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其八月其296:掉洞裡了

「奶奶的,這是怎麼回事?」吳山青驚叫著,隨著亂石和泥土一起向下墜,他拚命地掙紮著在空中擰身,身子在旋轉中,帶起一道道黃霧,使下落的勢頭緩了一緩。

驀然間,他重重地摔在一塊地上,一翻身爬起來,發現自己是落在了離地面有十米多高的一塊小平台上,一愣間,急忙向下望去,只見成明星一直往下墜,在自己下方八九米的地方,抓住了一個好像是鐵管一樣的東西,停了下來。

「這……這地底下怎麼是空的?」吳山青有點傻眼了。

另一邊,徐斯媛驚叫著也掉了下來,不過被一個更小的平台接住,但人已經昏了過去,躺在平台的邊緣,隨時都可能再往下掉。成明星也看到了徐斯媛,見她隨時有危險,心裡焦急,運起力量抓住那鐵管猛地一蕩,向著徐斯媛躍了過去,落在那小平台上,一把將她拉到平台裡面。

可就在這時,隨著一聲轟響,那座小平台與支撐它的一大塊土地,一起碎裂,成明星抱著徐斯媛,一下向更下層跌落。

「怎麼會這樣?」吳山青呆呆地望著下面。由他的絕招引發的地陷還在繼續著,黑漆漆的夜色令他看不到下面的情況,但他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再不想辦法上去,可能也要跟著掉下去了。

轉過身,順著那平台疾奔,到達大坑的邊緣時,用力一躍,再以大斧劈入土中,借力再次向上。

當他到達地面時,先長長出了一口氣,再跑過去拔起了個炭精風燈,拿過來照了照。

隆隆聲不斷傳來,地洞深不見底。

「他就這麼死了?」吳山青愣愣地自語著。

成明星緊緊抱住徐斯媛,不住地向下墜去。在這個時候,他已經顧不得什麼話說算不算數的面子問題了,問也不問就將自己與蒼曲連在了一起,喚出了他的影斥候。

但影斥候根本飛不起來。墜落髮生得不但快,而且猛烈,無數岩石碎塊和土塊當頭砸下來,影斥候的翅膀根本打不開,只撲打了幾下,就跟著成明星和徐斯媛一起向下墜去。

「該死!」成明星怒吼著,用十刃撥打著石塊,想尋找一處可將十刃插入其中,借力使自己停住的地方。但沒有。此刻,他幾乎是在地陷中心的位置,根本找不到借力點。

驀然間,他覺得自己撞在了什麼東西上,全身像要散架一樣疼,他下意識地抱緊徐斯媛,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她。他覺得自己是撞破了一層磚石,落到了一個通道里,那通道是傾斜向下的,他順著通道又翻又滾了好久,才覺得身下再次一空,和徐斯媛一起摔落到堅實的地面上。

他終於再忍不住,鬆開了徐斯媛,翻過身仰躺在地上。

娘娘的,這次是大意了……這叫什麼絕招?竟然……竟然讓大地都沉陷了?

「你的智慧真是有趣。有時它會必揮出智者的力量,有時卻好像是個……用你們的話說,是叫『二貨』吧?」蒼曲的笑聲在腦海中響起,這笑聲令成明星很厭惡。蒼曲不用通過征征就可以在他腦海中和他直接對話,想出現就出現,想怎麼騷擾他就怎麼騷擾他,這令他感到無奈,有時甚至很氣憤。

比如這種時候,蒼曲跑出來嘲笑他,就讓他恨不能把蒼曲從虎符裡攆走,愛哪去哪去。

「你這樣很不道德,用不著我時就想把我趕走,太不厚道了。」蒼曲笑著說,「如果你早一步借用我的力量,早就影斥候的話,也不會落到這樣的絕境中。

「滾你的蛋吧。」成明星惡狠狠地罵,「你自己不出手救我,這時候出來說風涼話很討人厭明白不?」

「我說過,我不在乎你是不是會死。死對我來說……」蒼曲說。

「閉上你的嘴吧,不然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解脫了。」成明星打斷了他的話。蒼曲笑了笑,沒再說什麼。

成明星小心地撤掉了與大部分兵卒的連接──這是防止他力量在半小時內用盡,然後這個地下絕境中,再出現什麼別的意外。

他發現自己所在處,一外岩洞。洞壁的岩石非常奇怪,其上長滿了一條條明亮的紅絲。正是這些紅絲發出的微弱光芒,使成明星能看清這裡。他抬頭看了看上面,發現被自己砸出的洞,已經完全被封死。從洞頂傾洩下來的磚石泥土,不但將洞堵住,也將岩洞堵死。

十刃不知掉到哪兒了,成明星看了看岩洞上方,琢磨著:要不用龍老的絕技,挖挖岩壁試一試?隨即又搖了搖頭──如果這再引起更大的塌方,那可就慘到家了。

「你沒注意到,這裡的空氣很充足嗎?」蒼曲的聲音再次響起,然後就沉默了。

沒錯。成明星環顧四周:這裡應該是地下深處才對,可在這樣深的地方,空氣還和地面上一樣充足,說明……說明這裡肯定有通向外界的通路!

