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其七月其267:閃電傘

血從穆蘭的肩頭揚起,尖叫自云河月的口中響起。尋仙雪倒在地上,但一下就爬了起來,將受傷的穆蘭扶住,大叫著:「你怎麼樣?」

「小心!」穆蘭用力地推開她,這時,一道亮光從湖中飛射而出,射入虛空中尋仙雪曾經站立的位置。

「王八蛋!」成明星見到穆蘭肩上的血,立時紅了眼,一把抓起車廂裡的銀色長刀十刃,以最快的速度衝了過去,擋在穆蘭身前。

尋仙雪掙紮著站了起來,衝著湖面大喊:「混帳東西,要殺我就來殺啊,出來啊!」

她話音剛落,又一道亮光飛射而出,成明星目光冰寒,左腕一抖,長刀出鞘,擊飛了那道亮光,隨後一翻腕,長刀化為一道流光橫掃而出,一道六米多長的弧形刀光直刺入湖中。

片刻之後,一道血紅在湖面擴散,這一刀奏效了。

但緊接著,更多的亮光自湖中射了出來,籠罩了一干人。成明星心中帶怒,大吼一聲,左手連揮,將長刀舞成一團亮銀光球,亮光悉數被遠遠地彈開。

在亮光如雨拋灑間,十幾道身影如游魚一般自湖底而上,直直地射出水面,一半人直撲向成明星,另一半則奔著尋仙雪的方向而去。成明星大吼一聲,一刀橫斬,刃絕刀光飛射而出,先把撲向尋仙雪的那幾個攔腰斬斷。

這時,另外那一夥人已經來到他面前,各自持刀向他或劈或刺。成明星長刀不及收回,身子一轉,就使起了腳法。過去這方面是他的弱項,但自從有了乾坤將軍蒼曲之後,他立刻就成了腿法的高手。

雙腳如旋風而起,骨骼的碎裂起響起一片,這些手持利器的刺客,全數被他踢飛了出去,在水面上連彈幾下,才沉了下去。

「後邊有人!」云河月的驚叫聲響起,成明星猛然回頭,發現身後不遠的樹林中,有二十多名黑衣人衝了出來,云河月身邊開著扇虎符之門,二十多名兵卒已經衝了出去,先一步迎上了那些黑衣人。

這些黑衣人手中拿著奇怪的武器,棍不像棍,錘不像錘,槍不像㮲,說不清是什麼。云河月的兵卒殺奔他們,他們並不驚慌,目光只盯住了成明星和尋仙雪。其中衝在最前的兩人,同時將手中的武器一抖打開,成明星匆匆一瞥,覺得那東西好像是傘。

那兩人雙手捧著傘柄,用力一搓,圓形的傘就快速地旋轉起來,向前飛出,當飛臨云河月的兵卒頭頂時,那兩人手部微微一動,旋轉的傘內便放射出無數白光,疾衝向前的兵卒們被這些白光射得千瘡百孔,冒著煙倒了下去。

這是什麼兵器?成明星大吃一驚:威力快趕上機關槍了!

更令人吃驚的是,那傘明明已經脫手飛出,但那兩人手部微動,傘就又旋轉著飛回他們手中。他們將傘收了起來,以傘尖對準成明星,傘身就呯地一聲飛射而出,向成明星襲來。

射出的傘身其快無比,以成明星的反應力,竟然也只是在傘身及身前,將長刀化為扇面擋在身前。

雖然擋住了傘身的撞擊,但那股強大的撞擊力,還是令成明星色變。沒等他再做出反應,一道雷聲從傘身上傳來,成明星只覺全身發麻,一時間竟然動彈不得。

穆蘭看出成明星不對頭,揮手間,已從旁邊剛剛打開的虎符之門中取出她那帶有「斷之魂」的鋼刀,咬牙強忍心住左肩巨痛,飛身衝了過去,攔在成明星面前。

「別管我,保護好小雪!」成明星一咬牙,一股紫氣已經竄遍全身,然而那麻痺的感覺並沒有多少好轉,他不由駭然:這是什麼法術,怎麼把兵卒的力量都合在我身上,仍不能緩解?

云河月的兵卒在剎那間,就被那兩把傘消滅了個乾淨,她不由怔在原地,此時才醒悟過來,急忙過去扶住尋仙雪,退到兩人身後。卻突然想起最初的攻擊來自於湖內,急忙又拉著她遠離湖邊。

「成明星,你小心,那是閃電傘。」尋仙雪焦急地大叫,「傘身射出後就能放出閃電,你的鬼甲恐怕也擋不住!」

成明星不由苦笑一聲:閃電?是了,電流這種東西,可不會因為分擔的人變多,力量就有所減弱啊……

他想衝過去對付那些人,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向前邁出一步都是艱難無比,而那些人似乎也看出他的問題,再不著急,冷笑著緩緩走過去,向著尋仙雪逼近。

