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其七月其273:你是我爺爺

第二天,穆蘭總算是醒了。大家都高興極了,圍前圍後問長問短的,倒把穆蘭搞得很不好意思。

成明星則嚴肅地批評了穆蘭,並對她進行了耐心細緻的教育,要她保證下次再不許這麼極端利人主義,得先學會保護自己,然後再保護他人。

穆蘭對此很是不屑,只是拉著尋仙雪,問她有沒有事,感動得尋仙雪眼淚嘩嘩的。

「哎喲某些人的眼淚可真不值錢。」穆蘭疼得直咧嘴,卻還開口和尋仙雪逗。尋仙雪擦了把眼淚,拍了拍她胳膊:「有些人就等著吧,我現在不欺負沒還手之力的,等哪天她活蹦亂跳了,看我怎麼收拾她。」

穆蘭笑了笑,但眼睛還是有些濕潤了。

在小鎮裡休養了三天,穆蘭的傷口有所好轉,也經得起折騰了,大家才又重新套車出發。一路上尋仙雪強行把穆蘭摁倒在車廂裡,不讓她起身,也不讓她亂動,搞得穆蘭很是難受,發誓早晚找補回來,尋仙雪就惡狠狠地說本姑娘不懼挑釁歡迎報復。

但兩個人心裡頭都是暖暖的。

云河月就守在一邊笑,她覺得自己在兩人間也插不上什麼話,所以乾脆也不說什麼,只是小心地照料穆蘭,渴了喂她喝水,餓了喂她吃飯,想那啥的時候叫停車子扶著她到一邊林子裡那啥。

搞得穆蘭小臉老是紅撲撲的,滿心的不好意思,滿嘴的「謝謝啊」。

中午休息的時候,成明星先一步吃完東西,到周圍轉了一圈。這次他特意選了片開闊地,誰要想伏擊他們是百分之一千的沒有可能,想要偷襲的話,就要先跑上一百來米才能到近前。但他還是很小心地四處檢查了一遍,確定沒有埋伏後,才鑽進了旁邊一片林子。

喚出了暗夜流影之門後,成明星的表情就變得嚴肅起來。蒼曲從裡面走了出來,笑了笑:「怎麼,剛才吃到什麼不消化的東西了?」

「少扯淡。我問你,那天你是不是沒盡全力?」成明星不耐煩地一揮手。話說他其實底氣很不足,所以才不得不借助這種表情來助威。

「尋仙雪的眼光不錯。不愧是闖蕩江湖多年的人。」蒼曲點了點頭。

「行啊你。」成明星是真的不高興了,這次不是表演。「你想幹什麼?想害死我是不是?」

「老實說,是的。」蒼曲點了點頭,臉上沒有一點愧疚,好像他這麼幹是天經地義的事一樣。

「我跟你說你別狡辯,老實承認最好,我和小雪眼睛都亮著呢……」

「我說是的。」

「啊?你說什麼?是……是的?你認啦?」

成明星愣了。他事先準備了好多質問的話,因為他知道乾坤將軍是智將,想要讓對方認輸是很難的事,所以一定得多費點唾沫。但他萬沒沒想到對方竟然會這樣直接承認,這降投得他措手不及,不知接什麼話才好了。

「我接受了你是我的將師這種事實,但不代表我宣佈完全效忠於你。」蒼曲說得很坦然,「你畢竟不是我的製造者。我承認我很欣賞你某些方面的表現,但我不認同你的做法,因此,我需要一種證明,我要看到你證明你的做法是對的。」

「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是秦征的兵卒,一直以來,我陪著他征戰四方,取得天下。我喜歡的,是他的行事風格;我習慣的,是他的生存原則。」蒼曲說,「我無法輕易改變由他帶給我的為人信條,更不可能因為你繼承了他的力量,就立刻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但我又對你很有好感,好到甘心充當你馬前卒的程度。我很矛盾,甚至可以說很痛苦。最後我做出了一個決定,由你自己來證明你自己,證明你的做法是對的。」

「……不太懂。」成明星嘟囔著。

「這樣說吧,如果換成秦征,他一定會先把整件事搞清楚。」蒼曲說,「尋仙雪的哥哥為什麼要殺她;給你十刃的那個人是誰,他與尋仙雪又是什麼關係。這兩點,如果他沒有摸清,是絕不會輕易捲進這件事裡的。」

「開什麼玩笑。」成明星跺著腳,「小雪不想說的事,硬逼著她說?不說就不管她?這是什麼邏輯?我只能跟你說,小雪是我朋友,是我身邊重要的夥伴,有人要殺她,我拚死也要保護她。」

「無意義的逞英雄。」蒼曲搖了搖頭,「做大事的人,不應當如此。我本以為,我在將神大會上送你的那份禮物,可以讓你感受到真正強者的榮耀與優越感,並慢慢地喜歡上被鮮花包圍、被萬人敬仰的王者之路,但我現在覺得,或許我錯了。或許,你的死亡,我的消失,才是最好的結局,才是不令秦征蒙羞的最終結果。」

