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其七月其270:焦黑的離散

在荊煙絕技「百刃閃」的攻擊下仍能保持完好的傘面,在面對十刃的刀刃時,卻如同一層破敗的布匹,只發出一聲輕響,就被洞穿了。

「今天誰也別想活著走!」成明星吼叫著,彷彿一頭受傷的猛獸,疾衝,猛打。

刀已經沒了,他就用拳頭。攥緊的拳頭,就像鐵錘一樣,狠狠砸在烏龜殼上,巨大的響聲震得人耳膜生疼,圓形的金屬傘面被打出一個凹坑,後面的人狂吐鮮血,撲倒在地上。

閃電如絲如縷地蔓延,纏遍成明星全身,但卻阻不住他的動作。一拳、兩拳、三拳……他的拳頭不斷打在傘面上,毫無技術可言,沒有一點章法。

但傘面在減少,黑衣人一個接一個地吐血倒下。

「不能再防守啦,反擊,反擊!」有黑衣人在大叫,因為烏龜陣只剩下了六面傘,六個人。他們驚恐地後退,分散開來,用雙手搓動傘柄,讓傘旋轉起來,飛向成明星。

成明星在搖晃著。電流讓他全身麻痺,此刻的他已是強弩之末。

他不得不承認,這些閃電傘真是要命的武器。他想到了八國聯軍和滿清拳師,想到了大刀片子和三八大蓋。他再一次體會到了,在強力的武器面前,人的力量有時真的挺渺小。

這就是天都宮的實力啊,很強……他冷笑著。

但那又如何呢?又如何呢?

他紅著眼,用盡力量握著拳,想抬腿,但很難抬得起來。他現在意識到麻痺其實比疼痛更可怕,後者只要你意志堅強就能咬牙挺過去,但前者卻讓你有力使不出來。

六面圓傘,當頭罩了過來,擋住了陽光,也擋住了生望。六個黑衣人一臉緊張,盯住成明星,手部開始有了一些小動作。他們是要放射那些雷電針了。

成明星笑了:「我說過,誰也別想活著走。」

門,被火焰纏繞著的門,在空中打開,熱浪從門裡湧出來,烤得人皮膚冒油。赤紅的火,組成了炎的蛇,從門裡衝出,在空中盤旋。四條這樣的大蛇,分別出自於四扇那樣的火門,散漫地在空中遊走,又突然如閃電一般撲向目標。

烏龜陣,終於陷入了火焰的纏繞之中。烈火燒著人的皮肉,也煉化著那些堅硬的金屬傘。慘叫聲,發自於人的喉嚨,呻吟聲,發自於傘的骨架。

「燒啊,給我燒光了他們!咬啊,給我撕碎了他們!」

成明星的吼聲,像瘋狂的野獸多過像人。那種撕裂般的聲音,沒有任何人可以形象地模仿出來。他瘋狂地叫著,全身都在用力,但全身又都用不上力。

在炎蛇的圍困下,六個黑衣人終於與他們的衣衫化成了統一的顏色,而這種統一也只保持了片刻,很快,他們就隨風飛散。漫天的灰,就是曾經的他們。

炎蛇消散了,門也消散了。消散的還有六名敵人。不,不止是六名,那些倒在地上的屍體,因為也被蛇纏入了旋轉的舞陣,所以也已經不見了。大地上留下無數焦黑的痕跡,如果沒人說,不會有人知道那是自己同類的遺蹟。

成明星靜靜站在那裡,一動不動。許多之後,他身後的軍帳消失,但他仍沒有回頭。他不敢回頭,他只想遠遠地逃開,然後不論有多大的噩耗,他都再聽不見。

臉上有點濕潤,他隨手抹了一把。他沒感覺到那是淚,只是覺得眼睛有點模糊。小蘭不會死,小蘭不會死,小蘭不會死……這麼一句話反反覆覆在他心裡念叨,但他卻沒勇氣回過身向女孩們問一句:小蘭怎麼樣了?

「門主,門主!」馬星趴在車門簾處,衝著他大喊。「你沒事吧?沒事吧?」

他是聰明人,方才激戰之中,他知道自己幫不了任何忙,所以一直在車裡忍著。現在不用忍了,他拚命爬了出來,差點摔下去。他不怕摔倒,只是焦急地望向成明星,希望得到他沒事的回答。

「成明星,還愣著幹什麼?」尋仙雪喊了起來,「快過來把小蘭抱到車上!」

成明星的身子顫了一下,不是因為電流。

「小蘭她……她怎麼樣?」他感覺自己用盡了全部的力氣,才能問出這樣一句。

「傷不輕,但不致命。」尋仙雪說,「不過得快止血!你快來抱她上車,我去附近林子裡找草藥!」

「哦!」成明星感覺自己全身都在抖,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或許是興奮吧,但又不像。他說不清心裡是什麼感覺。

