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其八月其291:蒼曲的分析

「你一直往回跑,回去找凌仙會的人,我在路上跟你慢慢說。」蒼曲對成明星下了命令。

「我去的,我回去找他們接著打架?」成明星一撇嘴。

「不然你會後悔。快跑!」蒼曲真的命令了起來,成明星極不樂意地轉過身,向著來路飛奔。

「不對,往那邊!」

「娘娘的,咱倆誰是兵卒誰是將師?」

「真理勝過一切。」

「你這話說得像我的哲學老師,真該死!」

成明星終於飛奔了起來,用趕火車的速度向回跑。

「這就對了,你要知道,你必須救下他們,不然這個結恐怕就無解了。」蒼曲滿意地笑了。

「什麼結?」成明星意識到,蒼曲必有深意。

「我問你,你是不是看到有一艘大船,獨自開走了?」

「多新鮮,這事你用問我嗎?你在我虎符裡,我經歷的事、聽到的聲音、看到的景象,你不都一樣能知道嗎?」

「我這是在開導你,回答我是或不是!」

「我靠!」成明星開罵了,「以為你是香港電影裡大律師啊?還是或不是。是!」嘴挺硬,但還是老實回答了。

「那些黑衣人為什麼要留下呢?」

「為了拖住我……」成明星的腦筋開始轉了起來。

「你也感覺到了,這沒意義。」蒼曲說,「所有的船都毀了,所有的人都離不開那座島了,你早晚都會和凌仙會的那群人碰上。他們有什麼理由特意留下來拖住你呢?」

「可他們幹的事,確實是在拖住我啊?」

「這不合理。如果想讓一切變得合理,就必須解釋為:他們在島上另有任務,很重要的任務。而拖住你,只不過是在執行任務時,為了讓一切進行得更順利,也就是說,讓凌仙會的人更快些發現你,才做的臨時性決定。」

「嗯,確實,這麼說,還算合理。」成明星忍不住點頭,這時蒼曲訓了他一句:「留神看前面,自己撞死自己沒人賠。」

「我去!」成明星閃過一棵大樹後,惡狠狠地哼了一聲。

「你想沒想過,他們的任務是什麼?」

成明星認真地想,然後試探著回答:「是……把挑撥離間進行到底?」

「對了。」蒼曲滿意地笑了笑,「其實你有一個好腦子,智慧絕不怎麼遜色於我,你只是不習慣思考,如果你一高興起來,開始忍不住想表現自己了,我想你會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角色。可惜……」

「麻煩你說正題成不?」

「襲擊神妙門的事,你已經可以肯定不是凌仙會做的了吧?」

「沒錯。現在想想,尤其是刨墳這件事,明顯是要激怒我,讓我殺過來。」成明星點了點頭。「而且他們展現出的力量太強了──破壞軍帳、破壞守城器力場,這種事,我早就應該想到,應該不是一個幫派能做到的,再大型的幫派也不行。」

「所以說,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可怕的敵人。」蒼曲說,「這個敵人擁有極為強大的力量,但卻不用這力量正面與我們交鋒,而是選擇在不同幫派間挑撥離間。他們利用了你和凌仙會之間的矛盾,製造了一個雙方都解不開的局。現在回到黑衣人的問題上,他們為什麼留下我們已經有了答案,但他們具體會怎麼做呢?」

「怎麼做?」成明星越來越好奇了。

「如果是我,那麼我會這麼安排。」蒼曲笑了笑,「首先,是一定要激怒成大門主的,而激怒他的最好方法,就是傷害他的朋友,這是他的底線,任何人都碰不得,誰碰了,誰自然要倒霉。很明顯,這點上,他們成功了。然後,我要製造凌仙會的慘案,因為我對成門主的兇狠度不抱什麼信心,而且因為我要將矛盾做實,讓雙方的仇恨加深,也必須製造這慘案。結果很成功,你來了,開始破壞,然後另一夥被我引來的凌仙會成員,親眼見到了你的惡行,你百口莫辯。」

「是這麼個事。」成明星點頭。「看上去好像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厲害計謀。」

「任何計謀的可怕與否,都不在大框架上,而在細節上。」蒼曲說,「為什麼這麼巧,你來到這裡卻趕上了封海限漁的時節?」

「你的意思是說……是官家?」成明星嚇了一跳。

「我想不是。」蒼曲搖了搖頭,「他們如果想對付你和凌仙會,有的是更好的辦法。我想,對方是算準了時間。他們知道這一段時間裡,沒有漁船能出海,所以就在這段時間裡襲擊神妙門,然後把你引來。這樣,你就不得不到江鵬的碼頭去鬧事。」

