥,成門主。」等出了酒樓,陳小夏突然衝著成明星鞠起躬來,嚇得成明星一跳:「幹啥?沒過年呢吧?磕頭也不給錢啊。」

「看您說的,兄弟這是謝您一飯之恩。」陳小夏嬉皮笑臉,然後面容一肅:「其實不是我要找你,是公主殿下有請。要我務必把您請到茶館裡,她請您喝茶。」

「不去!」成明星一哆嗦,轉身就跑。陳小夏武功是真好啊,成明星沒跑出兩步遠,這哥們兒就攔在前頭把雙臂一張。

「哥,你這是要我命呀!」成明星一聲嘆息。

「兄弟,你這是要我命呀!」陳小夏也一聲嘆息,比成明星聲大。「公主要是見不著你,我這個月的俸祿可就要被沒收了。」

「太沒天理了,就因為這事?」成明星一聲驚呼。

「也不是。」陳小夏靦腆起來,有點扭捏。「主要是我這個月打碎了一隻花瓶,喝醉過一次酒,跟人打架打壞了幾個人,上青樓……哎呀討厭了啦,人家的糗事都說了一遍,你就快跟人家走了吧!」

一邊說一邊還動情地推了成明星一把,推得成明星胸口一陣疼,眼前一陣發黑。當然,眼前發黑跟推這個動作無關,純是被他的聲調和語氣隔應的。

陳小夏一看這招有效,眼前立刻一亮,接著拉住成明星的胳膊就叫了起來:「人家不管了啦!你要是不去,人家就抱住你大腿不走了啦!去嘛去嘛,人家的未來可全託付於你了呢!」

「我……去……的……」成明星兩眼發黑,差點吐血。

「哥,鬆手,我跟你去,刀山火海我也認了……」

「嘿嘿,沒想到這法子還真管用。」陳小夏一把鬆開了成明星,語氣恢復正常。

「哥,你這招跟誰學的?」成明星有氣無力地問。

「青樓裡一個小姑娘。」陳小夏眉飛色舞,「這姑娘說起話來要多嗲有多嗲,常這麼纏人,沒一個人能不被她纏住的。我今天牛刀小試,沒想到一個男人對另一個男人使出來,也這麼管用。」

成明星直翻白眼。

得,這回算是栽在這哥們兒手裡了。蘇慧兒啊,你就不能放過哥嗎?哥真不是什麼大詩人,就是一個高中文學青年……再跟你聊詩,哥就得吐血了啊!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