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其八月其309:鬼獸的作戰計劃

浩蕩的鬼獸大潮,很快追上了赤地人的隊伍,九則站在中央大車上,揮起長劍,指揮著騎兵的後軍:「注意身後,隨時準備阻擊!」

「衝!快衝!」屠火乙大叫著,拚命地催動著槍駿向前。他打算一鼓作氣,衝破前方鬼獸的阻擋,擺脫這種腹背受敵的不利局面,然後憑藉速度將鬼獸的大隊甩掉。

「他打錯主意了!」蒼曲在腦內提醒成明星,「如果隊伍全由騎兵組成,那麼這種對策是對的,但要知道,我們中間還有幾百輛大車,騎兵能丟下車隊不顧嗎?如果不能,就無法發揮速度。而依現在鬼獸表現出來的速度看,大車隊根本甩不掉它們!我們就算衝過了前方的防線,也將立刻被後方湧來的大潮淹沒!」

「那怎麼辦?」成明星焦急地問。

「可以利用這些車,還冒一次險。」蒼曲笑了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怎麼辦、怎麼辦?」徐斯媛顫抖著,已經忘了自己是一個可以指揮兵卒戰鬥的將師。其實即使她記得也沒多少用處,一個五百主級的將師在這種大戰場上的作用十分有限。徐斯媛再一次體會到了自己的軟弱,明白了自己離頂級的強者還差得太遠太遠。

「陛下,快將車隊分成兩隊!」成明星催動槍駿來到中央大車前,衝著九則大吼:「讓隊伍停止前進,將所以的車都按弧形排在兩邊,形成一條中間寬,兩邊的出窄的通道!」

「這是干什麼?」九則怔怔地問。

「沒時間解釋,快!」成明星大吼著,九則半信半疑地舉起了劍,大吼道:「聽藏軍者的命令!車隊分成兩級,排成兩列!」

命令很快被周圍的傳令兵傳遞了出去,幾百輛大車很快地分成了兩組,排成了兩排,形成了一個貫通前後的通道。

「駕車的士兵依靠車體防護兩邊!」成明星大叫著,「所有的騎士集中到通道中間,留出一定的空間,好讓鬼獸能從窄小的入口進到裡面來!」

「我明白了!」屠火乙這時一拍額頭,興奮了起來。他畢竟是位將軍,到這種時候如果還不能理解「成明星的」策略,那未免也太蠢了。

「部隊輪番休息,死也要給我頂住這些畜生!」屠火乙大叫著,一馬當先地衝到了最前。

幾百輛大車形成了一個近似圓形的城,沒有什麼智慧的鬼獸向前猛衝著,從窄小的入口衝了進來,然後就突然遇上了槍駿的尖爪和騎兵們的長劍。因為出口很窄,所以鬼獸們無法一擁而上,只能你擠我我擠你地向裡面搶,結果誰也進不來,還搞出很多自傷同伴的烏龍來。

而城內的騎士們就輕鬆多了,他們處在寬闊的空間裡,一個個解決著好不容易衝進城裡的鬼獸,殺一陣之後,立刻有後面的同伴衝上來頂替他們,而他們則可以退到中央處休息,真是輕鬆得很。

也有部分鬼獸因為擠不進來,而試圖從側面越過幾層大車衝進來,然而依靠著大車防守兩翼的戰士們,用手中的長劍粉碎了它們從側面逃進來的夢想,一萬多鬼獸就這麼被阻擋在外面,笨拙地進攻著這個「車城」。

守城戰有多好打,誰都知道;攻城戰有多難打,誰都明白。沒數數倍於對方的兵力,想攻打別人的城,根本就是痴人說夢。雖然說在數量上鬼獸們佔了很大優勢,但問題是它們只是智慧簡單的獸,而不是擁有各種戰術思想,會用各種兵法的人。

而且,它們的個體實力也實在差很多。

赤地人的劍光飛舞中,鬼獸們接二連三地倒下,屍體堵住了入口,鬼獸們的攻勢被自己同類的屍體阻住了不少。車城彷彿一個血肉磨坊,不斷把加進這巨磨中的鬼獸碾成粉沫。

「咱們也別閒著吧?」成明星拍了拍徐斯媛的肩膀,「你應該也會兵法吧?咱們上!」

說著,他催動槍駿向前奔去。數道虎符之門打開,鬼兵們推著二十輛猛火油櫃衝了出來,來到鬼獸數量最多的後入口,將機關打開。立刻,二十道火柱從猛火油櫃中噴了出來,將一隻隻鬼獸燒成了焦碳,一時間鬼獸的尖叫聲響徹四野。

徐斯媛有些臉紅,她輕輕催動直到現在她仍覺得有些可怕的坐騎槍駿,跟上了成明星的步伐,揮手間,數十道虎符之門打開,兩百名劍手衝了出來。她單手高舉,一道道無形的力量從虎符中溢了出來,在她手中盤旋,隨著她的猛然揮手,砸在了那些劍手兵卒的身上。

剎那間,兵卒們手中那原本就寒霜滿佈的劍,變得更加森寒,兵卒們迅猛地衝向了入口處,站在騎士們的身後,尋找著間隙向前方遠處的鬼獸們揮起長劍,立時,一道道寒氣如同流星一般縱橫而出,擊打在那些鬼獸們身上,每道寒氣都能讓鬼獸的身體被凍住一部分,當三五道寒氣同時擊在一隻鬼獸身上時,這鬼獸就直接凍成了硬塊,摔倒在地上。

