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其七月其275:真撓頭啊

舒小雅在說那話的時候,看了看尤良,尤良則有些慚愧地低下了頭,成明星忍不住想,這件撓頭事應該就出在尤良身上。

「怎麼了?」他問。

「人家老尤家的來要人了。」舒小雅淡淡地笑著。

「啊?」成明星顯然沒弄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小星哥,我跟你說,咱們這廢柴四人組裡,可真是藏龍臥虎啊!」考步城立刻眉飛色舞,這種表情與他那十二三歲的年齡極不相符。「出了一個門主──就是你,這也不用多說了,還出了兩位將來肯定厲害到不行的鍛兵、鍛甲師,然後啊……」

他跳過去,拍著尤良的肥肩膀:「你想不到吧?咱們肥良哥竟然是鼎鼎大名的異獸齋的傳人?」

「什麼什麼?」成明星對於考步城提到的這個組織沒啥瞭解。「異獸齋是個什麼東西?」

「是一個和斗君門或天都宮差不多的門派。」舒小雅說,「他們修煉的是馭獸術,依靠收服異獸,來強化自己的力量。」

「召喚師啊?」成明星感嘆一聲。

「什麼意思?」好大一堆人都不懂。

「也不是。」舒小雅更正成明星的想法,「應該是馭獸師。怎麼說呢,有點像龍騎士。你懂了吧?西方奇幻小說總看過吧?」

「哦,明白了。」成明星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就是……就是建立那種夥伴關係,協作戰鬥,彼此依賴的關係?」

「差不多是那樣吧。」舒小雅點頭,「又或者是介於龍騎士和馬戲團的馴獸師之間吧。反正就是收服異獸幫自己戰鬥,而自己也給異獸提供保護或是更好的生活環境等等。這幫人本身雖然並不強,但手下都有強悍的異獸,戰鬥力都高得嚇人。」

「那……」成明星看著尤良,試探著問:「你其實是異獸齋的人?」

「不……不算是吧。我……我爸是門裡人,我叔……是門主……」尤良尷尬地笑了笑,右手往左手裡伸,然後突然發現左手沒拿著任何裝小食品的袋子或碗,就更尷尬了。

「我說咱們神妙門這都什麼配置啊?」成明星傻了眼了,「天都宮宮主的妹妹,異獸齋門主的侄子……還有什麼大人物?一起都站出來讓咱們瞧瞧得了。小城城,你是哪個門主的弟弟嗎?小蘭,你是哪個門主的侄女嗎?」

考步城一翻眼皮,一臉老爺們兒的悍氣:「少拿我身份說事。我考某人走得正行得端,堂堂正正一孤兒!誰羨慕誰回家殺爹宰娘去!」

「小癟犢子別犯虎!」舒小雅用東北話狠狠批評了考步城一句,考步城雖然沒聽太懂,但也知道是罵自己呢。許是想明白了自己說的確實有點不像人話,許是被舒小雅嚇怕了,小男生一吐舌頭帶出一臉天真:「舒姐節不要生氣了啦,人家就是隨口說說的呢,開玩笑哄哄大家開心的呢~」

「我肯定不是什麼門主的侄女。」穆蘭看著成明星,臉上帶著一種味道特別的笑,有點像要使壞:「我其實是某個國家的公主,地位可高貴著呢。成明星你得給我小心點,要是不把我伺侯舒服了,將來肯定有大隊人馬過來討伐你。」

「你想讓他怎麼伺侯你呀?」尋仙雪笑嘻嘻地問,臉上的表情很豐富,豐富到讓人覺得這話很沒正經地地步。尤其是她把「伺侯」這倆字加重語氣說出。

「也不用怎麼伺侯。」穆蘭一臉不讓別人佔著一點便宜的表情,「反正別口水流我一前心就成。」

尋仙雪小臉騰一下就紅了。當初那晚喝多了,成明星枕著尋仙雪胸口流了一下口水,這事大家都還記著。

穆蘭打了個勝仗,剛要得意,尋仙雪已冷笑著說:「是啊,你只喜歡露個小香肩玉臂什麼的。」

這回穆蘭的臉又紅了。

劉長老劇烈地咳嗽了一陣,等他咳嗽完,大家才把目光收攏起來。剛才倆姑娘說那些話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假裝在打量大殿某處,好像那裡有什麼要緊的事把他們的視力和聽力全引了過去。

一陣寧靜,誰也不說話。這時王長老突然也咳嗽了兩聲,大家的目光就全集中到了他那裡,但等了半天,王長老也沒說話。

見大家都看著自己,王長老有點尷尬:「那個……我是真咳嗽……」

考步城第一個憋不住,像放屁一直噗的一聲笑了出來,然後就是大家一起笑,笑得前仰後合的。

「肅靜、肅靜!」半天之後,高東振大叫了兩聲,眾人這才收攏笑聲,一個個正襟危坐。有裝犢子的一臉嚴肅地捅捅旁邊的人:「嚴肅點兒!這開會呢這!」

「都別扯淡了。」舒小雅沒玩什麼咳嗽清嗓的把戲,直接說:「現在的情況是──尤良的叔叔不知怎麼聽說了尤良成了了不起的將士,而且是馭獸類的將師,而且擁有的是一隻龍王,所以就來找侄子回家了。」

