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其八月其297:蟲路盡頭嚇一跳

「成……成明星,你和傅舉章真的……真的是因為他徒弟的事,才起的衝突?那個人真的是山賊?」徐斯媛猶豫著問。

「不是,不是因為他徒弟。我突然間做夢夢到有個人叫傅舉章,然後我怎麼看他都不順眼,不殺了他我難受,所以我就無禮地衝到了你們居安分壇把他給害了。」成明星賭氣地說,「他徒弟不是山賊,他也沒偷襲我們神妙門,沒害死我們單門主他爹!」

徐斯媛張了張嘴,想了好半天,也沒能說出什麼來。

「那你……為什麼總和蘇大哥過不去?」

成明星心裡想著:問出來了吧?還是問出來了吧?我早知道你得有這麼一問!

他哼了一聲:「你愛怎麼想怎麼想。反正我就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我比你們誰都更瞭解他!」

「你……」徐斯媛吃了一驚,好半天才說:「你……你們難道是親兄弟?」

「我了個……去……」成明星一個趔趄差點沒摔在那兒。「我說徐小姐,你覺得我們之間哪一點有相像?你告訴我,我改。」

「不是。」徐斯媛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那為什麼你們互相之間……這麼瞭解,又彼此仇恨?除了因為你們從小一起長大,積累了無數的瞭解與仇恨外,我想不出別的原因來。」

「我不在別人背後說人壞話。」成明星哼了一聲,「所以你也不用問了。日後自己琢磨去吧。說到這個,我倒是不懂了,你們四個女孩,哪一個拿出來都是相貌不凡家庭背景出眾,怎麼就肯……就肯和別人一起跟了蘇云笛?」

提到這個,徐斯媛臉上有甜蜜,也有一點難過,停了好半天才氣哼哼地說:「人家……人家願意!要你管!」

「鬼才稀罕管!」成明星也氣哼哼地回了一句。你們自己犯賤,我管那麼多!

可這時,他又突然想到了和自己關係不錯的這幾個女孩。他突然愣了一下:如果說喜歡蘇云笛的人是犯賤,那麼喜歡他的呢?如果將來有一天,幾個女孩突然彼此互相說:好吧,讓我們一起來喜歡他吧。如果是這樣,那麼她們又算什麼?他又算什麼?

頭疼。他不知道。純潔的愛情觀和現實的複雜互相衝擊,成明星不知所措。

「你覺不覺得越來越熱了?」這時,徐斯媛疑惑地問。

「你也覺得熱了?」成明星擦了把汗,「我還以為我是因為背著你才感覺到熱呢。」

「好像也越來越亮了。」徐斯媛看了看旁邊的洞壁,伸手摸了一下:「真的啊,是這些紅線,它們變得更亮、更熱了。」

「像火?」成明星隨口說了一句,徐斯媛則「啊」地叫了一聲:「蘇大哥告訴我說,大地的最下面,就是巨大的火團。因為那火團太熱,所以地下的岩石也全被燒成了漿,叫……岩漿。我們會不會走到最下面來了?」

「最下面?」成明星哼了一聲,「只有最中間,就沒有最下面!」

「什麼?」徐斯媛聽不明白。

「和你說了你也不懂。」成明星一撇嘴。「如果這洞能通到有岩漿的地方,你們凌仙會所在的這裡,早就成火山口了。話說,你不知道自己家腳底下有這麼處岩洞嗎?」

「不知道啊。」徐斯媛一邊搖頭,一邊打量著周圍。岩洞曲折而漫長,三米多高,三米多寬,如果說是人工開鑿的,好像又缺了那麼一點平整;如果說是天然形成的,卻有似乎少了一分變化。她也忍不住奇怪:怎麼在自家下面,還有這麼個世界?

「剛才地陷的時候,我發現在這上面好像有一些石頭平台。」成明星一邊回憶一邊說,「現在想來,那不是平台,而是地下建築的天棚或是地板,被吳山青的那一招震裂了,全都掉到了更深層,殘存的部分看起來就像是平台了。而且你看這岩洞,雖然像天然的,可高度和寬度從前到後全差不多,除非是一條大蛇或大蟲子在地底鑽成的,否則……我了個去的!」

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前方,驚訝得不知說什麼好。徐斯媛好奇地探出頭來向前看去,立刻尖叫了一聲。

前方沒有路了,腳下是一座斷崖。在斷崖的正面,有赤紅色的岩漿在翻滾著,熱浪以肉眼可見的形式向上翻湧,但因為離崖頂太遠,傳到這邊時,變成了微微的熱風。在斷崖前方大約有二十多米遠的地方,有一座圓柱形的平台,直徑大約有五米左右,其上有一座小石台,台上一個明亮的火球中,有什麼東西在一閃一閃地發著光。