「給我滾開!」穆蘭大喝一聲,飛身衝了過去,鋼刀橫斬而出。打頭的黑衣人手中怪傘,雖然已經沒了傘身,但長長的傘桿還在,他冷冷一笑,豎起傘桿抵擋。

穆蘭武功雖然不錯,但左肩受了傷,畢竟影響速度與力量,這一刀卻只能用上六成力量,速度也差著火候,武功內行一眼就能看出她這是勉強應戰。

但沒想到,這不被黑衣人放在眼裡的一刀,卻直接斬斷了那結實的傘桿,連同傘桿後的黑衣人也是一刀兩斷,利索無比。

這下,黑衣人們才大驚失色,都情不自禁地停住了腳步,另一個已經將傘身射出的黑衣人,則急忙虛空招手,那落在成明星腳邊的傘身便立刻向回飛射,那人伸手抓住傘身,急急地朝傘桿上裝。

穆蘭哪會給他這機會,他這邊剛抓住傘身,穆蘭便一躍而起,當頭一刀狠狠劈落,那人急忙用傘身去擋,沒想到也與同伴一樣,武器被一刀兩斷,人也被從頭到腳劈成了兩半。

「好啊!」尋仙雪忍不住叫了聲好,隨後又擔憂地喊:「小蘭,你要小心!」

「成大哥,用將神術啊!」這時云河月喊了一聲,成明星不由暗罵了自己一句:這在城裡待慣了,連自己的本行也忘了嗎?哥不是武師,哥是將師啊,在城裡不能用將神術,在野外還不成嗎?豬腦子啊!

剎那間,兩百名鬼兵已經平空而出,帶著一身紫氣,揮舞著匕首向那二十來人衝去。

那群黑衣人早有準備,並不驚慌,立刻散開結成一個陣勢,分出兩人對付穆蘭,其餘人則打開怪傘,雙手一搓,傘已旋轉著飛了出去,在鬼兵們的頭頂疾轉,放射出無數白光。

那些白光穿透了鬼兵的身體,射入了地面,但一道道閃亮的雷絲,卻留在了鬼兵的身上,凡是身上被這些雷絲纏繞的鬼兵,無不全身顫抖,舉步維艱,難以動彈。

雖然只有二十來把傘,但傘射出的白光卻有數百點,一百鬼兵除了少數幾個難過白雨洗禮,其餘皆被射中,僵在原地無法行動。那些黑衣人一招手,飛出的傘又旋轉著飛了回來,落入他們手中。

「這些王八蛋好難對付!」成明星哼了一聲,努力壓制著身體的麻痺,向前走了幾步。

穆蘭那邊已經與兩個黑衣人過了幾招,那兩人的武功不錯,都高於穆蘭,但忌憚於穆蘭手中那把擁有「斷之魂」的鋼刀,因此處處小心,出招謹慎,才讓穆蘭與他們打成了平手。但旁邊仍有二十餘敵虎視眈眈,自己左肩又是血流不止,穆蘭心中焦急,可沒耐心和他們慢慢打鬥。

「給我死去!」打鬥中,她輕喝一聲,鋼刀猛地向兩人中央虛空處狠狠劈下。

這兩人都吃了一驚,顯然是搞不懂穆蘭這是在幹什麼,也就在這一頓之際,穆蘭的刀已經劈在了地上,隨著刀身上一道雷光閃現,雷鳴之聲震得兩人耳膜發痛,半身發麻,眼見一道雷光自地上衝天而起,撞向自己,卻已無力閃躲,立時被轟成焦黑的一團。

「好厲害啊!」成明星、云河月和尋仙雪忍不住同時驚呼。

這就是谷老送給穆蘭的禮物──這把擁有無堅不摧的「斷之魂」的鋼刀上,還附有谷老用咒火燒上去的「閃雷圖陣」,必要之時,就可以擊出這種威力驚人的雷電。穆蘭過去從沒機會使用,這回是第一次使用,沒想到威力竟然如此之大,連她自己也大吃一驚。

其餘黑衣人顯然也受了震撼,一起收回了閃電傘,結成個陣勢對準了穆蘭,似乎要一起將傘拋向穆蘭。

這可嚇了成明星一跳,要知道,不管穆蘭有多厲害,面對二十多面傘的光雨襲擊,都絕無可能逃得開,危險關頭,他想也不想就解開了自己與武將們的聯繫,將四名將官都放了出來。

「早該這樣辦。」蒼曲面帶微笑,輕輕沖暮云點了點頭:「暮云。」

「末將在!」暮云拱手低頭,一臉的恭敬。

「將他們吹上天去。」

「得令!」暮云驀然轉身,紫羽扇一揮:「神風!」

頃刻之間,一道巨大的龍捲風平地而起,向著黑衣人們捲了過去,穆蘭藉機向後退走,來到成明星身邊,成明星關切而又心疼地問:「肩膀……怎麼樣?」

「死不了。」穆蘭笑了笑,提刀站在云河月和尋仙雪旁邊,一副保護兩人的架勢。成明星苦著臉說:「不好意思啊,現在我好像比你們更需要人來保護呢。」

「別扯了。」穆蘭瞪了他一眼,「你有軍帳之力,還用得著我?」

「啊?對呀!」成明星一拍腦袋,急忙跳到幾人身旁,「來,我來保護你們!」

剎那間,一座軍帳平地而起,將四人籠罩在其中。

「這是……這是怎麼回事?」穆蘭和云河月全傻了,並不瞭解將神術的尋仙雪看著她們兩個,一臉的莫名其妙。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