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其八月其313:兩大能力

「你把剛才那話仔細給我說一遍?」成明星嚥了口唾沫,有些緊張地問。

「你不相信嗎?」蒙由嘆了口氣,「赤地是一個奇妙的地方,這裡自古以來,就有空間混亂的特點,智慧種族經過探索,已漸漸研究出空間轉換的一些奧妙。比如我族的智者,就可以將這種空間混亂加以利用,製造出一些空間裂口領域。這些領域能用獨特的能量與秘法打開,一旦在異界展開,將因引力因素而產生強大的吸力,將攻擊範圍內的物體吸到赤地來。過去的歲月中,有許多異界人從我們這裡帶走了這種力量,也給我們送來了許多食物。不過最近一次的經歷讓人很不痛快,有人竟然送來了一個非常強的人,那人的長相與你一樣,應該是你們世界的人。」

「那人已經死了。」成明星點了點頭。他知道,蒙由說的一定是被林少武送來的申之義。

「一定是被你殺死的吧。」蒙由點了點頭,「那樣強的人,除了你之外,應該沒人可以殺得了他。」

「地下人也不行?」成明星機靈地問了這麼個問題,旁敲側擊地瞭解地下人的力量。

「地下人很善良。」蒙由說,「他們只設出了強大的力量封鎖領域將我們封鎖在死亡之地,不能接近地上人和他們的領地,卻沒有用強大的力量殺死我們。如果他們想,他們是完全可以消滅我族的。」

原來如此。成明星沒想到這問題卻解開了他之前不敢問出口的那個疑問。地下人是什麼樣的人呢?竟然可以設出什麼領域,來封死鬼獸族的行動空間……

成明星忍不住開始瞎琢磨。

「如果這個條件還不夠讓你動心,那麼……我還可以做理更進一步。」蒙由看著成明星,突然又說出了新的條件:「我可以將空間裂口領域做成雙向的,也就是說,你既可以將敵人吸到我的世界裡,也可以隨時從我的國中借走強悍的我族勇士,幫你消滅敵人。」

「啥、啥、啥、啥?」成明星眼睛瞪圓了。我了個去的,之前那個算是「異界封印」吧?那現在這個豈不就是「惡魔召喚術」?

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純是興奮的。他想起了動漫作品中那些冰冷帥氣的角色,一揮手,就是一個魔法陣,然後就是異界強大的魔鬼出現為他服務,掃平一切阻礙之類。

想想就讓人起雞皮疙瘩啊!

「這個,我考慮一下吧。」成明星假裝思索,實際已經爽暈了。

「不要考慮了吧,我不想死。」蒙由很平靜地說,「剛才你對付的那兩個,是我的近身護衛,也是除王之外,我族中惟一擁有簡單智慧的同族。我族一共分為四類──擁有高度智慧與精神力的王、擁有強大力量天生護甲而且可以融合其它同族形成武器的巨鬼獸、可以吞食能量體的鬼人,還有數量最多,力量最弱,但擁有可以利用熱量粉碎地面岩石能力的小鬼獸。你看,巨鬼獸是我族中最強的存在,我把使用它們的權力給你,難道不能打動你嗎?要知道,作為惟一的王,我不可能聽候你的召喚為你作戰,但卻可以給你添加王的精神印記。有了這個印記,我的同族就不會攻擊你,而會保護你,在你需要它們時,它們也會全力為你作戰。」

我了個去的!

成明星激動了。相當激動了。

這是什麼概念?這意思是我今後要是不走,就可以橫行死亡之地無所畏懼;我今後要是走,就擁有了「異界封印」和「惡魔召喚」兩大傳說法術!

嗯,雖然說因為地下人很熱心助人,願意幫別人回到自己世界,而導致這個「異界封印」恐怕沒什麼太好的效果,但這個「惡魔召喚」牛啊!強啊!這不等於平空擁有了使不完的超強力兵卒?死光了都不用自己花錢買寶貝恢復啊!

成明星相當的美了,但不忘了表面上裝出思索的樣子。

「如果你還不同意,我就只好拚命了。」蒙由嘆了口氣。「雖然我知道成功率太低,不過在沒有辦法的時候,這是惟一的辦法。」

我了個去的,赤地的生靈都太蠢真了吧?成明星眼睛翻了好幾翻。要抵死抵抗還帶事先告訴敵人的?我說你不懂什麼叫突發偷襲啊?

