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其八月其288:離奇的夜

仙萊島,一個靜靜伏在廣闊海面上的巨.物,其上有峭壁深淵,沙灘叢林,更有數座山峰。無邊夜空之下,萬頃碧波之上,它穩立不動,托起了天音國東部的一顆明珠。

那就是聞名天音的凌仙會──天音國東部第一大派。

它的總部,以一片連綿樓閣殿宇的形式,存在於這座巨島之上;它的分枝,則在東部數十個城鎮中開花結果,形成了一個籠罩天音國東部地區的大網。在東部,甚至在天音國中央權力機構之內,幾乎到處都可以見到它的門徒。

許多名將、重臣,或是實質上、或是名義上,都是它的門徒。

此時的成明星,站在一座峰頂,看著山下那一片連綿的建築,看著那遍佈建築群的零星燈火,他的心中一片寧靜。

那四個人和那艘船被他放走了。走時那四人對他千恩萬謝,但他知道,當船脫離了這座島後,他們就會開始恨他,然後開始一起罵他。想到這個,他就忍不住笑,忍不住覺得有些電影裡的大俠太傻了,他們竟然相信被自己懲治過的人,會因為他饒了他們一命而心存感激。

不會的。因為人性是奇妙的東西。他們會永遠記住他在今夜帶給他們的屈辱,而不會感激他沒殺他們。

就像凌仙會。

是誰先冒犯了誰呢?當然是凌仙會,當然是傅舉章。但這重要嗎?不重要。

重要的是凌仙會丟了臉,重要的是凌仙會的人死掉了,重要的許多人都知道成明星殺了凌仙會很多人,還毀了穆州分壇的幾座建築。

這是丟大臉的事。丟掉的臉永遠揀不回來,只能撕掉敵人的臉,然後貼在自己臉上,臉的傷才能重新癒合。

即使我以絕頂的力量壓住他們,即使神妙門現在的實力遠遠超過了他們,也沒有用──成明星在心中暗想著。

他們永遠會記住我帶給他們的屈辱,會不斷尋找機會,為自己復仇──成明星暗想。

所以仇恨永遠不會停止──成明星暗想。

除非我當一切都沒有發生,除非神妙門把頭縮進殼裡,再不敢找凌仙會半點麻煩。

但那是不可能的。正義本來就是站在我們這邊。我不能允許他們這群小人,再去傷害我的夥伴。

除了毀滅,沒有解決之道!

凌厲的目光,反映出的是心中的毀滅慾望。此刻的成明星再不是那個高中男生,再不是那個二貨,再不是那個善良的普通人。

他是一個代言人──死神的代言人。為了保護他重要的同伴、為了給死去的朋友討一個公道,他毫不在乎地將自己變成了一件凶器。

這件凶器,此刻正在觀察自己的目標,在想像著自己從何處下刀,如何將這個目標切開、割斷、剁碎。這種想像帶給他一種快意,他彷彿看到了它已經毀滅,從心中生出一種偉大的成就感。

是的,殺死了敵人,保護了夥伴,為朋友報了仇。

這當然會讓人快樂,當然是一種了不起的成就。

沒錯,他暗自對自己點頭。

可是在內心深處,隱約有什麼東西,在讓他感覺難受。彷彿他做錯了什麼決定,彷彿有人不斷在對他發出警告。

但此刻的他,不願意卻深思這一點點的不痛快。他只想痛快一場,痛痛快快地毀滅面前的敵人。

他已經看清了敵人的地盤上都有什麼,也打好了如何動手的主意。他要摧毀那些標誌性的高大建築,然後殺掉凌仙會中所有高層,再幹掉任何一個頑抗者。最終,那些蝦兵蟹將會狼狽逃散,那時他再從容地捕獲逃竄者的船,乘風破浪回到陸地,一個城接一個城地如法炮製,最終將整修凌仙會從天音國將師體系中除名。

現在的他,完全有這個能力。

背好了那把銀色閃亮的刀,他順著陡峭的山坡向下疾奔而去,目標是山下那片建築中央地帶,最雄偉的一個。他一路疾奔,風在他耳邊呼嘯,十刃反射出道道月光,讓它看上去像一條銀色的蛇。

深夜中的凌仙會寂靜無比,但成明星知道,暗處一定有巡邏的隊伍,只要他鬧出動靜來,那些高手就會立刻現身。

他笑了笑,飛快地繞過幾座建築物,向那個雄偉的大殿挺進。很快,他的身影就凌空而過,劃過黑色的夜幕,落在了大殿二層。他繼續向上,一路跳到了大殿頂層,看著這黑暗中的巨.物,嘿嘿一笑,嗆地一聲拔刀出鞘,一刀就削斷了圓形殿頂中央那高達五米、直徑有一米多的柱狀裝飾。

