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其八月其315:令人頭大的問題

「是的。」月風點了點頭,「很抱歉,這裡只有這一種飲料,因為我只喜歡喝這一種。」

徐斯媛看成明星喝了,也試探著拿起杯子喝了點,然後就忍不住把一杯全喝光了。顯然,她和月風很有共同語言。月風對此感到高興,急忙又幫她倒滿了一杯。

「這樣說來,您也來自於一個科技高度發達的星球了?」月風問。

「我們那裡叫地球,位於銀河系中的太陽系。」成明星激動了,急忙自報家門。

「抱歉,我並不知道那是哪裡。」月風遺憾地搖了搖頭,「你知道,不同文明間,對宇宙內星系的叫法也不同。」

「這個……確實……」成明星咧了咧嘴,「這麼說,之前你們也沒接觸過地球來客?」

「沒有。」月風搖了搖頭,「和你們長相一樣,也就是說理應同屬一個種族的人,我們倒是曾接觸過,不過他們自稱是云蘇人。」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成明星又激動了。

「怎麼,難道你和云蘇……」月風有點詫異。

「對,我既是地球人,又是云蘇人。」成明星笑了笑,「我從地球穿越到了云蘇,然後又因為某些原因,而從云蘇來到了這裡。」

「是因為時空之鑰的原因吧?」月風問。

「你……」成明星被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這東西?」

「所以我才請您到這裡來,單獨談呀。」月風笑著說,隨後把杯裡的飲料一口喝乾。成明星看得出,他是有些激動。

「時空之鑰,原本都存放在我們赤地星上。」月風語出驚人,「那是我們的先祖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依靠對它的研究,我們的科技研究才取得了許多突破。」

「這太令人吃驚了。」成明星吸了一口涼氣。

「你們在說什麼呀?」徐斯媛忍不住好奇地問,成明星拍了她一下:「別打岔,正說到關鍵的事情上!」嚇得徐斯媛急忙閉嘴,生怕惹惱了善良的地下人,再不幫她回家去。

「根據史料記載,一千多年前,曾有一位云蘇大陸的藏軍者,來到我們的世界。」月風說,「他完全掌握了我們赤地的語言,就彷彿是從小生長在赤地的赤地人一樣。他的到來讓我們感到了驚訝,這並不僅僅是因為他會我們的語言,更主要的,是因為他一出現,被我們放在科研所中的七把鑰匙,就少了一把。那是一把赤色的鑰匙,與我們赤地的顏色一樣。」

「那麼剩下的六把鑰匙還在嗎?」成明星激動得站了起來,「如果在,能不能借給我?我想用它們回到地球,地球有危機,我要回去救我老爸老媽!」

「別激動。」月風輕輕揮著手,成明星意識到自己有些失態了,不好意思地坐了下來,誠懇地說:「只要能讓我回地球救了父母,我一定想辦法再把它們送回來。」

「它們都已經不在了。」月風不無遺憾地搖了搖頭。「那位來自云蘇的藏軍者,用他強大的力量,幫當時的我族抵禦了鬼獸族的進攻,並將鬼獸族最終趕到了死亡之地。在他的協助下,我們才能建立起基因封鎖帶,將這些鬼獸完全限制在死亡之地中,不能踏入我們赤地人的領地一步。」

「我了個去的,一千多年前,難道是秦征?」成明星再次張大了嘴巴。

「沒錯!」這次輪到月風激動了起來,「你知道他?」

「奇怪,我怎麼沒記得有這麼一段往事?」蒼曲這時在成明星腦海中喃喃自語起來。

咦?對呀!成明星一怔:如果那人是秦征的話,他用以驅除鬼獸的兵卒,就一定是蒼曲和龍老他們,那麼……他們應該還記得那段往事,在來到赤地時,應該知道是到了哪裡才對呀?

「你認不認得他們?」成明星焦急地一揮手,幾扇虎符之門同時打開,龍老、暮云,還有荊煙一起走了出來。

「抱歉,他們是?」月風一臉的歉意。

成明星狠狠拍了自己腦袋一下:我這個豬頭!一千多年前的事了呀,那時還沒有月光這個人呢!

