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其七月其277:說翻臉就翻臉

這時其他人陸續趕了上來,站在成明星身後,和成明星一起帶著壞笑看著舒小雅發威。

不得不說,面白男是個難對付的人,他能跑到詩塔裡不走,說明真是被詩詞什麼的吸引了,肯定是個文人,而且還不能是一般的小文人,但在與人鬥嘴時,卻又能使出流氓罵街的招術,應該是個油鹽不進水火不侵的傢伙。

但遺憾的是他遇上的是舒小雅。舒小雅說起話來,那可不止是犀利,也不止是潑辣,那簡直是大膽之極,罵到動情時那絕對比流氓還流氓。而且她還長得十分漂亮,天仙一樣的人張嘴這麼罵你,你就算是真流氓也一准傻在那裡沒了脾氣,何況是個假流氓?

面白男眼睛翻了好幾翻,才緩過神來,笑著一拱手:「這位是神妙門的姐姐吧?」

「也不看看我多大歲數你多大歲數就亂套近乎,你知道你是拍馬屁股上了還是馬蹄子上了?」舒小雅沒一點好氣兒。「還『姐姐』,你怎麼不叫我『奶奶』?那顯得多恭敬?」

旁邊一群小姐在偷笑,一幫神妙門的人在哄笑,還有一群才子不住點頭微笑。反正都在笑。

面白男的臉色交替陰晴了幾遍,終於也是跟著笑,再次拱手:「自己人、自己人!」

「你要是叫我奶奶,那當然就是自己人了。」舒小雅一陣冷笑。

「姑娘,勸你一句,可不能給這種人當奶奶,太丟人了。」旁邊一個才子跟著起鬨,立刻好幾個人跟著應聲:「就是就是,丟人掉價……」

「閉上你們的臭嘴!」面白男不敢跟舒小雅發威,但對這些遊人可沒半點客氣,眼睛一瞪虎吼了兩聲。「你們這些酸腐無能的東西!知道大爺我是誰嗎?我乃是當朝大執宰霍閣老門下第一文士呂莫隋!哪個再敢出言不遜,大爺我一聲令下,山下鎮裡的捕快就得上山拿人!治你們個死罪也不過是我動動嘴皮子的事!」

這番叫喊一出,才子才女和文豪們還真都沉默了。恐懼和驚慌在這些人臉上蔓延,而與之成正比的得意則在呂莫隋臉上出現。這位老兄好像微服私訪時顯出身份穿上皇袍整治下官的康熙爺一樣,用鄙視的目光看著眾人,那意思好像在說:有膽接著說啊?爺治不死你才怪!

然後他轉過臉,還是對著舒小雅笑:「這位姑娘,咱們可是自家人……」

這話令遊客們的憤怒轉移了方向,他們的目光集中在神妙門一眾人的身上,其中有憤怒、鄙視、輕蔑、厭惡等若干內容,每一項內容都像刀子一樣,扎得神妙門的人臉皮發紅心裡發痛,又不敢輕易開口說什麼,都望著成明星,期待他給個說法:怎麼霍仲揚的門客就和神妙門拉上關係了呢?

潛入霍仲揚勢力集團,這是成明星在到了穆州,見到陳賓後定下的方針政策,但除了與他同去穆州的幾人外,其他人卻還不知曉,此時聽見呂莫隋說出這種話,誰也不知是應不應該駁,連舒小雅也有點糊塗。

「自你娘了個腿的家人!」成明星跳著腳大罵,惟恐聲音小了外圍的遊客們聽不到,再把神妙門與這等奸人同流合污的流言給傳遍了天下。

呂莫隋再一次陷入驚愕之中,沒等他明白過來,成明星已經大吼大叫著罵起了街:「你大爺的!你姥姥的!霍仲揚門下的人多了不起?你怎麼不說你跟皇上是自家人?有能耐別跑到俺們小山小派裡鑽塔呀,你身份高還跟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搶個屁?滾滾滾,快給我滾!思想有多遠你就給哥滾多遠!」

這一番罵,把所有人都罵傻了。呂莫隋是沒想到神妙門的人竟敢罵自己,神妙門的人是沒想到成明星竟然會當場和執掌天音大權的霍仲揚勢力翻臉,而遊人們則是被他的勇氣驚呆了。

要知道,霍仲揚等於是天音國第二個皇上,甚至有時候他的權力比皇上還大,也正是靠著這權力,他橫行天下搞得民不聊生官不問政,把好好個天音國搞得烏煙瘴氣,但凡有點正氣在身的人私下是沒少罵他,但像成明星這樣在公眾場合這麼罵的,可是罕見得很。

「你是什麼人?」呂莫隋第一個緩過神來,臉色陰沉極了。

「神妙門門主成明星!」成明星瞪圓了眼。他知道這個時候稍微給呂莫隋一點好臉色看,自己和神妙門的名聲就全完了。他深知名聲這東西一旦壞了有多可怕──地球那邊不少知名的明星,就或是因為酒後開車撞人逃逸,或是因為聚眾吸毒,或是因為對幼童手腳不乾淨等等濫事,而被全民唾罵,最後藝術生涯戛然而止。

成明星深刻地明白,有時候當國家公敵並不可怕,但當全民公敵就死定了。前者就算是當時含冤身死,後世也還有人唸著蓋廟供著把你當英雄崇拜,後者就算當時一生榮華,過後也免不了被從棺材裡薅出來抽,還得被千秋萬代人當王八蛋罵到世界末日。

