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其八月其304:逆王的殿

「第一,我們不知屠火乙的王被關在哪裡,想要營救要費很多周折。而且你身為異界人,在城裡待的時間越長,暴露的可能就越高,也就越危險;第二,就算救出了屠火乙的王,我們也仍處於危險之中,而且,王的自由,並不代表權力的轉移。你覺得對不對?」蒼曲笑著問。

「那你的意思是……」成明星和他對話時,總是習慣性地放棄自己思考。

「不如直接擒拿逆王。」蒼曲說,「這才是釜底抽薪之計,是治本的方法。將逆王擒獲,挾持他釋放王,逼他交出權力。逆王的行蹤很容易得知,難處只在於有重兵保護。但這對你來說,是難事嗎?在這個沒有守城器守護的世界裡,你甚至可以直接使用兵法來焚城。」

「你確實是個有智慧的人。」成明星哼哼著。

「用不用我接著給你出具體的主意?」蒼曲笑著問。

「還有具體的主意?」成明星有點好奇了。衝進去,抓逆王,如此簡單,還囉嗦什麼?

「進城之後,讓徐斯媛的兵卒穿上屠火乙的鎧甲,以屠火乙的姿態,『指揮』軍隊在城裡大鬧一場。」蒼曲說,「當然,徐斯媛得藏好。」

「你的意思是……吸引守軍的注意力?」成明星問。

「沒錯。」蒼曲說。「運氣好的話,我想甚至能引出那位逆王。但就算達不到這種程度,也可以讓你要對付的敵人減少許多。」

「是個好主意。」成明星點了點頭,急忙對屠火乙說:「把你的鎧甲帶好,別丟下。」

「要它幹什麼?」屠火乙有些奇怪。

「疑兵之計。」成明星微微一笑,把蒼曲的主意說了一遍。屠火乙連連點頭:「我果然沒有看錯你,你果然是個人物。」

藏鎧甲可真是個技術活兒,三個人試了好久,最後還是成明星想到了辦法──讓徐斯媛派出幾個兵卒來,把鎧甲拆成了幾部分,讓這些兵卒分別套在身上,再用衣服一蓋,這也就遮住了。至於兵卒的長相與赤地人不同這件事,也挺好解決的,誰叫徐斯媛的步兵全是重甲兵,戴的都是把整個腦袋全遮起來,只露倆眼睛的頭盔呢。

混進城是件簡單的事,守城門的士兵只有四個,外二內二,在登子上坐著,將長劍靠在肩膀上,無聊地四下里張望,看得出,如果沒人表現得特別引人注目,他們四個是不會站起來管事的。

進城之後,在屠火乙的帶領下,很快來到了逆王王宮附近。成明星沒心思打量這些充滿異界風情的奇怪建築,他先找了處僻靜的地方,讓徐斯媛放出一部分兵卒,再把屠火乙的鎧甲給五百主冷肅穿上。

「守城的軍隊有一萬人左右。」屠火乙說。「其中守衛王宮的有一千多人。如果在宮外發生了動亂,這些兵力會立刻出面抵禦,然後會用預警塔上的亡靈鐘向城四周的守城軍求救。用不了多久,那九千人就能趕到王宮。」

「王宮裡的地形你熟悉吧?」成明星問。

「自天在造反之前,做了很久的準備。」屠火乙說,「連他的王宮,也是按正常的王宮功能建造的,佈局和真正的王宮差不多。」

「徐小姐,吸引對方兵力的事就交給你了,你用軍帳保護好自己。」成明星叮囑徐斯媛,徐斯媛一點頭,沒說什麼。

「最後說一句,我會做好我能做的一切,但你如果食言,我會帶來比什麼逆王謀反更大的災難。」成明星盯著屠火乙的眼睛,但無法從那對異界人的眼中讀到任何東西,為此,他有些擔心,又無可奈何。為了能回到云蘇,他沒得選擇。

「請放心。」屠火乙沒有生氣,「赤地人不習慣食言。」

「但願如此。」成明星一笑,示意徐斯媛:「開始吧!」

輕輕點頭中,戰場之鏡已在姑娘身邊開啟,虎符之門也陸續打開,穿著全套重甲的兩百名重甲兵,提著狼牙棒衝了出來。在穿好了屠火乙鎧甲的冷肅帶領下,他們很快順著偏僻的巷道繞了出去。

在成明星要求下,屠火乙盯著戰場之鏡,指導著徐斯媛調動兵卒。有本地人的指引,徐斯媛很輕易將兵卒調動到了合適的地方,並沒有被人發現。

「開始!」成明星果斷地下了令,徐斯媛一點頭,冷肅立時發威,指揮著兵卒們衝殺而出。沉默的兵卒們這時發出震天的大吼,猛地衝向了王宮的一座側門,守門的衛士在驚慌中匆忙應戰,卻因為太過忙亂,而沒形成有效的反攻,一個接一個被狼牙棒打倒。