「他的話很奇怪。」龍老皺眉搖頭,「作為第一個被他造出來的兵卒,我可以證明,秦征完全沒到這個地方來過。」

「你說什麼?」月風看著龍老,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你……你是秦征造出來的?可……可你不是……」他指著成明星,都不知說什麼好了。

徐斯媛愣愣地看著龍老,低聲嘟囔著:「他可真方便,連兵卒都能說赤地話……」

「這事說來話長。」成明星嘆了口氣,「大致的情況是這樣的。」

他將事情毫無保留地都對月風說了。赤地是個單純的星球,其上的生物更是單純得要命,被稱為最善良的地下人,其心裡有沒有陰謀詭計,不問可知,這種秘密對他們保守著沒什麼意義。再說,成明星好不容易碰上了同是擁有高度文明的智慧生物,那叫一個有共同語言,只恨不能再多說點,哪還想著保守這種秘密。

「太奇妙了。」月風感嘆著,「不過,我想這也許和時空之鑰的力量有關。會不會是因為時空之鑰擾亂了時空,所以產生出了多個不同的位面世界?又或者,宇宙原本就是多層的平行空間,時空之鑰打破了空間的限制,將另一個與我們宇宙完全相同的宇宙中,與秦征完全相同的另一個秦征帶到了這裡?」

「你這麼一說……」成明星聽得有點頭大,但愛看科幻電影和科幻小說的他,還沒到聽不明白意思的地步,反而是腦子一熱,忍不住聯想起來:「有沒有可能,我遇上的那個秦征並不是云蘇的秦征,而是……而也是另一個位面的另一個秦征?」

「你們這在說什麼啊?」暮云的頭可真大了。

「雖然無法理解你們的話,但我覺得這件事確實很複雜。」蒼曲在成明星的腦子裡說,「不過,似乎不必去深究。沒有意義。」

「嗯。」成明星忍不住一點頭。確實沒意義。不論秦征是云蘇的秦征,還是另一個世界的秦征,他都已經死了,他的時代都已經結束了,他都已經變成了一個千年前的傳說。

但月風顯然不這麼想,他變得非常激動,站了起來直搓手:「這是重大的新課題啊!這是了不起的新發現啊!成明星先生,您的出現將改變我們一直以來的時空觀,您必須永永留在赤地人的科學發現史冊中啊!」

「別別別……」成明星急忙擺手,「我說,這種事不是我這種高中生該想的。我只想問問您,您能不能幫我回到云蘇?」

「這個沒問題!」月風激動地叫著,但很快又平靜下來,不好意思地說:「我的意思是,我完全沒有問題,但國家領導人們會不會允許,我還不知道。但依我看,只要你能答應我們的條件,領導人們一定會幫你實現一切願望的。」

「我去!又有條件!」成明星腦袋大了。

「讓我們回去吧,聽不懂你們說的是什麼。」龍老不耐煩地給了他一腳,他的腦袋立刻不大了,急著忙著打開虎符之門,將幾人請了回去。

「以後做事前動動腦子!」龍老不客氣地批評他,「像這次,多大的笑話!讓我們出來給人認,我們是一千多年前的兵卒好不好?誰能活那麼久!」

成明星咧著個大嘴,十分尷尬。

「說說你們的條件吧。」成明星嘆了口氣,「你們找到我的弱點了,我必須得回云蘇。」

「幫你回到原來的世界,是件不太複雜,但卻要花費大量金錢的事。」月風談到錢時,沒有展現出云蘇或地球上那些偽君子們明明愛錢愛得不行,卻裝出不喜歡談錢的那種表情。「如果沒有國家領導人的同意,誰也沒辦法送你回去。我們無法送你回地球,因為你是從云蘇來到這裡的,我們只能通過遠古時空門,將你送回你來時用的那個時空裂口那裡。這又涉及到方才我沒說完的那個話題──七把鑰匙都不在了,因為秦征在幫我們收拾了鬼獸後,利用我們對他的信任,把七把鑰匙都偷走了。」

「這件事挺讓人尷尬的啊。」成明星咧著嘴笑,然後在腦海中把這話重複了好幾遍。

「剛才你們那複雜難明的對話裡不是說過嘛,此秦征或許非彼秦征。」蒼曲很隨意地回了他一句。

「還是說說你們的條件吧。」成明星嘆了口氣。

「經過歷史學家和科學家的研究,我們推理出了一種可能。」月風沒說條件,反而說起了無關的事:「為什麼藏軍者秦征,能如此深入地瞭解赤地的語言呢?千年來最被人認可的一種推測是──他從另一個位面世界中,帶來了時空之鑰中的一把,也就是紅色的那一把。正是因為這把鑰匙,他才能掌握我們的語言,也正是因為這一把鑰匙的出現,我們這裡的紅色鑰匙,才會消失。因為,同一個物體,在同一時空中,只能存在一個。秦征掌握的那把鑰匙,是更接近紅鑰匙『本源』的一把,所以當它來到赤地,赤地的紅鑰匙就消失了。」

「你把我的頭又說大了。」成明星揉著腦袋,「好吧,不同位面的事我可以理解,有多個秦征我也可以理解,我看過七龍珠,知道殺了這個沙魯,未來世界也不一定得救的事……算了,說了你也不懂……你說的我也不懂,你就直說想讓我幹什麼吧。」

「你身上一定也有紅色鑰匙吧?」月風笑著問。

「你想幹啥?」成明星瞪圓了眼。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7:02 2024