「嘿,這兵法好啊!」成明星不無羨慕地讚歎著,「可以立刻把兵卒變成遠攻型的。厲害!」

「咱們兩個比一比,看看是你的火厲害,還是我的冰霜厲害!」徐斯媛見自己的兵卒消滅鬼獸跟玩兒似的那麼簡單,自信和勇氣就又回來了。現在她覺得,這些數量龐大的鬼獸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只要有耐心,完全可以將它們消滅乾淨。

可就在這時,在隊伍前方,鬼獸數量相對較少的那一邊,突然又出現了一群鬼獸,這群鬼獸大概有五百多只,與之前的鬼獸不同,它們雖然長相各異,但都如人一樣身子直立,手與腳的區別十分明顯。這些鬼獸們眼中閃著寒光,並不著急,而是排成一隊,一步一步向著這邊走了過來。

當它們一出現,成群的鬼獸們就更瘋狂了,它們不斷向著兩個出入口猛衝,很快就在那裡堆起了高高的屍堆。然後它們並不因同伴的死亡而感到懼怕,反而踩著同伴的屍體,向著車城中躍了進來。

「它們瘋了嗎?」徐斯媛這時忍不住又害怕了起來。在鬼獸們瘋狂的衝鋒下,她的兩百多名兵卒已經是疲於應付,多虧了五百主冷肅揮舞長劍衝到前方,造出一片片冰霧,減慢了鬼獸的速度,否則,失去將師冷靜指揮的兵卒們,恐怕早就不得不與鬼獸們面對面地作戰了。

那時,徐斯媛冰霜兵法的威力並大失。

「小心,那些是頂極的鬼獸!」屠火乙望著前方那五百多只人形鬼獸,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這是怎麼回事?」九則站在大車上,表情有些呆滯。「為什麼……為什麼它們會聯合起來一起攻擊我們?這種事,是從來沒發生過的啊……」

成明星急了,他一邊指揮著鬼兵把猛火油櫃排成一排,集中火力衝向出入口,一邊趁機回頭向那一邊望。當他看到那五百隻從容鎮定緩步而來的鬼獸時,忍不住一怔。

「你發現了嗎?」蒼曲這時又開口了,「它們其實並不是一擁而上的盲目攻擊,而是有章有法的軍團作戰。」

「沒錯。」成明星表示同意。「先是用小規模部隊在前方吸引我們的注意力,當我們全力衝鋒時,卻突然從後方出現伏兵,形成了前後夾擊之勢。然後,當我們採取了有效的防禦手段後,現在又派出了更強的……就算是特種兵吧。這絕不可能是沒有智慧的獸類能做到的。」

「它們的背後,一定有一個指揮者。」蒼曲說得很慢,好像一邊說,一邊在思考。

「會不會……」成明星這時腦袋裡燈泡一閃。他突然間想到了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叫星際船上的傘兵,又叫海河艦隊。電影裡,人類的敵人是一群大蟲子,這幫表面看來沒有智慧的生物,卻有一個聰明的指揮者。

「會不會什麼?」蒼曲意識到成明星想到了重要的事,急忙追問。他雖然是智將,但很遺憾沒看過這電影,也無從因此而形成什麼猜想。

「我想,它們會不會有一個擁有高度智慧的頭目?」成明星解釋,「這個頭目能用某種方式控制它們,然後像操縱棋子一樣操縱它們來完成自己的作戰計劃……就像是下棋。」

「你很聰明嘛。」蒼曲笑了,「確實,應該就是這樣。之前它以為我們的隊伍很容易消滅,所以就只派了這兩隊低等鬼獸。現在它發現這戰法玩不轉了,於是就派出了……特種兵。我想,接下來它一定會指揮這些特種兵攻擊我們的兩翼。」

「在那之前,光是它們緩步而來帶來的鬼獸瘋狂和對我們形成的心理壓力,就夠我們喝一壺的了。」成明星皺著眉,一邊和蒼曲對話,一邊用猛火油櫃將出入口完全封住。那些試圖衝進來的鬼獸無一倖免,全被燒成了焦碳。

五百鬼獸越來越近,當接近車城時,它們並沒有急著分開同類進攻車城,而是自動地分成了兩級,向著兩邊移動。低等的鬼獸們不用回頭,似乎就能感知到它們的接近,一等它們走近,低等鬼獸就分開一條道路,讓它們能輕鬆通過,所以沒用多久,它們就到達了被低等鬼獸圍困著的車城的兩側。

「小心,它們要攻擊我們的側面了!」九則大吼著提醒赤地士兵們。

屠火乙有些絕望了:那些源源不斷趕來送死的低等鬼獸,讓他和他的騎兵們根本無法抽身去對付兩側的敵人。

「不能讓它們得逞!」成明星大吼一聲,使出了暮云的本事──將鬼兵全放了出來。除了用來操縱猛火油櫃的幾十名鬼兵外,其他鬼兵立刻在他的指揮下分成兩級,來到了車城的兩翼。

「給我守住!」成明星吼叫著。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