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其八月其303:跟你說個辦法

「你……你怎麼會說那種奇怪的話?」徐斯媛見屠火乙走遠,這才低聲問成明星。

「我也不大清楚。」成明星一邊應付著她,一邊思考著蒼曲的話。蒼曲淡淡地笑著:「總之,對方對你有所保留,而你卻這麼誠實,這會讓你處於不利的境地。」

「做都做了,無所謂了。」成明星在心裡哼哼著,「這就是我的行事風格!」

「奇怪的風格。」蒼曲微笑,「正是因為你的這種風格,我才無法完全認同你。」

「隨便你。」成明星在心裡想著,嘴上對徐斯媛說:「我一開始還以為那個屠火乙……就是剛才那傢伙,我還以為他會說地……云蘇話呢。」

「你的意思是,你在對他講云蘇話?」徐斯媛問。

「是啊。」成明星一聳肩,「一開始我是這樣以為的,直到你表示聽不懂我們的對話,我才發現,我對他說話時,恐怕話就變成了赤地話,而對你說話時,又變回了云蘇話。我也在奇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會不會……」

他猶豫了片刻,伸手從懷裡掏出那把紅色的時空之鑰來。

「會不會是它的緣故?」

他想了想,將鑰匙交到了徐斯媛手裡:「拿著它,一會兒等屠火乙回來,看看你能不能聽懂他說什麼。」

徐斯媛點了點頭。

大約二十多分鐘之後,屠火乙從石林外走了進來。他的手裡提著一個袋子,看起來裡面裝了不少東西的樣子。走近後,成明星聞到袋子裡傳來一陣香味,在此刻的他聞來,真是人間至美的味道。

屠火乙把袋子遞給成明星,說了句什麼,成明星瞪著大眼聽著,半點也沒聽懂,轉頭看了看徐斯媛,徐斯媛也搖了搖頭。成明星這下納悶了:難道不是鑰匙的原因?可鑰匙一離我手,怎麼我就聽不懂屠火乙的話了?

徐斯媛也不是笨蛋,急忙向前湊了湊,假裝看袋子裡的東西,偷偷把鑰匙塞到了成明星手裡。

「這是什麼啊?」成明星把鑰匙握緊,隨口問了一句。

「我不是說了,這是我們這裡的特產嗎?」屠火乙有些疑惑地說。

成明星發現自己又聽懂赤地話了。他現在明白,這完全是鑰匙的作用,但奇怪的是鑰匙的能力只作用於他一人身上,徐斯媛用的話──不成。

「剛才光顧著聞香味了,你說的什麼我一概沒注意。」成明星反應倒是快。他低頭看著袋裡的東西,那是一個個山楂大小的暗紅色果實,不斷地散發出一種香甜的氣味。

「這叫石中果。」屠火乙又耐心地解釋了一遍,「是特殊的石中生出的食物。因為這裡到處都有岩漿河,石裡都非常熱,所以它們都是熟的。」

「都是熟的?」成明星皺眉看著他。

都是熟的,那麼這種植物怎麼延續後代?

「沒錯。」屠火乙似乎看出了成明星的疑慮,笑了笑後,把手伸進袋子裡,翻了一會兒後,取出兩顆堅硬的赤紅色圓球,放到了成明星手裡。

成明星用力捏了一下,發現這圓球堅逾鋼鐵,極是堅硬。

「這就是石中果的種子。」屠火乙說,「石中果成熟前,一直被包在這裡,完全成熟後,就會爆裂,當大部分種子一起爆裂時,石頭就會碎裂,然後,那些沒成熟的種子,就會停止生長,或是在爆裂中滾遠,或是被鬼獸帶遠,再遇到適合的岩石後,會慢慢地鑽進石中,演化成『種球』,這種種球裡全是這樣的種子,當種子長大後會擠破種殼,再繼續成長為果實。它就是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來的。」

「原來是這樣,好奇妙。」成明星忍不住驚嘆,向徐斯媛隨便介紹了幾句後,徐斯媛嚥著口水打斷了他:「如果能吃就吃吧,講這些有什麼用?」

說著,伸手從袋子裡搶出一把果子來,就要往嘴裡送。

「先剝了殼。」屠火乙急忙拿出一個石中果,三兩下將暗紅外的外皮剝開,露出了裡面淡黃色的果肉。

徐斯媛依法剝開了一個,放在嘴裡大嚼起來,成明星也不客氣,弄了一個吃。

這東西又香又甜,吃起來和栗子差不多,但比栗子的口感更好。兩個人你爭我搶地吃了半天,把半袋子的石中果都消滅了。

屠火乙也吃了一些,但他明顯不像兩人這麼餓。用過飯後,屠火乙把水壺遞給兩人,成明星接過後發現,水壺又是滿的了。

「找水,是我們這些本地人的強項。」屠火乙笑著說。

「吃飽喝足,咱們該出發了。」成明星嘆了口氣,因為他覺得,自己還是應該聽取蒼曲部分的忠告,所謂聽人勸吃飽飯,那些不愛聽別人意見一意孤行的,基本都是古代的昏君,而他們的結局也往往都是痛哭流涕,對著鐵窗或是屠刀只有甩大鼻涕後悔的份。