他轉過身,邁著扭曲的步子向那邊走,把尋仙雪嚇了一跳:「你這是怎麼回事?」

「電……電……」成明星感覺自己的嘴也不聽使喚了,一個勁地抽抽,想說句完事的話都辦不到。他只有苦笑,一個步子沒邁好,撲一聲摔在地上。

「這街撲的……」他嘟囔了一句。這句沒抽。

「成大哥!」云河月跑了過來,急忙把他扶起。他笑笑,搖頭:「沒……沒……沒事。」說一個字,嘴就朝外側咧一下。

完了,哥大好青年,變鄉村愛情裡的趙四了……成明星有點絕望。

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心情是變好了。是的,起碼知道在心裡開自己的玩笑了。他笑了,看著尋仙雪笑了。

「傻笑個屁呀!」尋仙雪瞪著他罵了句粗話,然後費力地抱起穆蘭,快步向車子走去。馬星拚命往一邊閃:「放在這裡,放在這裡!」

「小雪,確實沒性命之憂對不對?」成明星問。

「我一個人在外面流浪了多少年?」尋仙雪又瞪了他一眼,「我受過的傷比你殺過的人還多!論起外傷治療一般醫生都比不過我!我身上就更著傷藥你知道不?只是有一味不夠用了,所以我才要去找,不然直接就能給小蘭止血!」

成明星琢磨著那句「受過的傷比你殺過的人還多」,怎麼琢磨也不明白這兩者有什麼可比性,不過他知道止血這種事越快越好,所以很是焦急地催尋仙雪:「那你就快……快點成不?」

尋仙雪又瞪了他一眼,他發現那目光中沒有怨也沒有惱,雖然有點複雜,但總的來說看上去令人有點舒服。

尋仙雪跑進樹林裡,云河月費力地扶著成明星一步步走回車邊。馬星先是焦急地察看穆蘭的傷勢,再焦急地詢問成明星的情況,又焦急地望向樹林,總之把他焦急得夠嗆。

他其實有點恨自己的焦急。他恨自己除了焦急幹不了別的。但他現在又只能跟著焦急,所以他更恨。

這個時候沒人注意他的痛苦,成明星和云河月的心思全在穆蘭身上。穆蘭的衣服已經紅了半邊,右肋、右臂,還有右腿部的衣衫都是紅的。

「小雪已經做了簡單的處理,失血的速度已經很慢了。」云河月小聲說。

成明星看著穆蘭肋下,那裡衣服已經被割開──從外衣到內衣。白皙的皮膚露出好多,成明星沒心思看。他的眼裡只有一道傷口,傷口處糊著一些被血染成紅色的藥泥,看上去像是傷口上的爛肉,觸目驚心。

「萬幸的是,只有這一片刀刃射中了小蘭。還好當時那朵血蓮花掉在了它主人的身邊,那人擋住了大部分刀刃。」云河月看成明星不說話,輕聲安慰。「如果當時不是小蘭及時出手,用刀將那三個人電麻,又一氣砍翻了兩個,恐怕……」

云河月又哭了。她知道如果是那樣的話,穆蘭一定會死,而她和尋仙雪卻一定會安然無恙,因為穆蘭把僅有的兩塊軍牌給了她們。

「她救了我們。」成明星說。他低頭看著昏迷中的穆蘭,突然笑了笑:「她一直都是這個樣子,默默地照顧別人,又不讓別人知道。你看她和小雪鬥嘴鬥得厲害,其實只是不想讓小雪太承她的情。她其實很……很可憐小雪……萬幸,確實是萬幸。」

「這一趟門出的。」馬星嘆了口氣,「倒下了兩個。門主,別怕,小雪姑娘不是說了嗎,小蘭姑娘沒性命之憂。治一治就好了,你看我,現在不就好多了?咦,門主你……你……你眼睛怎麼出汗了?」

「滾一邊兒去。」成明星快速地偏過頭去。有水滴被他這麼一甩,甩在了穆蘭的臉上。穆蘭的眼睛動了動,竟然慢慢睜開。

「門主你帥啊!」馬星驚叫,「眼淚還有喚醒功能呢!再流點,再流點小蘭姑娘的傷沒準就好了!」

成明星沒空理他,用袖子一抹眼睛轉過頭,焦急地問穆蘭:「小蘭,你怎麼樣?」

穆蘭看著他,又看看四周:「結束了?」

「結束了,我把他們全宰掉了!」成明星抓住穆蘭的手,眼神不經間間變得兇狠。

「我不喜歡你這樣的眼神。」穆蘭笑了笑,成明星也笑了,眼神變得溫柔:「好,那以後我不這樣看人了。」

「小雪呢?」穆蘭看看四周,皺眉問。

「到林子裡採藥了。」成明星回答。

「你……你怎麼放心讓她一個人去?」穆蘭急了,「對方的目標不是我們,是她啊!你真是……」這一急,又昏了過去。

「真該死!」成明星用力給了自己一關,呼地站了起來,衝著尋仙雪採藥去的那片林子奔去。

如果小雪這時出了事,小蘭的傷不是白受了嗎?成明星你個二貨!

他在心裡狠狠罵著自己,一頭紮進了林子裡。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