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其七月其279:暫時的寧靜

勸服尤文圖的工作,持續了好一陣子,最後累得成明星筋疲力盡舒小雅口乾舌燥才算成功。

尤文圖被眾人拉進了大殿,氣呼呼地坐下,拳頭不斷捶打著椅子扶手,嘴裡還嘟囔著:「氣死我了,一個個裝得可真好,這麼多年我愣是沒發現!」回過頭又埋怨兒子:「小良你也是的,怎麼就不和爹說呢?早說我早休了那幫娘們兒,教訓你那狗屁二叔了!」

尤良被搞得很尷尬,咧著嘴不知說什麼。穆蘭替他說出了苦衷:「還能有誰比你兒子更瞭解你?他當時說了,你不鬧得昏天黑地才怪,到時恐怕你也難以在馭獸齋裡立足了。」

「立不了就不立!」尤文圖哼了一聲,「這口惡氣可絕不能忍下!我跟你們說,別看我兒子女兒一大堆,但我最心疼的就是我家老大!別看我老婆一大堆,我最愛的就只有老大他娘一個!小良的可憐的孩子,才生下就沒了娘,我可不能讓他再沒了爹!」

「家庭的矛盾,不是那麼容易解決的。」舒小雅不是很高興地說,「當初你娶那麼多老婆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種問題。其實你別弄出那麼多老婆來,很多事就不會有了。」

「你以為我想娶啊?」尤文圖嘆了口氣,「纏不過她們啊!像小二,我在春花樓裡認識的她,就那麼一晚,她就要我負責,我沒辦法就娶回來了。還有小五,哭著喊著拿我當大俠讓我給她報仇,仇沒報了就讓我負責,我沒辦法也娶回來了……」

「行行行,伯父,這事咱就別說了,都是無法改變的歷史了,就這麼著吧。咱們就討論現在的問題好不好?」成明星隱約能猜出一點當年的情況來。依尤文圖這種簡單直接的性子和思維,恐怕很容易被一些別有用心的女人纏上。

「現在好說!」提到這個尤文圖又來勁了,「我先回去揍老二一頓!再把這些當初參與害我老大的都休了!」

「那她們的孩子怎麼辦?」穆蘭問。

「那是我的孩子!」尤文圖眼睛一瞪。「她們滾蛋!我的孩子留下!」

「伯父你這人……」尋仙雪看著尤文圖,感覺自己特別無語,嘆了口氣,說:「你這個人做事方法也太簡單直接了吧?這樣一來,你不是製造了更多沒娘的可憐孩子?再說你那些老婆罪再大,也不至於都休了吧?你不覺得在這事裡,你也有錯嗎?」

「我有啥錯?」尤文圖一瞪眼,這次瞪眼與發怒無關,純是因為不明所以。

「第一,你要不娶這麼多老婆,就不會有家斗的事;第二,你要能明察秋毫,就不會有尤良受冤枉的事,所以你的責任也佔一半。」尋仙雪說。

「這個……」尤文圖想了想,嘆了口氣:「確實是。可我也不能把自己休了啊?」

這老伯的腦袋還真是……太一根筋了……成明星嘆息,難怪在他身上出這麼多事。

「這樣吧,我有個想法。」穆蘭說,「你把尤良留在這邊,那你的家裡就不會再出家斗的事了……當然,我指的是你的十一房老婆針對尤良一人的斗,至於她們之間……你自己……算了,我想伯父你也看不出她們之間有什麼爭鬥對不對?」

「是呀,我一直覺得她們和睦相處,都很不錯咧。」尤文圖嘆了口氣。這句話再次讓眾人對他的認識有所加深。

「那既然如此,只要尤良不回去,你的家就仍是和睦的。」穆蘭說,「而尤良在這邊,身為一派護法,地位也絕不低。再加上他和門主是極好的朋友,所以在這裡遠比回到馭獸齋要好,你說對不對?」

「在朋友的門派裡,在自己叔叔門派裡……」尤文圖低頭琢磨著,然後點了點頭:「換從前,我還是覺得回馭獸齋好,因為那是咱們自己家,可現在……唉,我也不能讓他再回去受老二的氣啊!」

「所以說,您把他留在這裡就是了。」穆蘭說,「想他的時候就過來看看。」

「我們可以給您置座房子。」成明星急忙接茬:「您高興的話可以搬過來住,想家了就再回馭獸齋那邊。您看怎麼樣?」

「這事好像挺好的!」尤文圖立刻高興了,一拍掌:「那就按你說的辦吧。給我在你們這裡鬧間房子,我想兒子了就過來陪他!」

「解決了!」成明星看著尤良,長出了一口氣。尤良感激地回望,眼裡淚花子一閃一亮的。

「那你回去怎麼跟老二交待呢?」尤良擔憂地問。

「我交待個屁!」尤文圖又瞪起了眼,這次是因為憤怒。「他是不是你二叔?是不是你爹的親弟弟?當個門主了不起啦?當門主也得愛護自己家的侄子吧?怎麼能任由別人欺負,自己還跟著湊熱鬧看不起自家人?他有能耐生個兒子出來看看好吧?多少年了,不就只有那麼一個姑娘?繼承得了家業嗎?傳遞得了香火嗎?」

