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其八月其289:火海與黑衣人

黑暗,在他的面前延續。在遙遠的遙遠處,應該是有燈火,但他看不見。

那時,他站在山巔,以鳥瞰的視角俯視大地,看到了點點零星燈火。可現在,他站在平地上,高牆、假山、樓閣、大樹,都擋住了他的視線。因為位置的不同,世界也變得不同。

前行,他現在也只能選擇這樣前行。看不到前方,走一步,就瞭解一步的世界,而前方是什麼,他茫然不知。

屍體到處都是,全是被利刃斬殺或刺死的,有時藉著旁邊的燈光,可以看到屍體下顯示為黑色的血液在地面蔓延,與它相比,地面似乎更白一些。

「出來啊!凌仙會的人,都給我出來!」成明星大吼著,十刃在夜的黑暗空氣中揮舞著,發出金屬聲。

沒有人回應,除了風聲。風裡,帶著一種奇怪的、讓人不安的味道,極淡極淡,有一些腥。

成明星一刀將旁邊的一棵樹攔腰斬斷。他必須出手,再不出手,他的心中的鬱悶就會讓他發瘋。他憤怒地叫著:「凌仙會的混蛋,你們在打什麼鬼主意?」

仍沒人回應。

一腳踢開院門,成明星走出了裝著被毀壞的雄偉建築的大院。外面,有點點的燈光,在燈光映照下,他看到在長長的過道上,躺著幾個凌仙會的人。他們也是被刀斬殺而死,但顯然死亡的時間更長一些。

成明星的呼吸變得急促起來,他覺得這事太不對勁了。他向前飛奔,來到一座有燈光閃亮的建築前,一腳踢開門闖了進去。

他慢慢地走,一間屋一間屋、一個大廳一個廳地找,但沒找到一個活人。穿著僕役服裝的男女,倒在走廊中或房間裡,身上是明顯的刀傷;穿著門人服裝的將師,倒在大廳,沒穿什麼衣服的倒在臥室的床上,致命傷都是刀傷。

沒有活人,整座建築裡,沒有一個活人。但卻有四十多具屍體。

成明星感覺自己的汗毛都豎了起來,之前那燃燒在心中的復仇之火已經熄滅,剩下的只有驚懼:這是怎麼回事?

他衝出了這座樓,又沖入了另一座樓。每一座樓都一樣,了無生氣。它們曾經充當過活人的居所,但現在它們卻只是黑暗夜裡死人的棺材。

站在星空之下,站在死人中間,站在寂靜無比的凌仙會總部之中,成明星感覺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彷彿是一場夢。他有些恍忽,忍不住想自己是不是坐在江岸邊睡著了,做了一個闖入了凌仙會的夢。

其實根本沒什麼老人指路,根本沒什麼放火燒船……

他掐了自己一把,掐得非常狠,狠到鬆手後他立刻疼得大叫起來。

不是夢,是真實,比夢更離奇、更可怕的真實。

成明星躍上了一座樓,幾下來到樓頂。站在樓上,向四下里望,能望見的只是點點燈光;仔細聆聽,能聽到的只是帶著血腥味的風──血腥味是無法聽到的,但他卻硬是感覺自己聽到了風中血的聲音。

是誰殺了他們?是誰能讓他們毫無反抗地死了個乾淨?

風中傳來了別的聲音,光也開始閃動起來,成明星驚訝地發現,有一大隊人正在從凌仙會正門方向,舉著風燈向這邊趕來。一路上,他們四下里觀察著到處可見的死者,然後腳步變得越來越快。

不成,我想不明白了。成明星晃了晃頭。他覺得自己現在最該做的,就是離開這個地方。他跳躍、飛奔,繞了個圈子避開那群人,出了凌仙會。

最初在山上觀察時,他已經發現了凌仙會在島西設置了一個很大的碼頭,裡面停了大大小小的船有不下五十艘。他雖然不會開船,但他知道凌仙會的人一定會開,而最初的離島計劃,就是潛入逃亡者的船中。

但現在這明顯不成了,因為凌仙會的人已經死乾淨了。除了新上島的那一批人外,他沒有別的指望了。

看那些人進凌仙會時,對路徑的熟悉程度,成明星明白他們是熟悉凌仙會的,那麼他們的船就一定也停在凌仙會的碼頭上。

他一路疾奔,轉過一道林子,來到了碼頭近處,也就在這時,火光照亮了夜色,也照亮了他的臉。

碼頭,此時已經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熊熊的火焰像是熱能的海洋,將一艘艘船徹底變成了焦黑體,然後碎裂、沉沒。在火光背後的海面上,大約幾百米遠的地方,一艘大船正揚帆而去。

這是怎麼回事?成明星再一次陷入疑惑之中。一夜之間,兩場大火,都發生在碼頭,他不得不懷疑這些放火人針對的是他。可他們這樣做又是為什麼呢?