這真是個奇妙的世界……成明星再次這樣想。

「好吧。但你最好別耍什麼花樣。」成明星點了點頭。「那個什麼精神印記的,你給我加的時候如果敢亂動手腳……」

他一邊說,一邊捂著左臂,打開了破木頭門,龍老從進而一步跨了出來,瞪著老眼看著蒙由,兩掌之間一道藍光若隱若現。

蒙由當然不知道,龍老使出的藍龍珠絕技和成明星的根本不在一個檔次上,只以為那藍光球威力無比,足夠把自己殺死,於是無奈地嘆著氣:「計謀是用在戰場上的,怎麼可能用在這種時候?總之,你是答應饒過我了,對不對?」

「沒錯。」成明星一點頭,隨即笑著問了句:「你就不擔心我食言?」

「那樣的話,我的精神力會在最終將精神印記和空間裂口領域消除掉。」蒙由說,「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

「給你個建議,下次再和別人談這種條件時,先把這一點說清楚。」成明星說,「不然的話,可能真會出現對你們雙方都沒好處的結局。」

「這種情況,有史以來從沒發生過。在我身上發生一次後,將不會再在我族任何一個王身上發生。」蒙由說,「我們最捨得驕傲的,是對經驗的總結與學習能力。好吧,開始了……」

說完,蒙由就站直了身子,開始搖晃起來,一種奇妙的迴響,開始在蒙由周身處微微響起,一片紅色的暗霧,在蒙由頭頂凝聚,並漸漸地變成了黑色,然後,隨著一聲悶雷般的巨響,黑色的霧徹底消散。

而一道紅光,則自那黑霧中間飛射出來,打在成明星頭上。成明星覺得自己的腦子裡吱地響了一聲,然後眼前就變成了一片無邊的紅色。

「繼承我族王者意志的人啊!」一個聲音在周圍迴響,成明星四下里尋找,找不到聲音的來源。四周全是紅色,無邊無際,成明星有種自己突然變成了瞎子的感覺。

「你將是孤獨的,因為整片國土之中,只有你一個懂得思考、擁有思想;你又是幸福的,因為將有無數的子民,任由你支配、食用。你將在一百年的時間裡,成為這裡惟一的主宰,而百年之後,你倒下的一刻,你無數後代中的一個,將繼承你的意志,開始變成新的王者……」

聲音越來越遠,最終微不可聞,而紅色也漸漸熄滅。但在紅色世界消失的同時,成明星的腦海中多了些東西,那彷彿是他曾經遺忘了的記憶,此時又突然記起。

那是控制鬼獸的方法;那是打開空間之門的方法;那是將鬼獸喚入其它世界的方法。

「你沒事吧?」成明星感覺龍老湊了過來,低聲問他。

「沒事……」成明星甩了甩頭,抬頭看著蒙由。

「成功了。」蒙由說,「從今以後,你將是僅次於我的我族王者。你可以自由行走於我族領土,而不會受到同族的攻擊。」

「你自由了。」成明星點了點頭。

「這麼快?」龍老一怔,「那個紅點打中你,你就立刻擁有這些能力了?」

「有多長時間?」成明星好奇地問。

「數幾個數的時間。」龍老說。

「太奇妙了。」成明星感嘆了一句。這時,蒙由已經挺直了身子,幾隻怪眼一眼對著成明星,半晌後,長嘆了一聲:「我想說,地下人是非常善良的。但正因為他們善良,所以他們不會幫助邪惡的人。遺憾的是,許多異界人的心都是污濁的,他們都不能得到地下人的幫助。你的力量很強,但見到地下人後,最好不要妄想動用武力讓他們屈服,因為你根本辦不到。」

「多謝提醒。」成明星點了點頭,「我們最好不要再在戰場上相見。」

「那是不可能的事。」蒙由搖了搖頭。「這次我吃了虧,固然是因為低估了你們,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你們的隊伍採取的措施得當。用大車圍成防禦用的城,用強力兵種守護兩翼,再用奇怪的手法降低了岩石的溫度,使小鬼獸們無法將洞挖到你們的腳下。我想赤地人是沒有這樣智慧的,那一定是你。你是這樣厲害的強者,我並不想再次與你為敵。」

說完,它就扭動著巨大的身軀,開始向丘陵下方走去。成明星覺得它走得比蝸牛快不到哪兒去。

沒必要等它走遠了。成明星收回了龍老,連蹦帶跳地下了山坡,向著赤地人的隊伍奔去。

迎接他的,是歡呼。所有赤地人都舉起了手中的劍,衝著成明星大聲地歡叫著:「萬歲!」

徐斯媛在這一刻裡,突然覺得驕傲。她也說不清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情緒。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同類?她這樣想著,並勉強這樣認為著。然後,她也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不過喊的內容和別人不大一樣:「成明星好樣的!」

成明星咧嘴笑著。這次的戰鬥有驚無險,雖然損失了不少兵卒,但鬼兵不同於普通意義上的兵卒,而是成明星兵卒的兵卒,所以再造的時間、需要的力量等,也絕不像將師自己折損兵卒那麼麻煩。

收穫卻是巨大的。

「云蘇,等著我吧。」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