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其七月其264:複賽

「我和他之間,其實也沒什麼感情了。」尋仙雪這時笑了一聲,成明星覺得她笑得很勉強,有點故意為之的感覺,而且她的眼神……嗯,確實是哀傷。

「這麼多年了,我們彼此之間……我是有個哥哥,但那個哥哥是活在記憶裡的,而不是……」尋仙雪試圖說些什麼,但說得很亂,越往後說越說不下去。

最後她還是哭了。

「他是我在這世上惟一的親人,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親哥哥啊!可為什麼他要疏遠我呢?為什麼他要殺我呢?我哪裡惹他生氣了?我哪裡惹到他了……」

她抱著穆蘭,哭得撕心裂肺,穆蘭摟著她,眼淚一對一雙地陪著她一起流。云河月也被感染了,不聲不響地在一邊擦著淚。

「這事情可真複雜……」躺在床上的馬星,在這時候嘆了口氣。

成明星沒再說什麼。

他只是在想: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保護好小雪。我了個去的,怎麼不經意間受那人傳染了?話說回來那人到底是個什麼人啊?非這麼神秘是鬧哪出啊?能不能讓哥拚個清楚明白的命啊?

這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尋仙雪身上的秘密算是揭開了,但還沒解開。每個人都在琢磨這件不可思議的事,都想不出尋引軒為什麼非殺自己的妹妹不可。每個人都知道這裡必然牽連著什麼大事,不然尋引軒不會一次又一次找人來下手,連天音國的斗君門被牽連得倒閉停業也沒讓他生出住手的打算。

可那能是什麼大事呢?沒人能想得通。

成明星乾脆也不去想了,只是一門心思考慮怎麼保護好尋仙雪就成。結果從這天開始,他的噩夢就開始了──白天不敢輕易離開,晚上不敢輕易睡下,睡下了也不敢睡死,睡死了也會突然驚醒以為尋仙雪已經遇了害而嚇出一身汗來,結果好幾次情不自禁地夜闖尋仙雪臥室,被同樣不放心尋仙雪安危,而與尋仙雪搬到一起住的穆蘭狠狠打了出去。

轉眼到了複賽的第四日,這天成明星有比賽,不能不去鬥場,於是就拉家帶口地拽著三位美女一起來了。他這一出現,觀眾席上立刻就沸騰的,有的喊成門主好樣的,你是咱們男人中的男人,當男人就應當整一大幫美女在身邊;有的喊成明星今天就看你的啦你一定要讓咱們再見見那位帥哥哥喲!

讚美成明星的都是男的,等著要看帥哥的……不光是女的,也有男的,為此成明星感覺壓力很大。

比賽日期是早定好的,但對手卻都是現抽的。與每天不同,今天來參賽的選手,一個比一個緊張,原因無它,就因為成明星。

算上成明星,今日參賽的一共有十名選手,分五場進行比賽。在大會正式開始之前,將神鬥場中從來沒出現過的一幕出現了:另九名選手不約而同地站起身,向成明星的休息區走,但走了幾步,見其他人也是沖這邊來的,又不免尷尬,想要坐下,又想要過去,一個個一臉的為難。

最終還是有一個臉皮厚的,見大家都僵在那裡不動,乾脆嗖地一下先衝了過去,等別人緩過神來時,他已經在成明星面前了。

「這位大哥……」成明星抬頭看著眼前一臉皮笑肉不笑的大漢,有點不知所措。

「成門主,能跟您分到一天參賽,真是榮幸呀!」那人嘿嘿笑著,沖成明星連連拱手,成明星想站起來還禮,被尋仙雪按住肩膀,沒能起來。

「這位將師大哥,不知來此有何貴幹?」穆蘭在一旁淡淡笑著問。

「對呀,有何貴幹?」尋仙雪幫腔。

「那個……」那個大漢不好意思地笑著,一邊搓手一邊說:「我就厚著臉皮說啦。成門主,你的厲害,兄弟是曉得的,兄弟自問雖然手下本事也不差,但分跟誰比呀,要跟別人比,自然是一等一,可要跟成門主您比……這個,嘿嘿,那是完全不配的。」

「客氣了,客氣了。」成明星好一陣眉開眼笑,心說怪不得歷史上那些昏君都愛聽馬屁,這玩意兒一拍還真舒服。

「這位大哥,不是想讓我們門主一會兒故意輸給你吧?」尋仙雪冷冷地問。

「這哪能呢?」大漢急忙擺手,「其實吧,我是想來求成門主的。如果在下不幸……不是,是有幸能和成門主對陣,還請成門主手下留情。你放心,兄弟我到時一定會讓成門主贏得風風光光的,所以請成門主……就不要下殺手,留我個全軍榮歸故里成不成?」