「設好軍帳,保護好自己,不論成功失敗,我都會來這裡找你。」成明星沖徐斯媛一點頭,一把拉起屠火乙,躍上了高牆。

有屠火乙的指點,成明星在王宮中順利地前進。宮中已經開始亂了起來,一隊隊士兵急急地往著出事的地方沖,一些僕役打扮的赤地人則驚恐地亂跑。

「那邊。」屠火乙指明了一個方向,「一般這個時候,自天都會在那邊處理公事。」

「什麼人?」終於有衛士注意到了兩人,一邊大吼著,一邊提著長劍向這邊衝了過來,成明星沒工夫和他們糾纏,猛衝了過去,揮手間,幾名衛士已經倒在了地上。

一路在屠火乙的指引下向前衝,很快就衝進了一座大殿之中。殿前的衛士有不少,大約有二十多人,都被成明星輕易打倒了。衝進殿前,屠火乙不由得笑了起來:「還是你的主意好,不然的話,光是殿外的侍衛就會有上百人左右,等殺光了他們衝進去,自天早跑沒影了。」

成明星疾風般衝進大殿裡,立刻見到十來個武士撲了上來,他沒空和他們費時間,使了一招暮云的神風,把這些衛士全捲上了天,連帶著把大殿的頂棚也搞出了個嚇人的大洞。幾十個穿著長袍的赤地人嚇得四散躲避,大殿中央一個大石桌上首的一個雄壯男人一拍桌子,提著一把寬刃大劍撲了上來。

「屠火乙!我放你一條生路,你竟然敢回過頭來咬我?」那男人大叫著,揮起大劍,一道狂濤般的能量波立刻捲向了成明星。

但他的目標並不是成明星,那道能量一出手,他就立刻舉劍斬向屠火乙。屠火乙提著長劍迎了上去,舉劍與他對了一劍後,踉蹌著後退了好幾步,明顯不是他的對手。

「他就是自天?」成明星使了一招云龍爪撕裂了那道能量波,幾閃來到屠火乙身邊。

「沒錯,他很厲害!」屠火乙喘息著說。這樣壯實的一個人,只與自天對了一劍就喘成這樣,可見這自天確實厲害。

「異界人,幫一個落敗者並不是明智之舉!」屠火乙聽成明星開口說赤地話,微微有些吃驚,擺了個架勢沒有繼續進攻。「而且地下人與我們不是有盟約,互相不干涉麼?」

「他說的是什麼意思?」成明星聽得一頭霧水,轉頭問屠火乙。

「沒時間解釋,先拿下他再說吧!」屠火乙焦急地說。

「你使用陰謀,奪取了他的王的權力,對吧?」成明星指著屠火乙,問自天。

自天笑了:「說吧,他許了你什麼好處?不管他答應了你什麼,我都雙倍給你,只要你轉身離開。」

「這條件可真優厚。」成明星笑了。這種把戲在地球的電影、電視和小說中,都已經用爛了,一般有點追求的導演編劇和寫手們,都會想出一些別的意思相同,但表達形式不同的話來。

「別相信他!」但屠火乙顯然沒料到自天會使出這一手來,立刻慌了。「自天向來是以欺騙別人見長,如果不是他的謊話,我王也不會輕易地到他的城來,結果被困在這裡!」

「欺騙?」自天冷笑一聲,「我的勢力已經滲透進各大勢力之中,就算不將九則困在這裡,一樣可以輕易奪得他的天下。這樣做,只不過是給那些在意民眾看法,而不好意思直接向我投降的人一個台階而已。只要我一揮手,赤地各城內都會有人響應我,誰敢不服,就只有人頭落地!異界人,我是看在地下人的面子上,才和你心平氣和地說話,希望你不要因為一個一無所有的敗者,而和我作對。」

「聽我的話,裝出猶豫搖擺的樣子。」蒼曲突然在成明星腦海中喊了起來,聲音很急切。在這種時候,成明星忍不住條件反射式地按他說的做了。

「這事有點難辦啊……」成明星皺了皺眉。

他在假裝的時候,也想到了一種可能:如果一切如屠火乙所說,自天是個叛逆者,是個壞人,那麼一切簡單,成明星揮手拔了他的旗也就是了。但如果赤地原來的王也不是什麼好鳥呢?

那成明星憑什麼為了他而和自天斗?如自天所說,只要成明星不參與這事,那麼自天也可以幫成明星實現願望。成明星又為什麼要和他爭鬥?

成明星這麼想著,多少有點臉紅。因為他覺得無論如何,都是自己答應屠火乙在先。現在反悔……好像有點不那麼仗義。

「無聊的想法。」蒼曲笑了。

「別聽他的!」屠火乙又急了,「他根本沒得到地下人的認可,也並不明白神蹟的秘密。只有我王──真正的赤地之王,才會知道這些!這也是他沒殺我王,卻囚禁著他的一個原因!」

「你看,他果然對你隱瞞了許多事。」蒼曲又笑了。「再搖擺一下吧,那樣你會得到更多的情報。你不好奇,那個『地下人』是什麼嗎?聽自天話裡的意思,地下人和異界人之間還有些什麼,你不好奇?」

「我真不知相信你們誰好了。」成明星嘆了口氣,轉向屠火乙:「你答應我幫我回異界,卻將許多事都瞞著我不說。」

「我……」屠火乙明顯有些不好意思了。

「小兄弟,我覺得,你還是聽我王的話比較好。」這時,一個低沉的男子聲音響起,在大殿角落邊上的一扇小門中,一位四十多歲的健壯漢子走了出來。他穿著赤地人的長袍,但卻長著一張云蘇人的臉。

「你……」成明星愣住了。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