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其八月其307:赤地的秘密

「請容我先處理一下我們的事。」九則很禮貌地向成明星點了點頭,弄得成明星很不好意思追問,只好跟著點頭。

「我曾那麼信任你,你卻辜負了我。」九則轉向自天,無奈地嘆氣。

「每個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自天一點沒有慚愧的意思,「很不幸的是,你是我夢想之路上的阻礙。我必須除掉你。」

「把別人的東西據為己有,也可以是一種夢想嗎?」九則嘆氣,「你太令我失望了。走吧,到死亡之地去展開你今後的人生吧,如果上天不想懲罰你,你或許會平安地活到老死。」

他轉向一位士兵:「給他一把劍。」士兵立刻解下了自己的長劍,遞給了自天。自天被成明星捆得太結實,手動不了,九則就接過劍,給自天割斷了繩子,然後將劍遞給他。

「我一定會回來的。」自天拿著劍,狠狠地瞪了成明星一眼,然後分開眾人,大步走遠。

「我真的無法理解。」蒼曲嘆氣,「這是一群什麼樣的生命?怎麼都這樣的愚蠢?」

「西方大片裡,演中世紀歐洲的一些戰爭片時,倒是出現過這樣的情節。」成明星在腦海裡回答。

「無法理解。」蒼曲再嘆了一聲,就不說話了。誰也不知道他是無法理解這種行為,還是無法理解成明星話裡的什麼大片什麼歐洲是什麼。

自天一步步遠去,身影那麼孤獨,看上去卻並不顯得淒涼。成明星看了看屠火乙,明白之前屠火乙也是這麼從自天手下獲得自由的。赤地人好像並不喜歡殺戮,最高的懲罰就是流放。又或者,是他們覺得在戰鬥中殺人是正常的,但殺已經失敗了的降者,就是違反人性的?都有可能,但外人卻無法瞭解。

成明星覺得這其實挺好的,至少能保證每個人在失敗時都不會死,這樣其實對大家都有好處。

「我們找個地方談吧。」九則這時禮貌地請成明星跟他來。

在自天那座被成明星開了天窗的大殿裡,兩位赤地高層和成明星一起坐了下來,屠火乙看了看九則,後者點了點頭後,屠火乙才開口。

「赤地並不是一個龐大的世界,這點,我們是從異界人那裡知曉的。他們對於我們整個世界中只有一個國家表示驚訝,因此斷定,赤地是個不大的世界。」

成明星點頭。他倒覺得說這話的人,當時說的一定是「星球」。

「赤地國之外,是死亡之地,和死亡之海。」屠火乙接著說,「雖然赤地的每寸土地,都是紅色的溫熱大地,但也有適合生存和不適合生存之分。死亡之地上充滿了鬼獸和高熱,是不適合生存的地方,所以流放死亡之地,就是我國對於犯人最大的懲罰。」

「這些就不用解釋了吧。」成明星打斷了他,「我只想聽關鍵的。」

「赤地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地上人,也就是我們;另一種是地下人,他們是大地的主人,是比我們更偉大的存在。我們得到過他們很多幫助,因此,我們臣服於他們,一切都聽眾於他們。我之前對你們說過神蹟,請原諒我說了謊,神蹟並不是我們可以隨便去的地方,而必須要得到地下人的同意。不過我王是地下人承認的真正國王,與地下人有著良好的關係,我相信地下人一定故意幫助我王。」

「地下人,就是生活在地下的人嗎?」成明星冒著被嘲笑的危險問了一句,沒想到這地下人確實是按地理位置被命的名。

「是的。」屠火乙點頭,「他們是大地之主,地下的世界全是屬於他們的。」

「可……」成明星有點傻眼,「可這裡溫度這麼高,地下肯定全是岩漿什麼的,怎麼可能……」

「我們也不懂。」屠火乙搖頭,「他們擁有極為強大的力量,如果想要用這種力量毀滅赤地,都是輕而易舉的,但他們卻只用那種力量自衛,從不傷害別人。因此,自古以來,他們一直被我們敬仰、供奉著。據史書記載,只在一百多年前,有強大的異界惡人入侵時,他們才使用過那種力量,輕易地消滅了異界人。他們的心地很善良,自那之後,也沒對異界人有什麼歧視,仍願意幫他們。比如你之前殺掉的那個申之義,就是在他們的幫助下,才掌握了我們赤地語言,才能在這裡生存下去。只是他選擇了為惡之路,幫助逆王謀反。」

「你嘴裡說的掌握空間的神,就是他們?」成明星問。

「應該說,是我們雙方共同的神。」屠火乙說,「史書上講,數千年前,我們是一樣生活在赤地大地之上的,但後來神的降臨改變了一切,他們在神的指引下走入地下,形成了地下人,而我們則留在了地上。」