「當時你說要靠我自己,就是這意思?」成明星質問,「就是想讓我死掉?」

「湖內刺客的武器和武功都很一般,他們只是用於試探。」蒼曲說,「而持有閃電傘的黑衣人,也並不是戰鬥的主力,這點從他們一開始極度輕敵,結果被穆蘭連殺幾人就看得出。他們只是用來牽制。當時我就明白了,真正的殺招,一定是針對軍帳的。雖然這有點不可思議,可時間已經過了千年,我不能拿過去來衡量現在。」

「可你卻沒提醒我。」成明星有點生氣了。

「我說過,我需要你來證明自己。」蒼曲笑了,「而且我也希望,以你的失敗結束一切。我已經提醒了你,告訴你要靠自己。」

「你知不知道,小蘭差點就……」成明星陰沉著臉。

「小蘭的危險是因為你而起。」蒼曲說,「我在虎符裡聽龍老他們多少說了一點過去的事。尋仙雪本來就是個與你無關的人,她的安危不應是你要考慮的事。她是誰,你從來不知道,什麼人要殺她,你也不知道。你一無所知地接受了一個來歷不明的人,從不考慮這會不會成為將來導致你敗亡的因素……」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成明星說得一字一頓,擲地有聲:「蒼曲,你聽著,從今以後,我就當沒有你這個兵卒。死也好,生也好,我不借助你任何力量。你聽懂了吧?我告訴你,我不是蘇云笛那樣想稱霸天下的人,我學不會像個梟雄一樣算計身邊的一切。我就是一個普通人,不會想什麼陰謀詭計,也不會防什麼陰謀詭計。我認識了一個女孩,這女孩被人追殺,需要人保護,而她又找上了我,碰巧我又發現這女孩是一個善良的好人。這事就這麼簡單,我不想再說第二遍。再見。」

蒼曲看著他,臉上帶著一種耐人尋味的笑,緩緩點了點頭:「意氣用事,平白放棄這樣強的一個助力,是愚蠢。不過,我真的想看一看,這樣一個愚蠢的人,最終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說著,他緩步走進了暗夜流影之門裡。

「該死!」成明星狠狠給了旁邊大樹一拳,鑽心的疼,讓他咧著嘴甩著手跳了半天。他發現自己還真是裝不了那種一怒衝冠就毀天滅地的超級英雄,最好是有事時暗氣暗憋自己開導自己,念三百遍世界如此美妙我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之類的。

他這個時候需要點安慰,不然心裡鬱悶得太難受。於是破木頭門又打開了。

「小子,那天確實很危險。」龍老看著成明星,嘆了口氣。「說真的,我沒想到蒼曲對你……竟然是這種態度。他在大會上明明那麼幫你……」

「幫我是為了讓我變成另一個秦征吧。」成明星很不順氣。

「其實我又何嘗沒這麼想過?」龍老苦笑,「何況他才被你重造出幾天?他表面沒有表現出來,實際上是很懷念秦征的。不止是他,荊煙也是如此。他們是將,與暮云和我這樣的小軍官不同,與秦征的關係更密切,感情也更親。」

「比你親?」成明星不信了。

龍老笑了:「我是個特例。」停了一會兒,他拍拍成明星的頭:「小子,遇事別那麼衝動。和蒼曲玩衝動,你就輸了。這個時候裝什麼有性格啊,放著這樣的一個大將不用,你腦子進水了?」

「嗯,進水了。」成明星點了點頭。「我就這樣!」

「行,你個死孩子有脾氣了,英雄得很。」龍老笑了,又拍成明星腦袋,成明星用力晃腦袋,龍老就再拍,成明星就再晃,結果把自己晃暈了。

「你看,有時候就是這樣。」龍老笑著說,「別人明明沒把你怎麼樣,你卻自己傷害了自己。想想這道理吧。」

「不想!」成明星還在賭氣。

「臭小子欠揍了是吧?」龍老給了成明星一腳,成明星揉了揉屁股,沒吱聲。

「那天的事,我替蒼曲對你說聲抱歉吧。」龍老嘆了口氣,「其實這位將軍挺不地道的,他不想活了,總不能讓我們陪著一起死吧?不過有心眼的人就這樣,不像荊煙,直接就認命了。在這件事上,我還是支持你的,因為我一直把你當成我的……」

「我是你孫子。」成明星氣鼓鼓地說了一句,然後又補充:「這不是氣話。」

龍老笑了,沒說什麼。他和他之間不用多說什麼,那麼久的時光一起走過來,誰都明白彼此間的感情。

「龍老,你是我爺爺。」成明星眼圈有點紅。

「嗯。」龍老點了點頭。「不管別人怎麼樣,我永遠都會為了你拚死戰鬥。」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