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其八月其302:屠火乙

當三米多高的鬼怪,將巨拳擊向成明星時,它的拳頭遇上了相比之下顯得極為不起眼的成明星的龍爪,於是在骨肉撕裂的響聲中,那隻巨拳連同拳後面的胳膊,一起被打爛。

「這……」戰士看到這一幕,直接愣在那裡。要不是鬼怪們又沖上來攻擊他,他恐怕要愣很長時間。

「來吧!」興奮的成明星一躍而起,讓三米多高的鬼怪首領不得不抬頭仰視著他。但這種仰視並沒能持續多久,因為成明星的龍爪已經當空落下,巨大的力量砸在鬼怪首領的頭上,那巨大的頭顱如同脆餅乾一樣碎散,巨大的身子轟然倒下。

「殺!」這時,成明星的身後傳來一聲大吼,把成明星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只見百多名拎著狼牙棒的重甲兵卒,正在一位不斷高喊著「殺」的五百主帶領下猛衝上來,在他們的後方,是並沒有喚出軍帳保護自己,但卻在謹慎地指揮著兵卒衝殺的徐斯媛。

「這丫頭,終於有點將師的樣了。」成明星咧嘴一樂。

一百名重甲步兵的加入,使戰鬥很快就告終結。成明星再厲害,鬼怪也得一個一個的殺,想把一百多鬼怪殺光,怎麼也得耗一陣時間,但有了這數量與鬼怪相當的軍隊幫忙,可就不一樣了。

沒多久,一百多個鬼怪無一倖免,全被擊殺在石林的空地上。

「多謝你們。」戰士無力地坐在地上,喘了半天氣,感激地衝成明星點頭:「如果沒有你和你的軍隊……」

這時,徐斯媛將百多名兵卒收回了虎符之門中,戰士驚訝地看著這一幕,伸手指著那些門:「這……這是……」

「別驚訝,老兄。」成明星嘿嘿一笑,「這些兵是我們造出來的,並不是真的人。」

徐斯媛收起兵卒後,緩步走了過來,很是驚訝地看著成明星,成明星不太能理解她的這種眼神,而且也沒時間問她為什麼這麼看自己。

「造出人?」戰士愣了半天,突然激動地站了起來,將頭盔摘了下來,露出了一直被隱藏著的面孔。

「啊!」徐斯媛尖叫一聲,嚇得躲到了成明星的身後。成明星也是忍不住叫了聲:「我了個去的!」

這位看似是人的戰士,卻長著一副與人類完全不同的面孔,眉骨高聳,沒有眉毛,眼睛凹陷,瞳仁是可怕的赤紅色,鼻子像一把鋒利的刀,而嘴裡則佈滿了銳利無比的牙,下巴上還長著三根像觸角一樣的東西,像尾巴一樣不住地揮動著。

「別害怕!」戰士急忙擺手,「我們赤地人就是這副長相。我可不是這些鬼獸。」

成明星拍了拍胸口,咧嘴笑了起來:「我就說嘛,異界的人,怎麼可能全和我們一個模樣?」

「你們是剛剛來到我們赤地吧?」那位戰士友善地笑著。

「沒錯。」成明星舔了舔嘴唇,注意到戰士腰邊懸掛著好像是水壺的東西。「你們這裡……經常有異界人來嗎?」

「赤地自古以來就是如此。」戰士點了點頭。看到成明星那乾裂的嘴唇,戰士笑了笑,把自己腰間的水壺遞了過去。

成明星也沒客氣,擰開壺蓋就是一大口,然後把水壺遞給身後的徐斯媛:「給,先喝點水吧。」

徐斯媛怯怯地看著那壺,終因乾渴壓住了恐懼,接過來咕咚咚地喝了大半壺,將水壺還給成明星時,她忍不住問:「你……你怎麼會講他們的話?」

「啊?」成明星一怔,沒明白她這是什麼意思。

「這位姑娘在說什麼?」戰士好奇地問了一句。

「你……聽不懂她的話?」成明星有點懵了。

「是啊。」戰士一點頭。「這有什麼可奇怪的?倒是你,怎麼會說我們的話,而且講得如此地道,好像就是生長在我們赤紅上的人一樣,這才奇怪呢。」

「我?說你們赤地話?」成明星徹底懵了。開玩笑呢吧?合夥耍我呢吧?不可能啊,徐斯媛和這傢伙又不認識,合夥耍我這種猜想未免太扯淡了吧?可怎麼解釋呢?

