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其八月其305:武人的職業病

「異界人?」屠火乙看到那個漢子時,臉色刷地一下變了:「難道也是藏軍者?」

「那些傢伙算什麼!」漢子哼了一聲,饒有興趣地看著成明星:「小兄弟,你是哪裡人?」

「你又是哪裡人?」成明星反問。

「受過地下人的法術之後,聽什麼都是自己家鄉話,真正遇到家鄉人時,卻反而不能分辨了。」漢子嘿嘿一笑,問:「你是云蘇哪一國的?」

「你也是云蘇人?」成明星問。

漢子點了點頭:「你真是云蘇人?云蘇里武功這麼高的,我沒理由不認識啊……看來咱們云蘇的武師裡是藏龍臥虎啊,你的師父是哪一位?說不定我們之間還有交情呢。」

「不好意思,我是家傳的武學。」成明星咧嘴一笑。這種謊話電視裡看多了,張嘴就來。「我們家族一直隱居在深山裡,祖輩的教導是深居簡出。我是個內心嚮往花花世界的例外。」

漢子笑了起來,成明星也跟著笑,但屠火乙可笑不出了,他雖然聽不懂兩人在說什麼,但卻知道這是在套交情。

他笑不出,自天可笑了起來,那森然的笑容,讓屠火乙感到了絕望,他憤怒地大吼著,揮起長劍衝向自天,似乎知道成明星不會再幫自己,於是乾脆靠自己拚命算了。

自天的力量、劍技,都十分強大,這一點從一開始他的進攻中就可以看出來。面對屠火乙的進攻,他多少有些不屑,輕蔑地一揮手,寬刃劍就將屠火乙的長劍磕了出去,反手一劍,帶起數道能量波,把屠火乙輕易掀翻在地。

成明星不能就這麼眼看著屠火乙完蛋,他猛地衝了過去,發出一顆藍龍珠光球炸散了那些能量波,然後將屠火乙扶了起來。

「我以為你……」屠火乙表情有點激動。

「別亂以為。」成明星一笑,「我雖然不是什麼大英雄,但也懂得一諾千金的道理。至少,我不會把你這麼直接地賣給別人。」

「小兄弟,何苦呢?」那漢子笑著說,「九則已經是一個失去了權力的王,而我王,才是一統赤地的真正王者。看清形勢吧。你的武功不錯,留在我王駕前,可以得到很好的地位。說真的,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裡真有點寂寞,能有一個同鄉陪伴,是我渴望已久的事。」

「看看申之義吧。」自天指了指那漢子,「他擁有強大的力量,在我的駕前,就可以得到至高的地位。我是一個看重武力的人,你跟隨我,不會有錯。請你再想一想,不要為了一個已經被廢的王,而做無意義的事。」

「你能幫我回到我的世界嗎?」成明星看著自天,隨口問了一句。

屠火乙嚇得臉色蒼白,急忙說:「不可能的!地下人與我王有著良好的關係,而他,沒有得到地下人的允許就謀反篡位,是不會得到地下人承認的!你如果和他合作,就永遠也回不了你的世界了!」

「你還想回去?」被自天稱為申之義的漢子一笑,「難道在云蘇,有著更顯赫的地位在等著你嗎?想想吧小兄弟,如果你選擇留在這裡,那麼你就可以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人物!」

「抱歉。」成明星一笑:「對於我而言,地位什麼的不重要,我必須得回去。」

「這麼說,你是鐵了心要幫那位沒用的廢王了?」申之義臉色一變。

「誰能幫我回到云蘇,我就幫誰。」成明星說。

自天冷笑了起來:「異界人,地下人遲早會承認我的地位,到時神蹟的秘密,我就可以得到。你想要去哪裡,我都能幫你。」

「別聽他的。」屠火乙急忙喊道。

「小兄弟,你聽沒聽說過斗君門的名字?」申之義盯著成明星,緩緩問道。

「什麼意思?」成明星皺起了眉毛。他這時才意識到,這申之義既然是武師,又顯然是武功高強之輩,那麼就應該和斗君門有關係,只是不知又是哪一國人。

「我就是天音國斗君門的聖武師。」申之義目光炯炯,眼裡滿是驕傲。「如果不是門內一個混血雜種使用異界門這種該死的法術,把我弄到了赤地來,我現在已經是天音國斗君門的門主了!小兄弟,你應該明白,我這種級別的高手有多強的武力吧?如果你堅持要與我王作對的話,那我就只能出手了。」

成明星看著申之義,有點傻眼的感覺:「你……你是天音國斗君門的人?」

「怎麼,害怕了?」申之義笑了起來。「小兄弟,懂得怕,說明你是有見識的人。我越發地看重你了,還是留下來吧,我們兩人一起,在赤地這個世界裡,完全可以得到我們在云蘇永遠也得不到的一切!」

