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其七月其276:詩塔風雲

得到允許後,有門人推門衝了進來,一臉焦急,手舞足蹈:「門主,詩塔那邊的才子們,眼看著就要動手了!這幫人要是打起來可不得了啊,要是有人頭破血流事情就大了!」

「你給我慢點說,什麼塔?」成明星聽得一愣一愣的。

「走吧,邊走邊說。」舒小雅急忙站了起來,拉著成明星往外跑,一眾人也急忙跟了出去,馬星腳不方便,來報信的門人扶著他在後面跟著,而穆蘭則由尋仙雪和云河月扶著,慢慢向外走。她傷在肋部,只要動作不劇烈,傷口完全影響不到行走。

「到底是怎麼回事?」成明星滿心好奇地問。

「你走之後,我突發奇想。」舒小雅一笑,「這個世界現在已經有了三位穿越者,你、我,蘇云笛。我們兩個是一國的,蘇云笛是另一國的,我必須想一些辦法,將穿越者的優勢集中在我們這邊。我比較愛好文學,不想讓蘇云笛仗著幾首古詩詞,傾倒云蘇眾生,所以我就先一步建起了一幢『詩塔』,將我所記得的古詩詞全都書寫刻制好放在塔裡,引全天音的文豪和才子們來參觀。你離開的這段時間裡,詩塔已經成了咱們艾曲府的一大名勝,現在全國的文人,都搶著來參觀呢。」

「你……」成明星咧了半天嘴,實在不知說什麼好。「你這就是為了打擊蘇云笛?」

「也是抬高你啊。」舒小雅笑著說,「我對外宣稱,這些詩全是你過去所作。」

「姐呀,你饒了我吧!」成明星哀號一聲,「我上哪兒背得住這麼多詩詞去?將來別人問起,我拿啥來應對?」

「那有什麼?」舒小雅一撇嘴,「誰能將自己的每個作品都記在心中?精華的那些記住就成了唄。再說你不也是個愛好文學的人嗎?我就不信你腦子裡現成詩詞比我少。」

「可關鍵……關鍵咱們這麼幹有啥意義啊?」

「怎麼能沒意義呢?」舒小雅不高興地瞪了他一眼,「一來,這使全天下都知曉了咱們神妙門;二來,提高了神妙門的聲譽;三來,大批的遊客給咱們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為咱們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四來,割裂了蘇云笛與地球文化──起碼是文學這一塊的聯繫,打擊了咱們這小敵人;五來,那就是對你的各種好處了。具體什麼好處,你顱腔里長的要是人腦子就肯定能想明白。」

說完,不高興地哼了一聲,加快了腳步。

成明星仔細一琢磨,還真是這個理。別的不說,這個通過旅遊業來賺錢的主意,就非常好。他過去看穿越小說時,總是琢磨著,如果自己也穿越了,指什麼賺錢呢?想來想去他也想不出,最後總結出一條:自己要是穿越了,肯定不是被敵人打死的,是自己沒錢把自己窮死的。

旅遊這東西的利潤絕對不能小看,成明星是深知這一點的,地球那邊許多城市,就是靠著一個景點,養活了無數善良百姓貪官污吏的。神妙門有了這麼個寶貝在手,發展資金是絕對不用愁了。

「那啥,小雅,你別生氣,我就是一時沒想明白而已。謝謝啊。」他急忙向舒小雅道歉,舒小雅回頭衝他一笑:「沒事,古來賢臣一開始都不被君主理解,後來不都被大加歌頌了嗎?」

詩塔離神妙門距離並不遠,建於旁邊山坡上,被綠樹掩映著,因為地勢的原因,不到近處很難發現。這塔有七層,由六面牆圍成六角形的塔身,每層高度都在四米以上,離近了看來極是壯觀。

遠遠看到詩塔,成明星就忍不住感嘆一聲:「我這才走了一個多月,你就蓋出這麼高的塔?小雅你不搞建築太白瞎了。」

「誰讓這裡人手充足?」舒小雅笑了。「兵卒真是個好東西,不用休息,不用給工錢,還不怕死。我發動門裡大家一起指揮兵卒干,半個月不到塔就起來了。我這人性子急,不喜歡拖拉。」

「太牛了你!」成明星豎了豎大拇指。

「其實我倒是覺得,用兵卒來賺錢真是一本萬利的買賣。」舒小雅突然說,「比如說蓋房子、搬東西,反正要多人協作完成的活兒,讓兵卒來幹真的很不錯。我還想和你商量呢,太平日子裡也沒什麼仗要打,不如咱們就成立個建築公司吧。」

「這事……」成明星又咧嘴了,他實在跟不上舒小雅的思維。

「其實天下將師都在浪費資源。」舒小雅嘆了口氣,「大家都自重身份,不肯做小工,結果不少人守著寶山挨餓,明明有個三五百兵卒,卻過著挺貧苦的生活。要是能放下面子,不有的是錢好掙?」