「可……可這事說不通啊。」成明星抓了抓頭皮,「如果我是白天去呢?如果我是亮出霍仲揚門下的身份,要求江鵬派船送我呢?」

「你覺得那個老漁夫是個普通人嗎?」蒼曲笑了。

成明星一怔:「你的意思,他也是……」

「哪個本地的百姓,敢對一個陌生人隨便說江鵬這種人的不是?」蒼曲說,「而在一個適當的時機,派出一個指引者,將你引向一個特定的地方,卻是很簡單的事。當時如果你住進了客棧,我想對你說這事的,就一定會是個店小二。」

「可他們非讓我到江鵬那裡是為了什麼?」成明星不解,「那火應該就是他們放的吧,是故意配合著我闖進碼頭,可那是為什麼呢?」

「江鵬有官家的背景,因此你對他下手,就等於是對蓬州的官家人下手,即使你有霍仲揚為後台,也很難不被追究。」蒼曲說,「他們這麼做,是將你的敵人最大化。表現看,這件事好像沒有什麼意義,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安然無恙地返回了陸地時,面對的將是什麼?你將被蓬州當成縱火犯緝拿,而且對於仙萊島上的慘案,你更脫不了嫌疑了,因為江鵬的人可以作證,是你脅迫他們帶你上的島。」

蒼曲停了一下,顯然是給成明星思考的空間,然後才說:「有了官家的證言,再有凌仙會門人的證言,你就算長了一萬張嘴,也辯不清了。我想那艘離去的大船裡,坐的應該就是凌仙會的人,不過,是與徐斯媛他們心情相反的人。」

「心情相反?什麼意思?」成明星剛開口問,自己就想明白了:「你是說內奸?」

「這麼輕易地毀滅一個門派的總部,殺光裡面所有人,不是幾個黑衣人能幹得來的,必須要有內奸接應。」蒼曲說,「而光有這些內奸的說詞還不夠,他們還需要一個更有份量的人物,來證明親眼見你殺了人。這人就是徐斯媛。」

「她怎麼能親眼……」成明星說著說著身上一涼,「我明白了!那些黑衣人之所以留下,就是為了……為了趁著夜色假裝成我,殺掉徐斯媛身邊那些人!」

「沒錯。」蒼曲笑了笑,「這樣一來,徐斯媛就認定是你隱於黑暗,將她身邊的同伴一一殺死。有了官家、凌仙會門人和門主大小姐的親口證言,誰都會相信,是你小子動手殺了這麼多人。然後,因為你幹的動靜太大,不論是誰,都無法袒護你,凌仙會各地的分壇會瘋了一樣找你報仇,官家人也必須將你緝拿歸案,正`法以警世人。」

「太毒了吧?」成明星出了一身冷汗。

「所以我才說,你必須回去。」蒼曲說,「你得親自從那些人的刀下,救下徐斯媛身邊的人,或者說,你得讓徐斯媛親眼看到,殺她夥伴的另有其人。這樣雖然不能清洗你的嫌疑,但至少是一條可行之計。」

「是什麼人,要挑起兩派間的這種鬥爭呢?」成明星陷入沉思。

「你錯了,不是兩派,只是針對你。」蒼曲笑了。「對方是一個恨你入骨的人,整個計劃中,你是主要目標,凌仙會只不過是被選上的一個最合適的配角而已。」

「這是誰有這麼強的力量,而且還這麼恨我?」成明星思索起來,「巫昭?林少武?斗君門?還是天都宮?」

「我想就他們展現出的力量來看,這些人加在一起,實力恐怕也沒有他們強大。」蒼曲的話讓人心驚膽顫。成明星忍不住想:如果說這些門派加在一起也沒他們強大,那麼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他們」是一個國家的力量,而且不是天音國……

那會是哪一國?他們又為什麼對我這麼個將師如此恨之入骨?費了這麼多心機,來害我?

蒼曲不再說話了,他把應該說的都說了出來,就沉到虎符的空間裡再不出來了。夜顯得更加寂靜。

成明星加快了自己的速度,一瞬間裡集合了幾乎所有兵卒的力量,為自己的奔跑加速,很快,那座他剛剛離開的山峰就出來在眼前,他撞斷了不少小樹,衝到了山頂,向下望去,見到的是山腰處許多不再移動的光點。

接近山頂的地方,還有幾個光點在移動著,不過很少,也很慢。

「還好,來得及。」成明星長出了一口氣,向著光點處奔去。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5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