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其八月其306:事情沒那麼簡單

成明星與申之義的戰鬥,實在沒有什麼可說的。

當初,他與林少藝之所以打了那麼長時間,完全是因為他只用了荊煙一個人的力量。而現在,他的時間緊迫,沒工夫和這種高手玩對弈的遊戲。所以,他在出擊的一瞬間裡,把兵卒們的力量全與自己連成了一體。

可以想像,當申之義抱著一試對方深淺的目的,故意沒有躲避,而是與成明星來了招硬碰硬後,他會有多麼的倒霉。

兩人的拳頭在空中對撞後,一種可怕的骨肉碎裂聲就響了起來。然後,一聲慘叫響起,申之義的胳膊承受了無法承受的巨力,一條臂膊上所有的骨頭都被那股巨大的衝擊力擊裂,筆直的胳膊變成了蛇一樣彎曲的軟東西。

成明星的拳頭就這麼擊破了對方的先頭部隊,又重重地打在了申之義的胸口。應該說,成明星已經在這時收起了大部分力量,但那拳頭還是無情地擊碎了申之義的胸膛。他的胸骨全部碎裂,整修胸腔好像是破了皮的氣球一樣一下凹陷。

於是那一聲慘叫只響到一半,就戛然而止。

其實申之義死得挺冤的。如果他謹慎一些,動用自己的全部手段與成明星周旋,成明星想輕易解決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雖然成明星在與兵卒合體後,各方面能力都突飛猛進,但真正起到質的變化的,卻只是力量一項。而按吳山青所講的,這種力量不過是牛馬之力而已,並不是真正的武功勁力。

反應能力、速度,這些都有提高,而且不是一點半點,但卻仍然沒有超越人類極限,達到某一種通神般的地步。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的武功招式是定型的,是直接從兵卒那裡拿過來用的,因此幾乎沒有進步的空間和可能。

申之義卻非要硬碰硬,這就注定了他只能倒霉,以一種很丟人的方式走完自己這一生。

一招就被人擊殺,對於一位頂尖高手來說,實在是丟人丟到了姥姥家。

屠火乙笑了。他不能不笑。成明星竟然能厲害到如此程度,是他沒料到的,這完全是意外的驚喜。而成明星如此利索地擊殺了申之義,明顯是不可能與自天聯手了,這也讓屠火乙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自天臉色鐵青,狂吼中揮起寬劍,揚起十幾道能量波,試圖將成明星纏住,自己好抽身逃走。但成明星沒給他這種機會。高中男生飛快地閃過了幾道最強的能量波,然後用龍爪功撕開了另外幾道,如同旋風一般衝到了自天的面前,先是捏碎了他的寬劍,再將他一拳打得彎下腰去,然後一腳踏住。

「放了……放了他的王。」成明星想了想稱呼,最後是一指屠火乙。

「不然,現在就是你的死期。」屠火乙上來添油加醋。

殿裡,其他的穿著長袍的赤地人,都戰戰兢兢地躲在柱子後和角落裡,這時有大膽的傢伙衝了出來,指著自天大罵,然後沖屠火乙獻媚。成明星看著這些小丑,覺得當初自天造反成功時,最先拜倒在自天腳下的,一定也是這幫傢伙。

「別得意的太早。」自天看著屠火乙,狠狠地咬著牙。「這個異界人說過,他一定會離開。那時,我一定會讓你嘗嘗被踩在腳下的滋味。」

「那還是等你能活著從死亡之地回到這裡時,再說吧。」屠火乙冷冷地嘲笑他。「不過我提醒你一下,你恐怕沒我這麼好運,能遇上這樣的救星。」

「看樣子,他是要將自天流放。」蒼曲嘆了口氣,「我真不明白這些赤地人是種什麼樣的生命,他們竟然對敵人如此仁慈。其實最好的方式,應該是斬草除根。這些人的想法太令人難以可理解了。」

「別廢話了。」成明星用力踩了自天一腳,「快把真正的王放出來。」

自天咬了咬牙,不說話,可自有人說話。許多穿著長袍的傢伙,爭著搶著要帶屠火乙去解救大王,好像他們一直在盼著這一天似的。屠火乙也沒多說他們什麼,沖成明星使個眼色,招了招手。

成明星拉起自天,旁邊有人立刻找來了繩索,把自天捆了個結結實實,在一旁簇擁著成明星,如同勝利者一般趾高氣揚地向外走。成明星看了看這些小丑,實在忍不住笑,這些傢伙見他笑,竟然也陪著笑了起來,弄得成明星更想笑了。

出了大殿不久,就有衛兵衝了過來,顯然是被先前逃走報信的人引來的。這群人人數不少,大約有七、八百人,想來不止是守衛王宮的衛兵,一定有城中的守城軍隊。成明星輕輕拍了拍自天,大聲對他們叫道:「反王已經被我拿下,你們何去何從,自己拿個主意吧。」