想到這,他不由興奮起來。

一聲呻吟傳來,徐斯媛慢慢地醒了過來,睜開眼睛,怔怔地看了一會兒後,才猛地一翻身爬了起來。當她發現成明星時,身子一顫,然後顫聲問:「我們這是在地獄裡嗎?」

「真死了還好了呢。」成明星哼了一聲,「那樣就什麼也不用怕了。你能走嗎?能走就自己跟上我。」

「這是哪裡?」徐斯媛站了起來,顯然,她傷到了腳,剛走一步就不行了。

「真麻煩。」成明星嘟囔著,過去扶她,她卻一下閃到一邊:「你幹什麼?」

「你說呢?」成明星氣急了,「我要不為救你我至於掉到這裡來嗎我?」但說這話的時候,他多少有些虧心,因為其實就是不為救她,他當時也沒想到要用蒼曲的影斥候。不是裝一言九鼎的大俠不願用,而是沒形成用這個兵種的習慣,純是忘了自己還可以想辦法飛起來。

等想到時,早晚了。

「你救了我?」徐斯媛多少有些疑惑。

「現在你總能明白,我不是真兇了吧?」成明星問,「剛才我們的對話你也聽見了,有點大腦的人都能分析明白,對不對?你是有大腦的吧?」

徐斯媛的臉色變了變,終於沒有發作,哼了一聲:「可你也不是什麼好人,你自己也說了,就是來毀滅我們的。」

「換成你,你的朋友被打傷,同門被殺死,長輩的墳還讓人給刨了,你會不會像我一樣?」成明星瞪著眼睛沖徐斯媛吼。

徐斯媛激動地皺了半天眉毛:「那又不是我們幹的!」

「真費勁。」成明星氣哼哼地嘆了口氣,「現在我也知道不是你們幹的了。不然的話,就算你們是受人挑撥去襲擊我們的,我也和你們沒完!我也不帶救你的!」

「你也這麼說了。」徐斯媛當仁不讓:「誰的同門被害誰心疼,我們眼看著大家都死了,而外人只有你一個,又拿著刀;眼看著船被燒了,而你正在現場。你說我們能不找你拚命嗎?」

「反正,只怪那個制定奸計的人太混蛋。」成明星說。

「嗯……」徐斯媛一點頭,隨即又叫了起來:「不對!吳山青也說了,那人是衝著你來的,說到底,我們還是受了你的害!」

「那你殺了我!」成明星吼了起來。徐斯媛激動地瞪著他,半晌後哭了起來:「從小看著我長大的叔叔伯伯嬸子姨娘們都死了,我爹也不見了,我該怎麼辦?」

「別哭了。」成明星就受不了這個,立刻軟了下來,嘆息著說:「現在最要緊的,是先離開這裡。萬一再發生塌方,咱們就永遠見不著天日了。」

這話說得徐斯媛有點害怕了,恐懼壓住了悲傷,她漸漸止住了哭聲,打量著周圍,一指前方:「也只能向前走了。好在還有光……這……這光是什麼?」她一邊說,一邊好奇地湊近岩石上的紅線看,還伸手摸了一下。

「哎呀,是有溫度的。」她驚呼一聲。

「大驚小怪的。」成明星白了她一眼,也好奇地湊過去摸了一下。紅線與岩石是一體的,不突出來,也不凹下去,摸上去有種溫暖的感覺,與岩石黑色部分的冰冷形成鮮明的對比。

「你不大驚小怪,有本事你別摸啊。」徐斯媛哼了一聲。

「別囉嗦這些了,快走吧。」成明星轉身就走,徐斯媛走了兩步,差點兒沒摔在地上,忍不住叫:「你等等我呀,我腳扭作了走不快。」

「真麻煩。」成明星不耐煩地走過來,伸手要抱她,徐斯媛啊地尖叫一聲躲開了:「你要幹什麼?」

「我要把你扔在這裡不管了!」成明星氣壞了。

「那不行!」徐斯媛叫了起來,「那樣我會死。我死了沒什麼,可就沒人能證明你的清明的了。凌仙會與神妙門會展開全面戰爭,會死很多人!」

「我算服了你了。」成明星嘆了口氣,彎下腰來:「來吧小姐,我背著你總成了吧?」

徐斯媛的臉微微有些發紅,猶豫了片刻,終於還是走過去,伏在成明星身上。成明星伸手一摟她兩條腿將她背了起來,她又驚呼了一聲。

「真沒辦法。」成明星嘆著氣,向前走去。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2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