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其八月其299:看不到生望的絕境

成明星並沒有醒,但紅光卻越來越近了。在這種時候,徐斯媛像是突然醒悟了一樣,放下成明星站了起來,目光堅定地望向前方。

「這次換我保護你吧。」她輕聲自語著。

墨色的玉質之門緩緩打開,百多名身披著重甲,手提著狼牙棒的重甲步兵跑了出來,密密層層地將她和成明星圍了起來。

兩百騎槍騎兵,從虎符之門內策馬衝出,手中的長槍在空中虛擊著,槍尖在黃太陽與赤天空之間,反射著紅一樣紅的光,顫抖著,像毒蛇,將口伸向了天空。

還有兩百名身穿白衣,腰懸長劍的劍客,站在衝出的騎士與靜立不動的步兵中間,雙手抱胸,氣定神閒地注視著前方,似乎打定了主意,要做第二道防線。

「冷肅!」她輕喝一聲,一位白衣劍客轉過身來,衝她一禮:「末將在!」

「凌仙會的人,也不是吃乾飯的,對不對?」她低聲問。

「末將明白!」被稱為冷肅的五百主大聲回答,「這些怪物想傷大人,除非我死了!」

騎兵奔馳在沙丘上,馬蹄踩入沙中,速度立刻減緩。徐斯媛這時才突然意識到,這裡並不是適合騎兵奔騰的平原,這威力天下無雙的軍中利器,卻並不適合這麼用。於是她急忙指揮騎兵們停下組成一面弧形的月牙陣,擋在最前方。

紅光終於到了。

紅光的內部,是一種巴掌大的、長著翅膀的蟲子。這種蟲子通體赤紅,肚子就是它們的光源,忽明忽暗地不斷散發著紅色的光,當它們接近時,一股熾熱的感覺也隨之而近,讓人忍不住覺得,它們肚子裡發出的不只是光,還有熱。

見到有這麼多人,蟲子們好像激動了起來,蝗蟲一樣兇狠地撲了下來。因為是從天而降,所以徐斯媛佈置的這種防禦陣形,就沒了半點意義──這種陣用來防禦正面衝來的正常敵人,自然是效果極高,可面對天上就沒屁用了。

所以前隊、中隊與後隊,一起受到了蟲子們的攻擊,在慌亂中,徐斯媛差點忘記了自己對這支軍隊負有指揮的責任,一時間兵卒與蟲子們撞在一起,有紅光破碎的時候,也有煙氣四散的時候,不過總的來說,以煙氣四散的時候居多。

多虧她的五百主冷肅,大聲吼叫著,指揮兵卒們奮力作戰,局勢才扭轉過來。徐斯媛度過了最初的慌張,也漸漸平靜下來,開始認真履行起自己的職責來。

長槍騎兵們拉開距離,然後將手中的槍對準空中舞了起來。修長的槍身,在空中形成了一道屏障,將從上方不斷湧來的蟲子們絞成了碎片,一時間紅光好像雨點一樣從天下落了下來。

保護著兩位將師的重甲兵們,也將狼牙棒揮了起來,形成了一面巨盾似的絞殺器。

最厲害的,還數中間的那些劍客們。他們從容地拔出劍來,在輕嘯聲中,用倆手指頭在劍身上抹呀抹的,幾次下來,劍身上竟然就帶了一層寒霜。五百主冷肅更是牛叉,用手指在劍上一點,劍身就變成了雪白的顏色,仔細一看,是完全讓冰霜裹住了。他揮手向天,劍身上便立刻揚起了一道寒霜的霧,蔓延數米寬的距離,凡是接觸到這霧的蟲子,肚子都立刻黯淡下來,然後摔落地上。

兩百名劍客,雖然不如冷肅這麼厲害,但一起揮劍形成的寒氣,也是十分驚人,在這炎熱的沙漠裡,在如熱風一般不斷襲來的蟲子包圍下,竟然掀起了一道道冷氣,吹得徐斯媛全身舒坦。

蟲子們的武器,只是張口咬,威力有限,漸漸的不敵強悍的兵卒,數量開始急劇減少。當空中只剩下一小片紅光時,蟲子們終於選擇了放棄,剩下的這有百來只蟲子,轉身向遠處飛去。

徐斯媛長出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在地上。

蟲子的危機是熬過去了,但沙漠的可怕絕不在這些攻擊性的生物上。徐斯媛重新站了起來,打量著沒邊兒的沙漠,一種無力感油然而生,在心裡認定了此生是要了結在這裡的殘酷事實。

想到已了沒生望,再想到門內的慘變,徐斯媛忍不住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她雖然是個五百主級的高手,但自小在門內養尊處優慣了,別說這樣的險境,就算連真正的戰鬥也沒經歷過一場,這時突然遭遇如此巨變,已經完全沒了主意。

冷肅靜靜地站在一邊,看著她哭。他雖然擁有智慧,雖然也算得上是個獨立的人,但他畢竟是徐斯媛的創造物,他的力量、他的智慧、他的行動方式,無不受徐斯媛的影響,當他的將師無力時,他也只是隨之低沉。

