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其七月其278:簡單直接的人

大殿裡的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有點傻眼。最後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成明星這裡,搞得成明星也有點傻眼。

「太突然了。」尋仙雪嘆了口氣,「也不給你個準備的時間。」

「就是。」馬星附和。

「怎麼辦?」劉長老有點焦急。之前成明星說過實在不行就給尤良他爸下跪,這事讓他挺在意的。雖然成明星是個十八九的年輕人,但身份可是他的門主,他接受不了自己門主向別人下跪這種事。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成明星這話說得很無力。

「別攔著別攔著!」這時外面傳來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很洪亮。「我知道你們門主回來了,我知道他現在就在大殿裡呢,我知道他不大敢見我。但我是來找我兒子的,誰也沒理由攔著我!」

話音未落,大殿的門就被一把推開,露出了外面的陽光,和一個身材高大的中年人。他旁邊是好幾個神妙門的人,正在小心謹慎地攔著他,但因為他身份的原因,幾人都不敢來硬的,所以自然攔不住。

「你們下去吧。」舒小雅揮了揮手,幾個無奈的門人退了出去,中年男人理直氣壯地走進大殿,一眼就看到了尤良,當時眼淚就下來了:「兒啊!爹對不起你呀!」

尤良也哭了,矮胖的身子一抽一抽的,憋了憋最後還是沒能憋住,嗷地一聲撲向自己父親,投進了老爹的懷抱:「爹,你瘦了!」

大家都不知說什麼好,舒小雅看著成明星,眼神裡的意思很明顯。成明星低頭咳嗽了一聲,剛要說話,中年男人──也就是尤良的父親,已指著成明星叫了起來:「你,就是你!你是不是神妙門的門主成明星?」

「啊。」成明星急忙站起來,賠著笑臉:「那個……伯父,正是我……」

「你憑啥不讓我帶我兒子走?」尤良的父親跳著腳大叫。「這是我兒子,不是你兒子!」

「這爹,真虎。」舒小雅在旁一吐舌頭,聽到這話的人都咧著嘴看著她,心說要比這種虎勁世上恐怕沒人是你對手吧?

「伯父,誤會、誤會!」成明星急忙笑著解釋,「我沒說不讓尤良跟您走啊?我這不是剛回來,還不瞭解情況呢嗎?」

「這還差不多!」尤良的父親哼了一聲,鬆開尤良,沖成明星一拱手:「成門主你好,我是尤良的父親,姓尤,名文圖,尤文圖是也。成門主怎麼稱呼?」

成明星一咧嘴,腦門子上有點冒汗,尷尬地說:「那個……您不是知道我叫成明星嗎?」

「成門主既然同意我帶小良走,那就不用多說什麼了。告辭!」尤文圖氣哼哼地又一拱手,拉著尤良向外就走,尤良一臉焦急,回過頭向成明星求助。

「等等!」成明星看到尤良那表情,立刻大吼了一聲,嚇得殿裡所有人都一哆嗦。

「怎麼著?說了不算是不是?」尤文圖轉過身,沖成明星一陣橫眉立目。

「你要帶你兒子走可以,但要帶我們神妙門的護法走,那就不成了。」成明星也來了個理直氣壯。

「什麼法?」尤文圖有點愣神。

「護法!」成明星大叫著,腦子裡拚命回憶著武俠小說裡一切門派中都存在著、但他卻一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又有什麼責任的這個職務名稱。「那是……那是僅次於長老的高層幹部……不是,高層領導者!」

「兒子你行啊!」尤文圖兩眼放光,全然忘了來此的目的,興奮地又擁抱了尤良一下:「沒想到竟然在將師門派裡當上了大官啊!不愧是我尤文圖的兒子啊!」

他得意地大笑著,不時給尤良一拳,打得尤良呲牙咧嘴。笑夠了之後,他一拍尤良肩膀:「好樣的!給爹好好幹,將來爹就靠你名揚天下了!」

所有人都傻了:這什麼意思?這意思是不帶尤良走了是不是?就這麼簡單?

「爹,那我……那我不用回去了是不是?」尤良也興奮了起來。

「回去幹個屁?你可是護法啊!怎麼能……誒?不對啊……」尤文圖先是笑,然後又露出疑惑的表情,最後一拍掌:「不成不成,我是來帶你回去的,你二叔交待過我好幾遍,你是咱們尤家的人,是咱們異獸齋的人,怎麼能在別家門派待著呢?回去回去,什麼護法啊,長老的,我幫你向你二叔要!」

所有人都不由咧了咧嘴:尤良這爹,真是太神妙莫測了。

「那個……伯父,您聽我一句成不?」成明星走了過來,臉上展現的是最真誠的表情,尤文圖看了看成明星,皺起了眉:「你要說不讓走之類的,那就不用說了。」

「這麼說吧,尤良是我的好朋友,當初我還只是個學徒的時候,他就對我很好,我們是好兄弟。」成明星說,「所以,雖然他擁有劍龍王這樣強大的獸兵,是任何門派都不可能放棄的強者,但我還是會支持他自己的決定。他願意走,我絕不會強迫他留下,但同樣,如果他不願離開這裡,我也絕不會讓任何人帶走他。包括您。」

