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其七月其272:強大的天都宮

戰場上除了剩下的幾具屍體外,還有閃電傘,和成明星射出的……不是,是十刃射出的刀刃。尋仙雪先是揀起被成明星丟在一旁的十刃刀柄,再到那堆破傘中找到了那十片長長的刀刃。她仔細地觀察著刀刃和刀柄,慢慢地將兩者重新合在了一起。

隨著咔嗒一聲機關響動,尋仙雪滿意地點了點頭,跑過去揀起刀鞘,將長刀歸鞘,扔還給成明星。

成明星身上的麻勁早就過去,他看著飛來的刀,覺得自己不用借助別人的力量,也能抓住,於是隨意地一伸手。結果想像中的凌空抓物沒能出現,刀結實地在他臉上印出一條刀鞘花紋。

馬星樂噴了。

「娘娘的這種屬於帥哥的動作哥就不能隨便玩嗎?」成明星一臉氣急敗壞。

尋仙雪沒回來,仍在戰場上尋找。她把幾把沒受損的閃電傘全合了起來,然後夾著回來。其中有兩把是傘身已經射了出去和傘柄分離的,她仔細觀察試了一會兒,就又裝上了。

「其它的不是被你的刀刺破廢掉,就是被你剛才的火焰兵法燒壞了圖陣,不能用了。」尋仙雪將七把傘仔細地碼好放在車上。「這些傘裡的雷電針也不多了,不過我想考步城和小蘭她們兩個都可以再造。到時我幫你裝上,就又是殺敵利器了。這都是好東西,拿回去可以壯大神妙門,不能浪費。」

「還是你想得多。」成明星笑了,把刀放在車上,開始過去拉馬套車。云河月幫著他一起將兩匹馬套好。

這時尋仙雪又跑到了軍帳方才所在的位置,把兩個沒有炸開的血蓮花收了起來,又在三具屍體上翻了一會兒,找出了一塊金屬牌子。

「趕路吧。」成明星說催她,「得快些找個有人的地方,補充一下藥材,再好好給小蘭治治傷。」

「你就不好奇,為什麼這三個人可以突破軍帳嗎?」尋仙雪快步走了回來,和成明星一起坐在車頭兩邊,馬星坐在車伕位置上,揚起鞭子叭地抽出一聲脆響,指揮著兩匹馬向前走。

「是很奇怪。」成明星這時才想到這件事,「按說除非擁有黃龍角,不然……」

「是這東西的緣故。」尋仙雪嘆了口氣,將那牌子遞給成明星。成明星接過,入手沉重,觸感十分特殊,明明是金屬,摸起來卻不似金屬。

「這是什麼?」

「我不知道他為它取了什麼名字。」尋仙雪低垂著頭。「小時候,他就曾對我說過,將師之所以可怕,在於他們擁有無敵的守護力量。但如果他能造出一種東西,可以破解軍帳的保護力量,那麼將師將變得脆弱無比。我一直以為那是他的痴心妄想,但現在看來,他是成功了。這牌子上面鑄的圖陣,我雖然不認識,但能確定確實是這東西幫助那三人進入了軍帳。」

「你哥可真厲害。」成明星忍不住感嘆。「螺旋牙、閃電傘、血蓮花,還有這東西,哪一樣都夠驚世駭俗的了。你們天都宮要是人手一堆這些玩意兒,恐怕收服一個國家都是輕鬆加愉快的。」

「沒那麼強大。」尋仙雪搖了搖頭,「現在的情況如何我雖然不知道,但我卻可以肯定,這些東西的鑄造並不簡單,絕不可能大批量生產。也許你眼前看到的,就是它們的全部了。除了你說的暗器螺旋牙是上代傳下來的老物外,剩下的東西只有少數幾個人能造得出,也說不定……是只有他一個人能造得出。」

「那樣我就安心了。」成明星點了點頭,長出了一口氣。「想想吧,二十來把閃電傘,就愣是讓我的四員大將疲於應付,這要是再多點……掃平哪個門派都是手拿把掐的事啊。」

「你剛才不是還說,收服一個國家都是輕鬆加愉快的嗎?」馬星在一旁忍不住插嘴,「現在怎麼降級拿門派開始說事了?」

「趕你的車!」成明星捅了他一拳,疼得他瞪眼吸了半天冷氣。

「別怪我沒提醒你。」尋仙雪嘟囔了一聲:「我怎麼覺得你那四員大將,好像沒真的使出全力似的?當然,我想應該不是全部都如此,至少那兩員『將』是這樣。」

成明星沒說話,回頭鑽進車廂,看著昏睡中的穆蘭出神。在車裡照看穆蘭的云河月衝他笑笑:「放心吧成大哥,有我看著呢。」

「小馬哥你慢點走,挑平整的地方走,儘量別顛簸。」成明星回過身來又囑咐馬星。

馬星眼睛一翻:「門主,你應該說讓馬慢點走。」

成明星瞪了他一眼:「別拿我語病說事!」

走了小半天,終於是見到了一個鎮子。找了家旅店安頓下來後,云河月主動出去買了藥材,也請了郎中。郎中過來看過傷勢,說必須將嵌入身體裡的暗器取出來,尋仙雪和郎中探討了一下,決定了具體的方法後,云河月又跑出去買了應用之物。