尤文圖拍著椅子扶手罵了半天,搞得在場的人全一頭一臉的黑線,冷汗刷刷往下流。好不容易等他罵完了,成明星才擦了一把汗開勸:「伯父,這事您可得處理好了,不然的話家人翻臉不說,馭獸齋那邊……恐怕也會對你有什麼不利的舉動……」

「敢!」尤文圖又瞪眼,「我是門主他哥!」

大家又無語了。不過想想也是,那畢竟是門主的親哥哥,再怎麼鬧,親兄弟也不至於翻臉到打打殺殺的地步上。反正剩下的基本上就是尤良的家事了,這些外人也不大好插言。

又聊了一會兒,尤文圖問的全是尤良離家出走後的遭遇,等聽到他是在成明星的幫助下,才得了劍龍王時,老父親當時就起身沖成明星行了個禮,搞得成明星又還禮,然後倆人互相還了半天禮,跟演小品似的。

接著舒小雅給尤文圖在門內先安排了個住處──雖然他是別派的人,但確是尤良的父親,完全可以算是自己人。成明星在幫她安排這事時,忍不住還生出了一個想法:如果能通過尤文圖和馭獸齋搞成友誼單位,那對兩方來說,都是件不錯的事。

然後就閒了下來。神妙門裡有舒小雅打理,一切都是井井有條,根本不用成大門主操半點心,用劉長老的話來說,他只要全心全意地修煉,讓自己越來越強越來越強就成。但這樣的日子是成明星過不來的,讓他坐在屋裡修煉超過十五分鐘,他就覺得屁股要被磨穿了。

至於理論知識,更是成明星的催眠曲,他是真的學不來。

於是他也不在這裡乾耗時間,沒事就跑去看看穆蘭的傷勢,再到詩塔那邊溜躂溜躂。當然,去那邊的話,是一定要裝扮一番的,不然被才子才女們認出來,他可別想跑了。

詩塔裡面有將近一百首詩,和差不多同樣多的詞,最好玩的是還搭配了不少地球那邊的流行歌曲,舒小雅音樂似乎學得很好,這些歌的曲她竟然也全靠著一把絃琴給試了出來,和詞一起,按天音國的音符寫法標在了歌詞下邊。

最開始的時候,文人們對這些與詩詞相比顯得粗淺直接的歌並不感興趣,只是感嘆於「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相看白刃雪紛紛」「明月出天山,蒼茫云海間」的大氣磅礴蒼涼悠遠,與「春花秋月何時了」「春如舊,人空瘦」欲語淚先流的淒涼憂鬱,但後來,就漸漸有人開始去試著唱那些或歡快,或淒婉的歌了。

成明星知道,這些歌是一定會流行起來的,雖然不可能像在地球那麼紅,但至少會在文人間形成一種特殊的文化。將來會唱這些歌的人會越來越多,它們將改變云蘇大陸的文化圈,將形成一種新的藝術風格。

但他對這些東西,還真是沒太大興趣,之所以來看,不過是獵奇心理下,想看看文人們看了地球文化後的表現而已。

而已。

幾天後,成明星就開始覺得無聊了。斗君門像被打怕了一樣,沒再派任何人來搗亂;馭獸齋那邊,尤文圖送了信回去,到現在那邊也沒個態度明確的回覆;天都宮一方更是寂靜無聲,好像決定不再收拾尋仙雪了一樣;凌仙會似乎在忙於蘇云笛的事,也沒空理成明星這個敵人了。

他寂寞啊,他無聊啊。好在還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和龍老扯扯淡。但龍老對他不愛學習這事很頭痛,三句話沒聊完,就忍不住教訓他,搞得他都不敢隨便見龍老了。

這天坐在那裡想起了蘇云笛,緊接著就想到了兩人初來時,突然一拍桌子跳了起來:「我了個去的,做人不能這樣忘本啊!我這還巴巴地說蘇云笛的呢,我自己又怎麼樣?當初剛到云蘇時,是誰收留了你?是誰讓你瞭解了云蘇?那是豐來村的鄉親們啊!」

他直奔自己臥室,從牆上取下了一直掛在那兒沒用過的絃琴。他還記得,這是村裡的彈詞先生洪伯送給他的禮物,可他自從走上了將師這條路後,天天被各種事纏著、煩著,卻一直沒好好練習過。

「小雅,咱們現在收入如何?」他拎著琴,跑到舒小雅那裡。

「問這個幹什麼?」舒小雅一皺眉,「財務上的事,我不想讓你瞭解,因為跟你說這個純屬浪費口舌。」

「我想幫幫當初收留我的那些鄉親。」成明星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想法說了一遍。舒小雅看著他,突然笑了:「我果然沒有看錯你。這樣吧,我和你一起去豐來村一趟,看看能怎麼幫他們。」

「太好了!」成明星一拍掌。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