然後,他用右臂夾住這斷柱,猛地朝著下方的殿頂砸去,在轟隆的一聲巨響中,大殿的圓頂被敲出了一個大洞,石屑和瓦片如雨般墜了下去,砸在地上叮叮噹噹,好似有外行人在敲架子鼓。

興奮,成明星再次感覺到了破壞帶給人的樂趣。有一刻裡他甚至忘了自己是來報仇的,只是單純地沉浸在破壞的快樂中。然後等他的情緒平靜下來後,他發現,這雄偉的大殿已經生生被自砸成了四面斷壁的廢墟。

「真是痛快!」他忍不住大笑起來。

「是什麼人?」有人自黑暗中大叫著衝了出來,成明星笑著舉了舉刀:「凌仙會的龜孫子王八蛋們聽好了!這是對你們襲擊神妙門的報復!從今夜起,凌仙會將會徹底消失!」

說著,他已如旋風般衝向了黑暗中趕來的人群。

來者有三十多人,領頭的一個穿著一身黑衣,在黑夜中看不清楚是什麼樣式。他手裡提著一桿長槍,槍一抖,就向成明星刺來。

也許有人能以格鬥術擊敗成明星,但絕對不會是這人。成明星冷笑一聲,從心裡往外湧出那麼一股子不屑,隨意地一揮刀。

這一刀本來可以將那傢伙連人帶槍一起削斷,但沒想到,刀剛剛接觸槍身,一黏呼呼的感覺,就纏到了刀上和成明星的手臂上,他感覺自己這一刀,好像是揮進了一片剛被太陽曬得發軟的奶糖裡,前有阻力,後有拉力,沉悶而黏稠地裹住了他和刀,讓刀終於只是和槍身輕輕地碰了一下。

這是怎麼回事?成明星一怔,隨後全力抽刀,可這時,對方的槍也攻了過來,那種黏稠、沉悶的力場,也就跟了過來,裹得成明星感覺身陷泥潭。

太不痛快了。這種不痛快讓成明星感到鬱悶,他再不吝嗇,將更多兵卒與自己連在了一起,剎那間,突然增強的力量壓過了那個討人厭的力場,成明星的刀輕鬆地撤回,然後再快速地前刺而出。

持槍人被嚇了一跳,顯然是沒料到成明星可以克服這種力場,他似乎後悔了,但這種後悔來得太晚了,在他驚愕的表情剛剛形成時,十刃已經貫穿了他的身體,他的身子劇烈地抖了起來,一雙眼中充滿了驚恐,然後慢慢地倒了下去。

難道說這是一種武功?成明星禁不住這樣想。但他沒有時間去驗證這一切,他要面對後面那三十多個凌仙會的將師。他斜提著刀,邁開大步向對方走去。

然而想像中的虎符之門大開,兵卒狂湧而出並沒有出現,那些人突然間扔掉了自己的武器,然後叫著向黑暗處拚命奔逃。

成明星愣住了: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成明星這時才意識到,從來到蓬州開始到現在,一直有一連串奇怪在等著他,他身邊發生的一切都顯得有些離奇,好像……他說不清像什麼,總之不像是正常世界應該發生的正常事。

他忍不住停住了腳步,靜靜地站在原地。

黑暗中,再沒有別人衝出來,這與凌仙會總部應有的力量太不相符了。成明星覺得有一種詭異的氣氛在四周氤氳瀰漫,他靜靜地聆聽著,除了風聲,就只有風聲中傳來的、那些潰逃者的腳步聲。

然後,隱約有刀的聲音──刀揮動的聲音,和受到阻滯、或說劃過實物時發出的聲音。

沒有慘叫聲,一聲都沒有。他甚至能聽到逃跑者那慌亂的呼吸,但卻聽不到一聲慘叫。

可腳步聲一直在減少,非常快地減少著。

「不要……」終於,他聽到了一個聲音,那聲音雖然不大,但在這樣的寂靜中聽來是這麼刺耳。

可聲音剛起就被終止了。隨著刀揮動的聲音,和那種劃過實物的聲音,那聲「不要」成了人聲在這片建築中的絕響。

這是怎麼了?成明星呆呆地站在那裡,破壞的快意消失了,報仇的怒意也消失了。剩下的只有不解。他提著刀,慢慢向前走,漸漸地走入了敵人們衝來的那片黑暗。

大概走出四、五十米遠時,他看到了第一具屍體。從穿著上看,正是方才逃跑的眾人中的一個。這人受的是刀傷,有人用極利的刀、極快的手法,狠狠一刀將他從右肩至左肋處的骨內連接斷開,使他變成了一個分離的人形。

再向前走,看到的仍是這樣的屍體。或是被斬掉了頭,或是被豎著劈成了兩半,或是被斜著劈斷了腦袋。不論是什麼樣的傷,其造成的結果都只有一個:讓人變成在死前不能發出半點聲音的屍體。

這是怎麼了?成明星感覺自己的背後開始冒冷汗。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