他看看徐斯媛,再看看那戰士,最後嘆了口氣。

「你們好像很久沒吃東西了。」戰士這時說出了比猜測語言問題更能吸引成明星的話。「你們是從沙漠那邊來的嗎?」

「是啊。」成明星嚥了口口水,「這鬼地方,名符其實的不毛之地啊。別說食物了,到這裡的第一口水還是剛從你這壺裡喝到的。」一邊說,一邊把剩下的小半壺水灌進了肚裡,把空壺還給了戰士。

「是啊,確實是不毛之地。」戰士笑了笑。「你們有什麼打算沒有?」

「先活下來。然後再想辦法回去。」成明星一笑。他意識到戰士這麼問,必然有原因。

「我可以幫你們。」戰士說,「我能帶你們離開這片荒蕪的地帶,讓你們能在赤地裡好好地活下去。我還能幫你們離開赤地,回你們的世界。」

「說吧,什麼條件?」成明星壓住心中的興奮,笑著問。

戰士看了成明星好一會兒,然後感嘆一聲:「你是個人物,是個大人物。平常人絕不會像你這樣鎮定自若。」

「多謝誇獎,還是說條件吧。」成明星說。

「我是一位將軍。」戰士驕傲地昂起了頭,「之所以穿越這片不毛之地,是因為我堅持正義,不肯與逆王同流合污,所以被流放到死亡之境中。逆王殘暴不仁,通過謀反,奪取了我王的權力,如果你能幫我救出我王。我答應你,一定會傾舉國之力,幫你回到自己的世界。」

「不是吧?」成明星一咧嘴,「一來這裡就接這麼大一活兒,我是有多命苦?等等,你先告訴我,你們有確切的辦法可以讓我回去嗎?」

「赤地自古就是異界人經常光顧的地方。」這位將軍說,「因為我們的神,是擁有空間力量的至強神,受他力量影響,空間才經常發生扭曲,將異界人帶到這裡。在我們的神蹟內,有一扇門,古籍記載,過去經常有我族智者,利用那門去往了不同的異界。」

「還有這種東西?」成明星吃了一驚。這時徐斯媛再忍不住,輕輕拉了拉他的衣角:「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我們有希望回去了。」成明星轉頭對她說。

「真的?」徐斯媛興奮得兩眼放光。

「我能相信你嗎?」成明星轉過頭來,問那將軍。將軍笑了:「你有別的選擇嗎?」

「好。」成明星點了點頭,「如果到最後被我發現你是在騙我,我發誓,我一定會讓你們的世界天翻地覆。」

「我相信你有這種能力。」將軍點了點頭。「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屠火乙。」

「我叫成明星。」成明星抱拳拱了拱手,一指身後:「她叫徐斯媛。」

「我想,你是神派給我們的救星。」屠火乙將右手貼在腦門上,這好像是他們赤地人的禮節。「你看,你會說赤地話,而且還是古籍中記載的藏軍者。我想是神將你請到這裡,幫我們度過難關,解救我王於危難。神請了你來,必將安然地將你送回去。」

「藏軍者?」

「古籍中,對你們這樣可以創造出無數士兵的人就是這樣叫的。」屠火乙說。「古籍上說,你們擁有強大的力量,因為全內裝著百萬大軍,你們一個人就可以消滅一個國家。」

「在我們那邊,把這樣的人稱為將師。」成明星說,「我得事先告訴你,能造出百萬大軍的將師,在我們那邊,也只有千年前出過一個。我們兩個人都沒有那麼強。到時候恐怕不能如你所想的一樣,能指揮大軍幫你的王掃平內亂。」

「你的力量很強。」屠火乙看著成明星,眼裡充滿了希望:「我始終相信,你就是神派來拯救我王的。」

「反正我們的實際情況我已經向你說了,你怎麼理解那是你的事,到時不能如你所願的話,可不要埋怨我。」成明星一聳肩。

「你是笨蛋。」蒼曲在他腦海中笑了起來。

「你才是笨蛋!」成明星氣哼哼地想。

「我相信你。」屠火乙看著成明星,鄭重地點了點頭。「不論如何,如果你盡了你的力幫我,我一定會盡我的力幫你。」

「你應該想盡一切辦法讓對方覺得你是希望之星,取得他們的一切信任。」蒼曲說,「而不是這樣像傻子一樣,把自己的底細都告訴對方。如果對方不是沒有任何希望了,他一定會直接離開,再不管你們。」

「不好意思,陰謀詭計不是我的長項。」成明星在心裡哼了一聲。

蒼曲只是笑,沒再說什麼。

「我先去找些吃的東西來。」屠火乙說,「你們在這裡休息,我很快會回來。」

「這裡?」成明星看著一地的屍體,「在這裡你能吃得下飯嗎?」

「那麼就到石林裡邊吧。」屠火乙指了指石林深處。三人一起向內走,直到再看不到那些鬼獸的屍體後,才找了個有蔭涼的地方坐了下來。屠火乙堅持不讓兩人跟著,自己走出了石林,找吃的去了。

「對方對你可是很有保留啊。」蒼曲又跑了出來,把成明星氣得要死,而又無可奈何。

「你想幹什麼?」

「你們兩個,之前可曾見到這片紅岩地上有什麼能吃的東西嗎?」蒼曲說,「而他顯然是要在這裡尋找食物。而且,這片荒蕪的土地這麼廣闊,他卻毫不在意地任你們把水喝了個精光。這說明什麼?」

「啊?是啊……」成明星也有點納悶了。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