而連接那平台和斷崖的,正是一隻粗有三米,長有三十多米的蚯蚓狀黑色大蟲子!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徐斯媛嚇得閉上了眼,把頭埋在了成明星背後。成明星一笑:「別害怕,這東西早死了。你看,它的外表已經化成了石頭,而且到處都是裂痕。」

徐斯媛壯著膽子探出頭來,仔細地看了看,發現確實如成明星所說。這大蟲子應該是早已死去,細看的話,會給人一種石雕的感覺。

「不會……真的是石頭雕成的橋吧?」徐斯媛問。

「誰這麼變態,雕出這樣的橋來……」成明星嘟囔著,走到近前,指著蟲子屍體表面說:「再說哪個人會這麼有閒心,還在這上面雕出這麼多裝飾用的『毛』來?」

徐斯媛再仔細一看,發現這蟲屍上佈滿了人類手指般大小的「毛」,密密麻麻的,看上去讓人有點發毛。她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哆嗦,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轉過頭去叫:「快走吧,我可不想再看了!」

「走?朝哪兒走?」成明星看了看四周,然後長嘆了一聲:「沒路了。」

「怎麼會?」徐斯媛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沒有出口,空氣是怎麼進來的?我一路上一直在看,岩壁上沒有什麼通風的洞啊。」她一邊說一邊打量四周,發現這是一個環形的大空間,除了中心處的那個石柱平台外,再沒有別的去處,四處也沒有洞口什麼的。

「是很奇怪。」成明星盯著平台桌上懸浮著的那個火球,慢慢向蟲屍走了過去。

「你……你要幹什麼?」徐斯媛嚇得尖叫起來。

「我要過去看看。」成明星說,「你要害怕的話,我把你放下來?」

「不要!」徐斯媛尖叫,也不知是不要過去,還是不要下來。成明星沒理她,試探著踩上蟲屍,發現這東西很是結實,於是快步走了起來。但初時還好,走到近中央的地方時,明顯感到腳下有些發軟。成明星不敢使力快走,把速度降了下來。

徐斯媛緩緩睜開眼,低頭一看,只見腳下就是那蟲子的屍體,而屍體下方,就是好像有幾百米深的深淵,在深淵的正面,岩漿正冒著氣泡,一縷縷的熱氣也不斷升騰著,她忍不住臉色蒼白,緊緊地摟住了成明星的脖子。

「小姐,你想勒死我啊?」成明星用力晃了晃脖子,咳嗽了好幾聲,徐斯媛臉一紅,急忙道歉:「對不起……」

過了中間地帶,蟲屍又堅硬了起來,成明星快步疾走,很快就來到了平台上,到了那個石桌前。

火球就懸浮在桌上,輕輕地上下飄動著,但卻不向旁邊飄開。成明星瞪大了眼睛,仔細地看著火球中央那發光的東西,低聲嘟囔著:「不會吧?不會是它吧?」

「是什麼?」徐斯媛探出頭來,看了幾眼:「好像是把鑰匙?天啊,難道是天地鑰?」

「什麼是天地鑰?」成明星問。

「就是一種古代傳下來的寶貝。」徐斯媛說,「玉顏的門中就有一把。就是仙竹門。他們將這東西供了起來,當祖宗神位一樣祭拜呢。」

「也就是說,巫昭想要用黃龍角和蘇云笛交換的,就是這個東西了……」成明星低聲自語著,「會是它嗎?會是……時空之鑰嗎?不會這麼巧吧……」

他的手顫抖著,慢慢地接近了火球。

灼熱感傳來,好像手指被針猛刺一樣,成明星忍不住縮回了手。看了看手指,卻沒發現有燒傷的痕跡。

不管它是時空之鑰,還是天地鑰,都肯定是寶物。說不定,能通過它來離開這個絕境。他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再次伸出手,不顧灼熱的刺痛感,一直將手伸進了火球裡。

彷彿是把手放進油鍋一樣的感覺,就像是萬針齊刺進了手裡。他強咬著牙,一把抓住了那個發光的鑰匙,然後用力將它拉了出來。

光芒閃耀、跳躍了一會兒,就漸漸地熄滅了,鑰匙終於顯出了它的真身──那是一把三寸多的鑰匙,樣式平平無奇,通體紅色,看起來極不起眼,如果丟在路旁,都不會有人去揀。

握住這把鑰匙,成明星突然生出一種奇妙的感覺,像是瞬間由高處落下時生產的恍忽。這種感覺他並不陌生,在從地球到云蘇的過程中,他一直在體會這種感覺。他一輩子裡,可能會忘了自己姓什麼叫什麼,但絕不會忘掉這種感覺。

他的手開始顫抖,一種他自己也說不清的情緒在心裡翻騰著。

他知道,自己終於將一把時空之鑰拿在了手中,雖然這離集齊七把還有很長的距離,但萬里之行總要有個第一步。

他明白自己終於邁出這一步了。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5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