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其七月其271:姑娘會療傷

尋仙雪低著頭,蹲在地上,仔細地分辨兩種不同的草。這兩種草極為相似,但一種是藥,另一種就是單純意義上的草。她很久沒親自採藥製藥了,有點不大相信自己的判斷。

在她身後,有一個人在慢慢地向她靠近。這人手裡倒握著一把匕首,匕首做工精美,一看就不是凡品。

他走得很小心,腳踩在草上,慢慢地落下,草葉緩緩倒下,彷彿被公子哥溫柔推倒的姑娘,紅著臉不曉得抵抗,然後沒等發出什麼呼救,就被無情地踩實。

他反覆將握匕首的手展開再握緊,看得出他很緊張。不過越緊張就越謹慎,越謹慎就越不被人察覺。

至少尋仙雪完全沒有察覺。

「你要幹什麼?」成明星站在那人身後,聲音聽上去有種月黑風高夜的無情。

哆嗦了一下,那人急忙回過身,這時他手裡的匕首已經隱入了袖中。

「成門主呀,我看尋姑娘在這邊拿著草發呆,想過來問問她這是在幹啥。」那人笑得很憨厚,和地道的車把式沒什麼兩樣。成明星對他的這種笑很熟悉,一路上,他經常見他這麼笑。

「你怎麼來了?」尋仙雪聽到聲音回過頭,皺著眉問成明星:「怎麼不好好照顧小蘭?出了事怎麼辦?」

「別忘了這些人的目標是你。」成明星沒看尋仙雪,而是盯著車伕。

「柴呢?」他問。

「啊?」車伕愣了一下,然後指了指遠處:「啊,放在那邊了。」

「走,咱們去取。」成明星笑著說,把手伸向了那個方向。

尋仙雪這時也感覺出了不對,她慢慢站起身,眼睛死死盯住了車伕,和成明星一前一後把他夾在了中間。

「也沒幾根,我看就不要了吧。」車伕笑著,「這邊林子裡,像樣的枝子不少,我看就近折點回去就行了。不然走回去取太麻煩了。」

「挺有意思是吧?」成明星指了指他的手,「別藏了,剛才我都看見了。到這份上你還在演,我真得誇你一句。你要是生在我們那邊,估計什麼熊啦什麼馬啦的獎,怎麼也能混上一兩個。」

「成明星,你真是個厲害角色。」車伕保持著原來的笑容,但語氣已經不是原來的語氣。「知道嗎,這次派出的陣容,足可以消滅一個不小的將師門派。」

「閃電傘那東西是挺厲害的。」成明星點了點頭。「你手裡那東西呢?」

「這?」車伕笑著把手攤開,讓成明星仔細看了看那把匕首。「小東西而已,只能是暗算偷襲時背後捅人用,上不也檯面。」

他就這麼隨意地說著,然後話到一半時突然轉身,揚手想將匕首擲向尋仙雪。

成明星沒給他機會,他的手剛一揚起,手腕就被成明星的左手抓住,然後就是骨頭碎掉的聲音。

車伕只是哼了一聲,看得出,這是條硬漢。但成明星沒時間欣賞他的強悍,憤怒讓他只想殺了這人。他像貓和老鼠裡湯姆揍傑瑞時一樣,把對方掄了起來,狠狠拍在地上。

車伕吐了一口血。他畢竟不是強悍的小傑瑞,就算被平底鍋拍成相片也能自己把自己吹大了再跑。他就是一個普通人。

「太毒了!」尋仙雪一步上前搶過掉在地上的匕首,仔細看了看。「這上面鑄了三個劇毒圖陣,只要擦破點皮,就能在短時間內要人性命。」

車伕看著她,眼裡閃過的是驚訝之色。看起來他沒想到尋仙雪會懂這個。

「看什麼看?」尋仙雪哼了一聲,走到他身邊蹲了下來,用匕首在他臉上刮著:「姑娘我在天都宮裡玩的時候,你們這幫傢伙還不知道天都宮在山南還是在海北呢!」

車伕瞪著她,不說話,突然用力一晃頭,臉在匕首鋒利的邊緣蹭了一下,立時刮出一道血痕。

尋仙雪被嚇壞了,驚叫一聲坐了個屁墩,匕首也掉在了地上。車伕看著尋仙雪,詭異地笑了笑,然後那笑容就僵在了他的臉上。

「這人真狠啊!」成明星好半天才感嘆一聲。「我了個去的,光聽說過死士,這回哥算見著活的了……不是,已經是死的了……」

「可能是他養的。」尋仙雪咬著嘴唇。「他……過去曾有個志願,要用鍛兵術和鍛甲術,讓天都宮成為世界上最強的門派。過去我一直以為他在做夢,現在,我認為他完全辦得到。這些人……就像你說的,是死士,而且一定是他培養的死士。他們應該能熟練使用一切天都宮的神甲利器,又不會吝惜自己的生命……」

