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其八月其298:墜落紅色沙漠

「天啊,太詭異了。」徐斯媛看著漸漸黯淡下來,並慢慢熄滅消失的火球,再看看成明星手中的鑰匙,忍不住驚嘆:「沒想到在我們正面,竟然……竟然還藏著這樣的東西……」

成明星很小心地將鑰匙塞進了懷裡,徐斯媛立刻問:「你幹什麼?」

「我找到的,歸我了。」成明星說。

「那還有我呢!」徐斯媛爭辯,「是我們一起發現的好不好?而且這東西在我們凌仙會下面,是我們的東西。」

「大地還在你們凌仙會下面呢,難道也全是你們的?」成明星哼了一聲。

「你……」徐斯媛還真想不出什麼理由來反駁他。況且事先早說了,她們凌仙會根本不知道自家地下還有這麼個世界。

「現在怎麼辦?」徐斯媛回到了現實中,看看四周:「沒有出路,我們怎麼辦?」

「一定有出路的。」成明星又回到了之前的猜測上,可環望四周,確實沒有出口,他一轉身:「返回去,也許我們落下了什麼沒看到。」

「如果回去也沒有發現呢?」徐斯媛問,「來時路上我真的看得很仔細了。」

「那就從我們掉下來的地方下手。」成明星猶豫著說。

「可如果引發大塌方呢?」徐斯媛說出了成明星之前想到的問題。雖然是他已經想到過的問題,但從別人嘴裡說出來,還是感覺那麼討厭。

「你別烏鴉嘴了行不行?」成明星氣哼哼地說。「再說,岩洞不是被堵上了嗎?只要清理乾淨堵塞岩洞的磚石土塊,我們就可以向外走了。」

「堵得那麼死,是肯定進不來空氣的。那空氣是從哪兒來的呢?」徐斯媛打量著周圍,嘟囔起來。

這也是成明星想不通的問題。

走上了蟲屍橋,成明星大步流星,但到了中央時,就開始小心翼翼了。中央的部分因為被他踩過,變得非常鬆軟,讓成明星有種如履薄冰的危險感覺。

「對了,你為什麼不用……不用那種會飛的兵卒?」徐斯媛這時忍不住又看了一眼下方,在一陣心悸之後,突然想起了成明星的「飛兵」們。「那不是安全得多?」

「是啊。」成明星一咧嘴,心想:又忘了。說實在的,哥實在是太容易將蒼曲的力量給忘到一邊了……

「不是說不再用我的力量嗎?」蒼曲的聲音又出現了,帶著笑意諷刺成明星。「你剛才對我很不禮貌,不道歉的話,我拒絕幫你。」

「不幫拉倒。」成明星在心裡哼了一聲,「哥自己走過去也是一樣的!」

就在這時,下方數百米遠的岩漿池裡,突然湧出了大量的氣泡,最後,一個更大的氣泡慢慢鼓了起來,越變越大,最好形成了一個直徑二十米的巨大氣泡,在撞到兩邊的岩壁後,這氣泡被擠得漸漸向上攀升,直升起兩百多米後,突然炸裂。

隨著氣泡的裂開,一個赤紅的大洞在下方的岩漿池中出現,一股強大的吸力瞬間產生,那本來已經脆弱了的蟲屍橋中段,在吸力下立刻化成了無數碎塊,飛快地墜了下去,其上的成明星和徐斯媛,也在一聲驚呼中,被狠狠地拉了下去。

「蒼曲!」下墜的剎那,成明星在心中狂喊著他的名字:「快幫忙!」

「抱歉。」蒼曲的笑聲顯得有些可怕,「我早說過,這對我來說,未嘗不是一種解脫。」

「你他媽的混蛋!」成明星大吼著,但蒼曲不回答了。

當這段內心對話結束時,成明星和徐斯媛已經掉進了那赤紅的洞裡,下方,耀眼的紅光在等著他們,死亡的命運似乎已經被注定。

「怎麼能就這麼死了!」成明星怒吼著。

無數紅色的光球自下方的紅光中分離,盤旋著向兩人衝了過來,第一個光球撞在成明星肩上時,成明星感覺到劇烈的疼痛。這時,徐斯媛也在後面尖叫了一聲。

光球接二連三地襲擊過來,撞在身上就是一陣劇痛,徐斯媛尖叫著:「它們在咬我!」

成明星注意的,則是那最下方的紅光。乍一看,紅光就是朦朧的一團,但如果忍著刺目的光芒細看,就會發現紅光似乎是由無數形狀怪異的東西擠在一起組成的,成明星瞪大了眼睛,仔細再仔細地看了看,認為那是某些生物。