一個姑娘加一個外傷郎中,倆人又是火燒又是酒抹的把一應工具消了半天毒,然後就開始動手。

射進穆蘭體內的那枚刀刃並不大,而且是先穿過了刺客的身體,再射中穆蘭,威力小得多,入肉也就有個兩寸左右,兩人配合著,一個清理傷口,一個用工具探尋刀刃位置,費了半天的事後,終於是把那刀刃取了出來。

成明星在旁伺侯著兩人,一會兒遞毛巾,一會兒給打熱水,一會兒被尋仙雪指揮著配藥,也忙了一頭汗。最後郎中和尋仙雪清理好了穆蘭的傷口,又上了藥,用繃帶纏好,才算是完事。

「到時再吃點藥,防止傷口潰爛就好。」郎中說,「姑娘,你這藥很不一般,外用傷藥方面我就不插手了,就使你的藥吧。我給開點內服的就好。」

「多謝大叔了。」尋仙雪急忙表示感謝。郎中笑了笑:「都是同行,客氣什麼。」尋仙雪臉色微紅:「我哪是郎中,就是多年在外面飄泊,習慣了自己照顧自己練出了這些本事而已。」

郎中一點頭:「姑娘人生倒是坎坷。不過多難之人,必有後福。」

成明星也湊過來表示感謝,交了診費,又親自將郎中送出店外。

馬星這時雖然不能走動,但已經不需要別人照顧,穆蘭是個女孩,成明星來照顧也不合適,於是云河月和尋仙雪便與穆蘭同住一室,輪流照看她。成明星為安全考慮,住在了隔壁。

這一切忙完,幾人匆匆吃了點飯,天色已經大黑。成明星回到自己屋裡,坐在床上,開始回想白天的事。這一天過得驚險無比,差一點就出了天人永隔的慘事,成明星越想越是後怕,同時也開始感覺自己的力量仍有不足。

黑衣人的事也給了他不少啟示。一開始,穆蘭就輕易地殺掉了四個黑衣人,但後來,他的四員將官合力,也再無法傷到一人,究其原因,就是一個輕敵與謹慎的差別。想想自己這邊也是,穆蘭輕易擊殺了黑衣人後,自己就開始鬆懈下來,結果等黑衣人發威,自己又沒了辦法。

輕敵是件很可怕的事,這個概念在成明星心裡紮下根了。他提醒自己,今後必須時刻注意,不能輕視任何來犯之敵。人家敢來惹你,就有人家敢來惹你的依仗,你裝大尾巴狼,小心被夾子夾屁股。

然後他就想起了尋仙雪說過的話,老實講,他自己也認為蒼曲沒盡力,不然今天這仗不會打成這樣。他再仔細想了想,不由開始憤怒,因為他有理由相信,蒼曲是故意要害他。

蒼曲曾經提醒他,接下來要靠他自己。這是什麼意思呢?這說明蒼曲已經看透了一些事,但卻故意不說,而把一切推給成明星。

敲門聲響,成明星跳下床,先謹慎地問了聲:「誰?」聽到是尋仙雪的聲音後,才過去開了門。

「在想什麼呢?我都敲半天了。」尋仙雪問。

「沒想什麼。」成明星笑了笑。「小蘭怎麼樣?」

「還在昏睡,不過你不用擔心,沒事了。」尋仙雪說著,將兩塊牌子塞到他手裡。「我就剩這麼兩塊破軍符了,你節省著點用。」

成明星手握著兩塊牌子,心情有點起伏。尋仙雪知道他是有心事,也沒多說什麼,自己回屋了。

關上門,成明星反覆把玩著兩塊牌子,最終決定還是把它們留到最需要的時候。質問蒼曲這種事,有的是時間做,不必非在鎮子裡用浪費寶物的方式進行。

躺在床上,他又想起了最後一錘定音的那一招兵法,想起了那四條可怕的炎蛇。今天如果不是他在最後關頭,突然間又使出了這種威力強大的頂級兵法,恐怕所有人都要死在那湖邊。

過去這種兵法也是在不經意間,被他使出過幾次,但那就像是王羲之的蘭亭序一樣,你叫它神來之筆也行,妙手偶得也行,反正就不是說來就來的。

他還記得過去使出這兵法時,自己都是脫力倒下。今天算是個進步。

不過他又想到了身上帶著的那幾樣寶貝,其中有一樣就是蘇空城送的妖師金葉,還有一樣是陳賓送的軍神符。這兩樣東西,一樣能快速補足將師的兵法之力,一樣能代替將師的兵法之力施展一次兵法。

他把這些東西都翻了出來,仔細檢查,發現有一枚軍神符已經有了裂痕,不能再用。應該就是炎蛇兵法的原因。

收起這些東西,他又忍不住開始想另一件事:給了他十刃的「那人」,到底和尋仙雪是什麼關係?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