「那尤良,你是什麼態度?」成明星很真誠地問尤良。尤良從最初就對他好,在他的心裡份量極重。他不想讓尤良離開自己,但他更不願讓尤良像自己一樣遠離家人飄流在外。

「我不回去!」尤良的反應很出乎成明星意料,這肥子一提到這個,立刻橫眉立目起來,眼神很憤怒。

「當初他們把我當成個廢物時,是怎麼對我的?」尤良嚎叫著,「把我當個人了嗎?死球、吃貨、豬小弟……這就是我的名!他們有一個拿我當人的嗎?現在拿我當寶了,屁!我就算真是一頭豬,也不至於蠢到屠夫過來招招手露個笑臉,就巴巴地跟著回去挨宰!」

看到成明星有點愣神,考步城給他來了個科普講座:「事情是這樣的,肥良哥告訴我們,他老爹有十二房老婆,肥良的娘是大房,生肥良哥時……那個仙逝了。肥良哥他爹覺得他可憐,從小就寵他,結果愣是把他養成這體型……不過正因為他爹寵他,害得姨娘們都衝他翻白眼,然後在背後害他,他叔叔也因為他只知道吃……那啥,肥良哥我實話實說沒別的意思你別生氣啊。咳咳,反正他叔叔也看他不順眼。後來姨娘們使了個奸計,惹得他爹以為他犯了大錯,揍了他一頓,他一氣之下才離家出走,走著走著不知怎麼著就走到這兒來,就加入咱們神妙門了。反正那裡對他來說,就不算是個家,他也不想回去。」

「就是!」尤良用力點頭,「這裡才是我家!」

最後這句話說得所有人的血都有點發燙,成明星更是激動得一巴掌拍椅子上,結果太使勁,把手拍抽了。但這也沒妨礙他吼:「好兄弟!這話說得好!這裡就是你的家,你不想走,誰也不能強讓你走!哎喲我去,真嘛疼……」

「行,有門主你這句話就成。」舒小雅一點頭,「不過這事委實不太好推託,因為來的人是尤良的……尤良的老爸。尤良再怎麼說,也是人家兒子,而且伯父對尤良也真挺好,尤良見了他,真是沒法反抗。而我們……也沒什麼理由不讓人家爹拉兒子回家,這事怎麼辦,就全看你了。」

「啊?」成明星傻眼了,「伯……伯父來啦?」

「怕個啥?」考步城來了勁,「他還能把肥良哥強拉了走?我就不信了!」一邊說,一邊擼胳膊挽袖子,一副要找人打架的模樣。

「行,你勇猛!」成明星由衷讚歎,一拱手:「小城城老大,那這件事就交給你來辦了。等伯父再過來時,你就出面跟他談好了。」

「別啊!」考步城一下慌了,一臉的愁容:「小星哥,兄弟我還小,哪能代表神妙門啊?再說我這一個小屁孩,見了伯父大人也不好意思說過頭話啊。」

「我靠,那你哥我就好意思是不?」成明星一瞪眼。「那再怎麼說,也是尤良他爹啊,咱們不給他面子,也得給尤良個面子是不?」

「不行就讓我直接和我爹說吧。」尤良一咬牙。

「你怎麼說?」成明星瞪了他一眼,然後長嘆一聲:「異獸齋真嘛陰暗,你說你派任何人過來,哥都可以一瞪眼給他揍飛回去,可……唉……」

所有人都沉默了。這事委實不好解決。你說如果尤良他爸從小對他不好,也好辦,只要有人義正辭嚴地說一番:「你當初怎麼對你兒子來著?你何時把他當成自己兒子?」這樣的話,也好打發,偏偏人家老爹當年就挺在意兒子的,只是因為一次誤會而決裂,這你就沒辦法了。

「這事還得是門主你來解決。」舒小雅看著成明星。「作為一個現代人,你應該明白這個道理:人有多大權力,就得承擔多大義務。別的還用我多說吧?」

「不用。」成明星連連擺手。「總之等伯父再來時,我親自接見,然後……」

頓了半天,他突然一個高跳了起來,一拍旁邊的桌子:「娘娘的,實在不行哥跪下來個聲淚俱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我就不信伯父能不感動?」

沒等眾人對這事表達,外面叫喊聲已經響了起來,劉長老不耐煩地吼:「誰?干屁!?」

「門主,大事不好了!」外面有門人叫喊:「詩塔那邊要打起來了?」

「啊?」成明星一臉茫然。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1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