沉思中,爆炸聲突然響起,一艘燒得不太嚴重的大船,突然間隨著爆炸聲而分崩離析,巨大的聲響和衝天的焰火,把成明星嚇了一跳。

沒有船了,怎麼回去?在驚愕的同時,成明星也開始冒汗了。這座島非常大,但再大,它也是一個島,一座海中央的與世隔絕之地,沒有了船,誰也離不開這裡。

我了個去的,哥可不想在這裡當云蘇的魯賓遜。成明星有點急了。他四下里察看,發現沒有任何一艘船倖存,他也好,那些進入凌仙會的人也好,都已經不能離開這座島了。

船已經沒了,他再留在這碼頭上也沒了意義,於是他打算離開,可就在這時,他發現自己已經被包圍了。

那是十個黑衣人──如同忍者一般,戴著只露出雙眼的頭套的黑衣人。他們手裡的武器都是刀,弧形,修長,銀光閃閃的鋒利的刀。成明星看了看他們的刀,再看看自己手裡的十刃,感覺它們非常相似,只是對方傢伙的長度只有自己的三分之二左右。

然後,他就忍不住想到了那些被斬殺的凌仙會門人。他先是一怔,隨後表情變得陰沉起來:「你們是什麼人?凌仙會那些人是你們殺的對不對?你們想幹什麼?」

沒有回答,黑衣人們同時舉起了手裡的刀,對準了成明星,但卻並沒有攻過來。成明星緩緩踱步,橫向移動著,那些刀的刀尖始終對準他,隨著他移動。

「看來不殺一兩個,你們是不會開口的。」成明星點了點頭,突然前衝,十刃出鞘,帶著一道半月形的寒光襲向黑衣人。

首當其衝者,沒有躲閃,而起舉刀格擋,當十刃接近對方的刀身時,那種黏稠沉悶的力場突然出現,讓成明星又有了那種陷入濃糖包圍之中的感覺,半月形的刀光也隨之消失,十刃的速度慢了下來,斬在對方刀上,雖然也將對方震退了兩步,但與成明星使出的力道相比,這種碰撞簡直就是輕摸。

這是武功?還是什麼寶物?成明星暗想,同時心中忍不住開始驚懼:我身上集合了兵卒之力,也要被這力場纏困住,換成普通兵卒或普通人呢?如果這十個人都擁有這種力量,那麼他們集合在一起,就算要力敵百人都不可能敗!

第一個黑衣人擋住成明星一刀後向後退的兩步,顯然也震驚了這些黑衣人,他們變得更謹慎,小心地分散開,將成明星擋在火海與出口之間,除了背後的火船之海,成明星想離開這裡,就只能選擇殺退這幫人,而他們明顯沒有退的意思,但也沒有攻過來的意思。

想拖住我?是等更厲害的傢伙來到,還是……

正想著,一聲淒厲的鳥鳴忽然響起,十個黑衣人突然像是得到了什麼命令一般,轉身就跑,轉眼間就隱入了黑暗之中。

到底怎麼回事?成明星疑惑地舉步向前,打算追過去,就在這時,火光閃動,數十人從不遠處的碼頭出口處衝了過來,面前著火海,先是驚訝,再是憤怒,然後將成明星圍了起來。

成明星發現,帶頭的是個熟人。這人長發細目,當時在穆州將師大會上,一直陪在蘇云笛的身邊,正是凌仙會門主徐龍明的女兒,徐斯媛。

此刻,這位外貌端莊,長得溫柔可人的大小姐,卻是滿臉淚痕,身子也劇烈地顫抖著,她身旁有兩位姑娘輕輕扶著她。

「成明星!」看清成明星的臉後,她激動地吼了起來:「你這個劊子手!我要殺了你!」

說著,她從旁邊一個姑娘腰間搶著拔出一把劍,甩脫另一個姑娘的手,徑直向成明星衝了過來。

「大小姐,不要衝動!」兩個姑娘立刻上前,攔住了徐斯媛。她們望向成明星,目光中充滿了憤怒與憎恨。

「神妙門的成門主?」一個老者緩步向前。他的身子也在顫抖著,看得出,他在強壓著憤怒。

「是我。」成明星點了點頭。

「很好,承認就好!」老者仰天大笑,然後指著成明星:「今日起,我們凌仙會正式向神妙門宣戰!不論付出怎樣的代價,我們都要將神妙門徹底剷除,將你門內上下不分男女老幼,一律誅殺!便如今夜你所做的事一樣!」

「等一下!」成明星大喝一聲,「我承認,我這次來是要找凌仙會報仇,但……但你們的人不是我殺的!」

「不是你殺的?」徐斯媛一邊哭,一邊瘋狂地吼著:「不是你殺的,難道是他們自己用刀砍掉了自己的腦袋?自己用刀把自己削成了兩半?成明星,你這個混蛋,我們凌仙會還沒找你算傅壇主和穆州分壇的帳,你竟然又……」

「這兩件事上,我問心無愧!」成明星義正辭嚴。「傅舉章的徒弟巴力剛放著好人不當當山賊,害得百姓不得安生,我殺了他,問心無愧!傅舉章不問好壞,偏袒徒弟,偷襲我們神妙門,害死了我們單門主的父親,和無數神妙門兄弟,我殺他,問心無愧!穆州的事,我想沒人比你更清楚是怎麼回事,我更問心無愧!」

「那麼今夜之事,想來你也是問心無愧了?」那老者冷冷地說。

「你們再次派人偷襲神妙門,傷了我們的護法,傷了我的好朋友,殺了我們那麼多兄弟,還將單門主父親的墳刨了,我當然要來報仇!」成明星說得咬牙切齒,「我這次就是來毀滅你們的!不過……」

「少血口噴人!」不少凌仙會的人都大叫起來。「我們何時干過刨人祖墳的事?」

「不用爭辯!他既然已經承認是來毀滅我們的,那還說什麼!」老者大吼一聲,拔出腰間的長刀,向成明星衝了過來,一刀劈向成明星。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