「這事有點詭異啊……」成明星小聲嘀咕著。「這是個很奇怪的世界,非常奇怪。不過也許我見到了地下人,就能對它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

「那咱們可別等了。」成明星急忙說,「你們能不能盡快帶我去見地下人?」

「好的。」九則點了點頭。「不過在那之前,要先做一些準備。我們得穿過一塊更可怕的死亡之地,所以要準備好食物和軍隊。」

「死亡之地也沒什麼可怕吧,還要軍隊?」成明星有些不解。

「你所見到的那塊,只是死亡之地與沙漠的結合體而已。」屠火乙笑了笑,「自天對我還算仁慈,只把我流放到那裡。如果是真正的死亡之地,我恐怕活不了一天。那裡到處是真正的岩漿之河,到處是紅色的滾燙焦土,還有無數的強大鬼獸。在最厲害的鬼獸聚集的那片區域中,甚至有可以將能量撕裂吃掉的可怕鬼獸。」

成明星打了個寒戰。他忍不住想起了林少武使出那招地獄門時,自己透過那大門看到的世界景象──赤紅的大地,無數可怕的鬼怪,將自己放出的藍龍珠撕裂吞噬。

能吞噬能量的鬼獸?有點嚇人啊……

「你不是害怕了吧?」徐斯媛小聲問成明星。

「你怕不怕?」成明星反問她。

「那些什麼鬼獸,也沒什麼嘛。」徐斯媛驕傲地一撇嘴,「我的兵捽髮起威來,什麼鬼獸也不在話下。」

「哎呀,看來打得仗多了,有豐富的戰鬥經驗,膽子也長起來啦?」成明星開徐斯媛的玩笑,徐斯媛得意地笑了笑:「那是。」

然後她突然意識到不對,立刻瞪起了眼:「你什麼意思?我原來膽子很小嗎?我堂堂凌仙會門主之女,會膽小嗎?我……」說著說著,又想起了自己失蹤的父親,心裡一酸,眼圈又紅了起來。

成明星頭大如斗:這些個女人,簡直是災難。他咧著嘴輕輕拍了拍徐斯媛的肩膀:「放心,地下人既然是善良的,自然會願意幫我們,相信我們很快就能回去了。」

「你還真會安慰人。」蒼曲笑了,「不錯不錯,我原本以為你會說諸如你父親不會有事的之類的話,那樣的話,她反而會哭。看來對付女人,你確實有一套。」

「扯淡。」成明星沒好氣地在心裡回了一句。

準備的工作用了很長時間,這期間當然包括九則召開各種大會,宣佈自天的罪行及對他的處罰,然後表彰在平叛過程中立下大功的各人。屠火乙當然是功臣之首,那些最早投降,並帶兵去牢獄中救九則的將軍們,也都得到了封賞。

「這些赤地人可真奇怪。」徐斯媛十分不理解。

「這就叫政治了。」成明星嘆了口氣,「一種世界上最黑暗的東西。我原本以為這地方人腦子裡缺筋,應該是挺純樸的,但現在看來,再純樸的人接觸到政治時,也會變得愚蠢而狡詐。不過我倒是覺得,對這幫沒有基本忠誠觀的人,再多的封賞也沒屁用。」

「反正我就是覺得他們是一群奇怪的人。」徐斯媛手托著下巴說,「也不知道地下人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比他們更奇怪?」

成明星覺得她這副樣子十分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甚至是看一輩子。但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的這種感覺好像很有問題,於是紅著臉轉過頭,用力咳嗽了幾聲。

想什麼呢?在這世界裡就這麼一個同類,又一起同生共死過,就亂想沒用的了?成明星,你要明白,她是誰?你是誰?而且……

「男人對女人生出這樣的綺念,是很正常的事。」蒼曲的聲音響了起來,「這無關什麼對愛人的忠誠,只是對美的欣賞而已,你不必因此覺得自己墜落了。正常的男人都是這樣的,這只說明你很正常。」

「我了個去的,你就不能老實地睡上幾天嗎?」成明星氣到快瘋了。每次自己想點隱秘的事,這傢伙就衝出來表示你心裡想什麼我全知道,讓成明星實在有點受不了。隱私權!哥是有隱私權的好不好?

「你看,我是出來幫你的,省得你因為這種沒用的事瞎想,結果卻被你如此數落,人心啊,人心。」蒼曲嘆起氣來了。

「哥,我求你了,你就消停兩天裝聽不見我的心聲成不成?」成明星在腦海裡對自己的兵卒鞠躬求饒,內心悲痛無比。

我這是多麼悲摧的人生啊!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4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