「不好意思,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成明星咧嘴笑了笑:「我之所以吃驚,是因為深得我跟天音國的斗君門這孽緣實在是太深重了。沒想到來到異界,竟然還能碰上你們,而且還是……這麼說吧,是不是林少武用那招『地獄門』把你弄到這裡來的?」

「你怎麼知道?」這次輪到申之義驚訝了。

「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林少武曾說過,他為了成全林少藝,才會離開斗君門,而且還用地獄門幹掉了一個可能阻擋林少藝前進腳步的人。沒想到,那個人就是你。」

「你對斗君門似乎很是瞭解。」申之義沉著臉,「林少武和你是什麼關係?」

「我有幸也受過他那一招。」成明星笑了笑。

「你也是受他所害才……」申之義一怔。

「不。」成明星搖了搖頭,「他那招並沒能把我怎麼樣,倒是他自己受了不輕的傷。恐怕很長一段時間裡,都不可能再重出江湖了。」

「你說什麼?」申之義先是驚訝,然後是憤怒,他猛地一揮拳:「小子,吹牛要有限度!你說你能躲得開那招地獄門?那不可能!異界之門是赤地古老相傳的強大.法術,怎麼可能……小子,你是想故意激怒我嗎?」

成明星怔了一會兒後,忍不住笑了。是的,申之義自認為是高手中的高手,但卻不能抵得過林少武的地獄門,而成明星在他看來,不過是一個武功高強的少年,竟然說不怕地獄門。這相當於對著被張三打得滿地找牙的李四說:張三其實並不可怕,我就曾揍得他滿地找牙過。

「我覺得你用不著看我不順眼,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其實是幫你報了仇。」成明星一聳肩,「比如說我弄傷了林少武,再比如說我殺了林少藝。」

「你說什麼?」申之義的眼睛瞪大了。

「所以說,武力威脅對我是沒用的。」成明星搖了搖頭,「天音國的斗君門裡,一共就那麼幾個高手,都已經死在了我的手裡。後來你們斗君門總門又派了個什麼白夢隨來,結果……他不自盡力地到我們門裡找事,結果被我們的護法收拾掉了。」

申之義怔怔地看著成明星,好半天沒有說話。屠火乙滿心焦急地看著這兩人,自天也很不耐煩地盯著兩人。他們聽不懂兩人的交流,只以為申之義在勸降成明星。屠火乙一直想打斷他們的對話,但又怕因此得罪成明星。而且,他也怕自己這麼一搗亂,自天就會向他下手。

他自問,在打鬥這項技能上,他遠不是自天的對手。

「你是在戲弄我,還是在……」申之義強忍著怒火,盯著成明星。

「我只是想告訴你,別用武力威脅我。」成明星笑了笑。與此同時,蒼曲也在他的腦海裡笑了起來:「你這個笨孩子。能逼林少武使出地獄門這種……現在看是應該稱它為法術了。能逼林少武如此全力以赴的人,自然是一流的高手。你方才這番話,申之義聽來不但不會害怕,反面會生出擊敗你的強烈慾望。」

果然,申之義在大笑了兩聲後,突然沉聲說:「那好,我就不用武力威脅你了,我直接用武力摧毀你!」

「來吧!」他大叫著,撲向了成明星,「讓我看看,能將我斗君門『毀滅』的人,究竟是什麼樣的可怕存在吧!」

可聽語氣,卻似乎並不是這麼回事,更像是要教訓一下不知深淺的小子。

「免不了打架。」成明星嘆了口氣。他忍不住想起有些人對武俠小說的評價:為了打而打,不管情節合不合理,反正就是要打。他搖了搖頭,覺得那些人太不瞭解武人了。武人這種東西是很奇怪的生物,只要他們聽說誰的功夫比自己高,心裡第一湧起的念頭就是那不可能,然後如果他見到了那個人,那麼不管有沒有理由,他都會想辦法和對方打上一架。

這是職業病。

「好吧,就讓我了結這孽緣吧。」成明星嘆了口氣,迎著申之義衝了過去。

「給你個建議──速戰速決。」蒼曲說,「你已經浪費掉了太多的時間。你沒注意到,已經有人逃走了嗎?他們一定會去通知守城的軍隊。徐斯媛的那點兵力,拖不住所有的衛士。擒賊先擒王吧。」

「先擒哪個王八?」成明星不懷好意思地打岔,但心裡卻明白,自己沒那麼多美國時間用來浪費。

來吧,斗君門的高手。我會讓你知道,你這種高手和我這種高手之間的差距有多大。成明星看著申之義,相當地不懷好意了。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