尤良的眼裡全是感激,而尤文圖的眼裡全是怒火,他一瞪眼:「你這什麼意思?威脅我是不是?」

「不敢。」成明星一笑,「我只是想問您一句:您考慮過尤良的感受嗎?」

「我兒子,當然願意跟我在一起!」尤文圖一臉的自信。

「問句您不愛聽的吧,當初您為什麼趕他走?」成明星不笑了。

尤文圖的眼神變了,成明星從裡面看到了一個父親的無奈和後悔。

這位父親低下了頭,一隻手用力抓住兒子的手,哽嚥著說:「我對不起小良……我不該冤枉他,不該打他……我真沒想到這孩子心事這麼重,親爹打一頓能怎麼樣?為啥就跑了呢?」說著,他看著尤良,這位胖小子也低下頭,不敢面對父親的目光,眼淚早已大顆大顆滾落下來。

「伯父,你想知道為什麼嗎?」成明星看著尤文圖,心裡想到的是自己常在電視節目中看到的那些父母。他們深愛自己的孩子,卻不掌握愛的方法,最後他們的心靈和孩子的心靈之間,就隔起了十萬八千里的鴻溝。

尤文圖抬頭看著他,目光有些疑惑,似乎是不相信眼前這個不足二十的年輕人,能告訴自己這位資深父親什麼道理。

「你知不知道,你對尤良的愛,讓他的十一位姨娘對他充滿了仇恨?你又知不知道,因為尤良始終無法掌握好馭獸術,而受到同門的鄙視和污辱?甚至是現在這位要你親自來帶尤良回去的門主、他的親二叔,都在用充滿不屑的目光看他?」成明星追問,尤文圖無言。

「怎麼可能?」半晌後,尤文圖才尷尬地笑了起來,「那可是他二叔啊,再說……他那些姨娘對他都很好啊,有時我生他的氣,他姨娘們還來開解呢……」

成明星看著這位父親,心中充滿了同情。短短片刻的交往,已經讓他看清了這個高大的中年男人。他是一個如此簡單直接的人,簡單到接近不懂人情世故,直接到不懂得婉轉與迂迴。他活在一個簡單直接的世界裡,以為全天下的人都是簡單直接的。

「尤良,接下來的話,應該由你來說了。」成明星拍了拍尤良的肩膀,然後徑直向殿外走去。

其他人也站了起來,陸續跟了出去。穆蘭在考步城的攙扶下,走在最後,來到尤良身邊時,也拍了拍他的肩膀:「胖子,人和人之間是需要溝通的。我覺得你和你父親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有愛,卻沒有溝通。好好把你的心事和遭遇向你父親說說吧。」

「肥良哥,你要想繼續留在這個家裡,就只能自己努力了。」考步城說,「小星哥盡力的,能說的他都說了。伯父是個……是個直心眼的人,你有什麼話直接說最好。」

眾人都出了大殿,只留下了這一對父子。

「沒想到……尤良他爸是個這樣的人。」成明星站在外面,頗有些感慨。「我現在能明白,為什麼他明明那麼愛尤良,尤良卻仍是生活在痛苦和屈辱之中了。」

「是啊。」尋仙雪點了點頭,「我想是因為尤良這人太善良了,他不忍心在父親面前揭穿殘酷的事實,但又沒別的辦法向父親表達自己的痛苦,最後只能離家出走,結果傷害到的,卻是最愛他的父親。」

「溝通是多麼重要啊!」舒小雅感嘆。

「我在擔心一件事。」穆蘭皺起了眉頭,「當尤良說出一切後,尤伯父會不會跑回去和自己兄弟打架?會不會把那十一房老婆都休了?」

所有人都打了個寒戰。大家一致認為,依尤文圖這種簡單直接的性格,很可能幹出這種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事情就又朝另一種不妙發展了,尤良的家庭將大亂,而尤良為了平定這種動亂,必定得離開神妙門,看住自己的父親。

「我了個去的,尤良他二叔之所以派自己哥哥來,不會是連這一步都算好了吧?」成明星這次傻眼了。

就在這時,大殿的門被人咣一腳踢開,然後大家就看到尤文圖怒氣衝衝地衝了出來,大叫著:「我日他娘的王八蛋們!鬧了半天,這幫死女人就是這麼對我大兒子的?鬧了半天,那幫龜孫子就是這麼欺負我大兒子的?我日他娘的王八蛋!我不好好教訓他們,我他娘就隨王八蛋的姓!」

「爹,別這樣!」尤良一臉驚慌地追了出來。

成明星一捂臉:「果然!」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3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