這是什麼東西?驚愕中,成明星看到更多的光球從紅光中分離出來,那些光球是有實質的,實質就在中央,細看上去,好像是長著翅膀的蟲子。好像就是它們,組成了這下方的紅光。

「我管你是什麼怪物!」成明星大吼著。危險令他的精神緊張起來,也令他的力量膨脹起來,在剎那間,虎符的力量控制了他,令他想也不想,就猛地一揮手。

火焰之門在他身邊打開,八條炎蛇從門裡飛射出來,在二十米寬的洞穴內肆虐。那些紅色的光球,被炎蛇無情地吞噬,最後,炎蛇衝向了下方,鑽進了紅光之中,幾秒鐘的工夫,那一片紅光的世界就生生被八條炎蛇撕裂。

「啊!」徐斯媛尖叫起來。因為她看到,當那紅光消失之後,出現在下方的,竟然是一片紅色的沙漠。一座巨大的紅色沙丘迎面而來,徐斯媛嚇得閉上了眼。

「死不了!」成明星大吼著,一把將徐斯媛從背後拉到前邊。這個動作在正常姿態下根本無法完成,但兩人都在空中下墜著,做起來毫不費力。

「抱緊我,縮起身子!」成明星大叫著,將徐斯媛摟在懷裡,然後一個轉身,將自己的後背迎向沙丘。

呯!

一聲沉悶的巨響中,兩個人一起撞進了沙丘裡。紅色的沙子四散飛起,被壓在下面的則被擠開,湧向了四周,直到兩人的衝力被完全化解時,這種湧動才停止。

沙丘上,形成了一個大坑,從上面往下看的話,只能看到徐斯媛。

撞擊令徐斯媛頭腦發昏,好一會兒才清醒過來。她急忙爬了起來,見自己身下的成明星後半面身子已經陷進了沙裡,人也昏死了過去。

「成明星!成明星!」徐斯媛大聲呼喚著他的名字,用力搖他。成明星沒有醒,只是嘴裡流出了幾縷鮮血。徐斯媛嚇得尖叫起來,手足無措地看著他,眼淚流了下來。

不管過去蘇云笛說了些什麼,如今她看到的,卻只是一個為了保護她,而甘心自己撞傷的男子漢。她看著這個人,心中害怕他就這麼死了。

「醒醒,你快醒醒啊!」她不敢再搖他,怕傷到他,所以只是一直在他耳邊呼喚。

過了很久,成明星才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徐斯媛高興得歡呼起來,連聲叫:「太好了!你……你怎麼樣?」

「死不了……」成明星費力地說。之前他與吳山青大戰時,就受了一些傷,全靠兵卒之力加身形成的強悍力量支撐著,這次再猛地摔了一下,卻是再支撐不住了。現在,他全靠自身的力量在硬挺。

他咬牙慢慢坐了起來,感覺全身像要散架了一樣。但還好,深呼吸時,胸腹都沒有刺痛或是壓抑的感覺,骨頭和內臟應該沒受什麼大傷。

連用了兩次力,才又站了起來,環顧四周,成明星有點傻眼:「這是什麼地方?」

「我怎麼知道。」徐斯媛嘟囔著,也打量起四周來。她抬頭看了看上邊,驚呼一聲:「怎麼上面什麼都沒有?我們明明是從上面掉下來的啊?」

成明星抬起頭。上方,是一片很純粹的天空,純粹到沒有其它任何物質,只有一片赤紅。在這赤紅的天上,有一輪黃色的太陽,耀眼地閃動著。沒有風,沒有云,只有紅色的天空,很空很空。

周圍是沙漠,沒有邊際的沙漠,沒有生命的一片荒蕪。腳下是滾燙的紅色沙子,柔軟而堅硬,渺小而偉大,一望無際地組成了沙的世界。

「我們不會是……穿越到異界了吧?」成明星呆住了。「怎麼會這樣?怎麼可能這樣?」

「你說什麼?」徐斯媛聽不懂,於是追問,這把成明星搞煩了,他用力一揮手,感覺胸口壓抑,腦子發沉,一下摔倒在地上。

「成明星!」徐斯媛驚叫一聲,急忙蹲下來,一把抱住成明星。

對方沒有應聲,這嚇壞了徐斯媛,她又是探鼻息,又是聽心跳地忙了一陣,確定成明星只是昏迷後,才松了口氣。然後突然意識到,自己這樣抱著一個並不熟悉的男子,似乎於禮不合,臉騰地一下紅了,但卻沒有放下對方的意思。

這樣一個捨己救她的男子,她又如何能因為男女大妨而將其置於滾燙的沙上而不顧?

他們所在的沙丘,是附近最高的一座,就算是坐在丘頂,縱目四望下,也能將周圍所有的景物一覽無餘。漫長的沙海,無邊的紅色廣漠,似乎並沒有盡頭,徐斯媛呆呆地看著這一切,不知道生望在哪裡。

這是什麼地方?我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我們又怎麼回去?

就在她發呆的時候,有無數的紅光從西北方的沙丘上升起,慢慢地向這邊飄來。她轉過頭,驚訝地看著那片紅光,然後突然發現,那就是在岩漿池下,曾經攻擊過她和成明星的那種東西。

「成明星,快醒醒呀!」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