「告訴我,向哪個方向走。」成明星看著屠火乙問。

「向西北方向。」屠火乙將剩下的小半袋食物在腰後掛好,把頭盔仔細載好,遮住了自己的臉,然後指向了一個方向。

「知道了。」成明星一點頭,一把將徐斯媛抱起來放在了左臂膀上坐好,然後單手一抓將屠火乙扔上了半空,再伸手接住將他的屁股放在自己右肩頭上,高呼一聲:「出發!」

剎那間,屠火乙就感覺耳邊生風。他還沒從被成明星拋起又接下的驚愕中醒過神來,新一輪的驚愕就又開始了。他發現自己好像是坐上了世上最快的馬,又或者是乘上了飛鳥,於是他忍不住在心裡驚叫:這成明星究竟是什麼人?他真的是人嗎?

徐斯媛嚇得摟住了成明星的胳膊,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掉下去。

幾乎是轉眼之間,成明星就出了石林,順著屠火乙指明的方向跑了下去。一路上見山登山,見河則一躍而過,惹得肩上兩人驚呼連連。

這樣奔跑了一天,走到晚上才停下來。將兩人放下時,成明星是沒什麼,但兩人卻都一下癱坐在地上,徐斯媛氣呼呼地看著成明星,臉色又有點發紅,嗔怪起來:「你……你明天不要這麼跑了!」

「我一直擔心會被風吹掉,又或者撞在高處的石頭上。」屠火乙一邊喘氣,一邊用手捂胸口。但他的眼睛裡卻充滿了敬佩的光,這正是成明星想要的。

「明天起……咱們還是用正常的速度來趕路吧……」屠火乙說。

「聽你的,我無所謂。」成明星微微一笑。然後趁兩個人不注意,使勁地揉著被屠火乙鎧甲壓疼了的地方。

第二天,徐斯媛從虎符裡弄出了三匹馬,三人分別騎了,一路在屠火乙的指引下向前而行。這樣大約走了一天半的時間,一座極為雄偉的石城,就出現在了三人面前。

「我們得偽裝一下。」屠火乙一邊說,一邊脫掉了鎧甲,從簡單的行李包中取出一件長袍穿上,再用一頂大帽子把自己的頭臉遮了起來。「這裡就是逆王自天的城了。我王就被他關押在城中。」

「這就算偽裝了?」成明星一咧嘴。

「逆王自天已經奪得了天下,再有五天,他就會舉行即位大典。現在的他,肯定會放鬆警惕。」屠火乙一邊說,一邊示意徐斯媛將襯裙下襬撕掉,當成頭巾把臉矇住。徐斯媛沒大搞明白,見他指著自己腿部比劃,臉有點發紅,眉毛也皺了起來。

「就是讓你把裙子撕掉一塊把臉包起來。」成明星嘿嘿笑著解釋,「你要是不干也成,在附近找個地方支起軍帳等我們。我一完事,就出來接你。」

「想得美,別想丟下我!」徐斯媛哼了一聲。

「知道你們王具體被關在哪裡嗎?」成明星問。

「不清楚。」屠火乙嘆了口氣,「應該是在城內的監獄裡,但……王的身份這麼特殊,逆王自天恐怕會玩些花樣。」

「如果一擊不中,對方就會生出警覺心,到時就不好辦了……」成明星一邊看著徐斯媛費力地撕襯裙,一邊用手托著下巴想問題。

「看什麼看?」徐斯媛被他看得臉色發紅,怒喝了一聲。

「別吵,想事呢。」成明星一揮手打斷了她。

「我有個辦法,你要不要聽?」蒼曲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帶著笑意。成明星老覺得他的笑聲中有嘲諷的味道在,就好像是一個大作家在看小寫手的文章,然後說我來給你支支招怎麼樣?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他不耐煩地在心裡說。

「我是來幫你的,你態度至少要好一點吧?」蒼曲笑著說。

「那我還是你的寄身處呢,你至少要維護我的安全吧?」成明星哼哼著說,「事實是你根本不顧我的安危,而且總把我當傻瓜。那麼對不起了,我也不會對你有什麼尊重。」

「我這個辦法又簡單又複雜,只要你做好了,那麼可能在今天結束之前,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蒼曲笑著說。

他的話太有誘惑力了。成明星的內心激烈地鬥爭,不斷地動搖再動搖。

最後,他狠狠一咬著牙:「你說吧,我聽你的。」

「你是個適合活在和平年代的普通人。」蒼曲仍在笑,「你不可能成為大英雄,不可能成為世界的主宰。你只是有時顯得很可愛。」

「我了個去的,說主題!」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