「成……」呂莫隋張大嘴,有點對不上話。他是知道成明星的,也知道成明星是什麼人,所以他很接受不了成明星的這頓罵。他想不通為什麼同袍戰友對自己火氣這麼大。

「閉上你的狗嘴馬上給我滾!」成明星吼著,當然是故意給遊人們聽的。「我們這裡不歡迎你!」

「好!」遊客中有人帶頭叫好,然後叫好聲就連成了一片,不少人跟著鼓掌,幸災樂禍地看著呂莫隋。

呂莫隋臉色要多難看就有多難看,瞪著成明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成明星也沒多理他,衝著才子才女老中青文人們又是抱拳又是拱手:「各位都是有學問的人,不要和這種小人一般見識,也不要被這種小人壞了興致。我說看塔的兄弟你們愣著幹什麼?趕快組織下一批人進塔參觀啊!」

「是了!」幾個看塔的門人急忙應聲,同時心裡那叫一個自豪:看吧?這就是我們門主的威風!瞧好了您吶,什麼霍仲揚算個啥?

但遊人們並沒蜂擁到塔門那邊,反而一下圍過來將成明星包圍住,大有聚而殲之的意思,嚇得成明星直往舒小雅後面躲,大叫:「諸位,快進塔去吧!」

「原來你就是成門主,果然是少年才俊啊!」一位老者搖頭感嘆。

「成門主身懷驚世之才,更有滿腔正氣,實是我輩楷模啊!」一位才子激動地說。

「成門主,本朝必將因你而成為文壇盛世!」一位才女眼睛裡閃著星星。

啊?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有點暈。舒小雅笑了,小聲對他說:「看來這些人多少都看過一些你的詩詞了。」

成明星一咧嘴。這種情況他可應付不來。雖然說過去「成明星」的夢也沒少做過,但真的成明星了,咱們成明星小哥還真有點受不了這種前呼後擁。他有些踉蹌地後退著,藉著門人們有力的肩膀和結實的身軀阻擋著那些文人們,不斷揮手大叫:「時間已經不早了,請各位及早入塔吧!我還有事,先走了,山高水長後會有期,來日相逢江湖再見,有時間常來玩,沒事就過來坐坐……」

隨著他的遠去,聲音也漸漸地弱了,文人們沒能和這位大文豪好好交流,都感覺到有些失落。想到他走時那一串有頭沒尾亂七八糟的話,不少人都低頭深思,想要從中悟出點兒什麼來。

呂莫隋站在一邊,臉色如同穿梭於五彩花園中的變色龍,一時一個樣兒。舒小雅忙著指揮門人維持秩序,看了他兩眼後,最終還是沒和他說話。她現在也搞不清成明星是個什麼意思,不敢隨便和這位霍仲揚的門客表任何態。

成明星逃難似地跑了回去,一眾人也急忙忙地跟了回去。回到了大殿裡,成明星一屁股坐了下來,長出了一口氣:「我了個去的,這種場面哥還真是應付不來……」

穆蘭和馬星因為走得慢落在最後,所以倒成了最先回來的人,倆人一邊笑一邊討論剛才的事,一致認為舒小雅的罵實在是太有水平了,要是罵人也可以當職業,舒小雅絕對是這個行業中的絕頂高手。

很快其他人也趕了回來,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看著成明星,尋仙雪是最後一個進來的,進殿後剛關好門就迫不及待地問:「成明星你這是想幹什麼?」

「沒什麼啊?」成明星一臉茫然。

「說吧,你又有什麼打算了?」尋仙雪接著問。

「什麼打算?」

「你說什麼打算?」尋仙雪急了,「就是你和霍仲揚集團之間的關係啊!之前你不是說要混進霍仲揚的勢力集團裡,然後怎麼怎麼樣嗎?怎麼一回來就改主意了?」

「這不賴我啊!」成明星一咧嘴,「你沒見當時的情況嗎?我要不罵他,順著他的話嘮下去,我這名聲就全毀了,神妙門的名聲也全毀了。」

「這裡還有玩潛伏的故事?」舒小雅問穆蘭,穆蘭一點頭,把在穆州的事向舒小雅學了一遍,舒小雅一皺眉,瞪了成明星一眼:「你這人,我是誇你精明好,還是罵你糊塗好?剛開始定的計多好啊,雙面間諜,遊走於兩股勢力之間從中漁利,多好的主意啊!怎麼這個時候卻在意起什麼狗屁名聲來了?」

「我可不想成為臭大街的代名詞。」成明星很不以為然地說。

「要成大事,就得有這種忍耐力。」舒小雅嘆了口氣,「昔日韓信忍胯下之辱,劉邦在鴻門宴上對項羽拍馬阿諛借悄遁逃跑,才成就了日後的輝煌。你忍一時的群眾誤解怕什麼?得到實利才是真啊!等你到時順利剷除了霍仲揚勢力,什麼惡名不都一下撥亂反正地變成好名聲了?你糊塗啊!」

成明星眼睛一翻:「我可學不會那些個梟雄的行事方法。再說當時你也看見那呂莫隋的討厭樣了,讓我當眾和這個人認作一家,我可不干!再說反正事情也做下了,臉也翻了,說什麼也晚了。」

舒小雅氣得直哼哼,還想數落成明星幾句,穆蘭卻笑了:「算了,小雅。我們之所以願意圍繞在他身邊,之所以喜歡這樣的成明星,不也正是因為他這可愛又愚蠢的性格嗎?」

舒小雅想了想,笑了:「好吧,我的門主,接下來怎麼辦?」

「這個……」成明星剛要動腦筋,外面就有門人敲起門來:「門主,不好了,尤良他爸又來了!」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