「這事兒以後再說吧。」成明星這時看到了塔前的紛亂,急忙一指。

一行人趕到,維持秩序的門人們立刻迎了過來,一個門人簡單說明了情況。原來詩塔的裝載能力有限,只能同時容納兩百多人,所以舒小雅就添加了時間限制,來客必須集齊二百人,方才能入塔,而且只能在塔裡逗留二十分鐘,時間一到,就要出來,好讓下一批遊客進入。

來客都是文人墨客,不是才子就是才女,再就是大豪,自重身份,向來沒人因為時間的事和別人糾纏不清,不想今日來了一人,時間到了,竟然不走,賴在塔內不出來,在裡面已經呆了半個多小時,仍沒有下塔的意思,下一批遊客終於不耐煩了,有年輕的在塔下叫喊起來,惹煩了那人,那人這才下了塔來,和別人爭吵起來。

「什麼人這麼沒規矩?」成明星皺了皺眉。他琢磨著,能來這詩塔參觀的人,至少也得是個大學教授的水平,怎麼能這麼沒素質呢?這又不是叫獸滿地跑到處挺著大肚子胡說八道的地球。

分開群情激憤的才子才女們,舒小雅和成明星先一步來到塔下,只見一群人圍著一個身著錦服的男子,正激烈地爭吵。

中間那男子有三十多歲,將近四十的樣子,留著小鬍子,生得挺白淨,一看就是平時養尊處優的那種人。此時他不急不忙地指著一個老者,冷笑道:「好,你確實生了一張巧嘴,我說不過你。但你要知道,這天下是有王法這東西存在的,你說不過你,法可治得了你。」

那老者有些激動:「法治我?我肖某人行得正做得端,王法又豈奈我何?」

「哎呀看你這意思是不把王法放在眼裡啦?」面白男子哼了一聲,「公然蔑視天音律,我問你姓肖的,你這又該當何罪?」

「你……你少拿這種伎倆算計我!」肖老者氣得渾身直抖。

「這位兄台,你我都是知書達理之人,怎麼能……」旁邊一位才子不悅了,但沒等他說完,比他更不悅的面白男子已一瞪眼:「你知什麼書達什麼理了?知書達理就應該知道尊卑有序!大爺我在塔裡多待一會兒,你急什麼急?」

「你!」那才子平時顯然光受人尊敬沒受過擠兌,這時一下就被氣得說不出話來。

「哎喲,這麼說來,這位先生是自認為尊貴了?」一位才女冷冷說道,「您既然覺得自己比我們尊貴,就更應知貴人有雅量,更應知貴人當有貴氣。何為貴?那可不是地位高、錢財多、穿得好,而是有品德、有情操、受人尊敬!我看您今日此舉呀,離受人尊敬可差得太遠了!」

這才女的口才不錯,幾句話說得旁邊人都跟著叫起好來,可沒等眾人得意多久,那面白男已邪笑起來:「呀,這位姑娘一口一個跪的,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行,你想跪那就跪吧,跪得好了,大爺有賞。」

一邊說,一邊分開雙腿一站,把小肚子朝前一挺,擺了個很曖昧的姿勢,眾人先是一怔,隨即想明白了這貨是耍起了流氓,不由都氣得跳腳大罵。

那才女立時氣得滿臉通紅,什麼口才也發揮不出來了。

「你他媽的是哪來的流氓?也不問問這是什麼地界,敢在這裡耍不要臉,信不信奶奶我把你襠裡那貨割下來炒了喂狗?」舒小雅早看不下去了,一把推開成明星走了過去,人未到,一串犀利無比的罵已先砸了過去。

一位漂亮無比的少女,張嘴就是這麼凌厲的罵,一下把所有人都砸暈了,那面白男子也不例外,一時間竟然沒緩過神來,張大嘴愣愣地站在那裡,不知說點啥好。

眾文人雖然被這一番罵搞得心裡七上八下,但也忍不住覺得過癮,好幾個才子私下議論:「這姑娘……話是粗了些,可真是大快人心!」「對,簡直罵到我心裡去了,太舒服了!」「兄台你這話怎麼好像……」「別亂猜!聽人家姑娘說!」

成明星覺得自己是真愛舒小雅呀。這姑娘拿得起放得下,有英雄氣概男兒情懷,又有女性美貌聰慧心靈,然後能文能武,能當花瓶而當板磚,真有實力派偶像明星的范兒。像這個時候,換了誰上去,都不能像舒小雅這麼給力。

「你……你是什麼人?」面白男子好半天才回過神來。

「我是什麼人?你又是什麼人?」舒小雅瞪起了眼,「這是什麼地方?是神妙門的地盤!你是哪根蔥哪根蒜敢到老娘的地盤來撒野?不管你是誰,花了錢進塔,就只能待那麼久,規矩早就定好了,你是聽不懂人話還是不認識字?穿得人五人六像個人似的,說的話跟放屁似的,還敢在這裡耍流氓欺負女人?信不信我把你綁了押下去送進官府治你個流氓罪?」

面白男子張著嘴,一句話也接不上來,而眾文人們則一起大聲叫好鼓掌。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