「啥?」成明星聽不懂了,直咧嘴。

「你的意思是,如果你和我們成門主交手,我們成門主就跟你假打賽?」尋仙雪問。

「對、對!」那人直拍手,「我就是這個意思!」

「我明白了。」穆蘭笑了,「如果你就這麼認輸走人,回去後不好跟自己人交待不說,面子上也過不大去,所以你想和我們門主假打一場,讓我們和你的兵卒配合著演一出全武行的戲,對吧?」

「沒錯沒錯,姑娘你說得真明白!」大漢高興得直拍大腿。

「那我們有什麼好處?」穆蘭笑著問。尋仙雪立刻幫腔:「對呀對呀。」

「這個……」那大漢猶豫了一會兒,終於一咬牙,探手從懷裡取出一個錢袋,雙手捧著遞到了穆蘭面前:「這個還請姑娘笑納。」

穆蘭拉過來,拉開看了一眼,微微點了點頭:「好吧,只要你到時不食言,不藉機使詐暗算我們,我們完全可以答應你。」

「多謝、多謝!」大漢嘿嘿笑著,退了兩步,又走了回來,一臉奸笑:「那個……如果不幸在下沒有機會和成門主交手,那還望成門主什麼時候碰上在下,什麼時候……」

「明白,我們完全明白。」尋仙雪笑著揮了揮手,那大漢只好點頭去了。

「我了個去的,這是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看著那一袋子錢,一臉的問號。

「兵卒被全殲了,可不是小事。」穆蘭笑著說,「你想啊,誰沒幾個敵人?他們又不全是本地人,輸了躲在城裡,一直到力量恢復就好了。他們不論輸贏,將來都是要回家的。兵卒全滅,對他們來說意味著什麼?回程的路就不好走嘍。而且這還是個臉面問題。勝敗乃兵家常事,但如果敗得極慘極慘,將來在別人面前可就真抬不起頭來了。」

「脫了毛的鳳凰不如雞。」成明星點了點頭,表示懂了。

「所以啊,花這點小錢來買個面子不丟,出入平安,對他們來說也不算什麼。」尋仙雪接著說,「他們都和你一樣,都是某某門門主,這點錢還真不算什麼。」

「這就像買保險,雖然不能確定自己將來會不會出事,但萬一真有了事,錢花得就值了。」成明星一邊點頭,一邊嘟囔。

這個剛走,那個又來。轉眼工夫,九名參賽者全到成明星的休息區裡來問了一遍好,成明星不由飄飄然,找著了一種皇上上朝諸阿哥挨著個來給請安的感覺。

結果還沒開賽,成明星就先發了一筆小財──懷裡揣了九袋錢,看外形活像個腐敗的官員或是快要生產的孕婦。

「用我幫忙給你換成天音金券嗎?」穆蘭在旁笑著問。「不然你拿著好像不大方便。」

只要使用金屬錢當錢,就存在大量錢幣運輸攜帶困難的情況,所以云蘇大陸上,也早就誕生了銀行這種東西,而且名字也和銀行很貼近,叫「金行」。錢存進裡面,換成帛制的金券,千八百萬一卷也就帶身上了。

成明星來這裡這麼久,當然知道這些生活日常的常識,此時聽了卻一個勁搖頭:「別,過去口袋裡裝錢裝慣了,裝金券沒什麼感覺,還是讓我多體會一會兒腰纏萬貫的感覺吧。」

「賤皮子。」尋仙雪哼了一聲,一拉穆蘭:「等他被錢壓倒動不了時,咱們誰也不拉他。」

「對,不拉他!」穆蘭也哼了一聲。

「小邋遢,真呀真邋遢……」成明星一臉得意,假裝沒聽著,唱起了歌。

比賽開始,九名選手懷著忐忑的心情,緊張地等著記錄官宣佈比賽選手名單。第一場,沒成明星,兩位被點到名的將師激動無比地一起下了場,比賽之前還互相握了握手,滿眼含淚互相說了聲:「兄弟,太高興是你了!」

一下子,賽場上就熱鬧了起來,兵卒們打得一個個上下翻飛,風中凌亂。

第二場仍沒成明星,倆將師下場後互相擁抱,都表示很高興能碰上你。然後又是一通凌亂大戰。

第三場,當記錄官喊出成明星的名字時,剩下的那幾名將師臉全綠了,大家一個個攥緊了拳頭,綠著臉流著汗緊張地等著記錄官開嘴。

結果最終,成明星的對手就是一開始跑到成明星面前的那個大漢。大漢鐵青著臉,邁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下賽場,那表情、那動作,讓成明星一下就想起了戴著手持腳鐐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的倒霉蛋。

等雙方站定,成明星友好地衝他搖了搖頭,大漢遙遙望著他,仰天長嘆一聲:「我本是前十的料,奈何……罷了,命運呀,這就是命運呀!」

成明星嘿嘿一笑。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