「有野心的人常這麼幹。」成明星點頭,突然想起穆蘭,急忙催促:「這些事一會兒再說吧,藥采到了嗎?」

尋仙雪也回過神來,急忙把剛辯論好的藥草抓在手裡,回身照樣子又采了幾株,這才跑回車邊,用隨身行李中的工具搞碎,再取出幾瓶乾粉狀的藥沫,與草藥汁葉混合在一起,敷在穆蘭的傷口上。

她的藥果然有神奇療效,大約半分鐘後,穆蘭的傷口就不再流血了。

「你轉過去!」尋仙雪沖成明星吼了一聲。

「啊?」成明星一怔。

「我要給她包紮,你好意思看就看。反正到時我肯定告訴小蘭。」尋仙雪說。

「哎呀門主那你快轉過去吧,別偷看啊!不然將來小蘭姑娘知道了,得多對你失望啊。」馬星在一旁添油加醋。

「還有你!」尋仙雪又沖他吼了一嗓子。

「啊,可不是。」馬星嘿嘿笑著,連滾帶爬鑽進車廂。「那啥我在裡面閉著眼,放心,肯定不偷看。」

「不行,我不放心。」成明星跑到車子另一邊,拉開窗簾布,沖馬星招手:「你把腦袋從這邊伸出來,這樣就算風吹開了門簾,你也肯定看不到那邊了。」

「不是,就咱這人品,門主你還信不過啊?」馬星急了。

「少廢話!哥們兒也是男人,還不瞭解男人?」成明星也急了。

「行,門主您真是聰明,明察秋毫啊!」馬星樂了,把腦袋往窗外一伸,瞪著倆大眼看成明星:「咱們倆就這麼互相看著,她們肯定就放心了。」

「嗯。」成明星表示同意。

「唉,門主,這麼說,你也是想偷看來著對不對?」馬星擠眉弄眼地小聲問。

「滾一邊兒去!」成明星一瞪眼。馬星笑了:「你可想好了,我這一滾,說不定就滾到門外邊去了,到時候看到什麼不該看的,你可別跟我急。」

「還用我跟你急啊。」成明星一臉的奸笑,「到時候小雪指定給你一匕首。我跟你說,她剛在林子裡得了一把匕首,擦破點皮兒就能要人命。你試試去?」

「有人試過了嗎?」馬星眨巴著眼睛問。

「嗯,反正現在咱們沒趕車的了。」成明星一臉焦慮。

「那就更不能讓我試了。」馬星擦了把臉上的冷汗,他那麼聰明的人,立刻就想明白是那車伕在林子裡挨了收拾了。「我要是試了,就真沒有趕車的了。」

「就你這小樣還能趕車?」成明星一撇嘴,馬星不干了:「怎麼著,門主就能小看人啦?不帶這樣的!我現在走是不能走,但至少還勉強能坐著吧?那趕車不就是坐著干的活兒?」

「你們兩個安靜一會兒不行啊!」尋仙雪在車另一邊叫了起來,馬星立刻閉嘴,同時沖成明星做了個禁聲的動作。

「門主,你這二老婆可真厲害啊!」他小聲小氣地說。

「啊?」成明星被他搞得有點措手不及:「那個……你說啥?」

「嘿嘿,跟你這麼長時間,這點事還看不出來?」馬星眉開眼笑:「小蘭姑娘是一開始就跟著你的,自然是大老婆,這小雪姑娘雖然來得晚點,可跟您不見外啊,就沖這關係,不得排在二號?至於小月姑娘嘛,怎麼說也是剛回來,總不能跟小雪姑娘爭吧?那就委屈點排第三唄……」

「扯什麼淡!」成明星紅著臉給了馬星一巴掌,拍得馬星呲牙咧嘴地叫了一聲。

「再叫喚我把你倆的嘴都縫上信不信!」尋仙雪怒了。

馬星一把摀住自己的嘴,看著成明星,強忍著笑。

「我跟你說,你再亂扯淡,我把你另一條腿也干折了你信不信?」成明星咧著嘴嚇唬馬星,根本嚇唬不住,馬星笑得更厲害了,身子一抖一抖的,害得馬車也跟著一抖一抖的。

「我說我不揍你倆一頓你倆難受不是不?」尋仙雪真怒了,馬星立刻不抖了,成明星也下意識地摀住了嘴。

倆小老爺們兒互相看了看,又都樂了。

咣!尋仙雪繞到車這邊,一腳把成明星踹了個倒地團身七百二十度滾翻,眼睛往車窗邊一看,嚇得馬星小臉煞白地倒進車裡去了。

「真悍。」成明星揉著屁股站了起來,「我發現其實我剛才不拚命,就靠你一個人,也能把那幫傢伙全收拾了。」

「你以為呢。」尋仙雪哼了一聲,轉過去打完最後的幾個結,又幫穆蘭穿好了衣服,和云河月一起小心地把她抬進了車裡。馬星立刻知趣地讓開,爬出來坐到了車頭的位置。

成明星咳嗽了一聲:「此地不宜久留,我看咱們套上車走吧。早到家早安心。」

「你等我一會兒。」尋仙雪從車廂裡跳了出來,奔著剛才的戰場走了過去。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