他無法像龍老或是蒼曲影響成明星那樣去影響自己的將師。因為龍老和蒼曲,根本不是成明星創造出來的兵卒,所以他們不受成明星影響,還能反過來影響他。

成明星其實應該慶幸,自己擁有的是這樣的兵卒,在自己無助的時候,他們還可以幫自己。別的將師,就沒有這種好運了。

在一堆面無表情的「人」包圍下哭了半天,徐斯媛慢慢止住了哭聲,抹了把眼淚站了起來。望著無邊的沙漠,她忽然問冷肅:「能分辨方向嗎?」

「沒有意義。」冷肅搖了搖頭,「這裡不是云蘇,我們不知道這片沙漠的哪邊更接近水源。」

徐斯媛又沉默了,好半天后,她一咬牙隨便指了個方向:「就朝著那個方向走!」

不說細說,冷肅就明白,她這是依自己的感覺選的方向。

兵卒沒有質疑將師的權力,他只能遵守將師的命令。而且,兵卒的思維,也自然受將師影響,所以在冷肅感覺上,那個方向也是挺靠譜的一個方向。

將師的好處,在這時充分地體現了出來:面對火熱的太陽,重甲兵們紛紛脫下了自己的重甲,將其高高舉起形成了一面巨傘,為徐斯媛和成明星擋住陽光。幾個騎兵也下了馬,把坐騎讓給兩位將師,自己則幹起了牽馬的活。

多餘的兵卒被暫時收了起來,兩人就在百來人的護送下,向著徐斯媛認定的方向走去。

黃色的太陽在空中緩慢地移動,終於慢慢地沉到了沙丘之下。徐斯媛不敢確定那邊就是西方,因為她不知道這個詭異的世界裡,太陽是否也像云蘇一樣東昇西落。沙漠還是無邊無際地向四面延伸,不過少了一輪.大太陽的世界,就清涼了許多。

這種時候是適合休息的,徐斯媛做了簡單的佈置後,躺在了兵卒們圍成的「城」中。當然,和她躺在一起的,還有成明星,這讓她多少有點臉紅,好在兵卒全是她的創造,而且又都背過身去,她倒不用怕被別人看到這窘迫的模樣。

成明星靜靜地躺著,雙眼緊閉,呼吸已經從白天的微弱,變得平穩而深沉。徐斯媛不知道這意味著他的身體已經恢復到了一個很好的狀態。

她看著眼前這個男子,忍不住納悶起來:這個男子長得遠遜於蘇云笛,也沒蘇云笛那種貴公子一樣的氣質,可自己說不清為什麼,卻開始覺得他是和蘇云笛一樣優秀的男人。這種想法把她自己嚇了一跳,暗中告誡自己:他雖然不是殺害同門的真兇,但也不是凌仙會的朋友,更是蘇大哥的敵人,我不能因為他救了我,就……就對他心存好感……

哎呀,我在亂想什麼?什麼好感!

迷迷糊糊睡到半夜的時候,徐斯媛被餓醒了。這個東西初時只是讓她覺得難耐,但很快就令她意識到了可怕。

兵卒是不需要吃東西的,他們的力量來源,在將師的虎符中。

但將師是需要吃東西的,是需要喝水的,否則,力量會枯竭不說,生命也會流走。

所以在這浩瀚的沙海中,就算她擁有一百萬兵卒也無濟於事。

沒關係,只要一直走,就一定能走出這片沙漠的,一定的!她在心裡鼓勵自己。可飢餓很快就讓她有了一種無力感。她感覺自己很渺小,感覺自己很沒用,感覺自己……她對自己有很多感覺,而對於這廣闊的大漠,則只有一種感覺:無邊無際……

還有一種感覺是她不敢說出甚至都不敢主動去想的:葬身之地。

她看著成明星,發現這個熟睡中的男子臉上似乎帶著一點點的笑意。她想,他會不會是在夢中夢到了什麼?那一定是很幸福的事。

是離開了這個大漠嗎?她暗自瞎琢磨。

她忍不住一直盯著成明星看。

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肆無忌憚地看一個同齡男子的睡相。蘇云笛的她都沒看過。

她是很想與蘇云笛有進一步的好關係的,但一直沒這個機會。這種令女孩臉紅心跳敢想不敢說的事,談到做,就更羞人而難以付諸於行動了。更何況蘇云笛身邊還有四個……不,現在還說,是還有三個紅顏知己。

大家共同愛著一個男子,共同分享著一個男子的愛,誰都想多得,但誰又都會明裡暗裡地不想給別人機會。於是大家就都沒有機會,就算蘇云笛想有,都不可能有。

徐斯媛突然覺得有點悲哀,一個是因為自己一直把自己這個五百主的級別當成驕傲,可現在才發現自己連個屁也不如;一個是因為她突然意識到,自己竟然在有深愛之人的情況下,卻先和另一個可算是「陌生人」的男子,同處一室,同「榻」而眠。

她淌著眼淚睡著了,好像這兩方面的打擊令她極為心酸和悲哀。

但後來,她肚子裡的咕咕聲,表明了眼淚還有另一層意思。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3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