「放下武器,立即投降!」屠火乙大聲喝道,「由許,贊鐵,你們是光榮的軍人世家後代,竟然甘心服從於逆王自天,不覺得羞恥嗎?過去是因為自天奪得了王權,你們沒有辦法,可現在,自天已經被擒,難道你們還想跟著他一直走向死路嗎?」

隊伍中的兩個將軍,立刻猶豫起來,帶隊的大將見了,立時怒吼起來,揮起長劍指向兩人:「你們膽敢背叛我王?」

「我們應該效忠的王,是我們的舊王九則!」其中一位將軍大叫了起來,拔出了自己的劍,另一位也緊隨著,兩人一起大叫著衝向了自己的上司。那位大將軍呼喚著士兵前來幫忙,但士兵們卻擺出了一副兩不相幫的架勢,看樣子是決定誰佔了上風就聽誰的。

這大將軍武功不錯,但同時對付兩位將軍,明顯就不行了。擋了幾劍之後,沒等他組織起有力的反擊,就被砍翻在地。

「好!」屠火乙讚許地點了點頭,「我王定會記得你們在平叛之戰中立下的戰功!現在,咱們一起去解救我王!」

這一隊兵馬加入後,一切就變得簡單了。雖然仍陸續有兵馬殺至,但一見到被成明星制住的自天,就都傻了眼,等屠火乙和降將們一呼一喝,他們都乖乖地選擇了認清形勢,向佔了優勢的一方臣服。結果等到了關押赤地王九則的牢獄時,成明星和屠火乙已經成了被眾星捧著的月,與自天的位置完全的互換了。

沒多久,徐斯媛那邊的軍隊也得到了消息,於是戰鬥徹底停止。一時間反叛自天的人紛紛而起,忠於自天的人慘被誅殺。徐斯媛看得有些傻眼,一頭霧水地回到了成明星身旁。什麼政變、什麼有權力鬥爭的事,她倒也知道一些,可從沒見過忠誠度這麼低的軍隊。

要知道,這裡可是自天的城,城裡的守軍應該說全是自天的親信。可真到了這種時候,為他肯賣命的人竟然這麼少,這場在自天家裡打起的戰鬥,竟然結束得這麼快,都很出人意料。

赤地的王九則,是一個年紀不輕的老人,模樣還挺英俊的──雖然說赤地人長得都跟鬼似的,但老少、美醜還是可以分辨的。這點就好像是電影阿凡達,你不得不說按人類的標準,潘多拉星上的原住民都是鬼怪的長相,但你也不得不說覺得女主角還挺漂亮的。一個道理。

「我的王!」屠火乙淚流滿面地跪了下來,向他的王施禮,成明星拉著自天退到了一邊。這個逆王的武功還挺高強的,成明星不得不防著他點。萬一這繩子捆他不住,他來個魚死網破,那成明星找誰開啟什麼神蹟、聯繫什麼地下人,回自己的第二故鄉云蘇去?

「我的將軍,多虧了你。」九則也是淚流滿面,面對著一大堆向他跪倒的人,他誰都不理,只是衝過去將屠火乙攙了起來:「你是我的恩人,我會永遠記住你的恩情。只要赤地還在我的族繫手中,你的族系就會永遠得到最好的一切。」

這算是封了個並肩王?不過歷史上並肩王這東西好像沒有,評書裡倒是有,不過都沒好下場。

成明星在一旁瞎琢磨。

「異界的強大戰士啊,請接受我的感謝。」九則在聽完屠火乙對平叛過程的敘述後,滿懷感慨地走到成明星面前,恭敬地向他彎腰行禮。成明星被嚇了一跳,要知道,九則可是一國元首,國家領導人級的。

成明星覺得這有點太讓人受寵若驚了,他急忙去攙扶九則。老國王感嘆著:「赤地的歷史上,也記載了許多異界英雄的事蹟。我從小就喜歡讀這些史書,常幻想著自己也遇上這樣一位英雄,與他一起完成了不起的壯舉。沒想到,憧憬了一生,到老時卻是以這種方式實現了願望。」

「赤地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成明星咧了半天嘴,只想到這麼一句。確實,這地方太神奇了,神奇到不像是現實中存在的世界,而像是神話裡的一個什麼「界」。

「王,成門主並不想留在這裡。」屠火乙輕聲在九則耳邊說,「他要我們幫他回到自己的世界。這也是他幫我們平叛的惟一條件。」

「那需要與地下人聯繫,請他們開放神蹟。」九則有些為難地說。

成明星在旁邊聽得清楚,他突然意識到,事情好像沒想像中那麼簡單。

「地下人。」蒼曲在他腦海裡輕聲低語,「我感覺,這個『地下人』,才是赤地的真正主宰。他們又是些什麼樣的人呢?成明星,你要做好與陌生人打交道的打算了。看來回家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我需要你們坦白地向我說明這裡的一切,包括我如何回家,還有地下人。」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4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